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達人專欄] 【電影介紹】怒戰天神-特效升級,娛樂長進

作者:Extremer louis│2012-04-15 22:33:53│巴幣:26│人氣:6434



電影資訊:
中文片名:超世紀封神榜2: 怒戰天神
大陸譯名:諸神之戰2
英文片名:Wrath of the Titans
北美上映日期:2012/03/30 (3D/2D)
台灣上映日期:2012/03/30 (美麗華IMAX 3D版本同步上映)
國別:美國
類型:動作、冒險、奇幻
導演:Jonathan Liebesman (世界異戰)
編劇:Dan Mazeau, David Leslie Johnson(血紅帽), Steven Knight (奇異恩典)
發行公司:華納
製片預算 / 全美票房:1.5億 / 5861萬(2週)
英文官方網站:wrathofthetitans.warnerbros.com/index.html


演員:山姆沃辛頓 Sam Worthington(超世紀封神榜)、雷夫范恩斯 Ralph Fiennes(超世紀封神榜)、連恩尼遜 Liam Neeson(超世紀封神榜)

劇情介紹:
由於人類疏於對諸神的侍奉,使得諸神力量漸微而泰坦族的力量卻與日俱增。捲土而來的他們不再甘心受制於宙斯,串連了強大的力量密叛變!為了拯救人類和諸神,柏修斯(山姆沃辛頓 飾演)再次踏上了征戰的旅程…

電影預告片

【怒戰天神】




預告片主題曲


【怒戰天神】預告片主題曲《Sweet Dreams 》


Marilyn Manson -【Sweet Dreams 】

甜美的夢就是用這個做的    Sweet dreams are made of this.
我憑什麼不同意呢?      Who am I to disagree?
我走遍世界,航過七海     Travel the world and the seven seas.
每個人都在尋找著什麼     Everybody's looking for something.

有些人想利用你        Some of them want to use you.
有些人想被你利用       Some of them want to get used by you.
有些人想詆毀你        Some of them want to abuse you.
有些人想被你辱罵       Some of them want to be abused.

我想利用你、詆毀你      I wanna use you and abuse you.
我想知道你心裡怎麼想     I wanna know what's inside you.

抬起頭來,向前進!      Hold your head up, movin' on.
把頭抬起來,前進!      Keep your head up, movin' on.

繼續前進!!         Movin' on!

我將要利用你、詆毀你     I'm gonna use you and abuse you.
我將要知道你心裡怎麼想    I'm gonna know what's inside.
將要利用你、詆毀你      Gonna use you and abuse you.
我將要知道你心裡怎麼想    I'm gonna know what's inside you.



觀後心得:

因為,這幾天為了參加朋友的婚宴,而上了台北,當然就趁機看了一下IMAX版的怒戰天神,看完之後,我個人覺得還不錯,最起碼,以一不商業娛樂電影來講,是夠資格了。




『你在等甚麼?』
整片節奏其實挺快速的,快速到甚至我有些朋友覺得在趕場;
不過,我個人覺得是還好,一開始就很明確的告訴觀眾故事會怎麼發生,
絲毫的不拖泥帶水,也不會讓你不知道現在在演甚麼,
所以,對於劇情有所期待的朋友們,我在這邊先說,別期待太多了!
  




『有一天你會明白,身為半神人,使你比神更為強大』
一句話,這句話似乎是想要貫串整部電影的核心的一句話。
不過,我坦白講,似乎一點都不成功。
要我看出半神人跟普通人的差異,我只覺得,就差在防禦力吧!
整部電影,特效比上一集進步更多,3D立體的部分也更為有誠意了。
整體看起來,真的是爽片,就是劇情簡單,只要視覺效果的電影。
所以,我說他是部成功的商業娛樂電影。




『柏修斯,我需要你的幫忙』
眾人們不再像希臘眾神祈求,使其逐漸地喪失了他們的神力。
這不用講,整部電影,當然就是有神再度叛變啦,
至於是哪個神,我就不揭露了。
不過,這集讓我一直覺得很有意思的是,神,要怎麼死掉?
像人一樣的流血而死?或是,灰飛煙滅?
電影裡的手法,倒是讓我挺喜歡的,原來就是像風化一樣,
這令我覺得,其實,說穿了,神最後也會回歸大地的。




『世界末日』
這集怪物的數量其實不見得有上集來的多,
不過,最起碼,不會有像第一集一樣冷場的感覺。
一開始沒多久,就可以看到柏修斯跟魔獸-奇美拉奮戰了,
接著是,到了一座島嶼,然後有跟獨眼巨人開戰,
然後,又闖入會死人的迷宮裡面跟牛頭人玩鬥牛。
怪物的部分,大概就這些吧,
連體戰士,倒是沒有跟他對上,不過,連體戰士攻擊很帥。
最後,宙斯的表現也很搶眼。




『感受眾神的憤怒』
其實,這次翻譯作怒戰天神,我覺得翻譯得不錯,
不過,唯一的問題是,我看完之後,不知道,天神怒在哪邊?
從頭到尾,感覺上就是一個叛變者,是因為父愛失衡導致的。
這點倒是讓我有點扣分,不過,看在這次他真的有娛樂到我的視覺,
這個部分,當然是不去計較。



『你像人類一樣流汗,接著就會流淚。』
坦白講,我一直覺得這句話,讓我覺得很棒。
他似乎是要告訴我們,
即使是再強的神,最後也是流下眼淚。
流眼淚,並不是弱者的表現,
雖然,編劇本身是否有要傳達這個意思,不得而知。
不過,這是我個人看完的想法。



『很沉重嗎?』
坦白講,結局真的跟上集收的一樣快,
不過,我覺得很合理阿!
第一集,那麼大一隻海怪,怎麼打?當然石化,接著就掰掰了;(神話也是這樣寫的)
第二集,還是那麼大一隻,怎麼打?當然是一擊必殺才搞得定。
所以,我覺得結局這樣真的很合理阿。
不過,整片除了商業娛樂之外,其實,我也說不出個所以然來了。
誠心地要講,這片,真的就是商業娛樂片,請進電影院才能看到視覺效果。
以上報告完畢




終場休息

Wrath of the Titans - Wrath of the Titans

(你剛剛沒看錯,的確是""場休息)


精彩幕後花絮

【怒戰天神】獨眼巨人CYCLOPS 精采幕後花絮


【怒戰天神】魔獸 奇美拉CHIMERA 精采幕後花絮


【怒戰天神】牛頭米諾陶MINOTAUR 精采幕後花絮


【怒戰天神】一分十秒片段搶先看




由於敝人好色的個性, (我:只是喜歡欣賞美女)
所以還是要再這邊介紹一位角色,雖然她依然是配角。
她就是─安朵美達女王,由Rosamund Pike所飾演。
整部片沒展現特別誘人的地方就是了,
不過,還是不錯看
在此提供一些她的照片啦(別說,看我文章沒福利的!)

這是她在劇中的造型(看起來形象有點破滅!)


這應該要說是漂亮的大姊姊了!?(她其實33歲)


這張的感覺不錯,我挺喜歡的


她在「007誰與爭鋒」中演出過


這樣比較年輕一些的感覺





若你喜歡這篇文章,也請留言支持一下,感謝您。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58106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7 篇留言

闇月
恩~這部還沒時間看

不過聽說這次的特效有比之前進步很多

可能跟復仇者聯盟在這個月解決吧~

大直那邊好像沒有復仇者聯盟的IMAX版~

04-15 22:56

Extremer louis
恩,這次看起來,是威秀體系的IMAX才有,所以,我這次可能會去嘗試一下,台中大遠百貨的IMAX影廳看看,看看台中第一間IMAX如何。

我其實,看了很多部電影,都還沒寫介紹。
看看這一兩天,有沒有辦法再寫出飢餓遊戲跟強卡特戰記。04-15 23:10
閃靈烏賊
超喜歡Pike姊的~但小時候看誰與爭鋒時就以為她已經30幾歲了XD

04-16 10:59

Extremer louis
外國的美女,有些看起來,比較成熟一點,不過,終究是美女XDD
所以,我喜歡XD04-17 20:41
CKOO
abuse的意思在這裡是濫用,歌詞裡的use跟abuse反差的感覺會讓人臉紅...

這裡的abuse翻詆毀跟辱罵不覺得有點不夠力嗎?

04-16 13:32

Extremer louis
不知大大所說的反差感覺會讓人臉紅是甚麼意思?
這個版本的翻譯,應該已經流傳許久了。
我自己思考過,似乎也想不出更好的詞彙。
因為,abuse有濫用、辱罵、謾罵、罵、咒罵...等的意思。

不過,分享中文翻譯的歌詞,主要是希望能夠讓人能夠更了解這首歌的含意一些。當然還是以英文為主要會比較好。

不知道大大會如何翻譯呢?也希望您能夠分享一下。04-17 20:44
葉葉葉葉
看到下面 大姐姐吸引走我了(飄[e16][e16][e16]

04-16 19:51

Extremer louis
我其實也被美女吸引走了~~~拉拉拉[e16]04-17 20:45
小萍
老實說看海報我覺得男主角很像歐吉桑,所以就算看電影都不用錢還是沒興趣orz
不過現在才知道原來這部是超世紀封神榜2![e17]
看完介紹還是覺得看大姐姐的照片比較實在((毆
是說我真的比較期待看你寫飢餓遊戲~!想看看你的觀點有什麼特別的XD
還有,超級戰艦也很不錯看(雖然敵人的強度扯了點,不過主角群真的帥爆了!)
如果銀彈夠多,建議你去看看XD
最後,這篇辛苦了~感覺你找資料找的很完整呢

04-16 22:40

Extremer louis
一堆人都反映說,為何山姆沃辛頓在第二集變成了個捲毛大叔?

飢餓遊戲,目前難產當中,我還在努力的撰寫當中,希望能夠趕快寫完。

超級戰艦的話,我應該這一兩週會找個時間去看,畢竟剛好遇上期中考,加上最近工作也不少。

相信,在一兩天也就差不多能夠寫完了吧!04-17 20:47
月巴豆頁 楊伐善
我對007有個記憶
在百視達看到第一集 史恩伯伯演的 第七號情報員
心想 誰要看這個?

結果去年12月 HBO慶祝007 50週年 一天一集 做到誰與爭鋒
我把他看完了 不過我今天才想到開頭說的事情XD

居然自婊XD

04-16 22:53

Extremer louis
史恩康納萊演的很棒啊!
我非常喜歡史恩康納萊XD

沒關係啦,自婊這種事情,很多人都幹過的。04-17 20:48
月巴豆頁 楊伐善
那是小時候的事情

04-16 22:53

Extremer louis
恩,我小時候也看了好多007阿~~04-17 20:50
奉天承運皇帝 詔曰
因為第一集的關係
我一點都不想看第二集

04-17 01:14

Extremer louis
我原本也不怎麼想進電影院看第二集的,是看強卡特戰記IMAX的時候,看到了預告片,因為在IMAX的螢幕上面看,真的感受不太一樣,還是心一橫,還是看了。

不過,看完之後,覺得以商業娛樂片來講,這次他合格了,也比上集進步了XD


04-17 20:51
業‧改造因子
很久不見@U@

04-17 02:38

Extremer louis
是阿XD,超久不見的~~最近過得好嗎XD?04-17 20:52
不營養大雞排-Snow
這次特效確實升級了

也終於不再只是字幕3D

04-17 03:43

Extremer louis
這點回饋是當然的,第一集的預算是7000萬美金,這集有1.5億美金,都多了8千萬美金,再不升級,應該又要罵聲連連了!

這點回饋是應該的,最起碼,這次眼睛真的有娛樂到。04-17 20:53
sandy
最吸引我的應該就是連體戰士 期待打起來會很有趣 有機會去看看

04-17 06:33

Extremer louis
實際上,一開始連體戰士出來很威,不過,最後在宙斯跟黑帝斯面前,似乎也變成了砲灰XDDD04-17 20:53
大師兄
波賽頓的半神兒子?
原來神火之賊的波西傑克森也有來串場阿

04-17 15:50

Extremer louis
是阿,也有來串場,瘋癲瘋癲的,跟波西傑克森有不一樣的感覺XDDD04-17 20:54
快閃
『你像人類一樣流汗,接著就會流淚。』
我覺得這句話帶有<諷刺&嘲諷半神人的意味>,感覺有點像再說,不管你(半神人)多麼努力
(流了汗)但結果卻不是你所想的(跟人類一樣)接著最後會為(失敗而流淚)

04-17 19:34

Extremer louis
不過,這句話電影裡面,是黑帝斯對宙斯說的,所以,我才會有那樣的想法XDDD
04-17 20:55
未知的目標
很妙的一部片~看到主角衝進巨大(LOL布蘭德)火人的嘴裡~我就笑了~

神們被小火人(招式還跟LOL火人一樣)一招KO....WTK~這什麼神啊!!!

雖然~前面有講~大家不再禱告~導至神漸漸失去力量就是了~

04-18 10:08

Extremer louis
合理性,就別想太多了XD

畢竟是商業娛樂片~~眼睛有開心到就好,最起碼,有笑到咩XD04-21 21:19
迅靈
幕後花絮還有此怪!(不過沒有中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1ExwnA516g&feature=player_embedded#!
我超喜愛此怪XD(重口味?)

04-20 21:08

Extremer louis
連體戰士
攻擊力一等一的威
前後都看的到,且總共有四隻手臂,攻擊防禦都能兼顧,對於人類來講,是個開外掛的妖魔?

這個影片似乎真的沒有中文的,最起碼,我沒看到XDDD04-21 21:19
CKOO
"abuse的意思在這裡是濫用" 就是濫用,我應該沒有表達的不清楚吧。(你可能沒看清楚"在這裡"這三個字)

這首歌雖然沒有表明得很清楚。開頭就是sweet dreams are made of this,可是沒有說"this"是什麼,這裡的this可以帶入power或是sex。以至於這裡的abuse用在人身上就是有種SM的感覺。 所以才會臉紅


中文與英文的語感本來就不一樣,本來就沒有最好的翻譯,只有最相近的解釋。

04-21 00:57

Extremer louis
我其實,想問的是........為什麼會覺得不夠力?

的確,在歌裡面並沒有交代到this是甚麼,雖然,我自己覺得sex的部分,或許會比較適合曼森一些。畢竟,他一點都不避諱這些東西。

是阿,語文轉換之間,沒有最好的翻譯,只有相近的解釋。04-21 10:55
CKOO
不只是說不夠力,而是語句會不通順。

Some of them want to abuse you.
Some of them want to be abused.

這裡的abuse跟be abused應該是互相呼應的同個意思。 是"濫用你"跟"被濫用"

而且應該也要與之前兩段呼應。

Some of them want to use you.
Some of them want to get used by you.

先是"利用你",再來是"被你利用";最後再是"濫用你",以及"被濫用"

如果跳脫出"濫用"的意思而跑出到"詆毀"跟"辱罵",那將會破了"行動"與"被動"的呼應。(語法上的關係應該不需要我多做解釋吧)

我只是要說,這裡的abuse翻"濫用"應該是最接近本來的意思的。

04-22 13:3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louis9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硬派專欄... 後一篇:[達人專欄] 【電影介紹...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0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