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水之都與雪白少年 10

作者:Sanro.(塑膠樹)│天野こずえ 作品集│2011-06-12 21:43:37│巴幣:6│人氣:258

.那個傳說中的紅色結晶(後)。

  映入藍華眼中的,是每天已經司空見慣的姬屋場景。但是似乎跟自己所待的那個姬屋似乎還是有一點不一樣。這個小小的違和感讓藍華感到有些不自在。
  怎麼說呢,應該就是未完成的姬屋。
  還有一件令人感到奇怪的事情﹔身在姬屋正中央的藍華,沒有一個人跟她問候,彷彿就像隱形人一般被孤立。

  (好多我沒看過的社員呢……

  藍華覺得自己彷彿就來到一個陌生的地方一樣。不,應該說這裡對藍華來說就是陌生的場所。
  沒有熟悉的社員、沒有總是站在那裡指揮社員的晃───也沒有姬屋那熟悉的味道。

  (怎麼會……雖然很像,但這裡不是姬屋。)

  藍華忽然感到一股失落感。那包含著不安以及落寞的情緒,讓藍華感到一陣暈眩。
  『啊,莉亞小姐,午安。』

  幾個從藍華身旁經過的姬屋社員,叫喚著藍華不久前才聽過的名字。藍華跟著聲音將視線放了過去。
  一位姿態優雅,留著一頭柔順黑長髮,臉上戴著眼鏡並掛著知性的微笑。從那位領航員身上散發的氣質遠遠的跟其他領航員不同。
  如果拿來跟藍華憧憬的艾莉西亞那優雅高尚的氣質相比的話,這位叫做莉亞的領航員的氣質應該就是古典端莊吧。
  「午安,妳們辛苦了喲,趕緊去吃午飯吧。我現在要出發去工作了。」
  「喵嗚~」莉亞捧在手中的貓也發出了慵懶的聲音。
  「不過莉亞小姐明明已經是這麼優秀的領航員了,為什麼還要去做些打雜的工作呢?」

  一位短髮的姬屋社員疑惑的問著。但一看到莉亞的笑容就深深覺得自己說錯了話。
  
  「對、對不起,莉亞小姐,我失言了……」 
  「沒關係,現在的姬屋的基底還不堅固﹔所以我必須去做那些工作。即使只是小小的工作,但只要能夠提升姬屋的評價,我就很高興了。」說著說著,艾莉豎起一隻手指頭。「將來要成為姬屋支柱的妳們,一定要以自己的工作為榮喲!」
  「喵嗚喵。」
  『是~知道了,莉亞小姐、和社長!』
  莉亞向那些社員露出和藹的笑容並揮了揮手道別之後,抱著和社長朝著姬屋停放貢多拉的船塢走去。
  「妳也一起來吧?」莉亞忽然轉頭向著愣在原地的藍華招招手。
  「咦?好、好的。」
  來到姬屋停放貢多拉的船塢時,不知為何有幾位男性站在那兒等候。而他們身旁的地上還放著一些東西。
  
  「莉亞小姐,午安。」
  一位留著鬍子的中年微胖男子露出笑容問候莉亞,而莉亞也露出笑容回應,並說:「這是今天的份量嗎,貝爾先生?」
  「是啊,今天的餐包份量比較多一點,真是非常抱歉啊……」
  那個叫做貝爾的中年男子騷著頭,看起來似乎有些愧疚的樣子。但是莉亞淡淡的搖了頭。
  「沒關係,那麼可以請麻煩幫我抬到船上去嗎?嗯,是那艘船。」莉亞指著那艘最靠近碼頭的大型白色貢多拉。
  藍華發出了小小的驚嘆。

  那麼大的船就算是獨當一面的領航員,也必須聚精會神的才能操控。不過莉亞似乎不以為意般。
  貝爾跟他帶來的幾個男性開始將裝著許多餐包的大袋子一一搬到船上。
  莉亞所操控的這艘白色的船,比一般的船還要大上許多。在把船的椅子拿掉之後,剩下的空間就可以拿來運送貨物。
  在水星剛發展的時候,能夠像這樣提供載人也能運送貨物的公司,在那時候也只有姬屋有這種服務。
  但是其下的領航員,並不是每個人都擁有可以操控這麼大艘船的優秀能力。而在那些技術優越的領航員之中,莉亞是其中技術最頂尖的人。
  即使是這麼大艘的船,在那些大袋子放上船後,船幾乎已經沒有讓人坐的空間。
  「啊,麻煩那裡可以幫我清出可以坐一個人的空位嗎?」
  「欸?那裡的話……
  「不可以嗎?」莉亞露出明顯失望的表情。
  「當、當然沒問題!請稍等我一下。」
  被露出那種表情的莉亞拜託的話,只要是身為男性應該是都無法拒絕的。藍華默默的在心中做起了筆記。
  
  「好了,莉亞小姐。妳看這樣可以嗎?雖然很勉強,但是坐一個女性應該是沒有問題的。」
  「喵嗚~」
  
  和社長一溜煙的就跳到了貢多拉的船首部分,挺起身體似乎很滿意的樣子。
  「呵呵,看來社長很滿意呢。這樣就可以囉,辛苦你們了。」
  莉亞說完,優雅的踏上船並拿起船槳。接著莉亞看著遲遲站在原地的藍華,用著只有藍華聽的到細小聲音說:「上來吧?」
  藍華沒有遲疑的空間,也小心翼翼的踏上了船。而藍華踏上船之後,船身忽然往下沉了一點點。
  「嘰呀!?」藍華無意間的發出了驚嘆。
  「莉、莉亞小姐,沒問題吧?船身似乎過重了一點,我們將一點貨物取下來吧?」
  貝爾看著船似乎有些慌張的樣子,不過莉亞卻俐落優雅的用槳蹬了一下碼頭,船身因此慢慢的遠離碼頭。
  「沒問題,這樣的重量剛好。」
  即使是在重心不穩的船上,莉亞依然輕鬆自然的轉了個身,用著充滿知性的聲音說道。
  「路上請小心,莉亞小姐。」
  貝爾對著莉亞稍微點點了頭,而莉亞也輕輕的揮著手,那姿態就像一朵被微風微微輕撫的百合花一樣。貝爾帶來的男性們都對那優雅的姿態看得說不出話來。
  「小夥子們!別看傻了,繼續工作!」
  船身會稍微下沉是因為藍華也坐上去的緣故,不過包含貝爾在內的那些人似乎都看不到藍華。
  
  「他們看不見妳喲,」莉亞用著充滿慈愛的眼神看著藍華,從那櫻花色的嘴唇所發出的聲音,緊抓著藍華的目光。
  「那是因為妳不是這個世界的人的關係。」
  「我……不是這個世界的人?」藍華的臉上出現了些許錯愕。

  其實藍華也稍微注意到了,自從來到這裡之後一直感到某種不協調感。但是還是不敢想像。不,應該說是無法想像───會來到這個世界是因為魔法的關係。
  照著那封信上所說的念出自己的名字之後,貓妖精忽然出現在自己面前,接著又來到這個跟水星很像的世界。
  一連串的事件讓藍華有些搞不清楚。似乎是因為這樣,所以藍華頭有點痛吧。
  「唉……」藍華嘆了口氣,用雙手遮住臉龐。
  「不過我可以看見妳喲。因為是我邀請妳來的嘛。」
  莉亞說完之後,還「嘻嘻」的笑著。有別於剛才的知性形象,現在的莉亞就像鄰家的大姊姊般很有親和力;這讓藍華緊張的情緒稍微緩和了一些。
  「啊……妳是莉亞.N.娜雅前輩吧?
藍華仰望著優雅划著船的莉亞。而莉亞只是模樣可愛的歪了頭,並稍微噘起嘴來,「不行喲,我應該一開始就說過了,直接叫我莉亞就好了哦?」
  「咦?可是……
  莉亞掛著微笑看著藍華。藍華露出有些為難的表情,但被莉亞盯著看的藍華最後還是妥協了。
  「莉、莉亞前輩。」
  「嗯~?」
  莉亞用手指撮著自己的臉頰,似乎是自己在思考時的習慣。莉亞對剛剛藍華的稱呼自己的方式似乎有些意見的樣子。
  不過最後還是綻放出微笑,滿意的點了頭。
  「嗯嗯,小藍華真是乖巧的孩子呢。」
  
  這句話的語氣甜蜜的幾乎要讓藍華的耳朵溶化了,藍華的耳朵微微熱熱的,而藍華的臉也染上一抹紅暈。
  (啊……那樣的甜蜜聲音,不管男生還是女生都會被莉亞前輩給深深吸引住的……不行不行,我要冷靜!在我心中最喜歡的領航員只有艾莉西亞一個人。所以我必須冷靜啊,藍華.S.葛蘭基斯塔!)
  藍華用手拍了拍自己的臉頰並深深的吸了一口氣,想讓自己的害躁情緒冷靜一點。
但是莉亞似乎對藍華這個舉動感到有些不解,歪著頭有些困惑擔心的看著藍華。「小藍華,沒事吧?臉頰紅紅的喔?」
  「沒、沒事!不過話說回來……莉亞前輩怎麼會知道我的名字呢?
  「嗯?小藍華不是一開始就告訴我名字了嗎?」

  啊。那時候藍華聽見的女性聲音就是莉亞前輩啊?不對……
  藍華察覺到異樣,那是藍華一直不敢去思考的事情。因為要是承認的話,不就變得跟自己常常指責的燈里一樣天真浪漫了嗎?
  不行,我可是小後輩跟燈里的表率啊。沒錯,只有這件事情說什麼我都不能讓步。
  「小藍華是因為魔法的關係才能來到這裡。」
  莉亞像是要擁抱什麼似的,敞開了手。

─────歡迎來到過去的水星。莉亞對藍華綻放笑顏,理所當然的說著。

  「禁、禁止說令人害羞的話────!
  雖然藍華想像平常一樣用力的吐槽,但話就像卡在喉嚨般的無法說出口。所以只能含含糊糊的說著意義不明的話語。
  「嗯?禁止什麼,小藍華?」
  「沒什麼……
  藍華只能無力的搖搖頭。

  接下來的時間裡,莉亞跟藍華沒有交談,只是隨著時間慢慢的流逝。莉亞掛著笑容悠閒的划著船。
  或許真心露出的微笑是會傳染的吧,看著看起來真的很開心的莉亞,藍華的心情也好了起來。
  嗯,偶爾這樣的空閒也很不錯呢。

  「差不多到了呢,小藍華。」
  藍華順著莉亞的目光看了過去,船漸漸的往聖馬可廣場划去。不過此時的聖馬卡廣場跟藍華印象中的不太一樣。
  聖馬可廣場的象徵───大鐘樓竟然只蓋了一半。
  不過藍華一想起剛剛莉亞所說的,這裡是過去的水星,面對眼前的景象也能夠接受了。
  莉亞的船慢慢的靠岸,而在那也已經有人在等候。那些人普遍都穿著工作用的卡其色工作服裝,年紀大約四五十歲上下。
  而那些工人們看到莉亞都露出非常開心的表情,並朝莉亞大力的揮著手。

  「喔喔,等很久了呢,莉亞小姐所專送的午餐!」、「啊~肚子都餓扁了呢。」、「每天就是最期待中午莉亞小姐的到來!」等等諸如此類的對話。

  「久等囉,大家。今天的工作也辛苦囉。」
  莉亞將船靠在岸上,「嘿咻」一聲的輕跳下船。而工人們則開始將裝著餐包的袋子小心翼翼的提上岸。
                        
  看著莉亞跟工人們開心閒聊的畫面,讓藍華覺得「莉亞前輩果然是有點奇怪的領航員呢。」
能夠像那樣隨時都可以跟人聊起來的人,藍華目前只認識一位。
  這樣的時間,大概過了約十分鐘吧,莉亞跟工人們道別,並往船這裡走過來。
  
  「對不起,會不會等很久?」莉亞雙手合掌愧疚的看著藍華。
  「我已經習慣了,請放心吧。」
  這樣啊~。莉亞露出甜蜜的笑容說著,接著用著像是小孩子要展現自己的寶物般的口吻說:「接著就帶小藍華到我珍藏許久的地方吧?」
  不等藍華回應,莉亞就像要出發去遠足的小孩般露出興奮無比的表情。
  「嘿嘿,那出發囉────!」
  「禁止做出像是小孩子的反應!……啊。」

  藍華一吐槽完就忽然想起自己吐槽的對象是自己的前輩,頓時語塞羞愧的不知道要將視線往哪裡擺。
  不過莉亞本人似乎一點也不在意的樣子。
  「哎呀,小藍華原來是個比外表看起來還要嚴格的孩子呢。」莉亞嘻嘻的笑著。
  「……」藍華害羞的無法言語。
  而莉亞則是繼續划著船,不時也會穿插著自己所唱的歌曲。藍華有時閉上眼睛靜靜聆聽,有時則看著慢慢後退相似但卻不同的景色。

  只要藍華一抬頭仰望莉亞,莉亞就會馬上察覺到的向藍華綻放笑顏。即使在跟藍華對話的時候,操控船的能力依然不會動搖。穩定的控制船並隨時注意週遭的情況。
───完美又獨當一面的領航員,大概就像是這樣吧。
  不知何時,藍華看著莉亞的眼神逐漸變成了仰慕的眼神。

  莉亞划著船,穿越那熟悉的場所,穿越那司空見慣的畫面,悠閒地乘著水電梯───來到那已經十分熟悉又重要的場所。
  藍華在心中也已經隱隱約約猜到了,這裡就是船的終點。
────風車之丘。但是也被領航員們稱為「希望之丘」。


  火紅色夕陽垂掛在金黃色的夕空之中,風車之丘下的威尼斯被染成一片火紅,就像是赤色的國度般──看起來哀傷卻又美麗。

  「風車之丘……」藍華看著夕陽下的威尼斯,喃喃說著。
  「這裡就是我珍藏許久的地方。」
  莉亞憐愛似的朝著火紅夕陽所在的天空伸長了手,像是要抓住什麼東西似的。但是當然莉亞的手上並沒有抓到什麼,依然空無一物。
  「當我某天工作結束,偶然來到這個地方的時候;看到了現在小藍華眼中也看到的景象。」
  啊啊───好想把現在在我眼前的一切佔為己有啊。
  莉亞說著像是任性的小孩子才會說的話。那口吻包含了任性、自私的情緒,想把那美麗的東西變成自己的語氣。
  「小藍華是不是也偶爾會產生這樣的想法呢?」
  藍華轉頭看著莉亞,想要反駁。但是轉頭之後,藍華看到的卻是莉亞純潔無暇的笑容。

  「但是呀,不管我多努力的伸長了手也依然搆不到,連一點點的美麗都得不到時;那一刻,我才終於明白了。」

  ─────那麼美麗的新威尼斯,不是屬於我的,而是屬於每個察覺到它美麗的人。
  正因為如此,新威尼斯才會如此美麗吧。
  而我卻自私的想要佔為己有,所以才會什麼都抓不到吧。

  如此說著的莉亞,露出了有點悲傷的笑容。莉亞那染上夕陽餘暉的側臉,顯得耀眼無比,耀眼的讓藍華無法直視她。

  藍華明白了,跟新威尼斯一樣美麗的事物,現在就在自己眼前啊。
  「所以我想,也讓除了我以外的人察覺到自己所身處的城市有多麼美麗。」
  「莉亞前輩……
  「可是……
  莉亞說著說著露出了落寞的表情。想必看見莉亞那表情的人都會頓時感到一陣心痛吧。
  莉亞接著說:「我們公司的員工們,並不是全都因為喜歡領航員這個工作才進入公司的。有許多原因,並不是打從心底喜歡這份工作。而如果不是喜歡這份工作的話,那麼將來一定會碰到不可避免的瓶頸。
  只是因為工作而工作,將自己還有心靈都逼到了絕境;我認為那是相當悲傷且可惜的一件事情。
  我想要讓姬屋的後輩們,也可以看見這片美麗的景色。看見這景色之後,想法一定會改變吧。」
  莉亞像孩子在說自己夢想般,陶醉的說著。

  「我希望姬屋……不,相信以後還會有更多姬屋以外的小小領航員誕生吧;所以我希望讓那些小小領航員們也看看這景色。用自己的力量來到這裡,用自己的眼睛看到眼前的景象的話,一定可以改變什麼的!

────嘿嘿,我是這麼相信的哦。

  莉亞露出了有些像是小女孩的羞澀表情說著。莉亞看著藍華,然後給了藍華一個百分百的微笑。
  「希望每個小小領航員們都能以自己的工作為榮。」
  莉亞交握雙手,向眼前如此美麗的新威尼斯祈禱著。
  「小藍華,我的夢想,不是成為優秀的領航員哦。」
  「咦?什、什麼?莉亞前輩,身為領航員最重要的不就是成為獨當一面的領航員嗎?」
  藍華驚訝且疑惑的看著莉亞,而莉亞則是稍微沉默了一下之後,看著遠方的天空說道:「嗯,是啊。但是我想成為的是能夠給每個人百分百笑容的人。」
  百分百……的笑容?
  「只要打從心底露出笑容的話,看著自己的人也會不自覺的受到感染;露出微笑喲。我想要讓每個人都露出笑容,我是因為這樣才會想成為領航員的。
  雖然現在新威尼斯還沒有完全發展,所以客人們還是不多,即使如此───這個夢想總有一天會實現的。
  就算不是由我也沒有關係,知道我的信念的小小領航員們也一定會替我實現的。」
  「莉亞前輩……
  藍華的眼淚默默的順著臉頰滑落到藍華的大腿上,什麼也說不出口。

  啊啊……為什麼……我怎麼哭了呢?我怎麼流下眼淚了呢?一心只想成為獨當一面的領航員的  我……真的是太不成熟了……
  光是獨當一面還不夠,還必須要像莉亞前輩這樣,為客人著想才對啊……
  總有一天……我也能夠成為像莉亞前輩這樣的偉大領航員嗎?

  「小藍華也已經,知道我的意思了呢。」
  藍華淚眼婆娑的抬頭仰望莉亞。
  「沒問題的。」莉亞又給了藍華一個百分百的耀眼笑容。「因為藍華已經是個優秀的領航員了呀。」
  「我……身邊有很多優秀前輩,也有互相磨練互相支持的朋友……這樣的話,總有一天也一定會成為像莉亞前輩這樣優秀的領航員的。
  因為我是姬屋的────藍華.S.葛蘭基斯塔。
  「嗯,小藍華的話,一定沒有問題的。」
  「嗯!」
  「時間也已經差不多囉,要跟小藍華道別了。」
  「咦?」
  貓妖精又忽然的再次出現於藍華的眼前,但是貓妖精漂浮在半空當中,瞇著眼睛看著藍華。
  「再見囉,小藍華。我很慶幸能夠遇見妳。」
  貓妖精抱著藍華慢慢的越飛越高,而藍華只是淚眼看著離自己視線越來越遠的───那位優秀的前輩。

  『感到挫折或難過的時候,請想想今天所發生的事情還有我說過的話,我也會一直看著藍華以及我深愛的姬屋的小小領航員們的喲。
  也請記得我的名字喲,感到迷惑的時候,就來這裡看看這片景色吧。』

  最後,傳入藍華耳邊的是猶如母親輕聲呢喃般的耳語。那是讓藍華感到窩心的一番話。
  當藍華再次睜開眼睛的時候,自己已經回到領航員博物館了。

  「喲,歡迎回來,藍華。」晃舉起一隻手,笑容燦爛的說著。
  「歡迎回來。」
  「晃……還有安娜前輩?妳們怎麼會在這裡?
  「還問為什麼?當然是等妳啊。」
  晃指著一臉錯愕的藍華。
  「等我?」
  「小藍華已經見過莉亞前輩了嗎?」
  安娜像是早就知道般的問著藍華,而藍華還是一副搞不清楚狀況的模樣。
  接著,安娜開始解釋。
  「姬屋有個傳說,那就是每個見到莉亞前輩的姬屋領航員們,在不久之後都會都會升格成為正式領航員,而且還會成為姬屋頂尖的頂航員喲。」
  欸──────────?
  「哼哼,藍華要想成為姬屋頂尖領航員的話,還差得遠呢!嘶哇。」
  「沒有問題。」
  藍華緊握著雙手,語氣強硬沒有迷惑的說著。
  「現在的我,絕對沒有問題的。」
  再次說了一次,藍華的決心就如同那鮮紅薔薇般的美麗。

───────嗯,小藍華的話,一定沒有問題的。

  所以,請看著我吧,莉亞前輩。我一定會成為獨當一面又優秀的領航員的。然後繼續守護著妳所深愛的姬屋。

後日談──

  「咦?這麼說來安娜前輩跟晃都見過了莉亞前輩了?」
  「那是當然的囉,我這麼優秀嘛。」晃如是說。
  「不只我們,在姬屋所有優秀的領航員們都見過莉亞小姐,並且深受莉亞小姐的話感動。」
  安娜看著藍華,鼓勵的說:「藍華也見過莉亞小姐了,相信也知道莉亞小姐要傳達的是什麼了;接下來就從那個目標努力吧。」


  今天也是一如往常的三人共同練習,但是今天的藍華特別有幹勁。拍了拍自己的臉頰。
  「好!開始練習吧,燈里、小後輩!」藍華握緊船槳,如此說道。
  「喔~~」
  「藍華前輩今天真是大大地有精神。」

  藍華.S.葛蘭基斯塔──現在要前進了。

……Fin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33340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天野こずえ 作品集|小說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snsevoltsuj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海月姬-『不需要... 後一篇:[敗家] 最近敗得一些動...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jason990505各位巴友
歡迎各位巴友來我小屋觀看小說及文章 或單純交流認識!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