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劇透】《神采公路》(Interstate 60)心得

作者:Nil*夜*はじめ│2012-06-22 16:47:44│巴幣:0│人氣:3411
  • 抒發心得有提到大致的劇情,詳細的劇情請找原片觀賞,不喜劇透者,請慎入
  • 學校報告,主要為反省自己、得到什麼啟發
 

 
  《神采公路》的主角是個有美術天份的富公子,但他的父母認為那是無法賺錢的天份,總要他完成他們對他的期望,就在主角面臨是否真的要放棄美術而去走父親要他走的律師路時,有個神秘的人為他開啟一條極少人能發現的路,引導他找到內心的答案,順利追得夢想與幸福。
 
  總有人說家庭是最大的助力也可是最可怕的阻力,電影裡的主角就是面臨這個問題,他一直無法違逆父母,直到最後他終於決定和父親「溝通」。老實說,如果現實有這麼好講話,就不用這麼多親子間的吵架了。當然,這部電影的重點是「不要放棄」,所以我想就是「不要放棄溝通」,至少要說出來,讓父母了解內心的想法,否則大家各自做各自,不知道為對方好其實某種程度上來說是種傷害。

  人總是循規蹈矩,甚至不斷重複同樣的事情、說類似的話,比如現在打的報告心得,我覺得寫出來沒什麼新異,不就是長輩們、學校老是對我們說的東西──「不要放棄」、「要好好溝通」、「謹守本分」、「做完該做的」、「克服困難」…….。可是真的執行起來就會受到環境種種因子影響,做無法像說得容易。那些因子還包括誘惑、壓力、情感糾結等,但我們真的能克服嗎?或許心太急切,想要趕快通過這些難關,卻忘了「失敗」的重要性。沒有人喜歡失敗,僅少數人願意從中學習、看到「成功」的機會。最後因為預見自己會失敗,乾脆現在放棄,避開讓自己痛苦。然而這樣的人生,總是苦悶、折磨自己。
 
  另外,我們永遠避不了做抉擇的路口,兩條路就在前面給我們選擇,一念之間可能帶來幸福,亦或不幸,常言道:「塞翁失馬,焉知非福。」誰知道一開始倒楣點,到後面就順利了?最重要的事是自己是否能承擔那個選擇的風險,沒有覺悟卻選了一條讓自己後悔的路,到頭來只會怪罪他人,難以看到失敗因自己造成,不過,話也不是這麼說。有人因為選了條後悔的路,發現「覺悟」的重要,那這次的「失敗」就變成自己寶貴的經驗。
   
  人想活下去,我想就是不斷換角度思考,才能應付隨時的「變化」。即使做錯,錯到讓人心痛,只要活著就有機會做得更好,不是嗎?糾結於過去就無法走下去了,失去遇到美好人、事、物的機會,或許之後還會有苦難,那就相信自己可以克服,因為已經可以克服過去,為何不試著迎接新的挑戰?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63888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神采公路|電影|心得|電影心得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Nyx1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巴哈改版]其實....... 後一篇:【彩夢芭蕾│贈熾o羽】徘...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9:4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