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冬水社你怎麼了?

作者:糨糊腦袋│2012-07-08 17:57:55│巴幣:2│人氣:2885
之前拉哩拉雜介紹一堆冬水社作品,或是冬水社出身的漫畫家,除了好作品要跟大家分享之外,更感嘆的是冬水社最近不知是怎麼了?首先是阿部美幸的出走,不知是工作環境、待遇不如預期,還是想要挑戰新境界,故而跳槽到角川去。

但作者離去連她舊的作品也一併轉移,連停了一陣子的「八犬傳」也無法倖免,更糟的是她把冬水社出的14集劇情,應角川要求濃縮成10集,阿咧!那我收得尚禾代理的書籍還有下一集嗎?

不知為何這起事件讓我想到收雷神的情況,如果台灣角川想重新代理新版「八犬傳」也就罷了,或是尚禾繼續代理然後變更代理內容的集數,很怕的是就此沒有下文,但阿部美幸又在連載上放動畫化的消息,情況或許沒有我想像中的糟。
    
而葉芝真己的情況就不知是不是屬於跳槽,新的作品也沒在冬水社出,但她算是比較量產型的,加上每部作品的人設、內容、風格都有在力求挑戰,倒不擔心她跳其它出版社會有什麼適應不良的問題,反倒是出完「高危險遊戲」之後,在冬水社時期的那一陣子,作品有些不穩的FU。
    
杉浦志保的「冰之魔物語」也洋洋灑灑出25集(含SP),但新書「銀色鑽石」出過十多集時反而有些灰心,除了錯估集數外,「銀色鑽石」劇情似乎不如「冰之魔物語」那般緊實。
    
小田切螢的「全部都是愛的錯」也是冬水社出版,但她的「無法掙脫的背叛」反而比較出名,甚至還拿去動畫化,但比起「透明少年」的人物僵硬,或是「無法掙脫的背叛」沒頭沒尾的設定,我反而覺得「全部都是愛的錯」劇情比較平易近人,新東家似乎沒有替這位作者把關就是了。
    
森本秀的「仁獸芳烈傳」堪稱經典,「戰慄情人不設防」似乎在打配對玩不完的迷糊戰,近期的守護天使不夠精彩,「魔幻月影」環設有點問題,目前止能說她可能處於生產好作品、或有創意作品的陣痛期,個人希望她能再接再厲,還有戰慄情人不設防也撈夠本了,可以請編輯大人讓她結局了嗎?
    
至於戶川視友作品都有一定的水準,設定也不會像東宮千子那麼誇張,只是她的少女漫畫越出越多,BL漫反而沒什麼在出,而整個冬水社也如同這個作者的情況,少女漫畫的數量與日俱增。
    
像是戶川視友在「天子捎來的福音、「聖戀‧希望之花」等漫畫後,就狂出「海之綺士團」、「王的野薔薇」的少女漫畫,舵英里出了一本有待加強的「帝國兄弟」後,下一本直接跳到劇情一樣有待加強的少女漫「警視廳特犯課007」。

瀨名真紗也的「我們都是一家人」、「麻辣甄試生」也都是只有腐味,沒有H的好劇情,近期作品如「惡花救世主」、「戀情sparkle」(不確定台灣是否有代理)搜尋一下就知道走的是什麼風。

加上新作者群們的風格不穩定、內容也不夠吸引人,舊作者不是出走,就是不知道消失到哪裡去?我對於冬水社的未來感到擔憂,本來冬水社是BL漫畫的一股清流,現在幾乎快變成正常男女配對的出版社,那麼我喜歡有點腐卻不見得會有男男戀或H畫面的BL漫畫,究竟該往那個出版社(or雜誌)尋找去呢?

而且少女漫畫本來就有白泉社分食這塊大餅,冬水社能跟她一拼高下嗎?希望一切只是我杞人憂天,或是錯估形勢,不然追了好久的出版社,可能不得不放棄的說。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65593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冬水社|作者離去|阿部美幸|葉芝真己|小田切螢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zoeyen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2012 — 王牌大律師... 後一篇:2009 — 少爺與保鑣...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an790126悠露
我愛會長的推 愛公會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