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看完Numb3rs後「最想叫老師做的實驗TOP10」

作者:糨糊腦袋│2012-01-23 17:02:40│巴幣:2│人氣:442
第十名 有機發電:
很微妙的是我其實不大想推薦這個實驗,因為無論是誰做大概都會有種濃烈的惡臭傳出,如果抑止這股臭味又能達到發電效果,我想這會是個很有意義的實驗就是了。
 
第九名 漂流物實驗:
一艘沈船或一個落水者往往都不是在失事地點尋找,而是必須順著水流或洋流來計算可能地點,最簡單的作法其實就是在失事地點,丟一樣重的東西來尋找可能發現地,當然也可以像CSI一樣製作小型模型尋找漂流物就是了。
 
第八名 模型車拖大車比賽:第2 6
組裝一輛模型車拉拖動一般汽車不見得辦不到,只是要如何改裝模型車發揮最高效能?個人是覺得還滿有意思的,可惜沒有現成模型車可以拿來改改看,不然這種拉遠比賽應該滿有趣的。
 
第七名 紙飛機比賽:第2 5
這個實驗顧名思義就是比賽紙飛機誰飛得最遠,雖然看起很沒意義但其實這裡頭包含了很多科學理論在,像是流體力學之類的,可惜以前從沒想過要玩這個實驗,不然就可以看見一大堆的成績單或是考卷之類的在天空中飄舞,現在能飄舞的東西大概只有帳單或投票單之類的吧!結語別忘了回收垃圾就是了。
 
第六名 飄升機:第3 7
知道所謂的磁浮列車嗎?你把飄升機想像成磁浮列車進階版,無須鐵軌的磁浮列車就行了,看著賴瑞和查理很高興的玩起飄升機,不知有種如果拿飄升機去量販化,那將是個滿有啟發性的玩具,當然電壓功率什麼的可能還要重新調整就是了,至於飄升機未來是否能向磁浮列車一樣能實踐化,就得看看有否有科學家屹立不搖的繼續研究就是了。
 
第五名 燃燒實驗:第2 11
嘛!個人其實不太喜歡盯著沒有什麼變化的東西做觀察,但是觀察物品燃燒是件滿有趣的事情,也包括燃燒之後產生的各種現象,像是蠟燭火焰搖晃、滴蠟油、熄滅後冒煙的樣子(閃燃、氣爆、火龍捲風等現象也是很特殊,但完全不建議複製此情況就是了),個人目前唯一能光明正大燃燒東西的大概只有金紙吧!像是研究在大廈中燃燒金紙時如何不讓煙霧警報器發作,怎麼的折疊方式能最快燒完金紙之類的問題等,結語以前燒金紙的煙好像比較小的說。

第四名 非牛頓流體:第2 16
非牛頓流體是一種介於液體及固體狀態的東西,像是太白粉勾芡、牙膏、水泥漿之類的,其實連流言終結者也做過這個實驗,但不曉得跟Numb3rs是不是採用一樣的材料就是了,但印象中美國的實驗是拿玉米粉按一定比例調和而成,而台灣自己做實驗好像都是拿太白粉就是了,而最終實驗當然就是做步道跑過去啦!如果你這種閒錢就去玩非牛頓流體步道吧!

第三名 可樂噴泉:第2 13
其實早在數字搜查線之前就看過流言終結者做過該實驗,不過這次查理使用的是一排曼陀珠所以噴泉噴得比較高,但收拾善後也是一件很滿麻煩的事,還有記得做實驗前要記得穿上雨衣防止被淋濕喔!話說網路上有更瘋狂的影片是利用可樂噴泉來當作車子動力,跑得初速度及距離似乎都還滿驚人的,不過這樣挺浪費可樂就是了。

第二名 液態氮冰淇淋:第2 10
所謂的液態氮冰淇淋是利用液態氮的快速冷凍的特性,將所需食材那進去繞一繞即可完成,雖然外觀會讓人質疑這鬼東西真得能吃嗎?但聽說做得好的話口感還挺綿密的,而且口味也可以隨自己的喜好調,但重點是你必須弄得到液態氮就是了,不知道液態氮能不能去氣體行購買就是了,這樣我也想試試看液態氮冰淇淋,附帶一提不知為何我至少看過一打影片,都是科學家利用液態氮做冰淇淋,這是成為科學家的必備歷程嗎,就跟化學老師利用玻璃器材煮咖啡或泡麵之類的嗎?
 
第一名 胸口碎大石:第3 1
假如你對某位老師有深仇大恨的話,就是著以科學為名義陷害他們做這個實驗吧!幾乎所有人都知道面積越小的施力點施加的壓力是越大,而睡在釘床上並在胸口碎大石的實驗,則會在物理的保護下會讓人毫髮無傷,那就跟赤腳過火堆會在火堆裡灑鹽,爬刀梯找到正確的施力點不會受傷的道理是一樣的,但願意付諸行動的應該還是少數吧!嘛!至少我就不敢,所以才寫最想叫老師做的實驗TOP10
 
其實除了票選的這些前十名實驗外,其他還有很多實驗並未寫出來,有興趣的人不妨試著找找看,還有以上很多實驗十分危險請勿自己胡搞瞎搞,像是胸口碎大石(小心砸傷人)、飄升機(小心觸電)的製作、液態氮冰淇淋(絕對不可以用手觸摸液態氮)之類的實驗,其餘實驗如果想要動手自己玩的話,就上網尋找材料來玩吧!但還是請注意實驗安全就是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51502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數字搜查線|Numb3rs|胸口碎大石|液態氮冰淇淋|非牛頓流體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zoeyen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起司流行... 後一篇:省了上色的小叮噹...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Niwaiwaiwai大家
小屋更新了插畫喔,這次是可愛的妹妹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5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