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推書】《三劍客》人性、義氣、時代,選哪個好?

作者:Nil*夜*はじめ│2012-09-23 23:44:02│巴幣:8│人氣:1157



作品名:三劍客
作者名:大仲馬
譯者名:李玉民
類別:歷史小說、經典名著
出版社:商周出版
出版日期:2005年10月04日
官方網址:點我
ISBN:9861244522


心得/評論/推薦理由

  小時候讀過超級簡易版《三劍客》,故事只到主人翁怎麼跟三劍客變成朋友,然後結束......。

  後來知道大多童話有完整的故事,便期待著看到完整版一天。意外地,這個暑假就實現了。

  果然完整版的不一樣,故事架構宏觀,一次又一次精采的冒險足夠讓人嚼舌,個個人物性格鮮明,雖然不如近代的描繪細膩,卻因為人物個性大膽突出,沒有作者的約束,反而讓人印象深刻。再加上,因為那個時代的價值觀,沒有現在道德的約束力,讀起來頗有新鮮感。

  印象最深的是「沒有絕對」,即使對方是敵人,但不可能一生都是,有時會出乎意料成為自己的福星。

  整部故事讀下來,最喜歡的仍是主人翁和三劍客的「不打不相識」,沒有三劍客,就沒有今日的主人翁。


大意

  正是初生之犢不畏虎,達太安遠赴巴黎的特雷維爾火槍隊隊長家,拿著介紹信希望能當擔任火槍手一職。然而,他前前後後不小心冒犯到特雷維爾火槍隊隊長下三位火槍手,必須生死決鬥付出代價。因緣湊合下,達太安靠著智勇贏得三位火槍手的友誼,四人在重重的政治陰謀下用他們的智慧、勇氣闖過無數難關,同時也證明他們堅固、令人羨煞的生死之交。





推薦閱讀(含劇透):【書籍】三劍客(大推)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74943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三劍客|心得

留言共 3 篇留言

廢墟貓
我看過Disney改編的米老鼠三劍客XDDDDDD劇情整個爆笑(WWWW)是說我還未有機會看完全部就是了><想看原著~~~

09-24 00:12

Nil*夜*はじめ
Disney的版本我只記得光屁股的唐老鴨(欸!(被打
有機會一定要看!!!或乾脆買一本回來,一本七百多頁,才三百多,一般厚書的價錢大概五、六百,相信收藏很值得
09-24 00:15
艾爾琈
我也是看了迪士尼的三劍客
看到會笑翻,米老鼠的都會爆笑化

09-24 17:40

Nil*夜*はじめ
XDDDD 那我要找機會好好看一遍[e23]09-24 20:35

小時候看過~
續篇是:鐵面人。

09-28 23:59

Nil*夜*はじめ
嗯嗯!!三劍客、二十年後、鐵面人
好驚訝鐵面人居然是續篇!想找時間看完09-29 02:0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Nyx1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活動延期&華鴨週公告】... 後一篇:【彩夢芭蕾│Fakiru...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in881205大家
小屋不定期更新冷門西洋歌曲推廣與Reddit鬼故事翻譯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5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