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水之都與雪白少年 11

作者:Sanro.(塑膠樹)│天野こずえ 作品集│2011-07-19 21:44:12│巴幣:8│人氣:257
.那個……遼闊的天空。


  『前略。小愛,前一陣子發生了姬屋之神秘相簿事件,使得當時的藍華都不太有精神。好在後來藍華很有幹勁的打起精神來了。呐呐,小愛;妳認為這個世界上真的有靈魂的存在嗎?我相信……但是心中卻很矛盾……』

  當新威尼斯的冬季來到時,就代表領航業界也來到了淡季。在冬季的時候,客人們也沒有像之前那麼多。但是對像艾莉西亞這樣的領航員來說,季節的變換並沒有太大影響。
  我站在公司的小型公佈欄前,仔細的將艾莉西亞今天的行程做下筆記。提醒告知艾莉西亞行程也是我的工作。
  「嘛~嘛。燈里,先來吃早餐吧?」艾莉西亞從廚房裡探出頭來說。
  「好的,我做完筆記就過去。」
  我一邊喝著熱湯一邊望著窗外。見我有些心不在焉的模樣,艾莉西亞露出有些擔心的表情說:「這麼說來,名央先生似乎有好幾天沒來了呢。在擔心名央先生嗎,燈里?」
  欸─────!?
  「沒、沒有啊!我只是在想藍華跟愛理須怎麼還沒來……」
  「呵呵。」
  艾莉西亞只是淡淡地笑了一下說「快點喝濃湯吧?冷掉就不好喝了哦。」就接著靜靜的吃著早餐。
  「不好意思──。」
  從公司門口傳來了叫喚聲,艾莉西亞準備起身去查看;我也跟著艾莉西亞走了出去。
  但是來到公司的吧台往外看,卻沒有看到半個人。
  奇怪了呢……是惡作劇嗎?
  「我在這裡喲。」從外頭出現了一隻手。
  「哎呀哎呀。」艾莉西亞捧著笑臉走了出去。
  出現在我跟艾莉西亞眼前的是一位坐著輪椅的黑髮少女。穿著黑白相間的千鳥紋大衣,肩膀上還披著灰色的毛披肩,腳上則穿著白色的黑色短靴。那個少女身上散發的猶如大小姐般的端莊氣質不禁讓我直盯著她看。
  「啊……」少女發出了可愛的聲音。「一直盯著我看,我會不好意思。」少女捧著臉,有些害躁的說。
  「對、對不起!」
  「哎呀哎呀,歡迎您來到我們亞利亞公司。」艾莉西亞親切的伸出手來接著說:「如果不介意的話,請跟我們一同共享早餐如何呢?」
  聽到艾莉西亞邀請的少女,一臉高興雀躍的頻頻點頭著,跟剛剛的文靜形象有所差距……
  但少女卻隨即露出了失望的表情。
  「請問,怎麼了嗎?」我問。
  「那個……其實我才剛到水星來。因為想趕快來到這裡,所以把他丟在旅館就先跑來了。」說著說著,少女垂下了頭。
  「所以您是在等他嗎?」
  嗯嗯。少女點了頭。
  「雖然是這樣,但還是先請進吧?外頭的風很冷,一不小心就會感冒喔。」艾莉西亞露出溫暖的笑容說。
  咕嚕……咕嚕。
  肚子叫的聲音忽然發了出來。艾莉西亞看向我,我大力的搖頭表示不是我。當然也不是艾莉西亞,所以也就是說……
  我跟艾莉西亞一同看向眼前坐在輪椅上,頭低到不能在低的少女。
  「哎呀哎呀,還是先一起吃早餐吧?」
  「真不好意思……」
  就這樣,在艾莉西亞熱情的邀請下,這位少女就在亞利亞公司跟我們一同共享了美味的早餐。
  在吃早餐的時候,少女跟我們聊了許多。明明少女跟我們是第一次見面,卻意外的很有親切感。最重要的是這位少女也是從地球來的。明明剛剛還有點憂鬱的心情,在少女來到之後似乎也開始漸漸的開心起來了。
  我不自覺的含著湯匙望著少女。
  「啊……我是不是太多話了……明明是第一次見面,我卻自顧自的一直說話。」少女露出有些僵硬的笑容看著我。
  「沒、沒有!絕對沒有這樣的事情!只是看著您露出笑容說話的樣子,會讓我也覺得很開心。」
  「哎呀哎呀,唔呼呼。」
  「啊咧?我剛剛說話看起來很好笑嗎……嗚……」
  「不、不是!請不要誤會……我是說……」
  噗。少女露出了開懷的笑容搖著手說「開玩笑的開玩笑的」。看著少女的笑容,我也露出了笑容。
  「哇~這就是火星上的貓呀?好大隻喔!」少女將亞利亞社長放在大腿上,將亞利亞社長像娃娃般的輕撫著。
  「火星上的貓不只比地球上的貓大很多,智力也跟人一樣喔。」
  「真的嗎?」少女的大眼睛閃閃發亮的轉呀轉。
  「噗噫呶~」亞利亞社長驕傲的挺起圓滾滾的肚子。
  少女忽然像是想起什麼似的,看了看掛在牆上的時鐘。
  「啊……太開心了,我都忘記了……會被他罵的……
  這麼說來……少女好像說在等一個人過來。少女會被罵嗎?這麼說來少女在等的人是她爸爸或是媽媽嗎?
  「哎呀哎呀,這樣的話我們一起到外頭去等吧?」艾莉西亞溫柔的說著,並向母親般的摸著少女的頭。
  我小心翼翼地推著少女的輪椅到外頭時,有一個身材高大穿著一身黑色套裝的男子站在外頭。臉上掛著煩惱的表情,一臉嚴肅的看著我們。
  不對,應該是看著少女才對。因為那位男子在看見少女時,用手指壓在太陽穴上,深深的嘆了一口氣。
  「啊啊,你來了呢,里奇!」少女伸出手,將手掌朝向外,開朗地向男子打了個招呼。
  留著一頭烏黑的微捲髮型,看起來很有憂鬱氣息的男子;少女稱呼他為「里奇」。
  看著少女露出帶有歉意的笑容的里奇,也露出了無奈的笑容。接著他走到了少女面前並蹲了下來。
  「啊啊。」
  在驚訝不已的我和艾莉西亞面前,里奇牽起了少女的手,並在上頭印上輕輕的一吻。
  「真是的,請不要一個人獨自亂跑;也請不要跑到我視線看不到的地方,更不要跑到我碰不到的地方。」
  里奇深情的望著少女,少女只是羞澀的微微垂下了頭。
  「對不起……因為我想趕快來這裡。
  哇……總覺得自己好像看到了不可思議的一幕。臉頰不自覺的熱了起來呢。
  「兩位就是亞利亞公司的人嗎?」里奇站起身來,露出淡淡地笑容看著我們。
  「是的。」艾莉西亞說。
  「承蒙兩位照顧了。她呀,只要我一不注意就會亂跑。另外這是我剛剛買的禮物,請兩位收下吧?」
  里奇將禮物遞給我。一接到手,就聞到了從白色的紙盒裡頭傳來濃濃的巧克力香味。
  「哇,好香的味道呢。那是什麼,里奇?」
  「是我剛剛散步的時候,偶然發現的巧克力甜甜圈。在試吃過後覺得非常美味,就買下來了。」
  聽到里奇這樣說的少女,有些疑惑的歪著頭。「應該不是散步,里奇不是最會迷路了嗎?」  
  「……不,我堅持是散步。」
  看著兩人鬥嘴的模樣,就像是一對戀人一樣,讓人覺得好羨慕呢。
  「不是好像,我跟里奇就是戀人喔。」
  「咦?我剛剛有說出來嗎?」
  少女開心的點了頭。哇啊啊……好丟臉呐……
  「里奇是綾的騎士喲!」少女拉著里奇的手,開心的說著。
  「不是騎士,是未婚夫。」
  啊咧?我剛剛好像聽到了綾這個字……
  看到我一臉疑惑的模樣,里奇有些錯愕地看著我。「難、難道綾沒有跟兩位自我介紹嗎?」
  我搖搖頭。
  「唔呼呼,不過我們剛剛已經知道這位女孩叫做綾囉。」
  「……」里奇無奈的看著綾說:「請先自我介紹,這是基本禮貌啊,綾!」
  「嗚嗚,我被里奇罵了……」
  接著,我們在亞利亞公司裡享用著由里奇先生帶來的巧克力甜甜圈。一大早就能吃到這麼美味的點心,真是好幸福。
  「那麼,有見到妳想見到的人嗎?綾。」里奇喝著由艾莉西亞所泡的紅茶道。
  「還沒有呢。不過一定會見到的,因為這裡是亞利亞公司嘛。」
  「是這樣嗎?」里奇一副不把綾說的話放在心上般的繼續喝著紅茶。
  「哎呀哎呀?」艾莉西亞捧著笑容看著兩人。「請問兩位是想在亞利亞公司見到什麼人呢?」
  綾露出了有些緬懷般的笑容,然後將輪椅稍稍往後退;露出跟剛剛截然不同的知性氣質。「我重新自我介紹。感謝亞利亞公司兩位的熱情款待,對第一次見面的我也能如此對待,我感到十分開心。」
  ────我的名字是名央綾。
  綾將兩旁垂下的頭髮撥至耳後,朝著我們微微地鞠了躬。
  「哎呀哎呀,」艾莉西亞將手指壓在臉頰上,稍歪著頭。「綾跟我們所認識的一位剛好同姓呢。」
  一聽到艾莉西亞這麼說之後,綾跟里奇都露出了驚訝的表情看著艾莉西亞。
  「這、這是真的嗎?」綾忽然用手撐起上半身,使得輪椅動了一下。
  艾莉西亞看向我,彷彿就像是在說「由燈里來說會比較好喔」。
  「嗯……名央先生時常都會來到亞利亞公司……」
  「那麼今天會來嗎?」
  「這我也不知道呢。」我有些遺憾的說著。
  這樣啊。綾輕輕嘆了一口氣。
  結果,今天藍華跟愛理須都沒有來。
  在休息了一下子之後,艾莉西亞就出發到船協會去了。原本里奇先生跟綾都要回旅館去休息,但在艾莉西亞的提議之下決定由我陪伴兩位,到新威尼斯上的街道走走。

  里奇先生小心翼翼的推著輪椅,臉上的表情依然跟剛剛一樣嚴肅。
  「我跟燈里口中所說的名央先生,是雙胞胎兄妹。」
  在打破許久沉默之後,綾開口說了這句話。綾將下巴輕放在亞利亞社長的頭上,表情哀傷的說:「不過哥哥在我很小的時候就去世了。」
  「嗯……我知道喔。之前出現在我面前的名央先生,並不存在這世界上。只是倒映在水上的幻影而已。」
  綾稍微看了我一眼,接著露出淺淺的笑容。「其實我現在,很緊張。」
  「嗯,我也是。」
  「老實說我一開始也很疑惑喔,直到我在前幾天站不起來為止。」綾看著新威尼斯冬季,清澈的天空。
  我沒有說話,只是一直聽著綾訴說著自己的事情。
  「我的雙腳呀,醫生說我這輩子都只能坐在輪椅上了。雖然我的身體很健康,但是卻無法靠自己的雙腳走路。這樣的話,身體健康又有什麼用呢。而哥哥則是身體虛弱但是卻能靠自己的雙腳走路,所以小時候我都一直很羨慕哥哥。
  我跟哥哥幾乎沒說過話,大概是因為哥哥總是在醫院的關係吧。哥哥的皮膚非常白,就跟雪一樣。感覺輕輕一碰,哥哥就會溶化掉一樣。那天,爸爸媽媽因為跟醫生要談點事情,將我獨自留在哥哥的病房中。老實說,我很害怕。
  因為即使看著哥哥的眼睛,哥哥的眼睛也無法映出我的模樣。但是那樣的哥哥,忽然走到我身邊說「小綾,妳認為天空有多大呢?」」
  綾說到這裡時,聲音漸漸地哽嚥了起來。
  小綾,妳認為天空有多大呢?綾呢喃似的又說了一次。

  「那時候的我不懂哥哥的意思,只是回答「天空本來就很大啊」。但是哥哥卻搖搖頭指著窗戶說「我的天空只有這麼小一片喔。但是小綾的天空將會比我所看見的天空還要廣大喔。天空有多大呢,必須要靠小綾的雙腳去確認。」
  那是我第一次看到哥哥的笑容,也是我第一次看到哥哥的眼裡映有我的模樣。」
  說著說著,綾的眼淚流了出來。
  「噗噫呶?」亞利亞社長轉身過來,疑惑的看著不知為何而哭的綾。
  「之後我動了手術,竟然站了起來。這是第一次靠我的雙腳站起來!用雙腳走路之後,第一次覺得這個世界的景色竟然如此不一樣。明明只是站起來而已,能看見的東西都不一樣了。天空也是,從前坐在輪椅上的時候總覺得天空很遙遠,但是在站起來之後,好像離天空更近了一些。
  爸爸媽媽哭了,護士們也哭了。是因為太高興了嗎?不是……是因為哥哥在跟我做移植手術的時候去世了……」

  我帶著掩面哭泣的綾一同去了許多跟名央先生去過的地方,而里奇先生什麼也沒說的,一直陪伴著我們。
  我想,里奇先生一定在心靈上給了綾很多依靠。
  而我呢?好想見面……好想跟名央先生見面。

to be continue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36749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天野こずえ 作品集|小說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snsevoltsuj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涼宮春日的悸動 第一章 ... 後一篇:【心得】電波女與青春男-...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