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達人專欄] 薩爾蘭之歌-九章 老師

作者:風舞空│2011-07-19 16:20:13│巴幣:22│人氣:812
  「真的……不用我幫忙嗎?」
 
  「嗯。」
 
  「這樣啊……,我知道了。」
 
  「謝謝。」
 
  飛雪,再度從空中緩緩的降落到小區之中。失去了不死鳥的火燄,一切再度恢復了原先的樣子;但是,這片焦黑的大地與失去的一切,卻永遠都不可能再回覆原樣了

  朧,靜靜的站在一旁,注視著此刻已完全不同的少女,堅定的做著機械性的動作。
 
   火紅的長髮直達腰間,身上那大大小小的傷口隨著火焰重生為原先的模樣,儘管年紀尚輕,那讓人眼睛難以移開的美,已經令人驚心動魄。

  對於自己的變化,少
女完全沒有放在心上,只是穿著同樣的一套破舊衣服,拿著一把從朧那裡借來的鏟子,在這焦黑龜裂的大地之上,一鏟一鏟的挖著。
 
  堅硬的土地讓她每動一鏟就得耗費許多力氣,讓她的衣服一下子就被汗水浸濕;天上的飄雪落在身上,溶化的雪水給人一種透骨的冰冷。

  這一切,都沒有阻撓少女的意志,拒絕了朧的協助,少女獨自一人,在這片她曾經生活又失去了最後的親人的土地之上,做著最後的一件事情。
 
   從洞中跳出,少女俯視著可以將她埋入的大洞;手掌燃起了一層薄薄的火燄,從頸後收整自己的頭髮,輕輕一畫!髮絲應掌而落,飛舞的髮絲在少女的注視當中,慢慢的落到了洞底。

  少女脫下了身上的衣服,象徵著自己曾經身為「阿醜」的最後證明,丟入洞中,手指輕輕一彈,赤紅的火燄吞沒了一切。
 
   曾經一無所有的來到這裡,至少手中與肩上擔負著的重擔,讓她有了繼續活下去的勇氣與目的;如今拋棄了所有的一切,一無所有的活了下來。

  但是,接下來應該
要往哪裡走,又應該要怎麼辦呢?迷惘的少女望著燃燒的火燄,眼前看到的,只有一片的迷茫……。

  還有……突然遮住天空的黑暗?
 
  「疑?哇!!」
 
   少女從明顯大了好幾號的布堆中奮力的掙脫出來,看著帶著微笑的吟遊詩人漫步的走到她的身旁,手指輕揮,挖出的沙土如同被無形的力量影響著,重新填回了坑洞中,將所有的一切掩蓋於塵土之中。

  少女望著朧的眼神,帶著一絲難以認清的情緒,是恨?是怨?還是感謝?少女自己也無法認清此刻的感覺,對這個給予她
毀滅,又帶給他新生的男人……
 
  「不問我嗎?」
 
  「什麼?」
 
  「我是不是早就知道這些事情之類的。」
 
  少女的身體明顯震動了一下,將臉埋在披風之中,少女最後選擇的是,搖頭。
 
  「就算問了,也不可能回來了……那,還是不要問的好。」
 
  朧抓抓頭,往少女的頭髮狠狠的揉上幾下,轉身朝後走了出去;少女緊握著手中的披風,孤坐在地,仰望著飄雪的灰色天空,那不是她最愛的青空,只是一片被掩蓋的灰暗罷了……

  身後傳來的聲音,讓少女慢慢的轉過頭去:
 
  「妳還在那邊做啥?過來吧。」
 
  「疑?」
 
   朧不耐煩的抓著頭,大步的走了回來,一掌把少女從地上拖起,拿出幾條繩子在少女僅著披風的身子上繞著,沒多久,披風就彷彿一件簡單的衣服一般,有些寬大的將少女的身子給包覆起來。

  看著少女赤裸的雙腳,朧索性脫下了自己的鞋子,大一號的鞋子穿在少女身上,明顯讓人感覺有些滑稽,拉起了披風的帽子,蓋在少女
的頭上,掩蓋了她的面容,朧一手抓住了少女的手掌。
 
  「沒有我幫妳,我看妳沒兩下又變原本的樣子啦!真是的,麻煩的女孩子啊!
 
  「為什麼……要幫我……
 
  低頭的女孩,身體不斷的顫抖著,滴滴晶瑩從掩蓋的帽子下滑出;朧大力的揉著少女的頭,牽著她慢慢的走向前。
 
  「就當我欠妳的吧。什麼時候想離開都可以,在那之前,就姑且跟我一起走走吧。」

  「嗯……。」

  粗糙卻給人一種溫暖感覺的手掌,許久沒有的安全感讓女孩的身體慢慢的放鬆下來,跟隨著朧的腳步慢慢的向前走去;恍惚之中,似乎可以看到那棟破舊的房子,那群掙扎的孩子,還有在角落中,帶著微笑迎接她的妹妹,但是眼睛一眨,又只剩下了一片焦黑,什麼也沒能留下了……。
 
  這樣,也好……。
 
  牽著手的一大一小身影,慢慢的消失在飛雪之中,耳邊還隱約可以聽到兩人的交談聲:
 
  「我還不知道妳叫什麼名字呢。」
 
  「娜妃……」
 
  「娜妃啊。還沒決定想要做什麼之前,我會把在這個世界上能夠生存的技能敎給妳的,所以就叫我老師吧。」
 
  「是的,老師……」
 
  女孩的臉上,依然是一片的茫然與空洞的表情,朧在心中嘆了口氣,也許要真的彌補她,並不是這麼簡單啊……。
 
  「那麼,走吧。」
 
  「是……。」
 
  掌聲響起,打斷了回憶中的娜妃,朧脫帽對著周圍的人致意,大大小小的錢幣也隨之落到帽中,讓朧的笑容顯得更加真誠燦爛,瞇成一直線的眼睛中,射出的是陣陣金幣的光芒。

  曲終,人散,小徑再度回覆到人潮洶湧的情況,朧心滿意足的將鼓
鼓的錢袋準備收到腰間

  一隻纖細的手臂以迅雷之速抓過錢袋,在朧驚訝的眼神中,迅速的完成了,抓錢袋、丟空間、放胸口的三個動作,完畢後還愜意的拍了
拍胸口兩下。
 
  看著弟子峰巒起伏的胸口,朧頓時爆發了!!
 
  「妳…………妳在做什麼啊!現在把錢還給我,現在!馬上!」
 
  娜妃冷冷的看著朧,只丟下一句話就揚長而去。
 
  「如果你不會再亂花錢的話,也許可以相信你。」
 
  朧頓時重重咳了一下,面紅耳赤的想要說什麼;最後依然是,頹然的低頭。當然他根本看不到弟子臉上,那明顯的戲謔笑容。
 
  「老師,你看是城市!」
 
  「嗯,終於到了。」
 
  在離開人類世界長達一個月之後,兩人終於看到了第一座城市。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36718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魔法|小說撰寫|自創小說|奇幻

留言共 19 篇留言

彗星弧光
頭香!?

07-19 17:03

風舞空
恭喜0.0,不過也來點感想吧=3=07-19 17:08
月君
我和樓上一樣沒感想,頗莫名的一章。

07-19 17:25

風舞空
莫名啥,就是為他們的相遇跟旅行拉開序幕而已

故事要完整好嘛07-19 17:28
月君
觀者觀在渾沌中故稱莫名。

07-19 17:30

風舞空
有啥看不懂的就說吧
07-19 17:33
月君
何謂離開人類世界?

07-19 17:35

風舞空
本篇是回到了第一章開始的劇情,這之前全部都是回憶= =

給我回去看第一篇.......07-19 17:41
月君
你有站在讀者的立場想過嗎?

07-19 17:43

風舞空
啥讀者的立場

我這麼寫跟讀者的立場有啥關聯性07-19 17:47
月君
更新慢到讀者忘記

07-19 17:49

風舞空
.......

我真的很不想被你這麼說好嘛07-19 18:00
彗星弧光
其...其實真的是沒什麼感想(小聲)
不過現在還只是故事的開頭而已吧XD

07-19 18:08

風舞空
應該說一個故事的結尾跟一個故事的開頭07-19 18:15
月君
你看人家更新多快。

07-19 18:14

風舞空
妳說的人家是誰??07-19 18:15
月君
捨我其誰?

07-19 18:19

風舞空
你??

我就不予置評了
07-19 18:25
月君
你都不更新星戰,好像超過兩年了耶!
比我的筆齡還長,不舉我,舉誰呢?

07-19 18:28

風舞空
所以我說不予置評
07-19 18:40
藍光雨
『從洞中跳出,少女俯視著大概可以將她埋入的小洞,手掌燃起了一層薄薄的火燄,從頸後收整自己的頭髮,輕輕一畫,髮絲應掌而落,飛舞的髮絲在少女的注視當中,慢慢的落到了洞底;少女接著脫下了身上的衣服,象徵著自己曾經身為「阿醜」的最後證明,同樣丟入了洞中,手指輕輕一彈,赤紅的火燄吞沒了一切。』我喜歡這段娜妃跟過去的自己告別,感覺這是一種成長喔!不曉得到了第一座城市會有什麼冒險,真的很期待喔!

07-19 20:54

風舞空
也真的拖了好久了啊......07-19 21:02
兔卡丘
看來這小說出書來看最過癮

07-19 22:12

風舞空
妳可以慢慢等沒關係=..=07-19 22:41
卍步槍手乂
慢慢等~不要急!!

07-19 23:13

風舞空
這話感覺有點怪啊.......07-20 00:46
月巴豆頁 楊伐善
浦原喜助?

07-20 00:41

風舞空
你想太多,浦原在劇中可接近於觀察者一類的,跟本作不同07-20 00:46
銀月之弧
粗慥
粗糙

丟空間
加長成
丟入空間袋吧
不要這麼偷懶= =

 「如果你不會再亂花錢的話,也許可以相信你。」

  朧頓時重重咳了一下,面紅耳赤的想要說什麼,最後依然是,頹然的低頭。當然他根本看不到弟子臉上,那明顯的戲謔笑容。

  「老師,您看是城市!」
您跟你統一吧
不要這樣不統一

08-02 22:43

風舞空
嗯,錯字部分ok,改一下先08-02 22:44
銀月之弧
這篇感覺有點過場用

簡單來說沒梗的一集=3=

08-02 22:44

風舞空
嗯,過場用啊08-02 22:45
風舞空
順便一提,菲尼克斯的代價到此結束,你可以評劇情了
08-02 22:46
異次元裡的黑白小丑
喜歡這個故事!
但是有一點不知道怎麼說,但是我一直覺得我的小說有好多元素與角色設計與此篇類似
各種巧合使我不禁莞爾

02-15 05:34

風舞空
嘛.......也許是老梗大家都喜歡用?


哪篇啊?個人有空也去拜讀一下=..=。02-15 05:38
異次元裡的黑白小丑
恩,或許就是所謂的老梗,不過我個人是喜歡老梗的(尤其是本格奇幻)
我的小說叫「金懷錶」 http://home.gamer.com.tw/creationCategory.php?page=2&owner=chun71303&v=0&c=224206
不前還沒有太多的篇章,不過有感想也請不吝留言

02-15 14:47

風舞空
好,有空我在去看看,如果有得罪的地方先包涵啊XD
02-15 15:02
晚秋殘陽
鳳凰之章已經讀完了,其實整章下來劇情算動人!
詩人講的故事跟阿醜的遭遇都有直擊心靈的感覺。
倒是真的沒仔細看出珠子當時在麗雅身上[e18]

10-07 16:34

風舞空
中間有寫到阿醜把珠子放到麗雅身上這樣,驅寒用。

你喜歡就好=..=10-07 21:3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xyzabc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薩爾蘭之歌... 後一篇:[達人專欄] 薩爾蘭之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eTako米娜
來人R 陪伴雪糕一起畫畫喵 成為達人需要大家的幫助⋯⋯讓窩們ㄧ起成就最頂級的創作達人ฅ^•ﻌ•^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3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