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4 GP

RPG - 地形 - 阿斯嘉特城衛生下水道系統

作者:半人馬│2011-09-06 14:27:35│巴幣:28│人氣:945
【部分開放】



  主體結構分為衛生下水道與特殊汙水下水道兩部份,衛生下水道位於地面下二十米,特殊污水下水道依附於衛生下水道旁;道路兩側每五米設置一個十五乘五公分的加蓋雨水入水口,入水口以附魔「初級堅固」、「初級漩渦術」強化,入水口內側以及衛生下水道的出水口皆貼有附魔磁磚「初級生物驅散」,可以阻擋下水道生物進出。

衛生下水道
  直徑為五米的圓形管道,管道左右各有一個寬一米五的走道,中央水道寬兩米,水深維持在一米至二米四間,管道中每十米鑲嵌附魔磁磚「初級照明術」、「初級元素聚合陣」做為照明用,水道側壁每十米有附魔磁磚「流體導引」排列成的陣列,可以保持水道中的水流流動並加速髒污排除,內部放養史萊姆清潔內部髒汙,並以守備用蜘蛛型生化機械人定期清除史萊姆並加以回收精核,以穩定族群數目並賺取資金。
  衛生下水道連接一般住家及店鋪,以處理一般家庭用水和廚餘等物品,掉落進下水道的食物、屍體 (?)、金屬物品和一般性毒物皆能由史萊姆加以清除,下水道設有傳送陣可以與地面連結,並不另外增設管線與地面相通。


圖一、阿斯嘉特衛生下水道主要管道入口

圖二、阿斯嘉特衛生下水道匯聚管道

圖三、阿斯嘉特衛生下水道支線管道

圖四、阿斯嘉特衛生下水道守備用蜘蛛型生化機械人維修站點

圖五、阿斯嘉特衛生下水道傳送點出口


圖六、阿斯嘉特衛生下水道主要管道


特殊汙水下水道
  直徑一米的圓形管線,位於衛生下水道左側牆壁內,每五米設置電動控制筏門,管線以特殊抗腐蝕材料製成並包覆以感應線,監控管線狀況進行回報,管壁內側每五米鑲嵌附魔磁磚「流體導引」、「初級淨化」組成的環狀陣列,將內部污水初步處理並加速導流至水質淨化場,管線內部危險性大且狹窄,人員活動不易,設計上取消人員進入機制。


水源淨化場
  分為一般水源淨化區和特殊水源淨化區,一般水源淨化區連接衛生下水道,汙水進入後先連接至攔污柵分離未被史萊姆吃掉的大型物件,接著進入沈沙池降低流速並以池底鑲嵌的附魔磁磚「初級重力術」加速顆粒較大較重的泥砂,進行初步沉降。
  再將上層水引流至數個快混分水井,投入藥劑使水中雜質凝結成小顆粒,並以池壁鑲嵌的附魔磁磚「流體導引」配合池底鑲嵌的附魔磁磚「初級漩渦術」,加速藥劑混合與雜質凝結,接著將水導入沈澱池,池內設有傾斜板水流過後會被分流向下再次進行攪拌,並池底鑲嵌的附魔磁磚「初級重力術」加速顆粒沈降,進行再次沉降。
  上層水經由管線往外運輸,中間經過三重魔法結界過濾剩餘雜質,再分流經過管壁內有著附魔「中級淨化」的淨化管線,最後引流至用水管線。

  特殊水源淨化區連接特殊汙水下水道,汙水進入後先連接至攔污柵分離未被史萊姆吃掉的大型物件,接著進入管壁內有著附魔「高級淨化」、「高級純化」、「高級毒素分解」、「初級漩渦術」、「流體導引」的淨化管線,在經過十公里長的管線後流入池底並設有打氧裝置的曝氣池,接著進行水體分析並進行生命偵測,防止有非水源的東西混入,最後導入沈沙池。


黃昏後重建阿斯嘉特城衛生下水道網絡系統
  諸神黃昏後,世界崩裂大陸分崩離析,海平面上升,外海湧入阿斯嘉特城郊,原先的下水道網絡也因此嚴重損壞完全失去功能。
  原建設單位緊急封閉大部分管線阻止污染擴大,接著將現有管線連通海洋的部分以十米厚不透水層封閉,並於封閉點建立點對點空間重疊將原先的管線連接。

圖七、阿斯嘉特衛生下水道於諸神黃昏戰役後之淹水狀況

圖八、阿斯嘉特衛生下水道於諸神黃昏戰役後之損壞狀況


四通八達的下水道與下水道街赫特勒街區相連通,也是這兩個區域的其中一個入口



【部分開放區域】
  下水道連結點,周遭

【授權使用者】
  凱紋(僅下水道本體,其餘連接地點不可使用)


圖片皆來自網路搜索,不做商業用途使用
感謝咲鬼殘王提供下水道街赫特勒街區的使用許可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41236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

留言共 8 篇留言

DeathVirus
等等,如果跑進去玩該怎麼辦!?

09-12 16:42

半人馬
走傳送陣出來就好了,如果沒有被史萊姆淹沒的話...09-12 16:47
虛無
等等......殘王的下水道街怎麼辦(?)

09-12 16:43

半人馬
不一樣的地方啦09-12 16:46
啊不啦焦焦
下水道街不是真的下水道啦!![e28]

10-12 06:18

半人馬
我知道啊10-12 07:08
こち東風
本屆最慘地形

01-02 20:03

半人馬
五馬分屍都不足以形容01-02 20:49
.50 BMG
為了寫小說還特別去研究下水道XDDDD

01-03 10:25

半人馬
淨水廠的部分,我可是實際參考了水利署的說明(驕傲01-03 10:28
.50 BMG
超用心的啊啊啊啊啊!!!
XDDDDD

01-03 10:30

.50 BMG
剛好看到這個,更發現原來下水道是多麼重要的東西OAO
http://www.buzzhand.com/post_336681.html

01-05 22:48

半人馬
下水道不只可以防淹水,因為排遺和使用過的污水會進入下水道統一處理,有防止疾病傳播播的效果01-05 23:22
半人馬
附帶一提,下水道系統一般上會建設的極深(讓味道傳不上來),結構上也會特別強化具有防空、防災的功效,日本東京地下就有類似的建築,台灣這方面作得很糟糕01-05 23:27
.50 BMG
對日本那種迷宮式的地下水利設施還滿印象深刻的,對國內這樣的建設感覺倒是各種坐等危機再處理的樣子

01-05 23:32

半人馬
因為水利設施耗時良久,完成後短時間又看不到成效,回扣又難拿(偷工減料很快就會出事),所以很多人都不願意做。
宜蘭早期非常容易淹水,自從陳定南整治冬山河之後,從此宜蘭沒有淹過水,但這一切都是在他連任縣長失敗之後才被人發覺01-05 23:4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4喜歡★gn0251761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資訊生命體... 後一篇:RPG-解剖記錄-改造人...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0000026MINASAN
DC教學不知不覺就1萬了,送上遲來的感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