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奶姬油球】大清帝國沒必要提起之奶姬傳

卡琳 〥 | 2011-03-29 17:13:34 | 巴幣 20 | 人氣 1023


-









【奶姬和親】大清帝國沒必要提起之奶姬傳


 
        乾隆年間,奶姬油球誕生於深山裡的一少數民族部落。在那距離清朝領土遙遠的山中,溫泉是奶姬油球的最愛,ㄧ年有長達七個月之時間都泡在溫泉之中,也因此孕育出他那光滑吹彈可破,有如奶油塗抹之肌膚。
 
        奶姬油球生性天真活潑,任何事物對他而言都倍感有趣,甚至是日常食用之冰淇淋,也能玩的不亦樂乎,與地板共嚐那冰淇淋的冰涼甜美好滋味。
 
        在情感上,奶姬油球的戀情總是無法順心。奶姬油球常言:「我愛的人名花有主,愛我的人不曾目睹。」,言下之意正是奶姬油球總是愛上不該愛的人,非但愛上了已有對象之人,還連愛己之人都未曾擁有。這也是奶姬油球終日將己泡在水中,躲避眾人之一大因素。
 
        殊不知,日後進入紫禁城,奶姬油球更將「愛上不該愛之人」發揮至最高境界,掀起一波比投石入水更為微弱之波瀾。甚至連日後大清史學家都不免遺忘了,紫禁城中曾有這號人物存在。
 
        起先,部落與大清帝國並未有太多的交集,即使康熙駕崩後,以嚴厲著名的雍正上任也相安無事的過著彼此的生活。然而,雍正也在短短的時間內離世,其子乾隆掀起了無數至今人令史學家爭論不休的事蹟。
 
        乾隆,年幼時即熟練武技,對於藝術與文化更是喜愛異常,甚至有傳說正是此與康熙相像,乾隆甚得康熙喜愛才將王位傳予雍正。先帝在為時的乾隆,表現僅為ㄧ為文藝著迷的文青,卻在上位為王後,腦袋行為跟著地位大幅轉換。
 
        「朕酷愛藝術,此為眾人所知。然,朕以為事上最令人著迷之藝,即為女子。不同文化蘊育之女子,甚大差異,朕欲遠行深造,了解多元文化之女性美。礙於國家大事皆牽於九五之尊難行,速命人為朕解憂,以免遺憾。」
 
        這種命令,說明了,也只是令人至各族傳達,乾隆皇要求女子充其後宮。即便萬分不願,各部落酋長也不敢拒絕以免獲罪於大清帝國,便極速選出事當人選派至大清和親求平安。
 
        總是在溫泉中浮浮沉沉的奶姬油球,也因此被視為適當人選,由乾隆皇的親信自水中撈起,離家背景遠赴大清帝國和親於乾隆皇。
 
        奶姬油球入宮,原先並未引起乾隆皇關注。然而她進了後宮依然愛水萬分,時時命人為己準備ㄧ桶桶的水浸泡自身。此不懂的節約用水之行為,傳至民間民怨連連。國內各地遞上之奏摺諫言,皆提即奶姬油球此ㄧ謬舉,乾隆皇才終於幸臨油球奶姬,準備以奶姬油球的男人之身分,要求她停止這荒謬的濫行。
 
        後宮佳麗三千人,原先的奶姬或許毫無機會與乾隆皇相見,此ㄧ因緣際會的會面,卻使二人感到天搖地動,那一見鍾情的愛火纏上雙方。而奶姬油球如絲的光滑觸感,吹彈可破有如溫泉蛋的肌膚,更令乾隆皇讚嘆不已。唯有那面孔,有如蔣友柏的臉蛋,令乾隆皇不禁懷疑起自己的性向。
 
        為了證明自己的性向,也為了奶姬油球被臨幸前的寵妃卡某琳姬,在眾人面前乾隆皇始終表現對卡某琳姬專ㄧ,將奶姬油球的愛藏至檯面下,卻不知此種行為深深的傷害了外表看似堅強,內在卻過於常人脆弱的奶姬油球。
 
        困在紫禁城後宮之中,更是困在情感創傷之中,終日等待著乾隆皇再表現完對卡某琳姬的愛之後與己會面,奶球油姬的心漸漸崩潰。心,就像是被掏空了般,奶球油姬也將心中苦水全數抖出,向身邊的宮女哭訴。宮女同情奶姬油球,在乾隆皇未訪的夜晚與她徹夜長談。然而,兩人居也日久生情,而那情感中卻更有著惺惺相惜,為彼此的命運感嘆著委屈。
 
        在太監們的檢舉下,乾隆皇震怒而將宮女逐出,發放至遙遠的國境之南。奶姬油球的心又再次的慘遭撕裂、掏空,不禁對天發怨,為什麼自己愛的人都無法與己相守?天底下難道真沒有人是自己可以好好去愛的?到底有沒有那個對的人存在?
 
        種種的無奈與怨言,奶姬油球書寫在宮女為自己繡的奶油色絲巾上,綁在鴿子腿上,任鴿子向上飛翔帶至那高高在上的天。
 
        「我問天,我問天……」唱著自己心底的無奈,流放至國境之南的宮女天天坐在沙灘邊,遙望著京城的方向,想著自己不該愛上的帝王的女人,奶姬油球。手裡握著前些日子收到的奶油色絲巾,宮女心中也有著相同疑問,難道相愛的人真不能相守?是該忠於己之想法與希望,放手去為愛博鬥,還是該任命運擺佈?
 
        不甘,宮女不甘心天意,決心與之奮鬥。提筆,宮女提筆道出了心底的願望,託付鴿子將願望告之奶姬油球。
 
        奶姬油球收到了宮女的私奔邀約後,倍感心動,決心在數月後的元旦慶典混亂中直奔國境之南。
 
        熬了數月,夏去秋來秋去冬來,終於嚴冬將去春將來。奶姬油球在元旦也順利溜出了宮殿,經過長途為愛奔波,終於抵達遙遠的國境之南。
 
        原先以為這將是與愛人的感人重逢,卻在身處國境之南時找不到伊人。尋她千百度,驀然回首,那人依然不在視線可即處。處處詢問,終於尋到了宮女的住所,三顧茅廬,卻未能見著其人。第四次的造訪,終於有人應門,卻是自稱宮女男性友人的不明人物。
 
        「難道我真的又愛錯人了?天啊,你為什麼要這麼對我?」對於命運的無奈,奶姬油球已不想再抵抗,「問世間情為何物?直叫人生死相許。」奶姬油球決心回紫禁城受罰赴死,對這段感情負責而受罪,她甘願。不能決定自己怎麼活,至少決定自己怎麼死,奶姬油球渴望為這段情付出生命。
 
        萬念俱灰,決心為愛而死,不似先前急會愛人,奶姬油球決定已較為緩慢的方式回京城。卻在抵達京城時得知,乾隆皇已自行卸任退位,無心降罪於己,天意又再次的不從己願。
 
        看破紅塵,厭惡塵世,更痛恨天意弄人,奶姬油球最終受不了待在京城當官。遷至佛光普照之處,在試圖進入無我忘我境界空檔中,研討國家大事與宣揚泡水,試圖找到真正對的人事物。
 
        奶姬油球,說莫名就莫名,之所以如此莫名,正是因為莫名的人生經歷造就了莫名的她。
 
        就因為奶姬油球實在太過莫名,佛光也感化不了其煞氣,於是返回京城當驚為天人官。在回到京城肆意亂揮刀砍無辜鄉民沒多久,鄰近的日本國發生天崩地裂的大地震。面對鄰近國家發生如此慘絕人寰之事,近乎所有的國人都深表同情,然而唯恐天下不亂的莫名奶姬油球,卻大聲發表「日本災難報應說」。
 
        對於奶姬油球這毫無人性的冷酷言論,舉國上下人神共憤,許多自詡為正義的鄉民相繼揭竿起義,城鄉間鄉民們奔走相互通告發起搜索,革命的浪潮越演越烈。將「寧可我負天下人,莫教天下人負我。」奉為一生圭臬的奶姬油球,在面對眾人的指責時,依舊死不認錯,甚至展開你來我往的言論筆戰。
 
        由於奶姬油球此次的莫名太過莫名,國人對他的種種不滿一瞬間全爆發浮至檯面上,皆以罷他官、讓他死、打他媽媽、燒他全家為訴求,要求當朝皇帝對奶姬油球處以刑責。眼看事態已發展至此難以收拾的慘況,這已非吞下尚方寶劍就能平息的民怨程度了,皇帝只好將其罷職,留放回佛光普照宜人居住的遠方修身養性。
 
        再次回到佛光普照之地,奶姬油球抑鬱寡歡,終日泡在溫泉中思考自己到底錯在何處?久而不得其解。卻在此時遇見了一名貴人,貴人助他走出許多困難,他卻疑神疑鬼認為對方覬覦自己的肉體,四處哭訴「我愛的人名花有主,愛我的人慘不忍睹。」
 
        常言「人在做,天在看。」,奶姬油球如此的所作所為,報應一說總會降到自己身上。有一天,當奶姬油球駕車前往溫泉區時,馬匹一時失蹄,車禍就此發生。狠狠的重擊撞上樹幹,奶姬油球,這度過莫名一生之人,人生戲碼就此閉幕。
 
 
 
附上儀照  供人瞻仰


 
 


註:本文僅獻以慰藉奶油球在天之靈







場外發婊,小屋跟上

今天的發文就這樣順便混過了

然後中間情感糾結的幾個段落懶人包

另外最後一段的懶人包比較後續情形

    前面部分的就是認識的人自己知道就好囉

O.<

創作回應

豬夫珊迪
我對他的印象

他好像蔣友柏
2011-03-29 17:44:33
卡琳 〥
身高縮小版
2011-03-29 17:46:26
阿乎
文太常看不完

<真沒想到我居然能在你小屋說這句>
2011-03-29 23:22:55
卡琳 〥
=_=...........

其實不到三千字而已
2011-03-29 23:24:23
稱暱
我對他的印象

他好像被霸凌?
2011-03-30 00:00:36
卡琳 〥
網路霸凌 人肉搜索 義民軍起兵推翻
2011-03-30 00:01:23
場外星DJ惡☆魔★子
我愛的人名花有主,愛我的人慘不忍睹




好過份的傢伙
2011-03-30 08:08:31
卡琳 〥
哭了

難怪會撞樹
2011-03-30 09:22:08
場外星DJ惡☆魔★子
[e14]
2011-03-30 08:08:44
卡琳 〥
[e13]
2011-03-30 09:22:1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