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Rockman X】the one

作者:瀨葉│洛克人 X│2012-04-12 22:30:29│巴幣:2│人氣:618
 在眼睛接收到訊號之前,感應器已經先抓到個人識別碼了。
 在門的後面。
 中間時差還不到一秒,門在我面前開啟,然後眼睛抓到影像,大約五六個大步之外,在房間的角落裡。
 有了。
 他趴在我的桌子上,沒有戴上頭盔,出勤時裝的裝甲也都拆掉了,完全是輕裝打扮。從我的位置只能看見黑髮的頭,還有藍色的肩膀,但我還是知道這個鳩佔鵲巢的傢伙是誰。
 「今天是來幹什麼的,這人……」
 我的房間對他是開放的,他憑他的個人識別碼就可以自由進出,所以對於這個不速之客,我並不覺得奇怪或是惱怒,比較接近好奇。我想知道他跑來是要幹嘛。
 我可以判斷至少一件事,他把我的桌子整理過了,我的東西現在排得整整齊齊放在桌前,中間空了一塊地方(說是空了一塊,好像不太精確,因為他現在就趴在空出來的位置上睡覺)。說他好心,是很好心沒錯,不過下次我要找東西的時候會變得異常困難。唉,算了,反正艾克斯這人是說也說不聽的。
 我走近桌前,往下俯視著黑髮的後腦勺。
 他竟然不起來。希望不是熱源或者哪個感應系統出錯,這可不是在檢修的時候一定找得到的問題。
 我伸出手,摸摸他的頭。
 還是不起來,這到底是怎樣。用人類的話說,這是不是就是「警戒心不足」?
 假如是缺乏能源變成休眠狀態,那還可以理解,不過變成休眠狀態不該是長這樣的。
 問我拿什麼當判斷依據,答案是,他在我的面前稍微動了一下(有動就表示不是休眠),頭往一邊側,後頸就露出來。
 喂,還不起床啊。
 我看著他的脖子,心想著假如我把出力調到最大,然後也有抓對地方的話,只要扭一下或是捏一下,他的脖子就會斷了。我的資料庫裡有關於格鬥的技巧,還有人形思考型機器人的弱點部位,我可以正確地──反應處理時間大概是0.0001秒,還可能更短──判斷出我要用什麼方式才能又快又乾淨俐落地扭斷他的脖子。
 這套技術跟知識、累積知識的方法,還有對於戰鬥知識的渴望,是我天生具備的。
 講「天生」,也不是很精確的用字,不過確實沒有比這兩個字更適合的辭彙,理由在於,設計我的人,一開始就是這樣希望的。他在我的作業系統當中加入了自動吸收學習戰鬥知識的程式,還有強烈的破壞欲。
 他還為我設定了假想敵──就是艾克斯,這個在我面前睡得正香而且毫無警覺心的傢伙。
 假如是以前(不知道多久之前?)的我,應該會毫不猶豫地遵從我那與生俱來的破壞衝動,而且他身上完全沒有裝甲,所以,我很輕易就能把他變成廢鐵,據我估計,應該不需要用到三十秒。
 但我沒有這樣做。我把手從他的脖子上收回來。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只知道,他是艾克斯──我剛認識他的時候,他是個看起來很平凡的後輩。身上懷著很強很強的力量,但本人好像完全不曉得有這件事,就算知道了,也是不肯用,所以很多人欺負他,即使如此,他也從來沒在意過。
 他的喜怒哀樂很明顯,很會煩惱、心腸很軟、還很愛哭,固執起來脾氣硬得跟什麼似的,只要我在戰場上出了什麼事,回來就要看他大驚小怪還外帶要聽至少十分鐘的叨念。反過來說,他生起氣來只有「恐怖」二字可以形容,我看過他把一個身高有他三倍高體重(可能)有他十倍重的非正規品在九十秒內拆成一堆碎片,原因是那傢伙拿著剪刀四處肢解人類被他當場抓到。
 但是,扣除這些通通不談,他笑起來很可愛,偏偏連綿不斷的戰爭常常讓他忘記了該怎麼笑。
 我對此感到很遺憾,因為他笑就表示這個世界平靜無事,而且我想看他笑,我希望他快樂,我不會也不想扭斷他的脖子。
 我不知道原因,只知道這種事我做不出來,叫我讓他扭斷脖子大概還簡單一些。
 話說這傢伙到底是要睡到何時?
 我再度把手伸向他,握緊拳頭。
 設定出力為0.002%。
 對準。
 (處理反應時間0.0000000001秒。)
 一拳捶向他的頭────旁邊的桌面。
 然後我看到黑色的頭跟藍色的肩膀猛然跳動一下,爬起來,他用翠綠色的大眼睛盯著我看。
 「嚇死人了,傑洛,你可以用正常一點的方式叫我嗎?」
 我把手從桌上收回來(我那耐操的桌子完好無傷,我的手也不會痛,畢竟出力只有0.002%),抱在胸前,盡量擺出凶神惡煞一樣的態度。
 「我工作回來看到你霸佔我的桌子呼呼大睡,而且(我順便用眼角餘光瞟了一下鐘)我在這站了整整五分鐘你都不醒,怪我喔?」
 他沒有被我嚇到,事實上也不可能,一向都是只有我被嚇沒有他被嚇的。艾克斯的反應只有咧嘴一笑,伸展了一下身軀,從我的椅子上站起來,用熟練的動作拿掉我的頭盔、順便整理一下被壓亂的前髮。
 「你今天的值班時間結束了對吧,我們出去逛逛,如何?」
 「不帶艾克賽爾去?那小鬼會鬧彆扭喔。」
 艾克斯對著我笑。
 「不會啦。」
 「講得那麼篤定,我真想知道你的依據是啥……」
 嘴巴上是這樣講,我已經開始乖乖的拆裝甲準備換衣服了。
 果然我還是違逆不了他。跟製造我的人賦予我的天性比起來,他的威力要強大得多。恐怕就是因為這樣,我才做不出傷害他的事情吧。
 直到被他拖出基地為止,我都還在想這件事。之後?之後就沒空想了。
 
 
 
 
 
《順便寫一下後記》
2012年4月9日,聲優青野武先生逝世。
他配過很多家喻戶曉的角色,但是對我而言最親切的一個角色,是威利博士。
因此我突然爆發了寫短篇的衝動,畢竟我的二次元初戀對象(?!)是威利博士的生平最高傑作。
也因此,我選用他的第一人稱,刻意要帶到他的出身,雖然文章本身沒有那種味道,但是就動機而言,這是為了紀念而寫的。
青野先生,謝謝您賜給我的回憶。願您在天之靈安息。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57844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洛克人 X

留言共 1 篇留言

巴哈姆特小管家
親愛的勇者:

感謝您對勇者小屋的支持,
我們會將此篇設定在首頁的精選閣樓中增加曝光。

--
巴哈小屋管家 敬上

04-13 14:5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lyn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懶到一個極致... 後一篇:關於100字極短篇的思考...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大家
小屋有新增肌肉練習喔 歡迎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