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達人專欄] 薩爾蘭之歌-十章 生命女神教

作者:風舞空│2011-07-25 09:01:05│巴幣:22│人氣:761
  「滄瀾城,南方濱海小國滄瀾國的首都,以觀光與沿海漁業為主的小城市,每年吸引不少遊客到這邊觀賞海天一線的風光;此地最有名的就是每三年一次的海神祭,在祭典後於城中主幹道擺設海鮮宴,供來往人們食用是其最大特點。以上內容出自於大陸風情誌,而且我們手上的還是還不到三年前更新的版本。」
 
  「嗯,最新一期的是由我進行更新的,除了海鮮之外沒有什麼特點的小城市,首都都這個樣子了,那麼這個國家的影響力有多大也就不用多說了,簡單來說就是讓週遭國家連開打都嫌懶,一個邊陲到不能在邊陲的南方小國家就是。」
 
  「既然如此……,親愛的老師……,您可以解釋一下嘛……。」

  「什麼?」

  「現在這到底是什麼狀況啊!!??」
 
  萬頭鑽動,人潮洶湧,師徒倆正在深切感受著被這兩個字詞所實際擠壓在內部而不得不不斷的向前走動的無奈感,舉目所見,除了人之外還是人!大門近來之後的主幹道被士兵們包圍而得以淨空,除此之外,可以站人的地方已經被人群給團團包圍了!甚至有不少的人選擇爬上了樹梢,一旁的民宅屋頂,帶著興奮與期待的眼神不斷觀望著敞開的大門。人群代表的周圍聲音的混亂與嘈雜,以致於娜妃連說出一句話都得用吼的才能讓身旁的朧得以聽清楚。
 
  娜妃一面抵禦著不要被這名副其實的「人流」給絆倒而成為他人腳下的沙包,一面用手中劍鞘將第N個想要趁亂大飽手福的鹹豬手一一給予深刻的教訓,一面還得在她眼中根本是個不折不扣的大騙子的老師進行言語上的討伐,俏臉上明顯醞釀著一股要爆發的憤怒;對此,朧給予弟子的反應是,攤手,搖頭,聳肩。
 
  「你!你這個大騙子啊!!」
 
  一不留神,娜妃被人群帶向了遠方的某個角落,看著弟子一面被湧動的人群帶離,一面咬牙切齒的樣子,朧摳摳鼻頭,很乾脆的對著娜妃大喊了一句:
 
  「記得等等要回來啊。」
 
  然後選擇無視了弟子……。
 
  朧站在人群當中,環繞的風讓人群巧妙的從他的身旁滑了過去,花了一個月的迷路至此,朧為的其實也就是一路過來旅人們的傳言:
 
  最近,在南方突然間興起了一個以生命女神為祭祀主神的宗教,不到半年的時間,在沒有固定信仰的南方大陸闖出了一點點的名號。
 
  說真的,如果僅僅是這樣的話,還不可能引的起朧的興趣,在南方大陸,宗教這種東西可以說是茶餘飯後的消遣玩意兒,不同於北方以光明神為主的強力統一,南方多神信仰甚至是無神論者多的可怕,就連國家本身也沒有強制要求,因此今天冒出一個小宗教,明天又一個新的神祇,對於南方人來說是很習慣的事情。比起來,魔法師、遊俠、冒險家這些名詞還更為貼近生活一點,至少他們是可以看見的東西吧?

  但是,在傳言中共同的一個描述,卻讓朧決定要前往這裡好好的觀察一下:
 
  據說,生命女神教的聖女有著神奇的能力,手朝著天空一揮,綠色的光芒立刻覆蓋了所有地區,凡是被綠色光芒給沾到身的人,都會有種神清氣爽,好像身體所有的病痛瞬時都消失了一樣;甚至還有傳言說,有個人病到只剩下一口氣了,被聖女集中治療之後,立刻氣息穩定下來,沒兩天大病痊癒,帶著全家大小去感謝聖女呢!
 
  「生命女神的光輝嘛……,確實有這個可能性呢……。」
 
  「來……來了!生命女神教的車隊來了!!」
 
  隨著門口眾人的大喊,人們更加瘋狂的想要更加靠近大道一點,雖然不知道距離會不會影響,但是靠近一點總是比較有機會被綠光照射到啊!帶著同樣的想法,民眾朝著大路瘋狂的前衝,士兵們只能更加努力的拿起手中的盾牌組成盾牆,努力的抵擋民眾的衝擊。在靠近王宮的部份,士兵們一樣蠢蠢欲動的想要往門門口的方向前進一點,就連在其背後被保後的國王與王后也是同樣的情況,只是因為尊嚴讓他們還保持一點王族的氣度,不至於出現一國之首親自迎接一個才誕生不到半年的小宗教首領這樣的情況出現。
 
  終於,隨著一聲號角的響起,生命女神教的傳教車隊緩緩的走入了城中。領頭的是特別挑選過的童男童女各五人,身著淡綠色服裝,面帶微笑,一面拋擲著鮮花一面走入;緊接在後的是由四匹沒有雜色的白馬拉引著的馬車,生命女神教的大主教,帶著慈祥的笑容向著週遭人們揮手致意,草綠色的長袍胸前掛滿了不知道哪邊來的榮譽徽章;同樣規模的一輛馬車緊跟在後,身著藏青色服裝的教皇,帶著跟大主教沒有兩樣的風範慢慢進入,兩人似乎是相約好的一般,同樣密密麻麻的徽章在教皇的胸前閃閃發光著。
 
  龐大車隊進入當中沒有躁動的人們,在看到車隊最後的身影出現時,突然間鼓譟的起來,幾乎是同時的,掌聲突然間的響了起來。
 
  那是,一個身著白色長袍的少女身影,沒有乘坐任何的交通工具,僅僅是依靠自己的雙足,慢慢的步行進入,身旁並不是什麼衛士之類的,而是感念聖女拯救而自願相隨的普通民眾,在聖女身旁亦步亦趨。聖女看起來異常的平凡,如同一個鄉下姑娘一般的平凡,她低垂著雙眼,慢慢的走入門中,胸前掛著一個墜飾,一片綠色的樹葉,閃著特異的綠色光輝。
 
  車隊,在大道的正中央停了下來,大主教與教皇在一陣的眼神交會當中,由教皇慢慢的站了起來,透過一旁的魔法道具,蒼老的聲音慢慢的響了起來:
 
  「在神的指引之下,我們來到了此處,為了讓生命女神的光輝能夠照躍的更多的人民,為了讓更多窮苦的民眾能夠感受到神的慈愛。今天,無分階級,無分男女,在神的光輝之下,所有人都能夠感受到,生命女神的慈悲與無私的奉獻。就由我們的聖女,將在此傳達給所有人知道。」
 
  聖女,雙膝跪地,雙手合十,閉目祈禱著;一旁的跟隨者們也隨著聖女的姿勢慢慢的跪了下來,淡綠色的光芒,從聖女的雙掌中慢慢的亮起,慢慢的膨脹,直到環繞了整座小城的範圍。光芒並不刺眼,但卻可以感受到沐浴在光芒之中,身體如同被浸泡在適溫的溫水之中,從內部感受到一股放鬆,舒適,與滿足的感覺。
 
  同時間的,眾人發出了一聲舒服的嘆息聲。一一的跪了下來,感謝著神的光輝降臨於此地,一片寧靜。
 
  「明日中午,神的光輝將會再度降臨於此地,並且給予虔誠者至高的祝福。」
 
  教皇言畢,車隊再度向前行駛,滄瀾國的國王與王后已經迫不及待的迎上前去,親密的握住了大主教與教皇的手;而聖女在經過祈禱之後,似乎是失去了力量一般的,連站起來的力氣都失去了一般,搖搖晃晃的被跟隨者慢慢的攙扶起來,跟隨著車隊向前而去。聚攏的人們,這才慢慢的散去,等待著明日再一次的洗禮。
 
  「老師!!」
 
  「喔?娜妃妳回來啦?」
 
  甩動著火紅的秀髮,娜妃看著車隊消失的方向,有些遲疑的說著:
 
  「老師……這的確是『那個』沒有錯吧?這麼明顯的感覺……。」
 
  娜妃握住了胸口,菲尼克斯的火燄在珠子中翻騰不止,如同遇到了久違不見的朋友一般,給人一種「激動」的感覺;朧虛空對著娜妃的方向彈了一指,菲尼克斯的火燄才再度平息了下來。
 
  「有什麼話,進旅店後再說吧。啊!不好意思,我要一束鮮花。」
 
  果然又在賣關子了。娜妃翻著白眼,無奈的跟在老師的背後,即便是拔劍卡在脖子上面他也絕對不會說真話的,多次的經驗讓娜妃選擇聽話,與其被他騙的團團轉,不如靜待他說真話還比較實在一點。娜妃看著聖女剛剛跪倒的地方,心中有著一股深深的疑惑:
 
  明明是這麼溫暖舒服的光芒,為什麼她卻覺得有種很不協調的感覺呢?特別是看到聖女宛如失去力氣一般的被人攙扶的時候……。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37254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魔法|小說撰寫|自創小說|奇幻

留言共 23 篇留言

月巴豆頁 楊伐善
要撿一個女神回家

07-25 09:44

風舞空
想太多了,不是說過本作重點在神器嗎
07-25 09:45
藍光雨
『而聖女在經過祈禱之後,似乎是失去了力量一般的,連站起來的力氣都失去了一般,搖搖晃晃的被跟隨者慢慢的攙扶起來,跟隨著車隊向前而去。』聖女發生了什麼事?在她身上是否有某種謎團,我覺得可能跟神器有關?

07-25 16:20

風舞空
等待下章揭曉07-25 21:53
彗星弧光
換佈景和造型了呢XD
先猜猜看,聖女是神器化身?

07-25 23:08

風舞空
錯了07-26 00:23
月君
吾人猜測女神非神,更甚者邪惡者。

07-26 19:03

風舞空
嘖嘖,還是錯XDDD

話說,生命女神章完,就是獸人章了

名字既得給我一下喔07-26 19:06
月君
亞爾加魯,如何?

07-26 19:12

風舞空
可,請給我此獸人族的姓氏,仿照日本人會用家裡附近的象徵來取的方式

另外,此神器為護腕並且會變形成爪子之類的近身武器

有啥想補充的嗎??07-26 19:16
月君
Arena,如何?
個性可愛點好不好?

07-26 19:23

風舞空
中文好嗎= =

個性就是少年07-26 19:53
月君
因著問題想像萌芽的黎明中,是一個競技場,和公正有關,和吵架有關,和狩獵有關。有巨大的獸牙也有紅色的血跡,你說該叫獸人的姓競技場嗎?

07-26 19:57

風舞空
...............
07-26 20:32
月君
你怎麼了?

07-26 21:36

風舞空
好吧,事實上妳可以想個比較美的詞,我再用獸人與解釋吧,不過請用獸人的觀點來看好嗎.....07-26 22:06
兔卡丘
最近剛看聖女修道院

嗚嗚
每次看到聖女都會想到 嘿嘿嘿....

07-26 22:28

風舞空
妳後面會失望的....

有沒有神器跟人物想提供的啊=3=
07-26 22:35
兔卡丘
人物可以取古代神嗎.... 例如別西卜(貝雷傑)我就很喜歡XDDDD

07-26 22:38

風舞空
嘛,其實我不知道你說啥啊XDDDD

不過有構想就請試試看吧

不過請按照姓名 性別 種族 神器 特徵 這幾項來設定就好07-26 22:41
兔卡丘
別西卜就古代的惡魔... 神? 沒記清楚太多

姓名:貝雷傑
性別:小正太
種族:惡魔
神器:背後的一對翅膀
特徵:

青藍色頭髮、無神的淡紫色瞳孔、正太、12~14歲、披著大大的斗篷、一般狀態時背後是一個翅膀而不是一對、翅膀深黑色、無口屬性.......


嗯?
好多用詞~ 不過如果我設定就這樣了XDD

能用就用,我會很感謝
不用也沒關係=w=


是說在我心中強者一定要有翅膀(偏見)

07-26 22:47

風舞空
請給我更詳細的神器設定,他原屬於哪個神祇,有沒有代表的特徵(例如個人在不死鳥時設定的遺憾),有沒有想要加入的神祇背景故事

嘛,設定詳細卡方便咩=..=
07-26 22:51
兔卡丘
巴力西卜(Beelzebub),又譯為別西卜,意思為「蒼蠅王」,緋尼基人的神,新約聖經中稱巴力西卜為鬼王,聖經中七宗罪的貪食。但是在拉比(Rabbi,猶太教的宗教領袖)的文獻中,別西卜這個名字也以蒼蠅王的意思在使用,被視為是引起疾病的惡魔。

別西卜由熾天使墮天後,在撒但名號的爭奪戰之中有很高的聲望,因此他的名氣只在路西法之後,地位就等同於地獄宰相,別西卜有著統領眾鬼的權力,所以被稱為鬼王,而蒼蠅王的形態亦是很有名的。


我先給你他的神祉吧XDDD 

至於能力、故事設定,我星期日之前給你
可以嗎0.0!?

07-26 23:01

風舞空
可,最好是別西卜過去的故事,這可以讓我設定神器的代表屬性
07-26 23:03
兔卡丘

屬性是金木水火土
還是 雷、火、水、土(地)、光、闇、木之類的啊0.0?

07-26 23:05

風舞空
請以自己的方式去編吧,若確定使用會稍作修改
07-26 23:06
風舞空
糟糕,你說的這個神器我已經想好要怎麼寫了XDDDD

這真糟糕啊=3=07-27 02:32
兔卡丘
耶 很棒啊!

07-27 02:57

風舞空
這兩個回應讓我有點搞不懂.....07-27 02:59
兔卡丘
T_T
那我不用寫神器的意思嗎

只要寫故事?

07-27 03:00

風舞空
應該說接下來都不用了XDDD

有了一個頭之後,我連後面都想好了......

這真糟糕=..=

07-27 03:04
月君
你想好了,我滿腦子芒果中。

07-27 17:23

風舞空
07-27 17:24
月君
就你自己想姓啦!我現在除了競技場只能想到芒果,還有一個想從新天堂樂園借來的梗-小孩可以識破邪惡的原貌,使其崩毀。

07-27 17:26

風舞空
妳真是......

唸起來很好聽的人類語

事實上獸人語唸起來就是競技場啊= =07-27 17:28
月君
埃,如何?人類語中指獸人競技場的地方。

07-27 17:32

風舞空
亞爾加魯●埃,出生於競技場中的獸人之子,父母於競技場中相識相戀,最後死於競技場中,再一次的暴動中逃出,目前是邊境一個獸人村中的補獵者,對於壞人有著殘暴的性情存在,但是其實只是個大孩子而已.07-27 17:38
月君
他和獸人一起生活,或不和?
競技場是如何功能的地方,純娛樂?宗教性?榮耀性?其他性?

07-27 17:43

風舞空
嘛,這邊就請看下去吧,暫時不透露

有控提供一下神器的名字

請仿照本作取名形式07-27 19:23
月君
跖斯之腕,如何?

07-27 19:27

風舞空
就說了,仿照本作神器設定的名稱......07-27 19:30
月君
不是"神名之物"嗎?

07-27 19:32

風舞空
不死鳥的取名叫做-菲尼克斯的代價

生命女神的取名叫做-貝爾丹娣的犧牲

這樣懂了嗎??07-27 19:34
月君
跖斯之惡作劇,如何?

07-27 19:35

風舞空
......

算了算了,拓斯留著,後面我自己想= =07-27 19:36
月君
玩笑呢?惡意呢?

07-27 19:3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xyzabc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薩爾蘭之歌... 後一篇:[達人專欄] 薩爾蘭之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in881205大家
小屋不定期更新冷門西洋歌曲推廣與Reddit鬼故事翻譯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7:1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