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小說推薦】迷蹤之國─霧隱占婆

長谷川九九 | 2011-08-22 02:08:15 | 巴幣 0 | 人氣 407

作者:天下霸唱
詳細請參閱上篇鬼吹燈。<(_ _)>

迷蹤之國是繼鬼吹燈之後的一本新系列作,與鬼吹燈的內容有一定的關聯,兩本書的因緣都起於《賊貓》。

賊貓中的三爺將十六字陰陽分成風水和易算,前半部的風水尋龍訣被鬼吹燈中的胡八一得去,而被燒掉的後半部相術易算經由口述成了【金點秘傳】傳給了迷蹤之國的主角司馬灰。

相物之術可以之萬物之脈絡,進而推算想知道的事或物,不只可以相人相物,對於相事也很有一套,是門神奇手藝。

而主角司馬灰,也是軍人身分,故事發生在比鬼吹燈更加早的年代,主角與其好友從緬甸敗戰至野人山,巧遇盜墓賊然後被逼上梁山的從事了訪古尋幽的路。

與鬼吹燈不同,本作並不是以盜墓尋寶為重,在迷蹤之國中,解謎與探險的味道更加的濃厚,
而對於場景的描寫更加的盛大,巨大的謎團與介於科學與玄幻之間的生物或者凶險的地方,
成了本作的大賣點。

作者文筆承襲了一貫的似真似幻,或許在鬼吹燈中,作者的鋪成還有不成熟的部分,不過在迷蹤之國中可以感覺作者的文筆更加的成熟。
劇情的安排也更加的巧妙,從一開始的戰爭到中間的密林凶險到最後的神廟探險,橋段的鋪成一氣呵成,增加了"兇手是誰"這樣的成分進去之後,讓探險中帶著幾分的推理,使得本書更加的有趣。

喜歡那種探險於荒山野嶺之中生死懸於一線的朋友,可以嘗試一下這本迷蹤之國,
體驗一下中國風的冒險小說,包準讓你有耳目一新的感覺!!

相關試閱→連結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