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LOL】史瓦妮 vs 希瓦娜

作者:莫云│2012-01-19 20:05:44│巴幣:2│人氣:7466

山豬妹 VS 火龍女

今天出了新英雄-史瓦妮(Sejuani, 我個人比較喜歡叫山豬阿妮),因為技能組和性質很接近,所以我想拿這兩隻英雄出來討論。也剛好自己這陣子才開始練習用龍女Jungle,也算是自己的心得分享。

先來看看兩個人的技能組:



史瓦妮:
極地衝刺(Q)
史瓦妮向前衝刺,對敵人造成 60/90/130/170/210 (+0.4 魔攻)魔法傷害,並且造成結霜緩速效果。史瓦妮在碰到一名敵方英雄後停止衝刺。
 
北國狂風(W)
史瓦妮召喚北極風暴環繞自身,持續 5 秒,對鄰近敵人每秒造成 12/18/24/30/36 (+0.1 魔攻) (+1/1.25/1.5/1.75/2% 最大生命值)魔法傷害。
身上附帶「結霜」或「永恆凍土」效果之敵人,所受到傷害將增加 50%。
 
永恆凍土(E)
史瓦妮將鄰近敵人之結霜轉化為永恆凍土,造成 60/110/160/210/260 (+0.5 魔攻)魔法傷害,同時提昇緩速效果 30/40/50/60/70%,持續 3 秒。
 
冰河牢籠(R)
史瓦妮甩出武器,暈眩第一名擊中之敵方英雄,持續 2 秒。暈眩週圍其他單位,持續 1 秒。所有被攻擊到之單位受到 150/250/350 (+0.8 魔攻)魔法傷害,並且產生結霜效果。
 
嚴冬之霜(被動)
史瓦妮的基本攻擊附帶嚴冬的寒霜,減緩敵人跑速 10%,持續 3 秒。




希瓦娜:
雙龍聚首(Q)
希瓦娜的下次普攻會攻擊兩次。
聖龍型態:雙龍聚首將攻擊所有在希瓦娜面前的敵人。
聖龍怒火 (W)
希瓦娜使用火焰環繞自身,對周圍敵人每秒造成魔法傷害,並且加速移動 3 秒。跑速加成隨著時間而減少。
聖龍型態:希瓦娜將地面化為焦土,停留在此區域的敵人會持續受到傷害。
龍之吐息(E)
希瓦娜放出火球,對第一個擊中之敵人造成傷害並且留下龍之吐息,減少目標物理防禦,持續 4 秒。
聖龍型態:龍之吐息將吞沒所有在她面前錐形內之敵方單位。
真龍轉生(R)
希瓦娜化成聖龍,並且在目標區域與敵人戰鬥。在她移動路徑上之敵人將受到傷害,並且被撞擊至目標區域內。
希瓦娜將獲得物理防禦與魔法防禦強化。聖龍型態下防禦的加成效果提高為兩倍。
附加效果
御守龍甲:希瓦娜的物理防禦與魔法防禦獲得暫時的提昇。
龍族後裔(被動)
希瓦娜的普通攻擊強化她的技能。
雙龍見首 - 減少技能冷卻時間 0.5 秒。
聖龍怒火 - 延長技能持續時間 1 秒鐘,最多延長 6 秒。
龍之吐息 - 對弱化目標造成魔法攻擊 15% 的技能傷害。
真龍轉生 - 攻擊造成 2 點怒氣,人類型態時每 1.5 秒可獲得 1 點怒氣。


首先是兩個人的W技,都是以自己為中心的範圍燒血,史瓦妮的優勢是有照%數算的魔法傷害,而希瓦娜的優勢是有增加跑速和可以靠普攻把持續時間增加。

再來是突進技,史瓦妮的Q可以做一個短程的突進,而且可以穿牆,雖然說CD在技能組裡算比較長的,但是和希瓦娜的大招比起來還是快得多。希瓦娜的突進技是大絕招的R,雖然說沒有CD,但是要集滿龍怒才可以使用,所以平均算起來大概也要30秒~50秒左右。史瓦妮是撞到人停下來,而希瓦娜是把人撞走。

史瓦妮剩下的技能:背動的小緩速、範圍小緩變成大緩、還有遠距離的暈眩。
希瓦娜的其他技能:兩下普通攻擊、指向性扣防禦力、強化其他技能的背動。
兩名英雄相比
史瓦妮優點:
1.CC能力強,很緩,非常的緩,被史瓦妮粘到只有閃現才跑得掉。所以很容易可以逼掉對方的閃現。
2.突進能力強,Q可以穿牆,可以當作閃現來用。

希瓦娜優點:
1.無消耗。希瓦娜的技能組只有冷卻時間,沒有消耗。所以希瓦娜可以在很前期就開始讓buff給隊伍上的APC或ADR。就算被對面偷走buff,打野的能力也不會差太多。
2.吃兵速度快。希瓦娜打野的速度真的非常快,有很多空閒的時間可以去線上露臉/幫忙撐線。而且就算打野性,希瓦娜升級的速度還是不輸單人線。


就目前個人Jungle經驗,史瓦妮只要對手沒有插眼,被史瓦妮Gank幾乎是跑不掉必死。而希瓦娜雖然很難Gank到人,但是希瓦娜會很常很常冒出來嚇人,如果在線上血量沒控制好,蠻容易被希瓦娜Gank到。

個人給兩個角色的評價:
 
  
史瓦妮
  
 
  
希瓦娜
  
 
  
  
5
  
坦克
  
4
  
 
  
  
5
  
偷襲
  
3
  
 
  
 
  
4
  
打野怪
  
5
  
  
 
  
3
  
地圖控制
  
4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51229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LOL|英雄聯盟

留言共 4 篇留言

季崩
簡單來講.....互補啊~
野豬妹缺攻擊
鐵龍姊缺緩速
如果能在同一路.....那~
或許挺萌的耶~

01-20 10:51

螳螂王子
坦克的部分錯了,賽豬沒有坦力,龍女才有。

01-20 14:55

莫云
個人對坦的定義是比較偏CC和sup..單說硬個人認為不能算好坦
01-22 00:54
小正正
沒有很喜歡野豬妹-= -

02-04 11:32

狩魂者
2個都是缺攻速...

02-08 15:1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Shile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MSE】自製魔法卡程式... 後一篇:【LOL】當LOL遇上M...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