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0 GP

[達人專欄] 【狐說亂評】電影《羅雷司》─保護環境,從你我做起

作者:狐耳喵│2012-04-01 07:49:50│巴幣:56│人氣:4884
【狐說亂評】電影《羅雷司》─保護環境,從你我做起


導演:Chris Renaud, Kyle Balda

編劇:Cinco Paul, Ken Daurio

演員:(配音)《生死情緣》柴克艾弗隆、《情人節快樂》泰勒絲、《羅馬不思議》丹尼狄維托、《愛情限時簽》貝蒂懷特、《醉後大丈夫2》艾德赫姆斯

《小喵公告:以下些微劇情透露》





由《神偷奶爸》製作團隊最新3D動畫片!備受期待的3D動畫片《羅雷司》是《神偷奶爸》製作班底的最新作品,改編自蘇斯博士的經典想像故事。由蘇斯博士在1971年出版的兒童故事書改編,故事帶有強烈的環保議題,難以想像那是在一個環保還不是那麼盛行的年代所寫出來的故事。確實,人類總是有人先進,提早注意到環保議題。那就讓我們看看40年前的環保故事,是否有如預言書一般,預告了現在的窘境?讓我們用可愛的羅雷司進入我們的想像世界!



故事敘述小男孩泰德生活在一個完全人工化的城鎮絲呢鎮,這裡的一切都是人工化。但是泰德喜歡的女孩─奧黛莉的心願就是希望有一顆真正的樹,泰德因此展開了尋找之旅,找到萬事樂。但是賣空氣的商人歐洋氣,卻不會讓他這容易達到目標,因為有了樹,樹就會產生免費空氣,而空氣越糟,人們就更會買他的空氣。究竟泰德能否完成奧黛莉的心願?還是又會讓邪惡的商人達成無恥賺錢的目的?



本書不愧是童話,裡頭的角色都很可愛。不管是森林裡的動物,還是森林守護神羅雷司都超毛茸茸又軟綿綿的!真的是超可愛!而樹也是一樣,整個片子呈現色彩繽紛的氛圍,表達的非常好。而裡頭要表達意向也是非常鮮明,就是直指環保議題,在這個現實雖然沒有那麼美麗,但是仍然非常炫麗與燦爛的美好世界中,大企業為了錢財而無止盡的破壞環境,沒有絲毫良心。有良心的商人會有限度的破壞,而沒良心的真的就如同電影一般的邪惡,而且常存於我們的社會之中。電影中的壞人會被唾棄,而現實中呢?就只能認人宰割,除非我們社會大眾能夠覺醒!



全片的主要配音卡司包括丹尼狄維托(龍兄鼠弟、鐵面特警隊)配音同名角色羅雷司;艾德赫姆斯(醉後大丈夫)配音神秘的萬事樂;全球青春巨星柴克艾弗隆(回到17歲)配音尋找羅雷司的有志少年泰德;葛萊美獎小天后泰勒絲(情人節快樂)配音泰德的夢中情人奧黛莉;羅伯里格爾(鯨奇之旅)配音壞蛋歐洋氣;珍妮史雷特(鼠來寶3)配音泰德的過度保護媽媽;以及備受喜愛的資深女星貝蒂懷特(愛情限時簽)配音泰德的機智諾瑪奶奶。可以說是眾星雲集,配起來的效果狐只能相當的棒!有把自身的角色融入劇情之中!訪談之中(上面第二個影片)也可以感受到他們的誠意與用心。(是說外國電影的配音都蠻讚的,每次都蠻喜歡看看訪談)



而全片角色戲份,其實最吃重的戲份反而不是放在電影名稱的羅雷司身上,反而是泰德和萬事樂。由兩位主角構築出社會與理想兩個的互相摩擦,倒是很有趣。如果全片硬要加於羅雷司身上,反而顯得有點多餘。這點可說是相當的好。不過由於是寫給小孩子看的,劇本是有些單純,基本上還蠻樸實好猜的。但是簡簡單單的表現手法,更容易讓小孩子明白是非對錯,又有何不可呢?



很多事情,其實只有做了才會有影響力。最簡單易懂的就是環保,在《鯨奇之旅》當中,可以說是表達了這一點,如果沒有人告訴你事情的可怕與嚴重,哪會有人知道呢?除非等到事故發生在來做相關的彌補,就好像日本的核災一樣!但是那其實是非常可怕的,因為傷害已經造成,是無法立刻立即挽救的。當我們在那個痛苦之中生活,才知道該做些什麼來保護自己保護地球。說穿了,其實一切還是會有為了人類的成分,但是保護自己又保護地球有什麼不好呢?環保必須從最小單位做起,就會有影響。每個人都做,就會有大效果。



至於3D部分狐還蠻不錯的,基本上動畫電影的3D只要有誠意做就不會太差。雖然前半段視覺效果,其實還好,不太明顯,但到中後半段水滴落下,或是街道追逐戰的時候,效果開始越來越好。是一部值得花3D錢看的電影,說到3D,《怒戰天神》的效果也很好,明天順便寫一寫。

總的來說,這部《羅雷司》片長不長,大約一個半小時,其實有點短,在看的時候,就覺得時間一下子就過完了,再加上節奏明快,故事本身也很簡單容易懂,表達的重點更是清楚明瞭。是富有教育與娛樂的優質動畫!很適合帶著小孩子去電影院一同欣賞,就算是成人,看完也會有所省思。不過我在電影院看到哭了...可能是我蠻喜歡環保議題又覺得沉重吧?總之呢~狐在這邊將這部優質的動畫電影推薦給大家!



順帶一提,《羅雷司》在美國和加拿大將於2012年3月2日上映,當天是蘇斯博士的108歲冥誕。在全美首週票房冠軍 創影史「新動畫片」開片票房最高紀錄。
狐說亂評:

劇情鋪排:6
羅雷司毛茸茸:9
環保議題:9
教育意義:8
節奏:8

平均:8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56885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狐說亂評|羅雷司|動畫片|丹尼狄維托

留言共 21 篇留言

坂田銀蕩
你去看幫羅雷司配音的..我嚇到了..

變好老

04-01 13:59

狐耳喵
是很好啊XD04-01 19:35
小忍
動畫片啊(興趣缺缺的意味

這陣子有機會去看的影片太多,這部可能真的沒辦法消化了ˊ_>ˋ)

04-01 20:11

狐耳喵
還不錯的說~ 4月更多片子吧=D04-01 20:13
枯鎖
話說羅雷斯到底是隻甚麼東西呀...?

04-01 20:48

狐耳喵
森林守護者!!04-01 20:50
Q肥
很可愛得說!!

04-01 23:00

狐耳喵
超可愛!!04-02 00:11
星月狂刀
今天也去電影院官看了~雖然是看數位英文版
覺得這部劇情不拖戲,滿多歌曲滿好聽
特別覺得奶奶跟媽媽都很厲害XD

04-01 23:32

狐耳喵
歌曲好聽啊~外國電影都蠻注重的~

奶奶超強!!04-02 00:11
茶茶
很讚的評論...但是...由《神頭奶爸》製作團隊最新3D動畫片!...神頭奶爸....神頭..神頭...神頭.....頭.頭...頭.頭頭頭

04-01 23:56

狐耳喵
我打錯了!?
04-02 00:11
海力克二世-藍色系
> 我打錯了!?
打錯事小,順序亂掉才是大問題,例如奶頭神爸、神奶頭爸(艸)

04-02 11:02

狐耳喵
喔喔喔=口=!!!04-02 23:38
羽糖ㄦ
超可愛的[e16]

不過英配感覺比較好[e5]

04-02 18:34

狐耳喵
現在沒有中配了吧?04-02 23:38
黑夸產業鏈
我3/31才去看的說

現在才看到這篇文章

電影叫羅雷司 但內容是泰德和萬事樂較多
我覺得是因為代表"森林守護神"

歐洋氣感覺很^(%^)%i)% @%!*

04-02 21:59

狐耳喵
感覺真正確!!04-02 23:35
黑夸產業鏈
http://forum.gamer.com.tw/C.php?bsn=60404&snA=13383&tnum=1

請問是純屬雷同or?

04-02 22:00

狐耳喵
啥米啊= =
我當初確實是崇拜他才加入的
但是我的內容很明顯的就是不一樣好嗎= =04-02 23:39
FeiFain
很好看喔~雖然為了看2D只好看中文版 (超討厭看3D電影..
說真的中文配音跟翻譯其實意外的還不錯 [e5]
充滿了戲謔的元素,荒謬到不行wwwwww
談的議題卻是很嚴肅的環境保育
有些還角色完全不避諱的塑造成殘酷的個性 (賣空氣的&泰德媽媽

而且很少看到有這種動畫通篇用倒敘來演的[e17]

嗯 蠻喜歡的一部 很有趣

羅雷司戲份很少+1 (但抓屁股飛很妙wwww

04-02 22:12

狐耳喵
有中文版!?
我不知道呢!!04-02 23:50
我就是不選字怎樣
說真的這部台灣廣告打很爛
沒說主題讓人沒有看的慾望...

04-03 22:09

狐耳喵
咦=口=04-04 01:29
那格
>羅雷司毛茸茸:9

呀哈哈哈(拍桌)
真不愧是毛茸茸的大花生!!

04-04 21:16

狐耳喵
我覺得超可愛的!!04-05 23:58
晚安部落
話說近年動畫電影的評價都高@@

04-05 03:18

狐耳喵
是啊~04-05 23:57
花生
請問一下巴哈達人是巴哈姆特自己選出來的還是自我推薦的呢??~

04-05 18:19

狐耳喵
自我推薦!04-05 23:57
花生
哈哈 謝謝你唷~目前正努力中!

04-06 16:11

狐耳喵
加油喔!04-08 04:49
這鳳梨有異音のi笙4
.................羅雷司好像加菲貓,

人物感覺比較像天外奇蹟耶- 3 -

所以羅雷司到底算什麼動物?[e4]

04-10 00:07

狐耳喵
森林守護者!!!!04-10 00:09
這鳳梨有異音のi笙4
我知道他是森林守護者 所以是什麼動物 - 3 -

04-10 00:22

狐耳喵
森林守護者!!((跳針04-10 00:24
這鳳梨有異音のi笙4
所以是什麼動物 - 3 -(跳針

04-10 00:26

狐耳喵
...毛茸茸的!!!(?04-10 00:29
這鳳梨有異音のi笙4
..........- 3 -..........

04-10 00:36

狐耳喵
就是精靈甚麼的吧XDD04-10 00:37
這鳳梨有異音のi笙4
有說跟沒說一樣嘛[e28]

04-10 00:4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0喜歡★james99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隨心談話】預告─明天來... 後一篇:[達人專欄] 【狐說亂評...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nxin95107所有老師們
翻譯菜鳥一枚,放了些蔚藍檔案的翻譯作品在小屋裡,有興趣的歡迎挑看選看( • ω•́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2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