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RPG公會 】淺談˙神祉假說

作者:~TEN~│2012-09-19 13:06:33│巴幣:8│人氣:470
※以下言論屬【RPG公會】中的個人認知與假設學說,部分參考WIKI與部分文章,並不針對任何宗教信仰與個人喜惡所做出影射。



『神祇的偉大,是建構於人們對他們的幻想,而非他們的強大。』
-無名-
 
 
 
神,是什麼?是高出一切萬物的至高存在??或僅僅只是另一種強大的生物??
 
在過去,人們因害怕死亡、害怕自己不可知的事物,在對於未知的領域下的敬畏,導致我們進而將”神”這個觀念所創造而出,而”它們”也確實地回應了我們,但隨著接觸的時間長了,我們心中的懷疑也越來越重…
 
這所謂的”神”…真的是全知全能且高出一切規則者嗎??
 
懷疑隨著時間的推移,漸漸成為低語,低語漸漸化為事實…
 
在觀察神祉的行為後,學者們得出了一下幾個結論
 
1.    神祇是規則的人格化,它們是規則本身的具象。
2.    神祇僅只是強大,它們仍受限於規則本身的限制。
3.    神祇只是個強大的物種,它們仍有可能死亡、消逝,同時也存在著出現新神祉的可能。
 
 
 
 
神祇的存在,與世界規則有著極大的關係,它們的力量由此而來,同時也被這些規則所限制。
 
神祇不能背棄自己所代表的規則,否則在第一時間就將會被剝去”神”的外表與力量。
 


“如果說連制定遊戲的人都不遵守遊戲規則,那這場遊戲只是一場混亂而已。”


 
然而現今神祉的多元性早已不像過去如此單純,單一位神祉所代表的可以是正義、秩序、希望等不同的規則性,這也意味著它們行事上不再像過去死板。
 
但在這其中,我們仍可發現,神祇所代表的規則在如何的複雜,它們仍有著一種規律,例如:當神祇所代表的規則為正義、希望等正向秩序規則時,它們不可能在肩負著死亡、毀滅等負向混亂規則,其原因為兩者規則的相互牴觸。
 
雖然正向規則中沒有提倡毀滅,但殺戮並無法是相關性的神祉獲得力量,更有可能使它們因牴觸到所屬規則而被剝奪神權並毀滅,反之對負向混亂的神明來說,日行一善也只是吃力不討好的行為。
 
 
 
 
既然我們知道了神祉們必須遵守規則而活,反之…我們也許可能以這點消滅它們。
 
這是個大膽且危險的假說,但人們卻總是對自己所不懂的事物感到畏懼,畏懼的表現如非臣服於它們腳下,就是起身反抗,天性使然….
 
確實,神祉的強大建構於更為強大的規則之下,人們也有出現成功的消滅了神祉的紀錄,但所付出的代價卻並非每個人都能支付得起的,
 
神祉代表的是規則,雖說神祉的死亡不代表規則的消失,但也嚴重影響了規則的結構,出現損壞的規則迎接的只有崩壞的下場,然規則本身代表的就是世界本身,若是滋意屠殺神祉,最終只會導致一個結果…末日。
 
(這裡泛指各類神祉,正向秩序有著它們存在的價值,負向混亂也同樣有著它們出現的必要。)
 
若神祉會死亡,是否存在著”誕生”這個觀念??
 
規則會隨著時間改變與增加,神祉相對的也存在著這個現象,儘管大部分的神祉僅只是改變著自己的行為模式,來更符合相對應的規則,但極少數的時候,新的規則中將誕生出新的神祉。
 
 
 
另外,神祉的強大並非無上限,它們的力量取決於肉體所能承受的限制內,同時也被外在環境所限制,這也是神祉不常出現於主物質面的緣故,它們本身攜帶的力量,就早已超出任何生物規範與環境所能承受的,強制現身不是沒有可能,但伴隨著是力量消散與環境破壞的結果,如果是負面混亂的神祉或許還不在意,但正面秩序方則有可能因此造成不可抹滅的創傷。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74443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RPG公會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gaga134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雜記...不!!只是想到... 後一篇:【RPG公會 】穿越千萬...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午安阿~~
歡迎大家來看看纏繞畫,如果喜歡歡迎私底下跟ˇ我說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