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RPG公會】光與暗的組曲─災禍之夜 民間劇本 原始設定

作者:~TEN~│2011-08-12 16:08:02│巴幣:6│人氣:297
前一劇本 為 光與暗的組曲─黑暗崛起(執行時間2011/7/28)
本劇本實際執行於2011/8/12 實際執行情形
劇本前續佈置串於2011/8/11完成 執行情況
下一連結劇本為 光與暗的組曲─災禍雙子

【劇本內容】再瑪瑙的指示下,你們來到郊外的一塊空地,在那裡等待你們的瑪瑙正在地上劃著巨大的法陣。(本串為參加者限定進入,歡迎插旗嚴禁亂入。)
 
「都到了嗎?」瑪瑙汗流浹背的抬頭望著你們,
 
「等等吾會把你們送去另一個次元,到了那邊你們的動作最好快一點,具吾所知那裡的環境不太適合你們。」
 
「吾沒有辦法提供你們任何協助,光是維持次元連結吾也只能撐2個小時左右,到時候如果你們沒辦法趕回來,吾也愛莫能助。」
 
「你們的任務是搶救白銀與黑金出來,如果時間不夠的話...」瑪瑙咬了咬牙狠下心說「請優先解救黑金回來。」
 
「各位還有問題嘛?」瑪瑙問著你們。
 
「那...請各位站穩了。」瑪瑙閉上雙眼開始準備發動次元連結。
 
「音樂同頻‧摺疊音階。」在法陣發動的同時,你們感覺自己四周的空間不斷的擠壓著,但不到一下子,那種感覺便消失了,同時你們眼前也不再是剛剛的空地,而是在一個昏暗的城堡面前。
 
(系統:災禍之夜效果啟動,魔法殺傷力提升、魔力消耗減低、物理攻擊效果強化、受傷後傷勢無法治癒、將出現疲勞值計算、疲勞值無法回復。)
 
(疲勞值上升將造成反應時間縮減。)
 
(全員疲勞值目前為《優越》所有反應時間皆為1分鐘)
 
聳立於你們面前的城堡大門緩緩的開啟,就像在歡迎你們進入。
 
走入城堡的你們來到兩旁放著大量盔甲的大廳。
 
「嘖...結果只有你們來啊?」一個冷冷的聲音忽然由你們頭頂上傳來,當你們看向聲音來源時,才發現一位男子正站再二樓的觀景台,似乎很無趣的打量著你們。
 
「嘛...算了,那個骯髒的東西不來也罷,反正主菜最後再上就行了。」男子聳了聳肩,釋懷的向你們笑著說「好吧,各位勇者們,我想你們的時間也不多吧?」
 
「雖然我想你們應該沒有辦法活著到達,但還是好心的根你們說一下好了,在左邊的高塔上被關著公主、而在王子則是被困在地下室內...」男子竊笑著看著你們說,
 
「好好選擇吧。」男子說完便消失於空氣中。
 
(請選擇前往高塔或是地牢。)
 
就在你們決定好前往(高塔)(地牢)時,一旁的盔甲(ABC)紛紛舉起手中的武器向你們襲來,
手持闊劍的A向你們使出斬擊。
拿著巨斧的B對你使出奮力一擊。
使用強弓的C對你蓄力射擊。
(全員疲勞值上升為《正常》所有反應時間皆為50秒)
 
(高塔)
離開大廳的你們來到高塔下方,一把打開推開腐朽的木門,在你們眼前的是看似永無止盡的階梯,在階梯兩側佈置著許多畫像,內容不外乎是戰爭、疾病、飢荒以及詭異的死後世界。
就在你們不斷向上移動時,忽然發現前方道路被一個手持騎士槍並穿著鮮紅色盔甲的騎士所阻擋住。
 
戰爭騎士對著你們舉起騎士槍發動衝刺,騎士衝刺的速度如同黑色的洪流一般,一瞬間便到達你們的面前。
(所有未進行防禦者將會被衝擊的空氣吹落台階)
 
戰爭騎士伸手於虛空中一抓,()便由原地忽然消失,轉眼又出現在()的攻擊面前。(30秒)
 
戰爭騎士發動"戰爭踐踏"快速的衝向你們。(30秒)(請進行防禦否則可能將造成傷亡出現)
 
戰爭騎士使用騎士槍向你刺擊。
 
戰爭騎士舉起手中的盾牌抵擋。
 
(擊敗後)
(全員疲勞值為《稍弱》所有反應時間皆為40秒)
 
擊敗戰爭騎士後的你們再次向上前進,並來到一間寬敞的大廳,大廳內只見一名手持大劍與手
盾的白色盔甲騎士正在大廳中央等待著你們。
 
飢荒騎士奮力將大劍用力刺入地板,瞬間你們腳下的地板皆浮現出巨大的魔法陣。(30秒)(所有未迴避者將受到虛弱詛咒。)(反應時間-5秒)
 
飢荒騎士持著大劍砍向你。
 
飢荒騎士舉起手盾擋下攻擊。
 
(受到3次攻擊後)
 
飢荒騎士像是虛弱的單腿跪地...
 
(接近攻擊時)
 
飢荒騎士忽然由身上冒出大量的白煙(30秒)
 
(無迴避者將受到高階虛弱詛咒影響,暫時失去所有反應能力。)
(期間依舊會受到攻擊,請對友協助支援。)
 
飢荒騎士趁著白煙遮蔽你的視線時,移動至你背後進行致命一擊。(30秒)
 
飢荒騎士對你們用力揮出大劍,並製造出強大的風刃。(請進行防禦否則將有致命判定)(30秒)
 

(結束後)
(全員疲勞值為《疲勞》所有反應時間皆為30秒)
 
擊敗飢荒騎士後你們拖著疲勞的腳步再次向上前進,就在你們快見到終點時,一名手持重驽並身穿暗綠色盔甲的騎士出現在你們身後。
 
疾病騎士對你們進行連續射擊。(未防禦者將被劃破皮膚並進入中毒狀態)
 
中毒分為(暫時麻痺,反應時間-5)(輕微中毒,疲勞值上升)
 
疾病騎士翻滾迴避的同時,並向你反擊(30秒)
 
疾病騎士對你拋出絆馬索(30秒)
 
疾病騎士將箭矢變更為爆破箭矢並向你們射擊(30秒)(未迴避者將被炸傷)
 
疾病騎士將箭矢變更回普通箭矢。
 
(擊敗疾病騎士)
(全員疲勞值為《困頓》所有反應時間皆為25秒)
 
你們終於抵達高塔頂端,在推開沉重的大門後,你們看到黑金被大型的鐵釘釘在牆壁上。
 
「真是沒想到啊...」黑耀出現在屋頂上並以讚賞的表情看著你們「就憑這些蟻婁們竟然可以闖
到這裡?」
 
「如何?有沒有興趣在我底下做事呢?」黑耀笑著詢問你們「我底下還挺欠缺人手的。」
 
(同意)
 
「嘛..說是這樣說..但是我還是得先考察考察你們。」黑耀笑著拍了拍手,地面上的影子忽然像是有形體般的逐漸合成一個身穿黑色盔甲的騎士。
 
「打贏他,我們再來好好討論相關事項吧。」黑耀笑著消失於空中。
 
(不同意)
 
「嗯...算了,反正能取代你們的人,到處都是...」黑耀無所謂的拍了拍手,地面上的影子忽然像是有形體般的逐漸合成一個身穿黑色盔甲的騎士。
 
「好好努力吧,時間可不多了喔。」黑耀笑著消失於空中。

冥界騎士抽出腰間的長劍,似乎在等待你們先出招。
 
冥界騎士身前忽然出現大型墓碑擋下攻擊。
 
在你動手後,冥界騎士立刻衝上前砍向你。
 
冥界騎士左手一抬,空中便出現大量的大型鐵釘,手一揮鐵釘有如大雨般的向你們襲來。(請進
行防禦,否則將出現致命判定)
 
冥界騎士舉起手中的長劍砍向你。

(擊敗冥界騎士後)
 
(同意部分)
 
「不錯..你們真的很厲害。」黑耀再次出現於屋頂,似乎從剛剛就一直在觀察你們。
 
「那麼...各位真的願意加入我嘛?」黑耀輕笑的問道。
 
「沒什麼..只不過是在某些時候幫我一些小忙罷了,當然,該給的酬勞我絕對不會吝嗇,而且只
要你們認為不願意幫我這點小忙...我也絕對不會介意。」黑耀聳了聳肩說道
 
(確認後)
 
「那麼...歡迎你們的加入,首先...還是請你們把這位帶回去交差吧。」黑耀拍了拍手,釘在黑金
身上的鐵釘便立刻化為白煙消失,同時失去支撐的黑金也狠狠墜落到地板上。
 
「我期待著你們的表現喔。」黑耀笑著消失於空氣中。
 
(系統:全體成員獲得稱號:影族同盟。效果:在進行本系列劇本時將有機會使用影族單位。
 
(任務結束)
 
(拒絕部分)
 
「嘛..你們真的不願意加入我嘛?」黑耀再次出現於屋頂,似乎從剛剛就一直在觀察你們。
 
「那真是可惜了...」黑耀搖了搖頭回答「好啦...快把這個骯髒的東西帶走吧。」
 
黑耀拍了拍手,釘在黑金身上的鐵釘便立刻化為白煙消失,同時失去支撐的黑金也狠狠墜落到地板上。
 
「嗯..我會期待下一次見面的..各位。」黑耀笑著消失於空氣中。
 
(任務結束)
 
(戰爭騎士:怪物特性:魔法傷害無效、物理傷害強化,特殊技能關鍵字:空間性。)
(飢荒騎士:怪物特性:物理傷害無效、魔法傷害強化,特殊技能關鍵字:詛咒性。)
(疾病騎士:怪物特性:魔法傷害強化、物理傷害減半,特殊技能關鍵字:消耗性。)
(冥界騎士:怪物特性:物理傷害強化、魔法傷害減半,特殊技能關鍵字:投影性。)

(地牢)
你們來到陰森的地牢入口,一推開鐵門薰人的霉臭味便撲鼻而來,望眼看去這是一道不斷向下的迴旋階梯。
 
你們不斷的向下行進著,在昏暗的火把下,階梯像是隨時會出現什麼鬼怪一般...
一個巨大的黑影由上而下的撲向你們。(30秒)
 
有著3個巨頭的地獄犬,站在你們面前,3個頭同時對你們咆哮起來。(30秒)(未遮住耳朵者將出現昏旋狀態)
 
地獄犬揮舞著巨大的獸爪,擊向你。
 
地獄犬張開大嘴咬向你。
 
地獄犬中央的頭顱忽然張嘴,對你們噴出帶腐蝕性的氣息。
 
將地獄犬解決後的你們繼續往下行進...
 
(全員疲勞值為《稍弱》所有反應時間皆為40秒)

你們來到一個昏暗的大廳,四周好像有什麼東西...
 
(點火、或是任何照明)
 
你們驚動了一旁的鬼面蜘蛛,鬼面蜘蛛立刻向你們噴出粘酌的網。(未迴避者將被網住,暫時喪失移動、迴避能力。)(3分鐘後可自行脫困)
 
鬼面蜘蛛對你使出衝擊。
 
鬼面蜘蛛用巨大的前肢揮向你們。
 
鬼面蜘蛛再次噴射粘酌的網。(30秒)

鬼面蜘蛛在哀嚎聲中倒下...
 
(全員疲勞值為《疲勞》所有反應時間皆為30秒)
 
你們拖著疲勞的腳步再次往下前進,這次你們來到了行刑室,一個穿著斗篷的詭異人影正在裡面磨著手中的尖刀。
 
幽暗行者忽然出現在你們背後,並以尖刀胡亂揮擊。(30秒)
 
幽暗行者發出刺耳的尖叫聲。(未遮住耳朵者將出現昏旋狀態)
 
幽暗行者將身體虛影化迴避這下攻擊。
 
幽暗行者持著尖刀撲向你。
 
幽暗行者伸出枯老的手指著你,喃喃自語的像是在發動詛咒。
 
不斷被擊中的幽暗行者終於化為灰燼,消失在空氣中。
 
(全員疲勞值為《困頓》所有反應時間皆為25秒)

你們終於來到地牢,只見白銀正被綁在受刑台上...
 
「真是沒想到啊...」黑耀出現在遠處的觀賞台上並以讚賞的表情看著你們「就憑這些蟻婁們竟然可以闖到這裡?」
 
「如何?有沒有興趣在我底下做事呢?」黑耀笑著詢問你們「我底下還挺欠缺人手的。」
 
(同意)
 
「嘛..說是這樣說..但是我還是得先考察考察你們。」黑耀笑著拍了拍手,地面上的影子忽然像是有形體般的逐漸合成一個手持巨釜的處行者。
 
「打贏他,我們再來好好討論相關事項吧。」黑耀笑著消失於空中。
 
(不同意)
 
「嗯...算了,反正能取代你們的人,到處都是...」黑耀無所謂的拍了拍手,地面上的影子忽然像
是有形體般的逐漸合成一個合成一個手持巨釜的處行者。
 
「好好努力吧,時間可不多了喔。」黑耀笑著消失於空中。

處行者二話不說立刻對你們揮舞起手中的巨釜。(25秒)
 
處行者往地面重擊,激發出大量碎石擋下攻擊。
 
處行者奮力揮舞巨釜,激發出的風刃向你們襲來。(25秒)
 
將處行者解決後。
 
(同意部分)
 
「不錯..你們真的很厲害。」黑耀再次出現於觀賞台,似乎從剛剛就一直在觀察你們。
 
「那麼...各位真的願意加入我嘛?」黑耀輕笑的問道。
 
「沒什麼..只不過是在某些時候幫我一些小忙罷了,當然,該給的酬勞我絕對不會吝嗇,而且只
要你們認為不願意幫我這點小忙...我也絕對不會介意。」黑耀聳了聳肩說道
 
(確認後)
 
「那麼...歡迎你們的加入,首先...還是請你們把這位帶回去交差吧。」黑耀拍了拍手,綁在白銀身上的鐵鏈便立刻化為白煙消失,同時失去支撐的白銀也狠狠墜落到地板上。
 
「我期待著你們的表現喔。」黑耀笑著消失於空氣中。
 
(系統:全體成員獲得稱號:影族同盟。效果:在進行本系列劇本時將有機會使用影族單位。
 
(任務結束)
 
(拒絕部分)
 
「嘛..你們真的不願意加入我嘛?」黑耀再次出現於觀賞台,似乎從剛剛就一直在觀察你們。
 
「那真是可惜了...」黑耀搖了搖頭回答「好啦...快把這個骯髒的東西帶走吧。」
 
黑耀拍了拍手,綁在白銀身上的鐵鏈便立刻化為白煙消失,同時失去支撐的白銀也狠狠墜落到
地板上。
 
「嗯..我會期待下一次見面的..各位。」黑耀笑著消失於空氣中。
 

(地獄犬:)
(鬼面蜘蛛:)
(幽暗行者:)
(處行者:)
 
(全員疲勞值為《正常》所有反應時間皆為50秒)
(全員疲勞值為《稍弱》所有反應時間皆為40秒)
(全員疲勞值為《疲勞》所有反應時間皆為30秒)
(全員疲勞值為《困頓》所有反應時間皆為25秒)
(全員疲勞值為《過度勞累》所有反應時間皆為20秒)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38924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RPG公會|光與暗的組曲系列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gaga134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黎明特快車... 後一篇:【RPG公會】由天而降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n0196
《我是靈異人》最新一話更新囉!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3:4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