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水之都與雪白少年 12 End

作者:Sanro.(塑膠樹)│天野こずえ 作品集│2011-08-09 11:04:45│巴幣:6│人氣:238
這是水星的最後一章節了,不過這算是以草稿方式寫完的。
在做完一些修正之後,會再重新發表。
請在閱讀的時候請搭配以下音樂。




.那個……流星墜落的街角。

  那天晚上,在艾莉西亞回去之後,燈里一個人坐在亞利亞公司的吧台前想著今天綾所說的那些事情。
  無精打采的看著夜空,沒有什麼意義,只是一直看著而已;只是希望能見他一面。吹著夜晚有些寒冷的冷風,燈里有些疲倦的閉上了眼睛。
  「燈里小姐。」
  不清楚睡了多久,當燈里睜開眼睛的時候,名央正站在亞利亞公司的外頭。只是那名央看著燈里的眼神不知為何有些哀傷。
  「名央先生!」
  燈里露出開心的表情起身迎接忽然到來的名央。但是一走到名央面前時,名央只是露出有些脆弱的笑容淺淺地笑著。
  「我是來見燈里小姐最後一面的。」
  很突然的、沒有任何徵兆的,名央吐露出了道別的話語。
  「名央先生……不要微笑到令人感傷的地步……我……」
  「對不起,但我還是想再坐一次……燈里小姐的船。」
  由於名央說想再乘一次燈里的船,於是燈里駕著船,在亞利亞社長的陪伴之下,在夜晚的新威尼斯水道上航行。
  跨越水面的是,憂鬱的風。從槳上傳來的水的觸感,意外的沉重。如果真要將燈里心中的悲傷全都訴說出的話,大概這個冬季也已經結束了吧。
  令人消沉的,是漸漸靠近的離別腳步聲。
  燈里所划的船,慢慢的駛過了聖馬卡廣場。
  「燈里小姐。」坐在位置上的名央,忽然轉過身來看著燈里。「會改變才發覺重要的事物跟不會改變才珍貴的事物都是不可或缺的;而對燈里小姐來說我是哪種呢?
  燈里睜大了眼睛看著問出這個疑問的名央。名央注視著燈里,令燈里想起了在那夢境當中與小時候的名央見面的事情。
  「不知道……我不知道……名央先生對我來說都是很重要的人……」
  燈里停下了划船的槳.船漸漸的慢了下來。即使凝視著燈里的眼神是如此哀傷,但燈里卻不將視線離開。
  「我會消失,消失在燈里小姐的面前。」明明訴說著這麼哀傷的事情,不知為何名央卻笑了。
  但是,我已經聽到了燈里小姐的答案───這樣說著的名央,露出了開心溫暖的笑容。
  「對我來說,兩者都是很重要的。不管是在我眼前的燈里小姐,還是之後只存在我記憶中的燈里小姐───這兩者都是不可或缺的。

  名央慢慢地靠近燈里,並將手輕輕的放在燈里的臉龐。
  「燈里小姐,妳知道嗎?」名央輕撫著燈里的臉頰,接著說:「眼淚是透明的寶石。為了某個人或某件事所流下的眼淚……不管是高興還是難過的,那全都是最珍貴且最美麗的寶石。但是對我來說,燈里小姐的眼淚是透明的血。要是燈里小姐哭泣的話,那麼我的心底會慢慢的被掏空的。」
  因為淚水而模糊的視線,使得眼前的名央像是幻影般的搖曳著。即使如此,燈里依然想要更靠近的看著名央。
  「對燈里小姐來說,妳所流下的眼淚是珍貴的。燈里小姐可以為了朋友哭泣;可以為了重要的人哭泣;但請不要為了一個即將消失的我而哭泣。我不想讓燈里小姐想起我的時候就落淚,那是令我最痛苦的事情。
即使如此,也請仔細傾聽我的心意吧,燈里小姐。」

  ───致予朋友之歌。
  吹過臉頰帶著憂鬱的風,碰過臉頰那令人憐愛的頭髮,也教人痛苦難受。
  但即使如此,還是不想將視線離開。
  不需要說出言語,也能夠明瞭的事情,也一定存在著的吧。
  沒有改變的,是妳帶著幸福洋溢的笑容。
  不知何時不斷注視著的事物,已經漸漸的變成了重要的寶物。
  如果悲傷能夠在這波濤平靜下來之前散去,那麼也請一起將眼淚帶走吧。
  在沒有波濤的日子裡,駕著船出發吧。

  名央將之前唱給燈里聽的歌曲的後半段唱了出來。這歌曲當中包含了對燈里的心意。
  「我覺得我很幸福。因為我喜歡上了世界上最幸福的燈里小姐。」
  「我也……我也一樣很喜歡名央先生呀!但是我還是不懂……名央先生……隨著相遇的增加而增加的別離……我不懂有什麼意義……」
  「燈里小姐所指的喜歡,一定跟我所說的喜歡不一樣吧。但是我還是很高興。」
  「咦……?」
  「不對喔,燈里小姐。我們的相遇絕對不是為了別離,我想一定是為了確認彼此存在才相遇的

  ────那並不是沒有意義的,
  ───對燈里小姐來說,我已經成為燈里小姐心中重要的存在了。

  名央露出了散發著溫暖的笑容,漸趨透明的身體逐漸的溶於月光之中。
  『小愛,妳相信這世上也有不靠言語就能傳達的事情嗎?我是相信的哦,因為那時我聽見了,來自名央先生心裡的聲音。』

 在名央消失了三天之後,綾跟里奇再次來到了亞利亞公司。這次綾已經可以用自己的雙腳站起來了。
  「我們要回地球了。」綾帶著笑容說。
  「咦?怎麼這麼快呢?」
  「其實我們來只是確認哥哥是不是以另外一種模樣回到世上。這在科技發達的地球上根本是無法想像的事情呢。」綾帶著無奈的笑容接著說:「雖然我沒有親眼看見哥哥現在的模樣,但在夢中已經跟哥哥見過面了。」
  「這樣呀……其實我有見到名央先生最後一面……」燈里不知為何,口氣有點歉意的細聲說著。
  「我知道哦,哥哥笑著跟我說他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這樣就已經很足夠了,燈里。」

  里奇也向燈里鞠了躬,在聊了一下之後,綾跟里奇就離開了亞利亞公司。

  今天依然也是寒冷的一天,但是不知為何在心中悄悄湧現了熱度。燈里對著在遠方慢慢架著船前來藍華以及愛理須大力的揮著手。
  與名央先生共渡的這些回憶,將會成為我的後盾。現在,水無燈里───要出發了。

Fin……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38632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天野こずえ 作品集|小說

留言共 1 篇留言

菲斯特
[e18]還不錯 一路看下來

08-11 00:21

Sanro.(塑膠樹)
謝謝稱讚XD[e24]08-15 12:1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snsevoltsuj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感覚... 後一篇:[敗家] 消失Ver.長...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歡迎來小屋閱讀奇幻小說喔~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