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套牌】莉蓮娜控制改/ Liliana Control+

作者:莫云│2012-07-22 11:49:25│巴幣:2│人氣:1186
新莉莉套牌第三次大改,已經改到和原本的套牌不太一樣了,所以重新獨立發一篇來。

我想也可能是因為憋太久沒寫組牌文了吧,一寫就是三篇好長一串....




旅法師(3):
3 Liliana of the Dark Realms(闇境莉蓮娜)

生物(1):
1 Griselbrand(棘澤邊)

神器生物(6):
4 Solemn Simulacrum(黯色幻影)
2 Wurmcoil Engine(亞龍捲引擎)

瞬間(6):
2 Tragic Slip(悲劇失足)
2 Go for the Throat(直刺咽喉)
2 Victim of Night(暗夜獵物)

巫術(7):
3 Despise(鄙視)
3 Mutilate(殘肢毀傷)
1 Black Sun's Zenith(黑陽當空)

武具(2):
2 Lashwrithe(翻騰鞭)

神器(11):
3 Trading Post(交易站)
3 Ichor Wellspring(膿水湧泉)
1 Mycosynth Wellspring(構生菌湧泉)
2 Torpor Orb(遲鈍法球)
2 Nihil Spellbomb(返虛咒擊彈)

地(24):
3 Buried Ruin(深埋遺跡)
2 Phyrexia's Core(非瑞克西亞核心)
19 Swamp(沼澤)



我們先來談一種套牌類型:工具箱(Tool Box)
工具箱可以算是控制的一類,常常攙有組合計的元素,這類牌型的概念是 "沒有任何解決不了的困境",它的特點在於大量的抽牌與找尋特定牌張的咒語,以及極為多種但少量的卡片。這點可以從工具箱的套牌構築表看出來: 許多種的不同效果咒語,但大部分都只擺一兩張

為什麼要提這個?因為交易站就是一張很好的工具箱....

一張牌就有四種功能:回血、生衍生物、撿神器回手、抽牌。雖然說都是以物易物的方式,但是他確實很方便,因為四種功能在同一張牌上。
黑控制本來很死的,只能掉手牌和殺生物,有了交易站其實能做的事就變多了。

膿水湧泉,本身是一張2點抽牌,基本效率其實不輸以血立契,但是你要自己想辦法把他吃掉。如果吃得掉就是一張{2}抽2張牌,那麼誰還想要用{B}{B}抽2還要扣2血呢..(奸笑)
構生菌湧泉基本上是一樣的意思....

M12剛出時最貴的一張R卡,因為一張牌換三張的強大優勢,而且又是通用的無色,是拿來填套牌空白位置的好東西。
在交易站的加持下,他可以當生物吃撿別的神器,也可以當神器吃用來抽牌。對了,他本身進墳場還可以抽一張。

以上幾張牌,雖然無法像波拉斯信徒這樣一次大量爆手牌,但是可以很穩定的維持著手牌的數量,保持手牌優勢。


仍然是套牌的主力....為什麼很堅持要翻騰鞭,當然也是因為能持續的產生新莉莉的第二招的能力。別忘了交易站可以一直買山羊的。

遲頓法球,雖然說有可能害闇色幻影不能找地,但是有莉蓮娜在其實找地也還好,再加上我們有交易站可以自己控制他的存在....而且這東西可以給酸液粘菌和迅咒法師一個很好的教訓....
返虛咒擊彈,也從備牌跳到正編...
對抗符頌師長矛、迅咒法師、仇視、縛根遊魂都有效...昨天我在店裡打,光是對付這幾張我就覺得返虛咒擊彈在正編的價值了...就別提還有紅白挖墳或太陽拳的白泰坦之流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67203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魔法風雲會|MTG|Magic|標準||控制|莉蓮娜|

留言共 1 篇留言

立志成為優秀作家者
路過推推

07-27 14:5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Shile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MTG】概念、構想、到... 後一篇:【套牌】借我用一下!/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優嵐】2024生日賀圖 2024/4/3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0498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