創作內容

15 GP

【短篇】過去與朋友

作者:幻夢‧謊言│2013-01-14 18:01:15│巴幣:33│人氣:211
一個有著黑髮短髮、黑色雙瞳、穿著黑色連帽外套、黑色牛仔褲、眼神透露著哀傷的少年坐在頂樓的欄杆上。
 
 
「天氣真好啊~」我看著灰暗的天空說著。
 
 
「是啊,天氣很好呢,很適合一個人的消失」一個聲音從我身後傳來。
 
 
「嗯?是誰?」說著,我疑惑的轉過頭。
 
 
""的聲音響起,我感受到一股力量將我往前推,我因為這一推而向前摔了下去,我在往下摔的同時轉過身以臉部朝天的樣子往下墜落,我看到了將我推下樓的人,那個人有著和我相同的面貌。
 
 
 
 
 
"~"的聲音響起,我閉上雙眼等待死亡的到來並下意識的露出一抹微笑,為什麼會露出微笑?很簡單啊,因為總算可以解脫了,所以釋懷的笑出來有什麼不對?
 
 
過了好長一段時間後,我依舊沒有感覺到任何一絲早該出現了的疼痛,所以我睜開了眼睛查看四周,我張開眼睛後發現我毫髮無傷的站在某個地方,四周有許多來往的人們。
 
 
不過一下子我便發現了一件事,那些來往的人們就是我人生中所遇過的人,而且那些人都沒有顏色,那些人像是沒有看到我似的,不,更準確的說是我根本不存在似的,他們穿過了我的身體。
 
 
我驚慌的四處奔跑尋找著,終於在人群中找到了我要找的"",那個小男孩正蜷縮在角落哭泣著,他的身上滿滿的傷痕,一旁還有一群正在嘲笑著他的人,過了一會兒後,那群人離開了,那個小男孩抬起頭看著我,他有著與我相同的面貌,但是比我年輕許多。
 
 
我愣了愣之後轉身跑走衝入人群中,等我停下來時又跑到了另一個熟悉的地方,那裡是一間教室中,有一個男孩正被一群學生霸凌著,老師明明就在現場卻沒有阻止,只是在一旁冷眼旁觀。
 
 
男孩咬牙忍住挨打的疼痛不發出聲音,我從人群中看到了他的臉,又是和我有著相同外貌的人,年紀依舊比我年輕一些。
 
 
「呵呵呵...這就是老師嗎?」我看著那個老師傻笑,不知不覺,眼中流出了淚水。
 
 
男孩抬起頭看著我,他的眼神是多麼的哀傷、無助,我在也受不了了!我衝過去試圖推開那些霸凌他的學生並大吼:「給我住手!!
 
 
可是,我的手居然穿過了他們的身體,男孩無助的看著我一會兒後,他哭了,失望的哭了!!我感受到極度的無助與無力感,我向後退了幾步後流下淚水。
 
 
男孩依舊用哀傷的眼神看著我,我大聲喊著:「不要再用那種眼神看我了!!」喊完,我轉身跑走。
 
 
就在我跑了一段距離後,我又停了下來,在途中又看到了許多和我有著一樣外貌的男孩被欺負著,也看到許多和那個男孩有一樣遭遇的人,這次停下來的原因與之前不同。
 
 
這次使我停下來的原因是,比我年輕一歲左右、和我長的一模一樣的少年正坐在我前方的桌子對面的椅子上,他拿起茶杯喝了口茶後悠哉的對我說:「為什麼不坐下呢?
 
 
「你...」我不敢置信的看著他。
 
 
「坐下吧」少年笑著對我說。
 
 
我聽了他的話坐下,他用叉子刺著盤子中的鬆餅並用餐刀切下一小塊鬆餅接著將鬆餅往嘴裡送,我保持沉默一段時間後,他開口問:「怎麼啦?為什麼不說話?
 
 
...」我沉默不語。
 
 
「陪我聊聊天吧?」說著,他歪著頭對我露出笑容。
 
 
警戒的我與他聊了一段時間後我的戒心也逐漸的卸下,我拿起茶杯喝了一口茶後,濃濃的倦意襲來,你笑著說:「永遠留在這裡吧」
 
 
這個時候我才發現,原來我遇到的男孩們與在我面前的他都是過去的我,而這裡正是我的心靈世界,我抽起桌巾遮住過去的我的視線接著拿起餐刀狠狠的往桌巾刺去!
 
 
餐刀連同桌巾一起刺入了你的左胸之中,你的表情顯得很錯愕,""的一聲,你倒在了地上,我坐在你的身上用力掐著你的脖子。
 
 
「為什麼...為什麼要讓我看見過去的我!!我要殺了你!
 
 
虛弱的你露出了一抹微笑,那是釋懷的人才有的微笑,我看到你的微笑後我愣住了,下一秒,場景變了,我看到了自己的過往,那種感覺就像在往黑暗的海底沉下般無助、哀傷、無力...
 
 
我感覺到極度的睏意,眼皮也越來越沉重,眼睛逐漸的闔上,就在我的眼睛快闔上時,我看到了一隻手,接著另一支拿著刀的手也出現了,拿著刀的手將刀往空的手腕一割,大量的血液噴出,接著疼痛遍佈了我的全身,啊...原來那是我的血啊。
 
 
眼睛闔上的前一秒,我又看到了一個人,一個很重要的人,我這輩子最好的一個"朋友",雖然我常常諷刺、激怒他,也常常鬧他、整他,但是我們依舊是不變的好友,以前只要我被欺負你就會來幫我,好懷念啊...
 
 
少年閉上了眼睛沉入了無盡的黑暗中。
 
 
另外一方面,某間加護病房中,插管治療中的少年正靠著氧氣罩維持著生命,旁邊有一個有著白色短髮、紅色雙瞳、穿著黑色西裝的少年注視著他。
 
 
「你這個笨蛋...為什麼要這麼傻呢?你不是還有我這個朋友嗎?」說著,白髮少年脫下西裝外套蓋在少年的身上並握住少年的手。
 
***********************************
 
聽某首歌時想到的靈感,難得啊~寫出了自己想要的感覺!
 
感覺寫得應該很不錯,投入了許多的精神與感情寫這一部,至於結局到底是怎麼樣就請自行想像延伸吧~
 
如果可以的話請花點時間留下評語,也希望如果您覺得這篇寫的好的話,請幫我推精選閣樓
 
謝謝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86570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8 篇留言

LM
朋友啊…讓我想到以前的蠢事(?

01-14 18:12

幻夢‧謊言
呵呵~會想起過去的事,那代表那很值得懷念吧01-14 18:13

真替寒能夠寫出自己的感覺而感到開心啊!

手感回來了吼~~~~!!!

雖然去頭去尾,

我拿捏不太出主軸阿XD!!!

01-14 22:12

幻夢‧謊言
其實還是沒拿回多少感覺

至於這篇算是抽象敘述吧,跟過去的自己相遇

甚至殺了過去的自己,卻依舊得不到想要的東西

甚至忘了自己還有朋友01-14 22:15
黑崎一護
寫出自己的感覺[e19]

01-15 00:04

幻夢‧謊言
難得寫出來自己想要的感覺~頗痛快01-15 10:57
小屋已經死了.緣~/銨銨
不具名的悲傷判定~

01-15 09:56

幻夢‧謊言
這一篇我似乎寫的太過抽象,所以主題好像沒有很明顯

不過的確也算是不具名的悲傷吧01-15 10:59
小屋已經死了.緣~/銨銨
很像那首歌的劇情嗄~

01-15 11:11

幻夢‧謊言
嗯?哪一首歌?01-15 11:12
幻夢‧謊言
我弄懂意思了,不過我沒聽過那首歌,我沒啥在聽中文歌

這篇是我在聽日文歌爐心融解時看PV想到的靈感01-15 11:19
小屋已經死了.緣~/銨銨
是喔!有類似~XD

01-15 11:21

幻夢‧謊言
大概是因為屬於同一風格所以看起頗像吧~01-15 11:21
龍傲
寒~~~~~!,希望我會是你說的那個朋友喔WWW
雖然現在就只是筆友,但信念相同的話可以當朋友吧,
雖然現在網路被一大堆的沒有意義,充滿批評的負面情緒的文章所壟罩著,
可是我真的相信,一直相信著,網路最初的功能,就是能讓毫不相似的人,
因為同樣的東西而感動,而出現交集,對不起,說到這裡我好像激動了,
可能是我真的把"朋友"這兩個字看的太重了吧....

01-19 15:58

幻夢‧謊言
就算只是筆友,只要信念相同還是可以當朋友的
現在的網路的確已經變了調,和最初應有的理念背道而馳,不過還是最初的理念還是存在的,沒什麼好對不起的,會為重視的事情激動是正常的
不過把朋友這兩個字看的重得要看對象,嗯...我這種人應該別看的太重比較好,畢竟我有時候會喜怒無常,整天憂鬱悲觀,那種負面情緒有可能會傳染給別人01-19 22:09
龍傲
唉....真是的,都說是同類人了,
這種小事我也會有喔,有甚麼關係呢?
頻率相同的話,也能懂吧XD

01-20 00:29

幻夢‧謊言
呵呵~說的也是01-20 00:5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5喜歡★s95051320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短篇】最後的秘密-隱藏... 後一篇:【短篇】完整...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0000026MINASAN
DC教學不知不覺就1萬了,送上遲來的感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