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7 GP

[達人專欄] ROBOT魂 ダブルオーガンダム セブンソード

作者:越後 ~MAX大変身│機動戰士鋼彈 00 鋼彈尖兵 Gundam Meisters│2012-01-03 16:11:28│巴幣:1,293│人氣:14828
@@@@@@@@@@@@@@@@@@@@@@@@@@@@@@@@@@@@@@@@@@@@@@@@



















新的一年到來,所以我決定把這篇當作我今年的第一篇文,雖然沒有什麼特別的意義啦,而且今年的農曆年來的早,應該又多了不少資金可以買一些收藏品了

只是,退伍後,要更成熟了,所以沒辦法像以前一樣想要什麼就買什麼了,克制自己的慾望!好好的存錢!!(切身之痛!)









OO鋼彈 七劍型(ダブルオーガンダム セブンソード):此機體為機動戰士 鋼彈OO第二季中主角『剎那.F.賽耶』的專用機體『OO鋼彈』的近戰特化型態,此型態並未出現在本作中,所以此機體真正的戰鬥能力目前沒有明確的資料可以顯示。

七劍型的設計構想來自剎那原本的愛機『能天使』的七劍裝備,原本的OO鋼彈本身就是定位在近戰格鬥人型機動兵器,而原本的OO鋼彈性能優越,而七劍型是更加的強化OO鋼彈的進戰能力,與剎那的作戰風格其實是不謀而合,而不過是時間點的差異使得這套裝備失去了原本的功用,對鋼彈OO來說,與其強化格鬥能力不如強調安定雙爐系統使得GN太陽爐呈現高度安定狀態,若以戰略價值來說,OO鋼彈強化模組的價值度遠遠超過OO鋼彈七劍型,所以OO鋼彈七劍型就這樣埋沒在歷史的洪流之中......

雖然七劍型遠遠比不上強化模組型態,但是也不是說此型態一點價值也沒有,在鋼彈OO中有一個重要的設定,就是GN劍系列,在當初的天上人鋼彈系列中只有一台機體裝備此武器,就是鋼彈能天使,在設定中,GN劍具有破壞、切割GN力場的特殊能力,在當時來說GN力場等於無法摧毀的最強之盾,而GN劍就是撕裂這最強之盾的終極之矛,在互相矛盾之下的最終王牌。

在伊歐利亞的計畫中,早已預見未來會有鋼彈對上鋼彈(GN爐衍生機體)的可能性,除了安裝在中性鋼彈(天使長鋼彈)的審判系統,為表面的制裁系統,而GN劍是隱藏的王牌。








OO鋼彈(
ダブルオーガンダム):為天上人自行開發的第四世代鋼彈系列機體,主要為(EXIA能天使)之後繼機,被『王留美』認定為能改變世界的機體,OO鋼彈身為伊歐利亞給予天上人最後資產,在當初在200多年前伊歐利亞計畫中的『雙爐系統TwinDrive』提交給天上人的量子電腦『Veda』,並封鎖在最高層級中的極密藏檔案,由兩個GN太陽爐同時發動,讓GN太陽爐的功率成為平方化,而不是單純1+1=2,而是倍率成長,其能力值強大到難以想像的境界。

而雙爐系統雖然強大,但是礙於平方化的太陽爐出力太過強大,本身機體難以負荷,再來最大的難題是GN太陽爐之間的同步率始終無法達到100%,而經過多次的配對調整,只有O鋼彈和能天使的契合度最高,但是最高程度也只到80%左右,有著強大潛力的系統,卻沒有能發揮至極限的容器,也是大打折扣,迫使天上人開發強化戰機,以安定太陽爐強化OO鋼彈為目的所開發。

而在那之前設計的七劍型就失去原本的價值了,當時的OO鋼彈因為同步率的關係而無法順利使用
Trans-AM系統即使使用了也有極高的機率讓太陽爐過載甚至報廢,對於當時戰況極度吃緊的天上人而言,OO鋼彈的Trans-AM變成是一個無法使用的武器,也是無法豪賭的籌碼。成為了OO鋼彈上的不定時炸彈,數次遭到嚴重的打擊。

而OO強化模組是由OO鋼彈與O強化戰機合體而成,O強化戰機有著安定GN太陽爐的重要功能,能讓雙爐系統的同步率維持100%的狀態,而在
Trans-AM狀態之下更可能達到300%的同步率,讓OO鋼彈的性能有著飛躍性的提升,晉升成當代最強的MS,具有一機就足以扭轉整個戰況的恐怖威能,而同世代的鋼彈機體即使有著個別特化的能力,在OO強化模組面前都黯然失色.....因為.....OO強化模組實在是太強大了.......




















以下照片:

















其實OO七劍型算是R魂OO的第二版,而且也可以自由換裝,所以就一並介紹啦!





不過初版的OO造型不夠好看,尤其是臉部零件,挺崩的

還好,這版七劍型就修正很多,看起來帥多了!





像是GN電容器都用綠色透明零件重現。




















大部分都依照原設定重現,也沒有走位的地方,堪稱完美。





裝備GN劍II的樣子,不過因為是七劍型的關係,原本OO附贈的GN護盾被取消了,算是可惜的地方。




















其實OO R魂系列的作品,可動性都相當的高,品質也有一定的水準,是款不錯的系列。





只有OO鋼彈才有的特殊GN力場,因為雙爐驅動的原因,防禦性能可能極高,在劇中第二季第二集末出場,直接被敵方機體的光束步槍命中卻毫髮無傷,並散發出濃烈的GN粒子,連里朋斯也為之驚愕。





而GN劍II也能自在的變換步槍模式和劍擊模式,而步槍模式就具有3種攻擊模式,一、單發射擊:威力同等同級的光束步槍,是標準型武裝;二、散彈射擊:威力偏弱,從槍口散出光束彈幕,攻擊十分廣泛和對於巨大的目標相當有效;超出力射擊:射出宛如劍氣一般的光束,像是被光束軍刀切割一般的撕裂敵機,威力更是一絕!










GN劍II劍擊模式也有兩種型態,一種為單純的GN劍,用實體劍切割對手,並具有破壞GN力場的特殊能力;GN劍光束軍刀:槍口部分噴出高出力的光束軍刀,威力強大,通常都在於使用
Trans-AM型態中,配合高同步率的太陽爐發揮的功率也有不同的使用方法,但是絕對的壓倒性戰力從來沒有改變。










而OO系列也是最多沒有裙甲的系列,相對的,沒有裙甲就不會影響到股關節活動。




















剎那:『這種位置就是我的距離!!!』

這句話出現過兩次,第一次秒殺敵人,第二次吃了大虧.....




















不過也因為GN劍II能因應許多戰況,而腰後的光束軍刀也就很少使用,但是在危急之際還是有很大的用處。





重頭戲登場!OO七劍型!





除了原先的腰後的光束軍刀沒有變動以外,其他外裝或若干的變動。





其實七劍型最大的特點還是那把『破壞巨劍II』,為當初厄運式II裝備的破壞巨劍參考修改而成,同時也能當成GN護盾使用。





背部明顯看出腰際的GN劍有了不同的變化。

GN長劍:強化單發的光束步槍的威力,連射性能因此低下,因為強化功率也會耗損大量的GN粒子。

GN短劍:強化了斬擊能力,雖然劍身短小,但是威力驚人,而前半端的劍身能彈射出去,造成奇擊的效果。

而腿部的是新裝備的GN拳劍,是後面GN劍III的前身,威力也是驚人無比。










原本纖細的軀體頓時厚重許多,這也是七劍型的魅力所在。










因為長劍的外型比較好看,所以比較常擺出來,短劍的外型實在太不優了.......

你們也知道,男人都碼喜歡比較長一點......短一點就....就.....(杯具)










我還是喜歡長一點的........





GN拳劍因為設計不良,導致手部零件沒有辦法穩穩的抓住,所以這是唯一的一張.....















GN短劍彈射!




















好短......根本悲劇...........





GN破壞巨劍II(正面





反面,與其說是巨劍......我覺得護盾比較像阿....





出力解放狀態,其實有什麼效果我也不知道.....










一拔出巨劍就感覺超級豪邁的氣勢!















巨劍在機器人世界觀到底有沒有存在的價值?這根本不用問!!!不合理的設定代表這作品的浪漫指數!巨劍是必要的!!這是男人的浪漫!!!!!





斬!!!!!!!!!!!





劍身變成高出力狀態。





痾......架子.........





雙手持劍!更帥!!!




















突然有種跟異端鋼彈藍色機2L型重疊了(揉眼


























你們內心的扭曲!!就由我來斬斷吧!!!!





還是覺得當護盾比較適合,還能產生GN力場呢!








































全配件展示,因為是部份沿用,所以手指零件變少了,但是配件也算豐富,不過我購入的太晚了,原先出的O戰機沒買到,不能變成全裝備的OO,根本傷心!!!

傷心難買早知道....唉.........





話說,今天是元月3號.......去年的今天,我入伍了,那一天我與最親的人離別,那一天裹著棉被思念家裡的一切,那一天我的同袍們正在棉被裡頭悄悄落淚,那一天我知道我變成軍人,那一天,我失去了一種叫做『自由』的重要東西.......

一年過去了,所以我也應該長大了?不是嗎?

哈哈!過了那一年!我能夠更微笑的看待這個世界!

嗯!!!世界!!很美!!!自由!!很棒!!!

YA!!!!!!!!!!!!!!!!!!!!!!!



新年快樂!!!管他今年是不是世界末日!!!只要開心!!!世界末日又有何懼?!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50072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機動戰士鋼彈 00 鋼彈尖兵 Gundam Meisters

留言共 28 篇留言

龍癌重症患者鬥龍凱薩
oo的雞絲好大
大的不得了

我今年第一坑
大概是武裝神姬的藍色毒蛇型神姬
或是買1/144的毀滅魔是報喪女妖

01-03 16:46

越後 ~MAX大変身
Q口Q都是不想買的....01-04 18:24
看自己的小屋尻尻
總覺得巨劍比較像盾牌+1
是說好久沒玩模型了[e5]

01-03 17:04

越後 ~MAX大変身
是喔?

那有手癢了嗎?01-04 18:25
萬年潛水艇
七劍.....不會又出七劍一槍吧
假如真的出的話
那......這個坑還真大

01-03 18:14

越後 ~MAX大変身
印象中....模型好像有出耶(跪

可是R魂好像沒有01-04 18:25
波拉波
當個冰哪那麼誇張 我第一天照樣睡得好好的說 不過大便大不出來就是了 還好有纖維餅乾 鹹香

01-03 18:31

越後 ~MAX大変身
我又沒哭哭

那是我旁邊的同梯[e13]

進去那天,我就憋尿憋的好慘,超想拉屎撇尿的01-04 18:27
真紅
帥!![e22]
可惜原作未登場

http://i.imgur.com/7ZAxo.jpg

01-03 18:57

越後 ~MAX大変身
就是說啊!01-04 18:27
暴風
想當初我買HG版的

結果單手根本舉不起大劍

我還得補強手腕的關節才行...

01-03 19:10

越後 ~MAX大変身
根本悲劇[e13]01-04 18:28

我覺得鋼彈EXIA比較帥氣!畢竟我受到第一季的影響實在是太深了,當時的剎那令我感到非常地熱血沸騰呢![e22]

01-03 20:14

越後 ~MAX大変身
我也是比較喜歡能天使![e12]01-04 18:28
焰皇~紳士貓教父
烈焰魔劍我還要花一下時間把玩[e13]

01-03 20:34

越後 ~MAX大変身
哭了

窩等好久......01-04 18:28
絕倫逸群
傢伙大把就是帥!

01-03 23:43

越後 ~MAX大変身
就是說咩!!

這才是充滿男子氣概的方式!01-04 18:28
天皇帝龍
OO都很帥!!!
對了我想問個很白癡的問題

剎那:『這種位置就是我的距離!!!』

這句我很有印象,可是我不記得在哪裡看到
大大還記得是在動畫的哪裡嗎?

01-04 00:39

越後 ~MAX大変身
第一次是OO初戰第一回,秒殺對手

第二次是以為再生加農只有遠距離能力,結果被再生鋼彈拔刀斬轟出去ˊˋ01-04 06:10
傷心的小孩
路過~
魂系列的OO高好型[e24]

01-04 10:47

越後 ~MAX大変身
QAQ

感謝賞光!01-04 18:29
皮卡丘
我喜歡他七劍的設定 ...

01-04 11:50

越後 ~MAX大変身
挺帥的!01-04 18:29
紮地
OO鋼彈雙重動力裝置啟動

01-04 15:07

越後 ~MAX大変身
煞氣!01-04 19:56
焰皇~紳士貓教父
其實最近一直玩不出感覺..........[e13]

01-04 19:51

越後 ~MAX大変身
要我幫你玩嗎(被毆
01-04 19:56
焰皇~紳士貓教父
他的武器太複雜了
尤其是背後的砲

01-04 19:57

越後 ~MAX大変身
改天給我試試!!

是山口還是R魂?01-04 20:01
焰皇~紳士貓教父
R魂的
他的短砲模式需要胸前的觸手支撐
可是支撐後輩埠的連接處會掉

01-04 20:08

越後 ~MAX大変身
哭了!!!用技術去克服!01-04 20:24
Wayne
7劍好帥 有點想買MG
我也是買山口的烈焰!! 掛在背後的長砲管 接不太上去..

01-04 20:40

越後 ~MAX大変身
山口烈焰的盒子超大的!!01-06 17:04
夏美
個人包一千支持龍龍的達人文[e12]

01-04 23:58

越後 ~MAX大変身
我好感動!![e13]01-06 17:04
路西法
=w=b

01-05 01:04

越後 ~MAX大変身
[e12]01-06 17:04
八草
算了一下,你是21xx梯的兵吧= =...可惜我是去年就已退伍...在工作方面...你有甚麼專長嗎?[e12]

01-06 08:39

越後 ~MAX大変身
2106T

專長啊?

閣下要介紹工作給小弟我?
01-06 17:05
好黃猿不痴嗎?
可以請問大大那個支撐架哪買的??
逛了多家一般模型店都找不到0.0

01-06 18:49

越後 ~MAX大変身
http://goods.ruten.com.tw/item/show?21107229931928 我都這牌的01-06 19:28
源少
七劍真的好讚~

01-12 01:01

越後 ~MAX大変身
超帥的拉!!!02-18 20:52
萬劫穹蒼
大大你好~我是最近剛入坑的新手~
我也買了一隻R魂的00剛彈7劍~
請教你一下~這支在模型比例是不是1/144的?
因為我很想要00剛彈的GN劍III型
可是露X拍賣一組(00剛彈+沙慈小飛機)
一組都破6000= =
所以我想買RG或是MG的00剛彈~
拔他的GM劍III型來套在R魂七劍上(我是模型苦手所以組裝對我來說...)
不知道這樣行不行的通?

01-17 14:38

越後 ~MAX大変身
基本上,R魂是無比例,但是比較接近144,所以,144系列也許是可行的方式。

我之前也打算收那款GN劍III,強化戰機,礙於天價,我想我還是算了好了˙......


01-17 18:11
萬劫穹蒼
喔喔~謝謝大大解答~那我星期6來去買一隻RG的00剛彈來試試看~
有GN劍III的強化戰機好像是R魂商店的限定版??
可是那個價錢也未免太誇張Q"Q

01-19 18:20

越後 ~MAX大変身
不,魂限定只有那把GN劍III

強化戰機是普通的R魂,只是大多店家都綁在一起賣,因為7劍賣的很好,強化戰機價格番上數倍[e13]01-19 18:55
》愛睡☆瓔濼﹑絲

  純給GP~
  路過的小孩[e38])

01-21 18:02

越後 ~MAX大変身
感人!02-18 20:52
ST聖天
[e17]

01-24 19:43

越後 ~MAX大変身
[e12]02-18 20:54
エスちゃん超可愛
GN劍3當初只是剛好路過某間以菜刀聞名的店然後進去晃晃就遇到的
O-RAISER初版沒跟到超悶,後來是有聽到有再版的消息然後衝去地下街結果沒貨(翻桌)
後來秉持著不放棄的精神,竟然讓我在GBT找到啦XDDD,不過是很早的事情了,我不知道初版多少錢,我在GBT買到的是495,有沒有買貴就隨便啦,反正當時店員也說只剩那個了

01-27 17:46

越後 ~MAX大変身
運氣真好啊!!!!!(垂地!02-18 20:54
楓葉
圖死啦

01-16 18:33

越後 ~MAX大変身
因為之前的網路相簿死掉了

所以都死圖

我又懶得補檔

(跪01-20 01:3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7喜歡★Rietanak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ROBOT... 後一篇:[達人專欄] ROBOT...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uneHangLee大家
跟幾位同伴寫了篇詩,大家來看看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