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MTG】給新手的MTG雜談 Part.5-攻擊vs防守

作者:莫云│2012-01-19 00:13:34│巴幣:8│人氣:1628




再來要討論的是對戰時,誰是強攻方?誰是控制方?
或許你會說,我明明就是快攻,當然我是強攻方。那麼如果你的對手也是快攻,請想像一下,你會不會兩個人都一直叫生物攻擊都不管對手的生物?當然不會。
所以在對戰時,兩個人一定會有其中一個是強攻方(攻擊方),而另一個人就是控制方(防守方)。

所以如何來判斷誰在這場對戰裡誰扮演哪個角色。其實在一場對戰中,這個攻守方的立場是經常在交換的。
舉例來說,RDW 對 Solar Flare:
在Solar撐下來以前,強攻方是RDW,防守方是Solar,這時Solar要擋住RDW的小生物攻勢。
但是一但Solar放出了泰坦或亞龍卷時,攻方就交換了,這時RDW就要想辦法撐住這個6/6的攻勢。
雖然說RDW不是為了控制而組的套牌,但是對手場上有一隻大到他的生物衝不過去,而且打他三下他就會倒的大生物時,他就不得不去當控制方,來處理場上這個大生物帶來的危機。

如果控制方堅持要攻擊可以嗎?
以上面的例子來講,如果Solar出了一隻白泰坦,但RDW這邊還有三隻生物,在Solar方如果血量少到RDW有機會突破後再補一發燒牌是可以打倒對方的,那當然還是可以攻擊。其實在這種狀況下,RDW仍然應該被稱為強攻方。

那麼倒底怎麼定義強攻方和控制方?
a.誰能製造比較多的傷害(damage)?通常能做到的就是強攻方。
b.誰有比較多的移除牌(removal,如送終刀鋒)?通常能做到的就是控制方。
c.誰有比較多的抽濾牌(card drawing,如再次考慮) 或/和 允許牌(permission,如魔力流失),能做到的十之八九是控制方。
其實以上只考慮手牌和場上的牌,也有可能剛好快攻抽到的都是殺牌而變成控制方。

雖然在規則中沒有規定誰是強攻方誰是控制方,就算是處於守勢防守方仍然可以在他的回合宣告攻擊。但是魔法風雲會是一個和對手互相爭奪優勢的遊戲(手牌、血量、場上的永久物都是),在不適合的時機做不適合的攻擊,只會給你的對手更多的優勢。


會寫這篇是因為看到我這邊的新手會犯的錯,明明已經不是強攻方了,還用不適合的生物攻擊,然後用6滴血換對手2滴血(自己打一拳2滴,對手打過來6滴)等等。


參考文章:【情報】誰是強攻﹝Who's beatdown﹞?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51173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魔法風雲會|MTG|Magic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Shile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套牌】[Meta] H... 後一篇:【MSE】自製魔法卡程式...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歡迎來小屋閱讀奇幻小說喔~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