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Dimension Link Blader/Guardian(女王侍衛/護衛)招式說明

作者:神代語言?│2011-08-04 21:04:11│巴幣:0│人氣:380
這次因為這兩個根本差不多的東西,就拿來一起講了。

首先先看新的字眼

blader

去r成blade
就是說到爛掉的刃字
但是這次想說不要用武士,用侍衛應該會比較好。(後來想想武士說不定也行,但是我要強調的是,他是來隨侍在左右保護你的人)
因為,
侍衛:隨側護衛。後漢書˙卷四十二˙光武十王傳˙東平憲王蒼傳:「帝每巡狩,蒼常留鎮,侍衛皇太后。」
字典這樣跟我講,我認為取此意較為恰當。

至於guardian...前一次說過了。當然這次就要用護衛啦。

然後再回到dimension link

link做連接意,已說過,不多講,這次我們來看wiki吧。
In physics and mathematics, the dimension of a space or object is informally defined as the minimum number of coordinates needed to specify each point within it.
在物理或者是數學裡,空間中的維度通常被定義是座標最小點的單位。
Thus a line has a dimension of one because only one coordinate is needed to specify a point on it.一個線有一種度量,因為座標需要利用它來定位一個點。

像是面要有二個維度,而方塊要有三個維度。裡面的每的座標都是需要定義和定位的。

In physical terms, dimension refers to the constituent structure of all space and its position in time
在物理的字面上,維度指稱構成一個空間的部份結構,還有他在時間上的位址。

部分說明實在非常囉唆,其實簡單的講,dimension就是單位,也可稱作度量衡。

1D就是線,2D就是面,3D就是立方體之類的事物。
大概dimension就是這個意思,翻譯會有次元大概是因為,次元是指一種很奇怪的空間,而這個空間有可能會是以上三種D裡面出來之物。(也是可以有4D,聽說多出來的維度是指時間,不過人類難以想像4D以上的事物是怎樣的東西)

大致上說明都搞定了。
我來岔開話題講一下,你有沒有想過座標系,2D或3D是怎麼來的呢?

聽過某人講過這句話嗎?
「我思故我在。」
別聽網路上和一堆書上亂寫,什麼我愛故我在,我死故我在等等,那些通通是胡說八道。

我自己在大學,上過當代心靈哲學這門課後,我才真正了解講這句話,同時也是發明座標系的天才─笛卡兒到底在說什麼鬼。

這句話,就是說,當我在思考的時候,我心中會存在一個以自己為中心的點,向外延伸,因此我可以肯定我自己是存在的。(大致上我受教的印象是這樣,不過我老師的說法會更好。)

這句話,說穿了就是在講座標系的概念。

你不要以為是先有數學座標系,才有迪卡兒這句話,而是先有這句話,加上笛卡兒自己的論述後,才有數學座標系的出現。(哲學是所有學術之母。)

這是在那個時候非常不得了的思想突破,如果今天沒有這種想法的話,我不知道我們人類的科技還會不會到今天這樣的地步,沒有座標系的概念,今天我們的房子,蓋的起來嗎?...等等。

扯的有點遠了,最後再來看表現形式吧。

Summon Guardian to fire waves in both directions, dealing continuous hits of 250% magic damage. (Guardian's magic attack power depends on the caster's)
召喚護衛,對兩方向發出火燄波動,造成連續的250%魔法傷害(護衛攻擊力和施術者有關。)

Summon a Nasod Blader to slash enemies several times, then fire a beam. (Blader's physical and magic attack power depend on the caster's)
召喚一個納斯德侍衛,斬擊敵人數次,接著發射雷射(侍衛魔法和一般攻擊力和施術者有關。)


這次就到此結束。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38217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philgx99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Guardian Str... 後一篇:Sharpshooter...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ata21大家
孑孓:阿嬤么啊!!!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3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