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森林魔女的小故事

作者:瀨葉│2012-07-27 12:04:04│巴幣:8│人氣:356
  我看見她倒在人行道旁的樹底下。
  我有點訝異,為了竟然會在這裡看到同族的人。
  還有,理論上她不可能出現在這裡。

  也許我應該解釋一下為什麼。
  我們是一般人類嘴裡稱為「森林魔女」的種族,人數不是很多,特色倒很類似,就是身材跟髮色隨出身地而有不同。倒在我面前的她是一頭綠色的長頭髮,而且身材又高又直,表示她本來應該住在綠意盎然的樹林裡,然後那個樹種應該是高而直的木材例如杉木、檜木之類的。可能她是從山上下來的吧。我認識同族的筆友,住在國外,日本的楓葉林裡,我就很羨慕她有漂亮的紅髮。
  好吧,這就解釋了為什麼她會倒在這裡,今天的高溫是攝氏37.2度,雖然沒有前幾天的38.6度那麼恐怖,但也是很高了,假如她從來沒下過山,那會倒在這裡很正常,很有可能是熱昏了。
  我把她帶回我的小屋。因為她那又高又直的好身材,這工作可花了我不少力氣,雖然我也不矮。
  森林魔女也是需要水的,我從冰箱裡倒來涼水,餵她喝下去,呃,各位看官麻煩別想歪了,我知道大家想像出來的是什麼畫面。非常抱歉,我是拿湯匙餵她水的,很沒效率我知道。還有請大家別問我為什麼不用魔法,對方都熱昏了,用魔法也沒辦法讓她吞嚥,謝謝。
  餵了兩口她就醒了,不愧是森林魔女,她住的地方的樹一定很健康。
  她睜開眼睛,朝我看了兩眼。
  「哈囉,妳好。」
  身為同族人要打一下招呼,基本禮貌。
  「這還是我第一次在這裡看到同族人……」
  她突然坐起身,雙手緊緊抓住我的手。
  「跟我走吧!」
  啥?
  等等等等,這應該不是那些人類嘴裡常說的「求婚」吧?
  小姐啊,我們第一次見面,才不過幾小時,而且我根本連妳姓啥名誰住在哪是哪一種森林的都不知道,這太突然了吧……不對不對不對,不是這回事!
  森林魔女沒在跟人結婚的,因為本族的繁殖制度跟人類不一樣。只要有森林的地方就會有魔女,魔女會自己長出來。而且不知道為什麼,都是女的,我也沒聽說過有魔男,想想也對,不然怎麼叫做森林魔女呢,各位說是吧。
  她還抓著我的手。
  「跟我走吧!我是來解救妳的!」
  啥?
  解救我?
  我腦袋裡立刻浮現出戴著手銬腳鐐被關在陰暗牢房裡的形象,呃,我家雖然不太大(童話故事裡的魔女沒人住豪宅的,全部都是小屋,有些具有皇后身分的會住城堡啦不過還是少數,世界上沒那麼多國王可以嫁不是嗎),採光也沒有很好(有那種閃亮亮的魔女小屋嗎?糖果屋要是閃亮亮早就化光了我想),但是距離陰暗潮濕的牢房應該還有點差距才對吧。
  這位小姐,我有點懷疑妳的認知能力耶……想歸想,講出來沒禮貌,所以我還是閉緊嘴巴。
  她仍然抓著我的手。
  「我聽說有個族人被困在熱得要死、沒有半棵樹的城市裡面,每天過著水深火熱的生活,我覺得這真是太可憐了,既然是森林魔女,沒有森林怎麼活呢,所以我是來救妳的!」
  哦,原來如此。
  我為她的熱心公益感到欽佩。
  「謝謝妳的好意,能看到同族人真好。不過,我還是寧願住在這裡。」
  「為什麼?難道是妳罹患了斯德哥爾摩症候群,對砍伐森林的人類產生了認同心態嗎?」
  咦咦咦咦,我有那種病嗎?
  她的眼睛打量我的小屋一陣。
  「真是的,一點綠意都沒有,這群人類到底是怎麼虐待森林魔女的,妳人實在是太好了啦,在山上我們都是發動土石流去懲罰他們的,要不要我來幫妳給他們點顏色看看?」
  不是我要說,她真的很有行動力,才說完就已經要開始發動魔法了,我聽到周圍的地面開始發出轟隆轟隆的聲音……喂喂喂喂,等一下啊,這裡可是市中心,在這裡搞個土石流出來不死一大堆人才怪!
  這回換我抓住她的手。
  「不用不用不用,麻煩妳冷靜一下,我看妳還在冒熱氣,再喝點冰水吧。」
  她拿過杯子,把裝滿一個馬克杯的冰水全部喝光。我拉拉自己的灰髮,它長短不一,還亂翹,跟她的綠髮或是我筆友的紅髮比起來真的不能算是漂亮(有個住在極圈針葉林裡的同族,頭髮超短的,還刺刺的,這話可不能在她本人面前講喔),但是打從我出生就是這副德性,我也沒想過要改。
  「我確實是住在這個熱得要死的城市裡面,可是我其實過得也還可以啦。再次謝謝妳的好意,但是暫時真的是不需要。」
  「為什麼?」
  「因為這裡是我的家,我生在這、長在這。」
  「可是妳這樣真的行嗎?妳不是森林魔女嗎?」
  我打開窗戶,讓她看外面大廈跟房屋林立的景象。
  「我是啊。我可能有點變種,或者是怪胎,不過我基本上還是森林魔女沒錯。我的森林就是這座城市。」
  這樣各位知道為什麼我的髮色是灰髮,還長短不一,附帶亂翹,有些不太美觀了吧。

  我好容易才把那位熱心公益的小姐送走,要是再讓她在37.2度的高溫底下曬,不乾枯掉才怪。
  送走她以後,我回到小屋,眺望著窗外的水泥森林。
  我還是很滿意現在的生活。
  不過有一點她沒說錯,就是真的太熱了,而且一點綠意都沒有。親愛的人類,為了我也為了你們自己,還是多種些植物吧。
  不然等到豪雨的時候,我也是有魔法可以懲治大家的喔。



*  *  *

看到活動的題材裡有「森林」這個命題,即興想了一個2000字的小短篇出來。
不過居然變成了環保勵志作品,有點出乎我的意料之外(呆滯)
傷了大家的眼睛非常抱歉。(鞠躬)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67813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森林

留言共 2 篇留言

守惠
一篇不錯的作品,有找回創作的靈感了?

07-27 12:07

瀨葉
謝謝,不過,你知道的,謬思女神要來不來完全是隨她高興。(眼神死)07-27 12:10
赤野海藍
不不,這篇很好看啊
我覺得在某方面來說諷刺味很重,但讓我深有同感。

07-27 18:23

瀨葉
我也覺得好像有那種味道,但是自己也不知道是在刺什麼東西。也許是我忽然環保意識抬頭了。(思)07-27 22:2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lyn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100字極短篇練習] ... 後一篇:我對自己感到絕望...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4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