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水之都與雪白少年 9

作者:Sanro.(塑膠樹)│天野こずえ 作品集│2011-04-29 21:22:58│巴幣:4│人氣:317
.那個……傳說中的紅色結晶(中)。

  「嘶哇───。」
  「嘰呀──────!」
  晃將手電筒由下往下照的舉動,將藍華嚇得往後跌坐在地上,使得藍華一副靈魂出竅的模樣。
  「那、那個,藍、藍華?」
  晃露出有些慌張的表情搖著藍華的肩膀。
  「……大笨蛋
  「嗯?我聽不太清楚,藍華!妳沒事吧?喂喂?」
  「呀───!」藍華一把推開晃。「晃是大笨蛋!禁止忽然嚇人啦!!」
  晃也因為藍華忽然的大叫而後退了幾步。老實說,晃剛剛確實也被藍華嚇到了。但是因為要保持前輩以及優秀領航員的顏面,晃強忍驚嚇;裝成一副冷靜的模樣。
  「哼,這樣就被嚇到,表示妳的修行還不夠,藍華。」
  ─────盯。
  藍華緊盯著晃,嘴邊還呢喃著「下次絕對要嚇到妳」的恐怖復仇發言。
  「對了,藍華。」晃將一本外表積了許多灰塵的看似精裝書的書本遞給了藍華。「妳要找的資料裡面看有沒有吧?這是從前姬屋所有領航員的名冊。」
  
  藍華接過之後,吹了吹灰塵並打開名冊。名冊上記載了許多人的名字以及稱號,甚至連退休的日期都有標明。
  藍華從書本上記載的密密麻麻的姬屋領航員資料再次體認到姬屋果然是一間歷史悠久的領航員公司。
  
  「沒想到……姬屋有這麼多優秀的前輩呢。
  「哼。那是當然的,而且現在在妳眼前不就有一個嗎?」
  「是、是。」
  藍華一邊敷衍著晃一邊翻著名冊,但是因為太多一時還找不到。正當藍華因此感到心煩意亂的時候,晃從藍華手上搶去名冊並翻到目錄的地方。
  「從目錄找不就好了?目錄都有按照名字排列的。」晃如是說。
  「對喔!名字名字。」
  莉亞.N.娜雅。是藍華要找的人的名字。自從發現那本不知為何出現在藍華房間的舊相簿之後,就時常會在睡夢中夢到有關那位名叫艾莉的領航員的事情。
  但這些事情即使跟小後輩或者燈里說,也幫不了什麼忙吧。藍華因此嘆了一口氣。
  接著,藍華在目錄中找到了這個名字。
  「晃、晃!我找到了!」
  「嗯?我看看。」晃將頭從藍華身後探了出來,並將下巴靠在藍華的肩膀上。
  「晃,很重耶。」
  「少囉唆。嘶哇───。」
  介紹那欄只寫著短短幾行字。跟其他姬屋的領航員比起來,所記載的資訊除了一些基本資料跟照片之外,什麼都沒有。

  姓名:莉亞.N.娜雅。
  退休日期:不明。
  在位時期社長:和社長。
  稱號:湛紅寶石(紅色結晶)。

  「這個領航員的資料還真是出乎意料的少呢。」藍華表情語氣明顯失望的說著。
  「看這日期可是姬屋還在草創期的時候的領航員喲,能夠有基本資料已經夠厲害了吧?」晃聳了聳肩。
  「唉……但還是不知道她是什麼人呐……
  「沒辦法了,像是這種地下書庫本來就找不到什麼有用資料嘛。」晃邊說邊走到了門口。
  「那要怎麼辦啊?」
  藍華著急的要將名冊給收起來的時候,從名冊的夾層中掉出了一封已經泛黃的信封。藍華沒有多想,將信封收好之後也緊接著跟了出去。
  而在前方的晃忽然轉過身來,露出像男孩子的燦爛微笑說:「到領航員博物館去吧。那裡應該會有更多資料。
  「欸?」藍華稍微遲疑了一下。「要去明日香前輩那裡嗎?」
  晃說了聲「是啊」之後,就頭也不回的走了出去。一點也不管在身後碎碎唸的藍華。


  「好啦,到啦。」晃雙手叉腰,露出像是孩子王般的表情。
  「欸~?這麼快!」
  「藍華,我說妳啊……」晃的額頭上冒出了幾條青筋。「妳要躲在我身後躲到什麼時候啊?只不過是來看明日香前輩而已啊?」
  「嗯?什麼叫做『只不過』啊?明日香前輩可是目前姬屋最後一位表彰人物喔!」
  「……受不了妳,我要先進去了。」
  「等等我啦,晃!我還沒有把頭髮整理好啦!」

附註:明日香·R·巴吉歐(あすか·あーる·バッジオ,Asuka R. Baggio
姬屋的領航員前輩,船槳號碼為2,為目前姬屋最後的表彰人物。

  一踏入領航員博物館,馬上就有一位穿著制服的年輕女性接待員出來迎接。
  「兩位好,歡迎參觀領航員博物館。」
  「嗯,妳好。我們想找一下博物館館長,請問館長在嗎?」
  晃露出了載客觀光時常會出現的燦爛笑容。眼前的女性接待員一下子就紅了臉,視線有些不知所措。
  
  「是、是的。馬上為您通知館長。」
  女性接待員向晃鞠了躬,接著轉身離去;而臉上的表情似乎很開心的樣子。這讓藍華再次打從心底佩服晃的魅力……
  過了不久,館長跟那位女性接待員走了出來。
  「哎呀~?這不是小晃跟藍華嗎?好久不見囉。」
  眼前這位帶著溫柔笑容的女性,就是目前姬屋最後一位表彰人物。曾經身為姬屋的頭號領航員,目前正擔任領航員博物館的館長職務。
  「是、是的!好久不見了,明日香前輩!您最近還好嗎?」藍華有些緊張的說道。
  「嗯嗯,托妳的福喲,藍華。」
  「最近都沒來看您,非常抱歉,明日香前輩。」
  「道歉的話就免囉,下次要記得帶點心來喔,小晃。」
  「好的。」
  在寒喧了一下之後,明日香帶著晃跟藍華走入博物館內部。而藍華則是一直觀望著四周,不時發出驚嘆的聲音。
  「不管來幾次,總是覺得這裡很了不起呢。」藍華讚嘆似的說著。
  「謝謝妳的誇獎囉,藍華。妳這麼說我很高興喲。」
  「哼,那是當然的,藍華。這裡可是都放著對領航員界有所貢獻的領航員的相關物品。」晃停下腳步,挺起胸膛一副很有自信的說:「將來我所用過的東西也會放來這裡展覽的!」
  「艾莉西亞跟雅典娜也都是吧?」
  「嗯,她們兩人退休之後所用過的東西跟船之類的都會放在這裡喲。」明日香說著,並朝著晃露出了像貓咪般俏皮的表情。「不過小晃的,我就要考慮一下了呢。要是小晃還一直這麼不乖的話……
  「咦────?」
  那是藍華第一次看到能夠有人用這種態度對待晃的。像是感情很好的姊妹般,在姬屋裡面不會有人以這種口氣跟晃說話。
  那時藍華意識到了,那樣的說話方式就像晃對待自己一樣。雖然有時嚴謹,卻又非常親切。
  「嗯?藍華?幹嘛一個人在那邊傻笑啊?」晃不安好心的說著。
  「禁、禁止說我在傻笑─────!」
  在穿越了一條大大的迴廊之後,明日香在放著一艘船的展覽區前停了下來。那是一艘看起來已經有點年紀的白色貢多拉船,但是還是可以隱隱約約看見那設計是來自姬屋的設計。
  船被巨大的透明玻璃罩著,後面的牆壁上則掛著一幅肖像畫。
  「這就是藍華要找的人喲。」明日香露出笑容看著藍華。「莉亞.N.娜雅小姐,就是藍華要找的人對吧?」
  「嗯嗯。」藍華用力的點頭。

  這是什麼?為什麼我的心跳得這麼快呢?從船身傳來的溫暖還有波濤聲,都讓我感到一陣陣悸動……
  藍華將手放在胸口,確認自己胸口的劇烈心跳聲。
  看到藍華的反應,明日香似乎很開心的點點頭。接著明日香用著專業導覽員的口吻敘說這位領航員的故事。

  「這位莉亞.N.娜雅小姐,可是姬屋頭一位正式領航員喔。
  「第一位?」藍華有些疑惑的看著明日香。
  「嗯,第一位。」明日香露出懷念的表情看著那幅畫著莉亞的肖像畫,接著說:「被稱為紅色結晶的她,可是制定了現今領航員考試規則的人喔。」
  「咦?現今考試規則,那是指?」
  「呵呵,就是單手套跟無手套的升級考試呀。」
  「喔喔……」藍華驚嘆的看著莉亞的肖像畫。「原來是這麼了不起的一位前輩啊……」
  「是啊,歷史悠久的姬屋有很多了不起的前輩呢。所以為了那些了不起的前輩們,小晃跟藍華也要好好努力才行喔。」
  「嗯嗯,聽到沒有,藍華?」晃認同般的頻頻點著頭。
  「是是,我知道。那麼明日香前輩,為什麼她又叫做湛紅寶石呢?一個領航員怎麼會有兩個稱號?」
  「那是後來由姬屋贈與莉亞小姐的稱號喲。因為她對姬屋所做出的貢獻,就算怎麼報答她也不夠呢。」
  藍華若有所思的點了頭,接著藍華便開始仔細看著這位姬屋傳說中的頭號領航員划過的船。
  而在仔細的觀察過程中,藍華發現船身前端有刻著幾行字。
  「明日香前輩,這裡刻著的字是什麼呢?」
  
  明日香稍微瞇細了眼睛看著那行字,接著說:「那是義大利文喲,是指『將希望珍藏在心底』的意思。藍華觀察的很仔細呢。」 
  聽明日香的口氣,似乎非常開心藍華有看到那行字的樣子。明日香用手托著臉滿意的笑著。
  「將希望珍藏在心底……嗯……
  藍華似乎很在意這句話的樣子,而明日香像是突然想起什麼似的說:「這麼說來,莉亞小姐也被稱為贈與希望的女神喔。」
  藍華將剛剛在地下書庫撿到的信封拿了出來。
  「喂~藍華,我們要先走囉,還不快點過來?」
  「啊,晃,妳跟明日香前輩先走吧。」
  藍華接著將信封給打開。信上寫著「給姬屋」。藍華深吸了一口氣,開始讀信的內容。
  信封看起來沒有什麼特別的地方,外面用著已經泛黃到原本顏色不知道是黃色還是白色的信封裝著。而信封的正面只有用筆工整的寫著三個字。
  藍華拆開了信封,拿出了裡頭的信紙。雖然信封已經泛黃不堪了,但是記載在信紙裡頭的內容還是清晰可見。

  給姬屋:
  妳好,給正在讀這封信的妳。初次見面,我是莉亞.N.娜雅。可以的話請直接稱呼我為莉亞就好。
那麼首先,正在讀這封信的妳是不是姬屋的領航員呢?
  YES/NO
  如果是的話,請繼續往下看。就算不是的話,如果妳也相信魔法的存在的話,也請繼續往下看。
  如同我剛剛所說的,這是一封被施予魔法的信喔。但是想必看到這一行的妳一定在偷笑吧?
  呵呵,沒有關係喲。會笑才是好孩子嘛。那麼,請在這裡告訴我妳的名字吧。

  藍華看到這裡,心中突然湧起一鼓要將信收起來的衝動。也免不了產生「難道我現在正在做一件愚蠢的事嗎?」的想法。
  
  「藍華.S.葛蘭基斯塔。」
  
  藍華還是照著信的內容說出了自己的名字,不過卻沒有任何反應。藍華甚至懷疑自己說的太小聲,所以才沒反應。
  不過這個論點很快的就被藍華忽視了。
  「這麼做真像個笨蛋……
  當藍華準備要將信給收起來的時候,不知從哪裡傳來了一個女性的聲音。
  
  『乖孩子,我已經聽到妳的名字了。那麼現在請往妳的身後看吧。』

  咦……?
  藍華沒有多想,只是不自覺的照著那個聲音的指示轉身,而看見的東西讓藍華一時驚訝的睜大了眼睛。
  「────貓妖精!?」
  貓妖精將肉球靠在藍華的額頭上,藍華頓時感到一陣被治癒的感受。但是舒服的感覺沒有持續太久,貓妖精輕輕的將藍華往後推。
  
  「咦耶耶耶耶耶?」
  ────碰。藍華一屁股的跌坐在地上。在毫無心理準備的情況下撞見了貓妖精,接著還沒反應過來就又被貓妖精推倒。
  藍華還搞不清怎麼回事的愣著坐在地上,腦中只殘留信上寫的最後一句話:『那麼,請在這裡告訴我妳的名字吧。』
  「好痛痛痛痛……
  藍華勉強將意識給拉回來,睜開眼睛確認四周的狀況。
  「這是……」藍華發出了小小的驚嘆。「姬屋嗎?」

to be continue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29495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天野こずえ 作品集|小說|水星領航員

留言共 1 篇留言

菲斯特
[e18]主角換人碰到貓妖精

04-30 12:42

Sanro.(塑膠樹)
這樣才有爆點..XD05-05 21:4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snsevoltsuj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女僕咖啡廳-『S... 後一篇:熱い思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okage大家
又到了小週末啦~ 祝大家假期愉快 (´▽`ʃ♡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4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