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停筆很久的抉擇──The Only Choice系列

作者:首領八奇│幸運星│2011-09-05 19:10:41│巴幣:2│人氣:330
唔...距離該系列文最後一次發表已經過了一個多月了,關於結局部分其中一個結局寫到一半,不過也停筆好一陣子了。停筆的理由有不少,像是低潮期寫不好之類的,然而還有一些原因困擾著我......


就在停筆的這段時間裡,我回頭把整個系列文重新瀏覽過一遍,然後不得不捫心自問:


這個人真的是此方嗎?


無法否認,我最一開始其實是打算以幸運星的人物背景,接續我之前寫的文章「抉擇」,以這些東西為包裝來說一個我真正想說的事,一個來自我的親身經歷以及(絕大部分)發生在我同學身上的事。當然,為了故事性我也增添虛構情節,然而整體故事還是朝著我想要表達的核心概念方向走去。


在此先跳離主題,不知各位是否聽過章魚屋......也就是蛸壺屋呢?
該同人社團以黑化故事而著名,其中黑化的K-ON!系列更是一口氣把他的知名度推上頂端。在那系列裡,作者把自己心中的黑暗還有抑鬱不得志,徹底轉化到K-ON!的同人誌上。而為了達成這點,角色的性格脫離(其實根本是完全拖離)了原作,那些角色不過是他借來說故事的道具罷了。


我不喜歡這樣,所以我不喜歡章魚屋,更不想去多看他的本子。但是......
是的,我正在跟章魚屋幹著一模一樣的事情。


這真是無比諷刺,我竟然做著我明明最討厭的改編。
看看這此方,有哪一點像此方了?除了名字一樣,到底和原作的此方有什麼共通點?
所謂同人,不是應該只是原作的延伸,本質上各角色的性格不該跑掉或偏差?也許可以稍微更動,但假如完全變了個人,這還算是個合格的同人嗎?


章魚屋的批評(包含我也這麼認為),來自於把角色做了過於巨大的變動,根本到了無視原作的地步,僅僅是為了搞黑暗而黑暗。我現在這篇文也是如此。


那麼,這一篇文是否還要繼續寫下去呢?
我沒辦法提出答案。有看到這篇的各位,我希望能聽聽你們的意見。
不過我猜沒(啥)人回應.....XD  這也是一種意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41176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幸運星|同人

留言共 1 篇留言

煦天熾雪
很想知道結局,可是總覺得結局會很悲。

09-07 23:21

首領八奇
沒啦,結局我會用兩個。09-09 14:5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mengskstali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同人漫畫] [個人漢化... 後一篇:So let'...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