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場外RC_ID :2773153

月兔 | 2011-10-29 21:15:22 | 巴幣 10 | 人氣 788


先說一下我們是怎麼收人的好了

場外RC_ID :2773153 場外人要加入請到此小屋留言你的名稱:http://home.gamer.com.tw/homeReplyList.php?owner=wxz2181105

如果怕有洗人氣的嫌疑,請利用私信的方式。

如果你已經留言或者寄信了,請等一下管理員,請不要主動申請,我們會拒絕,如果等太久的

話可以主動密管理員,問問看是否他們有看到。

因為我們管理員在你申請後,會去審查你的資料,如果可以加入他們會主動邀請,以上。


接下來說,今天發生了什麼大事好了

首先,A管理員突然開分身進來說"創建者快把A的管理員資格移除!有人在跟A搶登",意思就是他的帳密被盜了,同一時間,有某RC的人進來說"不用改帳密了拉,在怎麼改都一樣"過沒幾秒一瞬間全部房間都沒了,幸好會員沒被砍掉,接下來就是A把A的管理員自退避免再被砍(或許有人會問一開始不就可以自退了,因為對方登會把他卡掉,他先去改帳密的時候,他們就砍掉了),大概就是這樣吧。

到現在已經重建完成了。



歡迎加入場外RC大家庭,以上。

  這是場外RC的一小部分"太陽系",是這次重建才出現的產物,原本只有地球(爽球大大管的)後來才出現月球(我的),到這次才把所有星系加上去,這張圖是半小時前拍的,還沒有什麼人認領,到剛剛已經全部認領完成了,就不再拍照了,除了九大行星又多了,K隆星以及黑洞,或許你會問創這些東西要幹嘛呢?也就是你在玩遊戲不想要人打擾,睡覺時,都可以把你的帳號放到你個人的房間,由自己管理,這樣比較方面,以上


再介紹一下我自己的月球好了(歡迎大家進來掛網)
月球
    月球是地球的天然衛星,以27.3天的週期繞地球公轉一週,稱為一恆星月。雖然月球是地球的衛星,但它的運動受到太陽極大的影響。月球運行的軌道稱為白道,與黃道平面成五度的夾角,換言之以地心黃道座標觀察月球的緯度變化,只有正負五度左右,而以地球赤道座標為標準時,月球卻在赤緯正負二十八度間改變位置。
    月球繞地球公轉的軌道為橢圓形,離心率0.0549,軌道長半徑384000km,而地球半徑有6378km,因此在地球上不同的地區觀察月球將會受到視差的影響而有不同的位置。為了確實掌握月球的位置,表中分別以黃道、地心赤道、地表赤道與地平,這四種座標顯示每晚八點的月球位置,並且列出赤道地平視差的值。
一.黃道座標
    黃道座標使用黃經黃緯表示天體的位置,以黃道座標表示月球位置時,因為緯度也有變化,所以除了標示黃經,也必須列出黃緯度數。黃經的表示法與太陽表相同,黃緯則與赤緯類似,以黃道面為0度,上下各分為90度,並以上方為正,下方為負。
二.赤道座標、視差
    赤道座標分別以地心地表兩種方式表示,而太陽表中太陽的位置只使用地心赤道,這是因為月球的視差遠比太陽為大。月球的平均赤道地平視差為57'02."6,比月球的視直徑還要大了許多,只使用地心赤道座標實不足以表示觀測者所見的實際狀況。
三.地平座標
    月球的位置也可以使用方位角高度角來表示,稱為地平座標。地平座標以觀測者所在地為中心,地平線投影在天球上所形成的大圓為基準平面,習慣上就以地平面稱之。由地理上的正北方開始,延著地平面等分為360度,正東方為90度,正南方為180度,正西方則是270度,此稱為方位角,用來表示方向;觀測者的正上方稱為天頂,由地平面到天頂是圓的四分之一,所以等分為90度,稱為高度角,用來表示天體的高度。實際測量天體的位置時,必須正對著目標,先量取其高度角─與地平面的垂直角距離,再量取垂足與正北方的夾角,此即為方位角。有些位於北半球高緯度地區的國家在量取方位角時,會以正南方為0度,正東方為-90度,而正西方則為+90度。
月球物理表
    在月球的物理表中,包含下列資料:月出、中天與月沒時刻、月球的視半徑、在台北市觀測時月面中心點的經度與緯度,以及月球自轉軸的方向,及月亮緣中點的方位。
一.月出、中天與月沒
    月球繞著地球由西向東轉,每日在地球上東移約十三度,因此月出時間每日應當延後約五十分鐘,但因月球的軌道與地球赤道間的夾角變化頗大(23.5加減5),因此月球出沒時間在三十分鐘至一小時左右。月出、月沒與中天時刻,均以中原標準時間表示之,標示法與日出日沒相同。
二.月面中心點的經度與緯度
    雖然月球的自轉與公轉週期相同,使得月球始終以同一面朝向地球,但因為視差、月球自轉軸的傾斜,還有軌道速度的變化,使得月球相對於地球產生類似天秤的擺動現象,稱為天秤動,主要可分為以下三種:
1.經度天秤動
    月球公轉地球的軌道為橢圓形,當與地球較近時公轉速度較快,而距離較遠時,公轉速度則較慢,但月球自轉的速度始終不變,因而造成月球在東西方向上的擺動,幅度約為7.5度。
2.緯度天秤動
    月球自轉軸與白道面(月球公轉的軌道平面)間有6.5度的夾角,因此在月球公轉一周的時間內,月球的南極與北極將分別斜向地球,使我們能看見北極以北或南極以南的部分地區。
3.日周天秤動
    月球與地球之間相距平均只有三十八萬公里,而地球的直徑約一萬二千公里,使月球有高達一度的視差,因此在月球東昇與西沒之間,地面上的觀測者看見的月球表面就產生了因視差形成的位置改變,其值與視差相當。
    月球的天秤動,使得我們能見到的月球表面累計可達球面的百分之五十九,但也造成了月面中心點的位置變化,因此標示中心點的經度、緯度與自轉軸的傾斜角(類似太陽面的座標),以表示天秤動的狀況。
三.亮緣方位角
    月光來自於反射的太陽光,因此月面中心與亮緣中點連線的延伸方向,就遙指向太陽,其方位的標示係以月面的北點為0度,?東方為90度,西方為270度來表示,在滿月前亮緣朝向西方,滿月後的亮緣朝向東方,但朔、望前後的亮緣中點會因為月球在黃道面的上方或下方而接近南方(180)或北方(0)。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神無月 若葉
最近很流行RC?
2011-11-01 19:35:24
月兔
恩呀
2011-11-01 20:10:30
臥龍狩
喔。
2011-11-01 22:19:37
月兔
恩。
2011-11-01 22:21:44
臥龍狩
RC你創的?
2011-11-01 22:23:19
月兔
不是
2011-11-01 22:54:39
Ⓐ告
囂張..怎麼會被盜帳號呢 太不小心了
2011-11-02 04:29:40
安安
ㄎ已+我ㄇ==
2014-07-06 21:01:37
月兔
+++ 已沒人ㄅ 場外老牌RC
2014-07-06 21:03:31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