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0 GP

[達人專欄] 【介紹】穩定柔美的王子歌手──clear

作者:氣泡小嵐│2012-02-18 16:56:08│巴幣:106│人氣:5553
打混摸魚好長一段時間
趕在開學之前把這篇搞定囉
不過明明很久沒寫這篇卻意外的順利
原本預計晚上才能收尾的說





關於他




名稱:clear
通稱:歌のお兄さん、王子、会長
居住:東京
聲音特徵:安定而溫柔的高音
歌單:Dearest

  2008年出道,穩定的表現很早就受到矚目,因翻唱『ワールドイズマイン』的改編曲引起廣大迴響。聲線屬於不多變的穩定型,具有溫柔、甜而不膩、清爽的特徵,讓聲音聽來自然而有表現力。和許多知名歌手的關係良好(像是nero、蛇足)。有著不錯的廚藝,據說好吃到不管到哪都能嫁出去,另外他是美足控(也就是喜歡絕對領域之類的XD)。


(以下選曲按照投稿日期排列,僅選部份歌曲,有興趣的讀者可以去翻歌單)





相關作品


『千年の独奏歌』を歌ってみた【clear】



  原曲為yanagi的作品,早期就很明顯的聲線賣點,溫柔的美聲表現聽來相當適合,和高音的抖音搭配起來有穩定的表現。比較可惜的是表現過於穩定,C段的力道沒有太到位,感覺有些中氣不足。


【clear】『歌に形はないけれど』を歌ってみた【ヲタみん】



  原曲為doriko的作品,這首是與歌手『ヲタみん』的合唱曲,我一直很喜歡這對組合。兩人的聲音很合拍,不會因為KEY不同而過於突兀,柔和的情感氛圍也隨著旋律慢慢劃開。


『Love*3』を愛を込めて歌ってみた【clear】



  原曲為黒うさP的作品,這種乾淨的曲調很適合會長的聲線。在優美的旋律下,柔和的聲線緩緩升起,像是一輪朝陽溫暖著聽眾的心,假音的表現力不錯,展現出自身音域的寬廣。


『アナザー:ワールドイズマイン-Band Edition-』を歌ってみた【clear】



  原曲為ryo的作品,每次聽這首都會笑,網友的評論實在太好笑了XD。早期就受到矚目的聲線唱這種改過的歌詞,殺傷力真的非比尋常,看看網友的反應就知道了,腐女們都快融化了(笑)。整首歌穩定的展現出清爽溫柔的印象,讓人不禁陶醉其中。


『いろは唄』歌ってみた【clear】



  原曲為銀サク的作品,我對會長的認識,大概是從這首開始改觀的。依舊是溫柔的嗓音,但是在力道上的變化較為多彩,整首歌的氣氛拿捏的很好,加上MIX的表現,整體而言是完成度很高的作品。另外這首會長有重新翻唱過,讀者可以試著比較一下。


【clewota-クリヲタ-】『ggrks-ググれカス-』歌ってしまった/(^O^)\




  原曲あー民P的作品,特別推薦這首,搭配PV聽莫名的搞笑XD。聲線一個較為清爽一個則偏溫柔,兩人巧妙的合唱聽來相當舒適,不過這是不看歌詞的情況下(笑),歌詞太搞笑了……一聽到會長居然能沈穩的唱這種歌詞我就忍不住笑噴XDDD。


【clear】『闇色アリス』歌ってみた【修正版】



  原曲為samfree的作品,因為平常聽的版本不是這個,花了段時間適應音源(苦笑)。依舊是穩定的柔和聲線,副歌的力道稍嫌弱些,倒有把歌曲的感覺唱出來,高音的延伸和抖音展現展現不錯的表現力,是首中規中矩的作品。


【MIX改善】『from Y to Y』を歌ってみた【clear】



  原曲為ジミーサムP的作品,這算是Vocaloid中最好判斷的歌曲之一,能把副歌和C段唱好的就是好歌手。比一般男性還高一些的KEY,會長唱起來不會太過吃力,高音的延伸抖音也不錯,有良好的表現力。要挑缺點的話就是C段的尾音沒有再上去,幸好專輯版本有修正這個缺點。


【clear】magnetを歌ってみた【蛇足】



  原曲為流星P的作品,之前介紹『蛇足』時故意漏掉這首就是為了現在(笑)。同樣都能擄獲腐女的心,蛇足是用色氣、會長則是用柔情,兩人的合作真的無話可說,相當完美的互補表現力,看看那可怕的再生數、還有評論的暴走程度,我想就不多做介紹了……


もう一度『Fire◎Flower』を歌ってみた【clear】



  原曲為halyosy的作品,這是會長第二次唱的版本,第一次時因為KEY太低而沒有發揮很好。會長在這首的聲線展現以往沒有的活力,強勁帶些柔和的表現力像煙火般璀璨,讓整體聽來非常精彩,高音的延伸也更加出色,完成度非常高的作品,特別推薦。


【夏アルバム】『Melody in the sky』歌ってみた【clear】



  原曲為40mP的作品,這算是我第一首聽到他唱輕快的旋律。低音蘊含一些些力量,慢慢凝聚隨著歌曲壯大,等到副歌連同感情一起爆發,加上高音的柔情表現,讓聽眾能感到無比暢快。


『Little Traveler』を歌ってみた【clear】



  原曲為ジミーサムP的作品,會長真的很適合這種曲風呢。緩慢甜美的曲風搭配起柔美的嗓音怎麼聽怎麼適合,低音有著內斂卻奔放的情感,高音收放的很好,聽來讓人相當感動。


【clear】カンタレラを歌ってみた【nero】




  原曲為黒うさP的作品,和歌手『nero』的合作。坦白說我不太能分辨兩人,他們的聲音太過相似(汗),只能說當太過相似的歌手合作時,歌曲的同步率和表現力都會直線上升,美聲合唱聽來真的是種享受,兩人不愧是青梅竹馬。


【clear】『星屑ユートピア』歌ってみた【nero】



  原曲為otetsu的作品,就像前面說的,我還是分辨不出誰唱的,真不愧是青梅竹馬。用清爽聲線唱圓舞曲真的很有王子的感覺,整體來說過於適合害我不知道該說些什麼(狂汗)。就請大家聽聽看能不能分辨他們倆吧。


『pianissimo』を歌ってみた【clear】



  原曲是由會長作詞、まらしぃ作曲。非常乾淨的鋼琴伴奏,在會長溫柔、充滿情感的歌喉下,歌曲所夾帶的氛圍被很好的烘托出來,讓人忍不住回味、感動。


『からくりピエロ』を歌ってみた【clear】



  原曲為40mP的作品,這首個人覺得是女性唱的比較好,不過會長算是男生中我很喜歡的版本。可能是歌曲構成的關係,這個給我一種rap的風格,清爽的感覺也和其他翻唱不大相同,替這首營造出新鮮感,讓我挺玩味的。





結語


  早期會長有一個不大不小的問題,雖然他能將自身的聲線發揮出來,但是因為太過中規中矩、起伏變化不大,進而造成雖然他的歌曲不容易聽厭,可是若要求表現力和力道反而會美中不足。而現在這些問題大多都改善,後來會長抓到自己的感覺與需求,往往作品都能有不錯的完成度。這種現象在不少出道很久的翻唱歌手中都能找到,也是我一直強調翻唱歌手有趣的地方。





所有資料皆參考ニコニコ動画
本篇純粹是興趣之作,沒有任何商業用途
想要轉貼請一定要標明出處
感謝您的收看,希望更多人喜歡


PS:為啥今天這麼冷……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53537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vocaloid|clear|ニコニコ|youtube|介紹|音樂

留言共 21 篇留言

仇仇仇仇仇仇仇仇仇仇
會長!

02-18 17:04

氣泡小嵐
[e16]02-19 20:03
瓦勒‧法克
點到『アナザー:ワールドイズマイン-Band Edition-』を歌ってみた【clear】這首歌的時候,我背椎發涼了一下。

02-18 17:05

氣泡小嵐
噗噗02-19 20:04
緋苑
超愛他的from Y to Y [e16]
每次聽都會鳥肌...[e24]

02-18 17:46

氣泡小嵐
專輯版本更好聽02-19 20:04
蜘蛛
ワールドイズマイン[e16]

02-18 17:58

氣泡小嵐
改歌萬歲02-19 20:04
看破紅塵 心已死
呃...我真的覺得很普通耶...不管是嗓音還是唱功...

02-18 18:49

氣泡小嵐
代表他不是你的菜02-19 20:04
巧克
clear跟民民的合唱真的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202/66756f77c2a8c61b0e7beb1711e3dc37.GIF

02-18 19:23

氣泡小嵐
超棒的組合02-19 20:04
BLACK★WING
談到clear 大推Melody in the sky!!

02-18 20:01

氣泡小嵐
清涼有勁02-19 20:04
不營養大雞排-Snow
好一個王子阿

02-18 21:46

氣泡小嵐
雞排也可以當王子02-19 20:04
バカ猫
clear算一個知道比較久的歌手
不過第一次聽這麼多
From Y to Y 真的超棒的!!

02-18 22:29

氣泡小嵐
他和病姊一樣出道很久02-19 20:05
YONIA
推推!!

好聽唷這位,讚!!

[e5]

02-18 23:33

氣泡小嵐
讚!02-19 20:05
一不留 神犬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202/66756f77c2a8c61b0e7beb1711e3dc37.GIF

02-19 12:28

氣泡小嵐
偷梗!02-19 20:05
YSO(ᐛ)serious
會長WWWWWWWWW

錯字>同樣都能擄獲"府"女的心

02-19 15:02

氣泡小嵐
感謝,已修正02-19 20:05
白馬秋水
[e32]真是愛死他了!!

我也來推一首好了~他與nero專輯裡的Butterfly

02-19 16:03

氣泡小嵐
那首我聽過,很不錯02-19 20:05
ACE
幼馴染大好!!!!!

02-19 22:02

氣泡小嵐
莫名的充滿默契02-21 14:19
七哩
改編『ワールドイズマイン』的翻唱...
應該是翻唱『ワールドイズマイン』的改編比較順暢吧?[e18]
剛剛看到還以為自己記錯了...@口@a

02-20 19:02

氣泡小嵐
已修正,感謝提醒02-21 14:20
黑暗天
這首好聽^_^

02-21 19:06

氣泡小嵐
[e16]02-21 23:59
月下狂華
【clear】magnetを歌ってみた【蛇足】
這首歌只有7秒耶@@

02-21 19:38

氣泡小嵐
已修正,youtube的問題真多……02-21 23:59
東京1/3650
給會長一個讚![e16]

02-22 16:17

氣泡小嵐
會長萬歲!02-22 23:10
Cares
不愧於王子之名呢
唱功果然了得
不過有些歌曲唱起來
挺有趣的XD

02-27 10:06

氣泡小嵐
真的,會長沈穩的腔調反而是爆點XD02-27 12:44
破月
溫柔的男聲啊!!!![e22]
最近剛好迷上這類型的歌曲呢~[e12]

02-27 15:24

氣泡小嵐
會長的歌曲都很好入門02-29 00:09
Saku 朔
會長啊(心

他的聲音超清澈的。

03-04 11:45

氣泡小嵐
穩定而柔情03-04 18:3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0喜歡★a1069515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三題故事:旅人、背包、糖... 後一篇:【坑爹啊】坑坑相連到天邊...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工作室】11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5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