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達人專欄] (雜亂)お・・・おしかったんだよ!!

作者:令詞│洛克人ZERO│2007-12-05 20:53:31│巴幣:0│人氣:1521
廢柴傑洛(別名:年糕傑洛)
怎樣這造型看來在日本很受歡迎的樣子XD?

「任務失敗でーす!」大家都很歡樂的說w
要是シエル様不腹黑的話,可不萌喔(大誤)

-

ロクゼロ捏他用語集/2ch

(點下圖,含百科原內容截圖)


這分類成黑歷史嗎?(炸)



解釋一下,這不是錯字。
這位大喊自己是新世界的神、貌似雪兒的女生,是登場於舵真秀斗RZ漫畫中的原創角色:
雪兒的親妹。
名字為「シアール」,英譯:Cial、中譯:希雅兒。
(怪不得雪兒被夜神化的點子,日本很早之前已經有啦)

-

サークルD-6
分支:台詞集正式用語集

サークルD-6
歷史悠久的RZ同人誌+FANS站,同人誌內容以小說為主,配對方面TOP已提及了。
相信不少有逛日站的朋友也知道這站吧?(笑)
裡頭的資料很豐富,查起來也不費時,至少不用自己打日文抄下來吧。
自從RODS關了後就更常這裡(好像有2RODS?)

這裡的台詞集,是以管理人的角度,把RZ1-4所有重要人物中,有意思的台詞均引用出來,逐句解釋、推測人物的想法。
別出心裁之餘,有些頗為感性呢。
最後更新的是RZ4拜魯的台詞,大概完工吧?

另一個則是RZ的正式用語集,很齊全的整理。
但要注意,這並非全是來自官方資料。
一些中性用詞,像首頁あ行的「愛」、か行「絆」等這些也傳遞了製作者的想法,但也是客觀的。
然後絕大部分的RZ用語及資料,甚至地方、設施、世界觀、招式名等的詞,均綜合了不少散亂的官方資料編寫。但原設定集的用語部分還未整理完成。

裡頭也少量一眼看出的惡搞,像ゼロ項最後備注那句:「-4のミニゲームを見る限り、エルピスかオメガとの戦いの後、シエルのヒモになったと思われる。」(噴)
不過這也反映日本同好群的普遍觀點(大汗)

-

另外arc的Data項似乎之前也介紹過啦(什麼?沒留意沒關係)
除了部分系列的遊戲台詞記錄外,更有價值的是『Neo Arcadia的世界觀詞彙』整理

-

風は青き光と共に
11/24,Tri.Plus開站一週年站慶文?
給我找到的第一篇寫ヘリオス(譯:赫利奧斯),還要是第一身視點的同人。
假如說ヘリオス是憧憬控風的賢將而當上適任者作出發點(當然,那時Model H的意被封著的),那樣對照回他之後所做的,看來又多個可悲的人啦。(苦笑)

雖然我怎樣都腐不來…但話說我之前寫的某ZXA短篇也有受到該站的配對向影響?

- omake -


ヴァン「何でわかんないかな~~」
エール「ヴァン…アンタ馬鹿でしょ」
句子與上圖沒關係(違)

-

AI的新作:『ミルクティー
ジルエル向,果然不是兄妹,是父(母)女才對呀…(何)

-

ロックマンお絵描き掲示板
注解:帶毒成分的PBBS?
   亦算有不少人知道,什麼系列、類型都有。(因此別要踩中地雷…)


備注:精華區新增
   剛剛才知道有小屋留言功能…別人來座座的留言之前都沒看到,很抱歉(汗)
-
剛用word數過,字數原來還足夠,那麼就順便放到專欄吧(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8293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洛克人ZX|洛克人ZERO|

留言共 3 篇留言

_
為什麼總是說雪兒腹黑…
-4のミニゲームを見る限り、エルピスかオメガとの戦いの後、シエルのヒモになったと思われる。
這句是什麼意思?
另外你是支持ジルエル還是ヴァンエル?
那個BBS倒有去,還可以了XD

12-06 04:36

令詞
腹黑嘛…那個戲謔不用介意吧"
話說在日本FANS群中,RZ裡會平日會被加上「樣(大人)」的稱呼只有兩人
就是被視為幕後黑手的雪兒樣和艾克斯樣(炸)
他們總是一邊說著腹黑,一邊喊著「腹黑樣萬歲」的樣子(爆)

至於那句,其實是八卦得來的東西而已
RZ4時一直有些捏他的流言,像ロクゼロ へタレ行進曲提及的一類
意思就是「普遍認為由4代的Mini Game中得知,自厄爾畢斯和奧米加之戰後,傑洛沒準已經當上雪兒的老公之類」
也不難猜的。
RZ4的Mini Game,堂堂傳說中的英雄先生被使去砍柴啊拔草啊等。
因此裡頭還有一句:「これでシエルさんの朝食を作るミニゲーム、でもあれば言うことないでしょう。」
(就是有幫雪兒做早飯的Mini Game也不出奇 XD)

另外ジルエル還是ヴァンエル…好奇你為什麼會這樣問?||b
真的要說的話,當然兩對都大推!(認真)
要溫馨的就前者,要活潑的則是後者…那麼閣下難不成又有支持哪對嗎?XD

感謝推文,你經常到本小屋很難得:D12-06 20:42
_
Z4的Mini Game是幾令人脫力…= =+
ロクゼロ へタレ行進曲看來很惡搞,尤其是厄爾畢斯和賢將的?
那配對只是隨便問一下,我較看好ヴァンエル

12-07 04:51

令詞
那個嘛,日本的捏他功夫可是非常強勢吧(大汗)
厄爾畢斯的作戰計畫最大失敗列為:不能取得雪兒芳心兼助長情敵,光這點已夠嗆…
赫爾琵亞那個更離譜,連廣播劇的「證言」都翻出來XD
開始那闡述「高飛車(ハルピュイア)+わがまま(オリジナルエックス)÷2=コピーエックス」也很爆
這亦是沒辦法,文武雙全、中性外表的賢將大人,在日本的RM FANS中可是極之受歡,被拿來惡搞、(消音)化的也不少…
但他們三位都拿獎就是啦(謎)

支持ヴァンエル的話,有到『AI』這站嗎?
裡頭可是不少這對的小說及圖喔^^12-07 13:56
_
AI有去,之前你好像介結過所知道
但我找到的還是ジルエル比較多,圖就更加是了
四天王王裡我也是最喜歡賢將…

12-07 20:01

令詞
四天王裡我最喜歡隱將^^
不過ジルエル真的很多…因為算是官方配對所以沒辦法吧(苦笑)
但你記得我介紹過AI讓我有點驚訝:D
如果要找這對的圖啊、小說啊,歡迎私信來或是加我MSN喔^^12-08 11:2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c539181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對!這就是... 後一篇:[12/7]洛克人20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nxin95107所有老師們
翻譯菜鳥一枚,放了些蔚藍檔案的翻譯作品在小屋裡,有興趣的歡迎挑看選看( • ω•́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2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