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幻三4破關心得與評析

朔夜微雨不吹燈 | 2011-10-19 14:23:20 | 巴幣 0 | 人氣 311

最近才入手這款遊戲
結果一玩就是整整兩天
這次的劇情真的很讓我感動T_T
好像我每次玩這種遊戲都淚流滿面阿...
其實人家想要樓樓跟我一起回去阿><
雖然UJ學園還沒挑戰,就先跑來這邊發這個=口=


以下評析滿分均為十分
遊戲畫面:7
1. 我之前也有玩過幻想三國誌3,在我看來其實四代並沒有進步很多,當然如果沒有玩過幻想三國誌系列的話。獨特的畫面風格還是能夠讓你眼睛一亮。
2. 個人認為幻想三國誌畫面的缺點是用色飽滿度都過高,這一代的畫面有過之而無不及阿,整體場景相當的亮,就算是晚上也是。不過這就是幻想三國誌的特色,一點也不恐怖的感覺XD
3. 最嚴重,扣分也最大的就是場景重複的使用,很多場景只是早上換晚上或者改點風格,馬上就套用到其他場景,皇宮的部分最誇張,場景不只一樣,連密室都一樣的地點。

音樂:8
1. 幻想三國誌的音樂一向是高水準的,而且這次的主題曲實在是很好聽,所以我給八分。獨酌也是其中的佼佼者!
2. 跟遊戲場景一樣,很多地方的音樂一模一樣,不過還是很好聽。

戰鬥:9
1. 承襲了之前的幻想三國誌連擊風格,依舊亮眼的戰鬥系統。尤其是技能系統比起過去好了不只兩倍,每個人幾乎都有兩種路線系統互相切換,每個角色的戰鬥方式也跟劇情還有角色位置相呼應。加上這代的印獸變得很強,能夠玩出更多的新花樣。
2. 流暢度跟三代比簡直天差地別,三代我電腦符合建議配備在戰鬥的時候仍然頻頻LAG,這代流暢度算是相當之好,才不會有連擊到一半不小心LAG一下就斷掉的情況。
3. 當然還是那句老話,我真的覺得怪物不好看,就當作是風格吧?
而且不管轉到哪個時期,那個地區的怪物幾乎都沒更動過。雨蒼山的山路的怪物完全不同時段的劇情,怪物卻一樣。後段劇情我等級高了、裝備好了打它都一擊秒殺,也沒什麼經驗卻要一直進入戰鬥畫面。最扯的是,不管當時場景是晚上還是白天,進入戰鬥就是白天,這點相當可惜。

劇情:9.5
1. 這一代的劇情不再以愛情為主軸,而是以紫丞跟樓澈的仙魔之間的友情當作主軸。雖然還是一樣強調魔非魔的概念。不過這代也加入了像是跟弟弟之間的親情、君臣之情的部分。
2. 這代的三個女主角實在是很棒,不過我感覺沒什麼互動到,就如同上面所述,不是主軸。但卻會影響到結局,雖然只是少少的部分。最主要的結局還是紫丞跟樓澈的抉擇。

系統:8
1. 可調整系統框跟框架背景的部分不錯,但如果能夠有預設的選項甚至不同類型的框緣會更好。
2. 百寶箱現在很多遊戲都有,能夠再度回去體驗當時的感動,加上其他物品的收集能夠加強耐玩度。
3. 這一代的補充點的愛心茶桶依舊有著相當KUSO的風格,有幾處真的讓我笑到快翻掉。而且每個桶子說的都不一樣,還會跟主角像是說相聲一樣一搭一唱的。
4. 關於語音的部分實在還是太少地方有了,但是如果全部都有製作又會更複雜,實在是一個很難取捨的部分。
5. 有些人物雖然明明常駐在隊上,卻無法用來替換出擊,實在是很可惜的部分,不然應該會更多樣化。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