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心得】[連載]女王之刃 戰士 人類陣營+寵物流 不可能難度(初期至中央大陸)

作者:cyc0501│2011-05-02 23:56:24│巴幣:2│人氣:2435
 
2011.05.02
版本:英雄大帝:女王之刃 繁中版
職業:戰士
難度:不可能
 
前言:
我從前作 英雄大帝開始就非常喜歡這個遊戲,因為他的戰術性非常豐富,變化與組合太多樣了,每個人玩都可以玩出獨特的風格,而且每次玩內容都會變化,真的是很耐玩的一款遊戲!而我個人是偏好使用全人類陣營,雖然這種組合單論攻擊,防禦,速度,都不是最強的,但卻很均衡,泛用性廣,對上各種種族都能應付,而且損兵時也容易回復!
 
另外,玩這遊戲主要是樂趣,所以這個檔的目標除了全程無損,並不去挑戰最高積分,最短時間之類的,當然也不去討論有爭議性的偷不偷圖的問題,因為在我看來,只要沒有用修改器或其他方式更改遊戲原作者的設定,那就算合法!何況偷不偷圖也是要看情形的,遇到難搞的地形+機車的守圖怪,想偷也不一定有機會!
 
在戰略方面,其實看到這樣的職業跟兵種組合,就知道不是玩單兵流的!如果說法術是法師的特色,那寵物龍就是戰士的專屬招牌!如何培育寵物龍會是初期的戰術核心,而且中後期寵物龍將是主要傷害輸出!
 
攻略之前:
依照前作的傳統,首先當然得先刷個OK的檔法術部分不大要求,有喚龍術就行!武器部分希望有憤怒之矛(怒氣輸入+20%),裝備部分希望有鬥士之劍(+10力量符石),真信旗幟(+10心靈符石),古代護符(+10魔法符石)其中之一.
 
這是我覺得還可以的檔,主城有憤怒之矛+古代護符!
 
寵物龍我是選藍色的(龍類,獅鷲 先發+1),因為後期要搭配皇家獅鷲搶先手!
 
攻略開始:
1.戴比島:
照此遊戲慣例當然是先搜刮一圈,順便做一下漁夫任務.拿到另外2個島的地圖就可以先離開了(話說只有第一個島是沒守圖怪的,地圖就放在地上自己拿)!
在紅風島及破錨島沒發現有價值的東西,順路招了刀疤男當傭兵,在波洛島(即野蠻人島)有發現鬥士之劍!但錢不夠...之後再來買!另外很幸運的在中央大陸有買到聖騎士與騎兵,這樣終於有肉盾了!
 
目前狀態:
艾蜜莉5級,寵物龍2級
力量技能:怒氣控制1級,訓練3級,憤怒1級
心靈技能:偵查1級,戰利品1級
魔法技能:語言學1級,扭曲魔法2級
 
寵物訓練技能優先點滿,+60%經驗!魔法部分扭曲魔法優先升2級!
 
整理好裝備與魔法後就要準備開始清第一個島了!
在配兵的部分我是用4隊單兵審判官+1隊單兵聖騎士或騎兵(視情況)
在第一個島的戰鬥最主要是要培養寵物龍,為了要最大化的獲取經驗,所以要用最少的兵!
PS:寵物獲得經驗多寡有3項要素:
1.敵我之領導力差距,差距越大經驗越多!
2.技能等級,等級越高,耗怒越多經驗越多!
3.攻擊技能看傷害,傷害越大經驗越多!
 
一般情形下用1聖騎士+4審判官,遇有高主動敵人則換成騎兵!
戰鬥前幾回合盡量不殺敵,審判官用技能刷怒然後用怒轉魔技能賺經驗,等到敵人接近底線了,就開始用破碎擊踢人!
 
英雄戰的部分,其實最大的不同,在於要速戰速決,開場就破碎擊=>喚醒龍=>破碎擊,每回合放2次攻擊技,BOSS的單體攻擊魔法其實不用太害怕,因為是採5隊單兵,有4個審判官,所以可以復活4次,也就是只要在第4回合前結束戰鬥就可保證無損!只要開場都是滿怒滿魔,保持每回合放2次攻擊技就能輕鬆應付!
 
一般最難的攻城戰,由於打到這時剛好寵物龍升14級拿到龍星落,艾蜜莉也升到7級,學到怒氣控制2級,怒值上限升到41,剛好可以放2次龍星落,於是這場最難的攻城戰變成BOSS戰裡最簡單的了!
 
如圖,開戰前喝瓶紅水補滿怒,起手就放龍星落!
 
放完2次龍星落後,剩小貓2,3隻...
 
最後,第一島戴比島清除完畢,整裝一下,前進紅風島!

 
未完待續!
-----------------------------------------------------------------------------------------------------------------
 
2011.05.04
2.紅風島與波洛島(前段):
接下來的攻略順序會在這2個島往返,因為同一島上的怪強弱落差很大,所以需要更換地點找弱怪先打,當然若要一口氣清完一個島也不是不可能,但那就需要用到混兵與法術的配合,還要頻頻施展S/L大法...但我目前沒有秩序魔法(治療術,復活術)也沒要使用龍,光靠聖騎士很難撐得住,而且我不玩這麼累的打法!所以就挑好打的先打!
 
首先到紅風島先找有帶綠龍的英雄海盜迪克開刀,因為殺龍後可以拿到+10%寵物龍經驗勳章!
一樣的隊伍,1騎兵+4審判官!
 
一樣用龍星落開場,第一回合2發龍星落後直接送綠龍出場,海盜也只剩零星幾隻,第2回合再補一發破碎擊掃蕩殘兵,回怒及復活傷兵後就可以結束戰鬥!
在島上的其他弱怪都可用此模式比照辦理,但英雄與守圖怪就先略過...然後就準備換到波洛島了!
 
來到波洛島第一件事先去買鬥士之劍!這樣怒值上限就升到60了!為了應付寵物龍越來越兇的耗怒,把怒值撐高是非常重要的!另外在這裡可以很明顯的感受到之前的打法已經很吃力,敵人的領袖值飆高到非常離譜,所以5單兵戰術這裡明顯行不通!但我用另一種更有風險的配兵方式:滿編的審判官分成5隊...沒錯!為了要應付寵物龍龐大的耗怒與兼顧最大化的獲取經驗值,但這是非常有風險的!一旦損傷就很難復活!
 
如圖:分成5隊的審判官

這樣的戰術要特別注意高主動與遠程,只要被摸到一下無損就破功...
當然!這樣的戰術也是有條件的,寵物傷害輸出必須足夠才能成立!我用這樣的配兵與戰術努力清完了波洛島除英雄與守圖怪以外的所有雜兵,最後來到地下墓地的機器人英雄前...
 
有一種衝動,應該說是昏頭了!本來我是不喜歡挑戰高難度的,可是那龐大的經驗值驅使著我,然後我就往機器人英雄衝了過去...
 
完全依靠寵物龍1300~1700傷害的龍星落與1900~2000傷害的破碎擊撐完這場戰鬥!

終於,辛苦還是有代價的!^^
艾蜜莉來到11級,寵物龍升到21級
 


未完待續!
-----------------------------------------------------------------------------------------------------------------
 
2011.05.07
3.紅風島與波洛島(後段):
從地下墓地出來後,接著就是英雄戰:
1.壓制斧頭:開場2發龍星落就可震掉所有魔塔,之後再慢慢處理剩下的部隊.
2.野蠻人的名人殿堂:龍星落都放在邪眼旁,先解決邪眼,狂戰士用遲緩術+石牆阻擋,靠近底線的用破碎擊踢回!
3.野蠻人的考驗:一開始就被包圍住的麻煩情況,聖騎士放在左上,審判官往右下退,龍星落放在2隊獨眼巨人附近,先解決獨眼巨人!狂戰士與北極熊先用聖騎士牽制.
 
比較難的應該就上面這3場,其他的應該沒有難度,再來這場守圖怪可就真的難了!看到數量344的狼,心都涼一半...大概是我最高領導力的3倍,約1萬出頭   又是場硬仗了!
第一次嘗試用5隊審判官硬闖,但實在太硬了沒肉盾撐不過,所以第二次改用1隊聖騎士+4隊審判官.
 
這裡要掌握龍星落放的時機,等敵人移動到比較聚集時再放效果比較好!還有利用寶箱擋路,遲緩術+破碎擊踢回,給予傷害並製造路障是主要戰術!
 
苦戰過後,滿滿的經驗值!
 
清完了波洛島後就回紅風島料理剩下的英雄與守圖怪!在學到傷害力提升到1900~2400的龍星落後,掃平紅風島已經沒有難度.唯一要注意的是耗怒也增高到52外加休息2回合,所以施放的時機要掌握得更精確!清完了紅風島後接著就要去破錨島及中央大陸!
 
4.破錨島及中央大陸(前段):
如同紅風島的模式,先挑弱怪打,英雄及守圖怪先略過.這個階段是慢慢在轉型成高領導滿編部隊,由於初期資金都優先投資裝備,加上兵種不全,所以這過渡時期還要持續一陣子.另外寵物龍剛學到的新能力 火焰幻影(對岸譯:狂乱攻击)會是這時期的主力!為了增加肉盾的硬度,在中央大陸買了一些騎士與聖騎士搭配,因為再來有一場戰鬥需要強大的肉盾...
 
在清完了大部分的弱怪後接著要打"無盡大橋"上的守衛,為了能夠盡早買到足額的聖騎士,並且能到矮人大陸去搜刮物品,所以這又是一場困難的戰鬥...
 
看這陣容,有騎兵,騎士,劍士,大法師,弓兵,只差審判官人類陣營幾乎全員到齊,尤其那數量427的劍士,絕對是最大威脅!別看這不起眼的低等兵種,DPL可是有0.13(每單位領導力的攻擊力),使用猛擊的DPL更高達0.23...而且防禦有16,加上護甲技能,算是少數2級兵種中皮比較硬的!

狹小地形剛好適合放火焰幻影,無視防禦的星傷害是高級兵種的噩夢!騎士用加速衝到敵遠程旁壓制住大法師與弓兵,不然審判官會被敵大法師+弓兵全滅!敵方騎士衝過來時用聖騎士擋住,劍士則用遲緩術拖住,靠近底線時用破碎擊踢回去,讓他再走3回合.騎兵就要利用圖中的陷阱,引騎兵衝鋒去踩陷阱,由於騎兵數量不多,用龍星落時自然就會清場,威脅不大!
 
經過一番苦戰後終於開啟矮人大陸的通路!
 
新的招牌技:火焰幻影 範圍:中心半徑2格

看似火屬性,但其實是星傷害!
 
未完待續!
-----------------------------------------------------------------------------------------------------------------

2011.05.09
破錨島及中央大陸(後段)
遊戲進度到這算是個分水嶺,如同前作在主線打完巨龜後是一片海闊天空!這一代最難的初期階段到這也算是熬過來了!在矮人大陸開啟之後,有相當多的跑腿任務可以賺經驗,又可以到各個島搜刮寶物,買齊兵種與魔法,不知不覺也升到了27級

當然也撿了不少好東西,像是+20%物抗的鱗片套裝,+15%物抗鞋,+20%火抗鞋,-50%敵方龍類攻擊力的龍盾,+1000領導力的精靈王冠...
 
最重要的是在紅風島的藏寶處還撿到了真信旗幟!
 
還有獅鷲王的畫像!
全是合用的寶物,運氣真是太好了!
 
另外還有撿到傭兵刀疤男的任務道具"女神之血",可以幫他治好臉上的刀疤,同時增加+700領導力的屬性!(他是唯一有加領導力屬性的傭兵),所以傭兵就不會再換了,因為再來就是要轉型成高領導的戰士,領導力是唯一重要!
 
重新踏上破錨島,由於已經點出戰士的3級"嗜血"技能(怒值下限40%),加上怒值上限已經升到127,所以一開場就有50怒,剛好可以用"火焰幻影",1600~1900的星傷害,這招對中央大陸之前的怪來說就像是神一般的存在,就算面對的都是"無敵"等級的敵人,開場先來個"火焰幻影"+"龍星落"後,一切都變的美好!
先前辛苦的培育寵物龍,現在已經能充分感受到他的威力!
 
輕鬆的掃平破錨島後,來到中央大陸,這裡感到困難的大概只有農夫英雄與主城的守衛隊長!農夫英雄之所以困難是因為他在損失一定部隊後會狂用"毀天滅地",造成部隊大量損傷+燃燒,很容易破壞無損!這裡採用新的配兵方式,1隊滿編的皇家獅鷲+分成4隊的審判官!由於皇家獅鷲先發有6,加上藍色寵物龍+1先發(龍類,獅鷲),這樣就能穩持先手!前2回合先給予一定傷害後,存1,2回合的怒,約累積到104(可放2次龍星落),並同時平均削弱敵部隊數,然後在存夠怒的那一回合底放龍星落,同時復活傷兵,接著下一回合初再放一個,一次結束戰鬥,不要給他有機會放"毀天滅地"!

這裡也驗證了當初選藍色寵物龍的優勢!皇家獅鷲與人類陣營搭配性真是沒話說

順路拿下旁邊的要塞,這只算是清粥小菜嚕!
同樣的,開場先來個"火焰幻影"+"龍星落"!

2個精靈弓箭手用皇家獅鷲+護天衛封住,聖騎士站在原地等剩下的狂戰士過來輕鬆解決.
 
接著又是另一場不可能的戰鬥,"無敵"的守衛隊長 克勞瑟侯爵!

竟然有一隊206個騎士,約32000領袖值,足足是我的2倍多(我目前約15000領袖值)!還有大量皇家獅鷲!

這裡要充分利用皇家獅鷲召喚的護天衛擋路,第2回合底時用時空回流,這樣第3回合還可以再召喚一次!另外針對騎士這種爆量又高防禦的兵種,用"閃電球"是最有效的,直接按總兵力%數扣,可連續扣3回合,外加電擊效果!可以先放個"遲緩術"讓他慢慢散步,再用"閃電球"削弱,待處理完其他雜兵後,最後再用"無助術"破防,然後  直接圍毆!

又一場無損到手!
 
至此,中央大陸之前已全部掃平!除了主城的BOSS迪美尼恩,那不是現階段能應付的,暫時就先略過吧,之後再回來清理!
 
未完待續!
-----------------------------------------------------------------------------------------------------------------
 
2011.05.11
矮人大陸(前段)
 
由於這次圖片較多,增加在原文會造成文章過於龐大,所以另外開一篇: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29774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英雄大帝

留言共 6 篇留言

小花
領導力超高 頂多1:1經驗值喔
並不會無限累加 ^^

12-22 01:59

cyc0501
請問你玩的版本是女王之刃還是決戰異世界?我不確定這2種版本寵物經驗值的算法是否相同,但我確定女王之刃是看不到每次攻擊獲得的即時經驗的,這功能是到決戰異世界才有! 還有女王之刃時寵物龍獲得的經驗跟敵我領導力差距有關係,我當時有驗證過,但主角的經驗可能就沒關係,印象中主角每場戰鬥的經驗是固定的,跟他帶的兵力多寡無關.

12-22 08:37

小花
大大您好 您寫的文章真好
我也是想快速升寵物經驗 無奈找不到什麼文章
我是玩女王之刃
我後來終於找到國外有一個論壇在討論
我把公式貼上來 部份我自己翻譯的

總經驗= (技能經驗*(1+技能額外權重+勳章)+0.017*殺敵領導力)*(1+技能額外權重)*(英雄等級/寵物等級)*(敵目前兵力/英雄目前兵力)*英雄類型*0.5

技能額外權重 0/.2/.4/.6 for skill levels 0/1/2/3
勳章0/.1/.3/.5 for medal levels 0/1/2/3
英雄類型 1/.9/.7 for warrior/paladin/mage
(敵目前兵力/英雄目前兵力)永不超過1 <- 不然就無限倍增了 太恐怖了

這個公式真嚴謹 找不太到偷太多經驗值的方法
如果英雄等級比寵物高太多又會壓
敵人剩小貓2隻 洗經驗 也會被壓
噗 國外是有人想到 但不是很好用
我還在才有沒有更快的!!! ^^

12-22 18:20

cyc0501
如果是照這公式計算那帶滿兵力時單次技能獲得的經驗可能是1:1,但第2次經驗就會銳減,用5單兵的話敵我領導力差距不至於急速銳減,也就是說能多賺幾回合,所以整漲下來還是帶比較少的兵力賺的總經驗較多.12-23 00:50
小花
英雄戰搶先發是什麼意思呢?
就算一開始先發 因為審判官還沒有洗怒 根本沒怒放
也是要等待
這樣不就失去先發的意義了嗎?
還是每每英雄戰 就要保持滿怒進場呢?

12-22 18:55

cyc0501
搶先手主要是要搶魔法與寵物龍技能的先發權,尤其是會用攻擊魔法的英雄,英雄戰前要留一隊小兵賺怒值.12-23 00:57
小花
另外請教您
我龍星落升太快了 導至怒不夠 在紅風就升到需要39怒
實在很難放2次
第一段是20 第二段是29 第三段是39
我還在想大大您是不是有緩一緩加別的石牆癈技
不過這樣後期就浪費寵物的技能點了

12-22 18:58

cyc0501
需要寶物加成撐高怒值,所以一開始刷主城商店很重要. 另外石牆不廢,在特殊地形很有戰術價值,例如攻城戰的地形.12-23 01:00
小花
關於到波洛島 您把審判官滿編分成五隊 請問是為什麼呢?
1個審判官跟2個審判官的 技能效果是一模一樣的
而且死了 1個還可以無損拻復 2個以上就沒有辦法了
但5個1審判官還可以被摸最多5次 帶2個以上 一次都不能被摸
到底是為什麼呢? 想不透
通常第1回合 5個審判全放神聖之怒還不夠放39的龍星落
即使硬喝藥水 上了 還是殺不死
而且每場都喝藥水 感覺藥水是不夠的
還是運氣問題@@

12-22 23:02

cyc0501
在損害大到連滿編都會被滅時的確沒差,但若損害控制在單次復活可容許的範圍內,卻又超過單兵能承受的範圍時,結果就不一樣了!單兵的要先復活,等於失去一次行動能力,滿編的可以持續戰鬥,等最後再復活!12-23 01:1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hero1hero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Fallout 3【心得... 後一篇:英雄大帝:女王之刃 一些...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5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