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恐怖無國界……

作者:糨糊腦袋│2011-07-26 17:56:05│巴幣:0│人氣:293
每個人在看電影時其實都會劃地自限,像是動作片、科幻片、奇幻片,就不得不看好萊塢拍得影片,應該說需要大量虛構的或歷史性的場景時,好萊塢特效以及電腦CG才能真實呈現虛構場景。

但說起武打片則不得不提起亞洲片,因為西方武打長期受到動作片的影響,太過要求打人的拳頭或是人從那邊攻擊要拍攝清楚,而不理解為了讓動作快速俐落,有些東西就是不能拍攝得太清楚,再加上駭客任務的慢動作拍攝流行以後,每個動作片、武打片幾乎都有這個鏡頭的出現,完全打壞了武打片應該有的速度感,老實說個人很不喜歡這種鏡頭。

致於戀愛喜劇片每個地方各有千秋,像是美國著重於戀愛以及搞笑的內容,日本很喜歡搞純愛以文學性的內容,台灣根本就是流水帳式的戀愛,歷史片、劇情片則端看導演功力以及是否有國界隔閡,畢竟很多宏觀的歷史眼界不交代清楚,為一看得爽的只有該國的人民吧!

我唯一不分國界看的電影就是恐怖片啦!因為它可以低成本、低卡司的方式拍攝,而且市場上不乏新銳導演拍攝,導致各個國家都有不錯的恐怖片,但看久了發現亞洲跟西方恐怖片,跟當地的宗教觀以及文化發展有所不同。

東方因為崇尚鬼神之說,所以有很多關於祭典、禁忌、鬼魂等電影素材,(但也不絕對都是這類題材就是了)西方的恐怖片隨著時代變化,有魔鬼類、怪物類、外星人類、殺人魔類、心理恐懼類的題材,就題材而言西方其實比東方有創意,有時還會融合當代流行的小說類型,成為新類型的恐怖片。

但有趣的是西方片對鬼魂描述的影片其實不多,就算有!不是偏向魔鬼偽裝成人,要不就是殺人魔死後成為惡魔,再不然就是太明白說出鬼魂的來歷,還沒營造氣氛前恐懼感覺就減弱一半,而日本片雖然營造氣氛很好,但很多事情交代的不清不楚,導致很多結局不了了之。

可是即使在這種情況下,日本恐怖片還是在眾多恐怖片殺出重圍,成為新一代恐怖片的經典,我想原因可能來自於惡魔沒有靈魂的概念來的普及,基督教的想法也只有死後上天堂或下地獄的選擇,所以西方才有神鬼第六感的創新題材,雖然亞洲恐怖片常有題材不夠新穎等毛病,或是太常聚焦於詛咒、死因、祭典等題材,可是鬼魂的概念算是萬國共通的理念,所以我才屢屢被這種題材嚇到。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37386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亞洲恐怖片|西方恐怖片|美國|日本|恐怖無國界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zoeyen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2007 — 史蒂芬金之... 後一篇:2001 — 神鬼第六感...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1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