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克魯曼專欄] 嚴重保守症候群 原文載於(2012/02/13)

作者:首領八奇│2012-02-14 15:14:13│巴幣:2│人氣:317
原文出於NY Times


Severe Conservative Syndrome 嚴重保守症候群 (2012/02/13)


羅姆尼非常有用字遣詞的天賦,尤其是會自我毀滅的話語。上星期五他又展現了這個天賦,在保守政治行動大會稱自己是「嚴重保守的管理者」。
 

一如大西洋月刊的波爾(Molly Ball) 所指,羅姆尼「把保守主義形容地宛如某種疾病。」確實如此。賓州大學的語言學教授李柏曼(Mark Liberman)提供一份清單,列出「嚴重」之後最常接哪些字詞,結果最常用的前五名分別是殘缺、憂鬱、疾病、限制、受傷。
 

羅姆尼顯然不是想傳達這意思,然而若有關注共和黨的總統提名選戰,就會不得不納悶這是否根本是無意間透漏了心聲,因為美國現代的保守主義明顯已經誤入歧途極深。
 

先從桑托倫(Rick Santorum) 開始談起,根據公共政策民調基金會的民調,桑托倫毫無疑問是一般共和黨支持者最喜愛的人選,支持度領先羅姆尼15個百分點。有上網的人都會注意到,桑托倫最著名的是他在2003年對同性戀、亂倫、獸交發表的言論。然而他的弔詭卻遠不僅如此。
 

例如去年桑托倫提出要來個中世紀十字軍保衛並對抗「憎恨基督之國的美國左派分子」。先撇開歷史問題不談(嘿,朋友間幾場針對異教徒與猶太人的大屠殺算什麼?),在一場21世紀的選戰裡提這點到底有何用意?
 

不只在性還有宗教領域,他也聲稱氣候變遷是場騙局,是「左派精心捏造的陰謀」,以便有「藉口讓政府加強控制你的生活。」你可能會以為此類陰謀論點是桑托倫獨有的,然而這正是重點:儘管沒有強制規定,抵抗電磁波攻擊的錫箔帽已成為共和黨最時尚的配件,一個個充滿被迫害妄想。
 

還有保羅(Ron Paul) ,儘管廣泛流傳說他是種族主義分子(以及滿腦陰謀論),在1990年代出版過種族主義文章,同時稱美國南北戰爭以及民權法案是錯誤的,在緬因州初選還是穩居第二。顯然他所屬的政黨的大多成員,並不覺得這些其他人眼裡相當激進的主張有何不妥。
 

最後就是應該會贏得提名的羅姆尼,儘管他很明顯沒能,嗯,跟任何人成功搏感情。當然,因為事實上他根本不是「嚴重保守的管理者」。羅姆尼最著名的成就就是健保改革,而且所有改革的重要部分,都與四年後歐巴馬總統正式簽屬的健保改革法一樣。若是在理性的政治世界裡,他的選戰就會主打此項成就。
 

可是羅姆尼想代表共和黨角逐總統,那不管他個人信念為何(先假設他有除了當選總統以外的信念),也不論他是有意還是無意這麼做,都要贏得嚴重保守的主要選民支持。
 

所以他不能主打以往的成就,甚至早在人們質問他的工作本質到底為何,這種相當困難(又非常貼切)的問題前,就已經無法以他的商場生涯作為宣傳。
 

取而代之的,是幾乎完全依靠幻想與捏造來發表他的政治演說,旨在呼應保守陣營的妄想。歐巴馬總統並沒有「甫就任就不斷替美國道歉」,然而羅姆尼上星期卻又再次指稱這點。正如華盛頓郵報專欄「真相調查站」所言,這類瞞天大謊已成為羅姆尼的選戰主軸。
 

為何美國的保守主義發展至今變得如此怪誕,嚴重偏離事實與理性?明明以往並非如此。畢竟羅姆尼要大家遺忘的健保改革,是照著以前傳統基金會所規劃的藍圖制訂的啊!
 

我簡短的答案就是經濟保守派長期的騙局,以及富人的支持最終讓保守派誤入歧途。幾十年來共和黨藉由操弄社會與族群分裂,在選戰百戰百勝。而每一次當選都就不斷減除管制,還有替富人減稅。這個過程的縮影可從小布希贏得連任時看出:小布希把自己塑造成美國的捍衛者,反對同性婚姻,對抗恐怖份子,然後當選後馬上宣布社福制度民營化。
 

然而隨著時光推移,這套策略創造出了一批真的相信這些空話的支持者,現在連黨內菁英都失去控制。
 

重點是,現在共和黨淪落到如此可悲的境地並不是意外。(有人覺得共和黨不可悲嗎?) 經濟保守派以往可恥的玩火,如今自焚了,整個黨都苦於最糟糕的「嚴重」保守主義侵蝕,而想治好這病可能要花上數年時間。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532226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翻譯|英文|克魯曼|經濟

留言共 2 篇留言

冬眠熊
.........

02-14 18:05

首領八奇
這篇根本完全政治文XDD02-16 12:50
冬眠熊
對阿,所以我完全不曉得該回什麼XD

02-16 19:0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mengskstali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ゆるゆり] 輕鬆百合/... 後一篇:[克魯曼專欄] 歐洲為何...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Niwaiwaiwai大家
小屋更新了插畫喔,這次是可愛的妹妹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5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