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100稀有-騎士手套 Schivarlier gauntlets

作者:薩堪德拉│GE Online (Granado Espada) 王者之劍│2012-01-15 12:11:50│巴幣:2│人氣:2573
中譯:騎士手套
英拼:Schivarlier gauntlets
物品解說:用古代騎士們所使用的鐵器所製造而成的戰鬥用手套,防禦力相當卓越,但相當笨重不利於移動。
防禦力9 達人遊俠專用 內建攻速減少4%


分析Schivarlier這個詞我沒找到意思,但是翻法文的時候是找到一個Chevalier(騎士),所以我想Schivarlier這個詞是從法文發音過來的。

騎士同意字Ritter(德文) Cavaliere(義大利文) Cabellero(西班牙文) Knight(英文) Dame(英文,專指女騎士) Equitis(拉丁文)

參考書目:武器屋(Truth In Fantasy編輯部著、奇幻基地出版)、奇幻文學寫作的10堂課(作家文摘出版社編輯部著、奇幻基地出版)、武器甲冑圖鑑(市川定春著、尖端出版)、武器事典(市川定春著、奇幻基地出版)

補充:咱有關武器防具上的知識全來自於以上四本,若有高手覺得哪裡出錯煩請指正~

衍生介紹:騎士們身上的裝備

關於騎士,最早是一種尊稱,是君王贈與各親王的一個封號。以現在來看,比較像是英國還保有的爵士制度。後來騎士慢慢變成一個下級貴族的稱號,大概位階在男爵(Baron)之下,但是後來騎士逐漸成為一個崇高的尊稱,而且與圓桌騎士的形象逐漸重疊,並產生了所謂的騎士精神(Chivalry)。

關於騎士身上的裝備,首先是防具部份,一開始的騎士(此邊專指第一次十字軍東征時代)身上主要是全身兩截式鎖子甲(Chain-mail)。裡面再搭配保護身體的衣服,衣服部份則是主要隔絕鎖子甲跟身體的摩擦。

完整的穿法是:先只穿褲子→然後穿上保護下半身並避免跟鎖子甲摩擦的布甲→穿上下半身鎖子甲並固定→穿上衣並再穿上布甲→穿上上半身鎖子甲→戴上布製頭巾→戴上鎖子頭甲→穿上中世紀上衣(Medieval coat)。

到後期因應板金甲(plate armor)的盛行,騎士們也換上防禦力更高的板金甲,至於穿法則有點像前次穿法:一樣先穿上隔絕鎖子甲與身體摩擦的厚重衣物→穿上全身鎖子甲(另有一說是穿上在活動關節處缝上鎖子甲的衣物)→穿上馬刺跟小腿甲→穿上大腿甲並裝上膝蓋護甲固定→戴上護頸後再穿上胸甲→將裙甲扣在胸甲下緣→穿上護腕甲後再戴上肩甲→最後再穿上手甲。

↑關於中世紀外衣,這件衣服並不只有裝飾功能,而是隔絕了盔甲直接跟陽光接觸。而且多半外衣都是白色居多,這則是為了避免在戰爭中被伊斯蘭教徒發現。

↑上半身鎖子甲,下擺多半長度可以到大腿。

↑鎖子頭甲部份,實戰上不會直接戴,而是會在裡面加上一層布巾。

↑全身板金甲的上半身部份,重點是兩肩下的裝飾,右肩的裝置有一個掛鉤,是騎士在騎馬衝鋒的時候,可以把長槍固定在上面。左肩部分則是防範對面過來的衝鋒刺擊。至於這張圖上的頭盔能見度很差,大概只有一公分的高度能給騎士觀看。

↑全身板金甲,關節部份內側基本上是沒有盔甲,僅靠鎖子甲做防護,這是為了活動的必要。

↑全身板金甲,胯下部份則是所謂的遮陰袋(Codpiece)

↑手甲部份,還有另外一種只有大拇指可以獨立活動的設計。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50881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GE Online (Granado Espada) 王者之劍|王者之劍|騎士|騎士手套|Schivarlier|Chevalier|Knight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shps851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腦補之智能型角色通用大師... 後一篇:100稀有-刺客手套 A...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LOL~~
望德勒斯圖書館更新中~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