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達人專欄] The legendary of the Apple 小馬鎮的蘋果傳奇 Granny Smith

作者:胖鳥│2012-04-20 21:23:19│巴幣:12│人氣:1323

Ponyville(小馬鎮)在My Little Pony: Friendship Is Magic的故事中是主角們所棲息的居所也是許多故事和冒險展開的源頭,雖然與富麗堂皇的大城Canterlot相比Ponyville只是個不起眼的鄉下小鎮,但有許許多多令人驚奇且不可思議的故事卻都是在這個不起眼的小鎮所開始的。

又有誰知道在這些讓Ponyville有著如此光景的無數故事背後,竟是因為一顆默默無名的蘋果而建立出來的。

今天就要來說說在Ponyville開闢之初最令人感動的偉大故事~~傳奇的蘋果






名字:Granny Smith(*1)
種族:Earth Pony
可愛標誌:Apple Pie(蘋果派)

首次出現:Season 1 episode 1 "Friendship is Magic, part 1"


介紹:
Granny Smith,是Applejack、Big Macintosh以及Apple Bloom的祖母,也是Apple Family最敬重的長者以及建立起Ponyville的功臣之一。 有時候會在Sweet Apple Acres(甜蜜蘋果園)坐在搖椅上睡覺或是到街上走走。 雖然年紀大的有點不可思議(*2)但是在工作上的活力跟在熱衷事物上的熱情卻不輸給年輕的小馬是個有趣的婆婆。



特色:
因為年紀的關係Granny Smith有著明顯的老年癡呆症,講過的話或是想說的話可能在一瞬間就會忘記。 腰臀方面也患有年長者容易得到的關節衰退所以行動較緩慢且常常需要用到助行器幫助行走。 雖然如此她有時還是有異常的活力以及做出可愛有趣的言行舉止。


The legendary of the Apple
Granny Smith的傳奇故事


在很久以前,年輕的Granny Smith以及她的家人只是群居無定所在Equestria各地旅行以及蒐集販賣植物種子的旅者。



有一天,Granny Smith和她的家人在旅途中來到了Equestria中最雄偉壯觀且富麗堂皇的中心大都~~~Canterlot



雖然當時的Canterlot還沒有現在的繁華興盛,但對於到處旅行的Smith一家而言Canterlot是他們看過最美麗的地方。



在此同時,Granny Smith也初次見到了在Equestria中最享負盛名且比這Canterlot還要來得美麗高貴的Princess Celestia來到。


此時Princess Celestia停下來看見了Smith一家所呈上的種子,同時也發覺到Smith一家因為長期旅行找不到棲身之處而疲憊不堪的模樣。



雖然貴為皇室但仍舊慈悲為懷的Princess Celestia為了Smith一家而苦思著有無適合他們的歸屬。


此時Princess Celestia想起了一塊與Canterlot相鄰且沒有居民的無名大地,並且讓Smith一家到那去尋找他們永久的居所。



對於Princess Celestia對他們一家如此的慷慨以及關懷而表達無比謝意的Smith先生....跟夫人



很快的,Granny Smith和她的家人開闢了在Everfree Forest旁的土地,並且建立了屬於他們的第一個家以及開始種植屬於他們的果園。



但也由於他們才剛到此地定居,剛種植的食物也不可能快速生長出來所以面臨到糧食短缺的Smith一家過著每天都吃不飽的日子。



直到有一晚,年輕的Granny Smith終於耐不住飢餓而決定出門尋找食物,冒險的前往已被告知不能進入的禁地~~~Everfree Forest (永恆自由之森)



儘管在不論白晝或黑夜都充滿著未知恐怖的Everfree Forest中游走尋找食物,Granny Smith仍勇往直前的走下去。 但就在此時藉著一份奇妙的機緣下Granny Smith看見了改變她一生的美麗景象,看見了那些充滿鮮豔色彩與神奇魔力的蘋果~~Zap Apples(閃奇蘋果)



Granny Smith從未見過如此鮮豔奪目的蘋果,高興不已的她此時摘下一顆又一顆的Zap Apple準備帶回去跟家人分享。


正當Granny Smith摘蘋果的同時,身邊出現了詭異的黑影以及低吼聲,見聞此狀的Granny Smith感到害怕並且加快採集的動作。但沒多久出現了一群詭異的生物並注視著Granny Smith,牠們就是Everfree Forest特有的生物~~~The Timber Wolves(樹林木狼)



看到此生從沒見過的恐怖生物Granny Smith當下便害怕的逃離,不料Timber Wolves也緊跟在後想要獵捕Granny Smith。


Granny Smith死命的逃出Everfree Forest並衝向家門前敲打鍋具想叫醒家人,但也因為此舉而嚇跑了從未聽過金屬器具敲擊聲的Timber Wolves。



幸運得到了Zap Apple的Granny Smith和她父親將種子埋進他們的果園中。


但就在一瞬間土地出現了一道道的雷電而同時才剛種下的種子有如野火般的快速成為一顆顆大樹。



在此之後的每一年Granny Smith都仔細的觀察著這些與眾不同的蘋果生長,而且也發覺到只有這些Zap Apple將到收成時才有的奇妙徵兆。


Granny Smith發現到每當Zap Apple要開始生長的時期的第一個晚上,那些棲息在Everfree Forest的Timber Wolves便會開始嚎叫。



第二天開始天氣會驟變並且颳起強風,在那之後本來光禿禿的樹枝便迅速的冒出樹葉。


到了第三天除了天氣變化外還會出現大群的烏鴉盤旋在空中,在那之後每棵樹上就會開出一朵朵星型的花朵出來。


而當第四天的晚上將會落下流星雨,樹上的花朵迅速結成一顆顆灰暗的蘋果,這便是Zap Apple即將成熟前的徵兆。


當第五天到來Zap Apple即將成熟時,萬里無雲的晴空便會落下一道道雷電及火花,Zap Apple便開始長出鮮豔的彩虹色調而天空也會出現美麗的虹彩極光,也正式宣告了Zap Apple採收的時刻就此開始。



Granny Smith也瞭解到要是沒辦法在一天內完成採收的話,來不及摘下來的Zap Apple便會如名字一樣奇妙的閃去消失(zapped away)



儘管如此每當Zap Apple收成之後Smith一家也能享用到由這種特別的蘋果所做出來的獨特餐點





接著Granny Smith把多出來的Zap Apple通通拿去做了她特製的果醬,但Granny Smith也發現到用平凡的方式去煮不平凡的Zap Apple就沒辦法調配出其獨特的美味。


猶如Zap Apple有著奇特的生長模式一般,Granny Smith也開始嘗試了許多不同且奇特的方式去找出能煮出美味的果醬儀式~~

在這些嘗試中Granny Smith學會了要和蜜蜂變得更加友好親密才能讓其生產的適合煮果醬的蜂蜜。



除了Granny Smith又有誰猜得到裝果醬的玻璃罐也需要溝通交談做壓力測試?



或者誰又曉得這些Zap Apples會不會很喜歡看到粉紅色的圓點花紋而變得更加甜美?



無論這些看似怪異的儀式是否真的能讓果醬變得更加美味,但在Granny Smithe不斷努力的嘗試下終於如願的完成了最完美的Zap Apple Jam (閃奇蘋果醬)



而Granny Smith也料想不到這個不凡的果醬竟會是奠定Ponyville一切的源頭。


在那之後每當到了Zap Apple的採收季節便會有來自Equestria各處的小馬慕名而來只為了一嚐這美味的果醬,甚至有些小馬還為了這些果醬而住了下來。



在那些小馬中也有些變成了建立Ponyville的推手之一。 就像Diamond Tiara的曾祖父Stinkin' Rich(*3)一樣幫忙推銷了果醬進而開啟了他的事業也讓更多小馬來到這個地方。



也不知道是在何時開始Granny Smith開始注意到這個地方漸漸的繁榮興盛了起來,來自各地的小馬紛紛來這塊土地上建立起自己的家園以及展開全新的事業。


在那之後原本從來就不存在於Equestria地圖中的一塊無名大地至此便被所有小馬稱之為



The Ponyville

由一隻不可思議的小馬而造就的小鎮就此誕生!!!



Granny Smith說故事影音版:



Fan Arts:

小馬鎮最傳奇的蘋果Granny Smith


如名畫 "Whistler's Mother" 那麼Granny Smith便是"Ponyville's Mother"



不管過了多少歲月還是活潑依舊的Granny Smith



Talk about money, dream about the apples!!



兩顆不平凡的蘋果相逢卻也造就了Ponyville的一切


The Apple Family為您獻上神奇的Zap Apple!!!



*1 Granny Smith的名字取自於"澳洲青蘋"這種品種的蘋果。 澳洲青蘋是一種原產於澳大利亞的蘋果。 是種清脆多汁且帶點微酸的品種,很適合用於烹調入菜及沙拉生食用,而且氧化褐變的速度也比一般的蘋果來得慢。
而澳洲青蘋是在1868年時由一位名為瑪麗亞·安·舍伍德·史密斯(Maria Ann Sherwood Smith)的老婆婆成功繁殖出來,而為紀念這位老婆婆為澳洲青蘋的付出與努力而將此蘋果命名為"Granny Smith"。



*2 在Season 1 episodes 11 "Winter Wrap Up" 的原文中Twilight Sparkle提到
"Ponyville was started by Earth ponies, so for hundreds of years they've never used magic to clean up winter. It's traditional."
這也暗示著在Granny Smith和家人來到後才建立的Ponyville至今已過了數百年(for hundreds of years. 表示至少已有兩百年)而至今仍健在的Granny Smith歲數可見相當驚人。 除了種族較特殊且已知年紀已有1000歲以上的Princess Celestia以外Granny Smith恐怕是在Ponyville裡已知的小馬中年紀最大的Earth Pony。


*3 Stinkin' Rich,是Filthy Rich的祖父、Diamond Tiara的曾祖父,Stinkin' Rich是第一批跟Granny Smith購買Zap Apple Jam的小馬之一,而大量購買來的果醬再以低價量販的形式賣出,進而也幫助推廣讓各地前來的小馬來此建立了Ponyville。 而這樣的合作關係也在孫子Filthy Rich跟Granny Smith的交談中仍持續著,似乎也有著世交的關係。

                                               Stinkin' Rich                                   Filthy Rich


寫~~完~~了~~~終於趕在台灣首播之前寫完了  我也不管台灣翻譯會叫什麼了,不管是叫史密斯奶奶、青蘋果奶奶還是蘋果派奶奶都隨便YOYOTV啦~~

喔對了~那個zap apple的譯名是我自己掰的...因為看過很多種翻譯比如 "魔法蘋果" "閃電蘋果"等等 不過我覺得沒有詮釋出"ZAP"這個字的涵義 所以自己掰了一個"閃奇蘋果" 絕對不要把這個譯名當真~謝謝   

然後下一次的小馬介紹





Classical Pony Octavia祝您An apple a day keeps YOYOTV away~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58476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My Little Pony: Friendship Is Magic|彩虹小馬|Granny Smith|ponyville

留言共 3 篇留言

AJL
這才是小馬鎮歷史的由來啊!真的是馬不可貌相呢~

04-20 22:38

胖鳥
有其他版本嗎?? XD04-20 22:39
AJL
PP 在講解自己的可愛標誌結束後補加了一句這就是小馬鎮的由來,蘿莉馬們全都囧了!

04-20 23:00

胖鳥
因為她正在當Pinkie~04-20 23:07
霹忒騾
喔喔XX兄弟

04-21 07:3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a1998062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新行動代號:自由小馬-全... 後一篇:Song and Lyr...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uneHangLee大家
跟幾位同伴寫了篇詩,大家來看看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2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