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達人專欄] 【噩物語】11. 幻戰

作者:月華│2012-04-06 19:24:54│巴幣:10│人氣:1295
    沈寧嘴角仰起淡淡的笑容,但是臉頰卻已經泛出冷汗,嘴唇也漸漸失去了血色。左手隱隱作痛,好似疼痛不時地穿越麻痺的防線,傳來令人暈眩的刺痛。

    「人類小鬼!」禾怒吼一聲,振翅飛起,怒罵道:「只不過區區一個軍族小鬼,囂張個什麼勁兒!還不看我把你燒個精光,就像你的部下一樣,化成灰燼吧!」

    燃了,在禾的心中燃起了熊熊烈火,在沈寧的心中亦然起了怒火。明明知道殺人兇手就是牠,但是在他的面前說出這個事實,還是令人更加的不悅,更加的惱火。

    頃刻間,潮濕的泥地被燒成乾燥的焦土,火焰圍繞著沈寧等人,成了一個圓形競技場,就在這時刻,禾張大龍嘴,火球在其嘴前蓄勢待發。

    眼望火球漸大,沈寧瞬間下了判斷:「羅琴!載著瑤尚跟穗芳跳出火圈,然後盡量避開戰鬥範圍!小夜自己一個人逃離應該沒有問題吧?」

    「哼,汝該不會忘了汝在跟誰說話吧!」語畢,等同兩人身長的火球直直轟下,碎石飛濺,揚起漫天灰煙。

    只見刺眼的火花裡竄出兩道黑影,一批是搭載著穗芳與瑤尚的羅琴,另一批是拎著沈寧運炁飛出的懷夜二人。

    躍出火圈,緊接而來的是如雨般落下的星火,雖然對身體並不構成傷害,但是對眼睛卻是致命傷害。沈寧瞇起眼,搜尋著禾的位置,隨後運炁騰起,漂浮於空。他亂刀一斬,斬破前方而來的火球。火球分割成兩半,向後飛去。

    在沈寧的面前是振翅於空的禾,祂那游刃有餘的樣子頗令人感到不悅。才一下子,祂的心境就平靜了一些。

    沈寧察覺不妙,啟唇道:「山神大人,您說您侍奉虯龍一族,如今卻對虯龍的血脈大打出手,難道您不怕老前輩追究嗎?」

    「哼!神氣活現的軍族小鬼,別說瞎話了!這座島是在我的範圍內,範圍內的炁息都被我所隱藏,就算是虯龍一族也沒這麼好發現。再者,你算什麼虯龍血脈?只不過繼承了半條龍而已,你這個小雜種。」

    難怪,自入島以來就無法察覺到炁的存在,但是這是單方面無法察覺呢?還是說祂也無法察覺到我們的炁?不‥‥祂察覺的到,否則也不會率先我們一步,趕到我的部下面前,殺害了他們‥‥可惡,這隻四不像的噴火笨鳥,小心終有一天把自己燒死,變成烤乳鴿!

    沈寧撇嘴一笑:「儘管如此,我仍是天仙虯龍,熬歡的孫子!你這以下犯上的態度,我想虯龍一族也不願再接納你了!」

    沈寧不再用「您」這等稱謂,反倒是用平起平坐的「你」的稱呼。或許在這反而更說明了立場互換的用意。

    「多說無用!」

    語畢,禾一振翅,倏地朝著沈寧撲來,張大龍嘴,準備撕碎沈寧。只見沈寧開啟玄界之門,速度倍增,直朝禾衝去,在祂上方一點運炁擦過,太刀在金鱗上發出刺眼的光芒,但是卻砍不入三分。發出哀嚎的禾怒甩尾巴,迫使沈寧架刀格擋,「鏘」的一聲飛出了五米遠。

    背上被開了一刀不深不淺的傷痕的禾旋身怒吼,在沈寧的身旁兩邊開啟了兩道玄界之門。頃刻間,空氣劇動,加速進而爆炸。

    沈寧向後炸飛,雖然身軀無大礙,但是近距離爆炸倒是令自己有點耳鳴。「嗡嗡嗡嗡──」的聲響不斷在耳朵盤旋,腦中映像像是流瀑一般刷白直落,搭配著綠葉「沙沙」聲響,不停地交錯奏響。

    「‥‥‥‥」

    一個女孩聲傳入腦中,但是沈寧卻無從辨別是誰的聲音。只覺得入島後也有似曾相似的感覺。沈寧感到身體得到了支撐,一股體溫透著衣物傳導給自己。

    「喂!汝!振作點!」

    是懷夜,這種特別的稱呼方法,還有這甜美的女聲。糟糕‥‥可不能讓自己受太多傷,否則無法保持清醒!

    「怎麼了?軍族小鬼~」禾停下攻勢,挑了龍眉,咧嘴笑道:「剛剛的氣勢,跑哪啦?」

    沈寧咋了咋舌,怒視著祂。握住黑太刀的右手憤怒地顫抖著,他渴望著勝利,為了替死去的部下報仇,他必須勝利!

    同一時間,逃出火圈的穗芳早把瑤尚擱在一旁,就算山神禾被沈寧給吸引了過去,但是也不代表著這方是安全的*。現在穗芳遭遇的是與方才在森林裡遇到的幻術是一樣的,但是這次卻更為迅速,他們入侵了穗芳與羅琴的腦意識,正毫不留情地攻擊他們。

    幻術,利用炁去支配別人的腦部,另他看到操控者心底的幻想,將幻想具現化的一種招式。而這招成功的入侵腦意識的話基本上就可以認定對方完完全全的被你所掌控,因為他現在正在你的幻術架構之中。

    要破解當前的幻術就只有三種方法。其一、靠著比對方還強大的炁去破解幻術,這也是幻術最大的缺點,若對方修為比自己高,通常幻術皆無法使用,對方基本上不會中招,就算中招也能夠輕易地破解;其二、用更強的幻術去打碎現有的幻術,讓他們的炁流中斷,打破架構,使幻術世界崩潰;其三、幻術施術者自行中斷幻術。

    被先入為主的幻術並不好破解,因為並不知道施術者在哪,亦不知道施術者的修為高深,如果胡亂使用炁去破解,或許沒破解完就已經耗到沒有炁了。

    只見叢林裡樹葉們不停地磨擦發出聲響,接著一陣陣烈風襲來,挾帶著若針的冰針而來。

    「美納姿˙穗芳˙恩所茲˙佩索˙肯納茲˙戴格˙歐爾˙歐索˙烏登!」穗芳流利地口誦著基本守護陣抵擋著如雨襲來的冰針。

    雖然冰針的數量多如雨滴,但是本身卻沒帶著什麼炁,所以穗芳採取較不耗精神力的守護陣來抵擋。思忖著到底該如何破解這個先入為主的幻術,自己本身沒有鑽研過幻術,因此也無法判定該怎麼樣阻止。

    就在她思考的期間,頭頂突然砸下如人一樣大的落石。穗芳雙腳一夾,羅琴就像接到逃跑命令一般,後腿一蹬跳飛了落石砸落的區域。但是事情並沒有那麼順利,羅琴就像是落網的小羊,跳進了風刀陣裏頭。

    宛若酷刑千刀萬剮一般,帶炁的風刃好似嗜血的黃鼠狼,突破守護陣不停地揮爪撕裂羅琴與穗芳,白如雪的毛皮滲出茄紅鮮血,潔白的軍服被一一撕裂變得殘破不堪。

    基本風刃都被守護陣給阻擋一次,而又被穗芳了柔炁給減緩了速度與威力近乎變成不具殺傷力風刃。因此,所受到的傷害基本上都只是些皮肉傷罷了。

    承受住攻擊的羅琴再運炁逃脫了風刃陣,才剛想說能夠歇息一會兒而已,卻又如落進了另一個陷阱一樣,就在這平坦遼闊的草原上,竟然硬生生地長出了巨大的石壁阻斷了羅琴的去路。而這石壁更像活物一般向左右伸展,好似要包住他們一樣!只見光芒漸漸變少,羅琴延避疾奔,但是石壁的範圍之廣,完全令牠反應不及。

    穗芳一抬頭正想告訴羅琴從上逃跑的時候,對方就像是讀透她的心思一般,令石壁長了個屋頂。在這樣子下去,穗芳與羅琴只會被關在這個石窟裡,而石窟也會變成石棺。

    穗芳念頭一轉,指示羅琴向地面飛騰而去,她迅速地詠唱咒語,下一個瞬間他倆騰空消失在石窟裡,進入了更漆黑的無光空間。

    「意沙。」她在腦中默念這個詞,關掉了持續施展已久的守護陣,並迅速地啟唇:「美納姿˙穗芳˙恩所茲˙佩索˙烏登˙希葛˙肯納姿。」

    誦畢,無光地帶閃起了一顆耀眼的光球,這令穗芳不禁瞇起眼。這時才是真正能夠歇息的時候‥‥剛剛那一連串的攻勢估算起來約莫一分鐘前才發生而已,沒想到這一分鐘過起來竟像十分鐘一樣長久‥‥

    看樣子,在地底下並不在他們的攻擊範圍,應該說他們也不知道我們到底消失在哪了才是。利用地遁術藏進地底的穗芳一進入地層就馬上收斂起炁息,害怕輕易地被人抓到行蹤。地遁術本來就不常使用,因為它是一種將自己困於地底而無處可逃的一種魔法。倘若被發現的話,完全沒有後路可退。況且地底氧氣有限,也無法久待於此。

    穗芳趴在羅琴的身上,抿著嘴蹙著眉,輕聲歎息著。她嘴裡嘟噥著:「唔,到底有什麼辦法才能破解啊?」

    她腦中忽然靈光一現想到破解幻術三準則,壓低身子詢問道:「吶,羅琴,是不是只要施術者自動取消就可以破解?那‥‥如果被迫取消呢?」

    羅琴似乎一點就通,以輕吼一聲回答了她。

    「好!」穗芳仰起微笑,輕拍羅琴的身,說道:「羅琴!我們準備反攻吧!」

    「意沙。」她結束了光咒,而後高舉銀棍,述道:「美納姿˙穗芳˙恩所茲˙佩索──」

    準備進入反攻的穗芳兩人重返大地,而另一方面的沈寧則是正處著一面倒的挨打情況,只見他面露疲憊,後加入戰局的懷夜雖然沒受到什麼傷害,但是卻也累得滿身大汗。褐色的劉海黏在額上,喘息著。

    「汝還行唄?」懷夜架槍於前隨時防範著禾的攻勢,頭都不回地像沈寧詢問道。

    「唔‥‥嗯‥‥」沈寧雖然在懷夜來協防之後已經沒有再受到什麼正面傷害,但是累計起來的小傷不勝枚數,再加上左手的傷,讓他早已進入半昏厥的狀態進行戰鬥。

    「振作點!咱可正要反攻呢!」懷夜嘴角仰起自信的笑容,沒有任何畏懼的神情。

    為什麼還笑得出來啊‥‥沈寧不禁苦笑道,沒想到自己連一個剛認識的小女孩都還不如。這樣子,還談什麼保護部下!沈寧腦中閃過巨龍自天翱翔而過而落下金羽與金色徽章,心底的黑血就不停地沸騰。而現在懷夜的笑容就好似幫浦一樣,將黑血打上了全身。

    還要依靠別人到什麼時候!

    沈寧在心底咒罵著自己,緩緩地撐起身子,忍著刺骨的疼痛,咬牙架起紅紋黑太刀,正色說道:「當然!現在才開始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57323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月華|噩盡島|同人文

留言共 1 篇留言

病過
寧先生你這種體力以後怎麼開後宮!!!((重點錯

04-06 21:47

月華
沒關係 ... 後宮群很有活力 (重點再錯04-06 21:4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blue4103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噩物語】... 後一篇:[達人專欄] 【噩物語】...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  
【讀墨】2023年台灣大眾小說人氣票選ーー《致一百光年外的你》名列候補!!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0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