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達人專欄] 【TOW RM3】微笑的女孩(3)

作者:瀨葉│2011-01-29 22:18:18│巴幣:0│人氣:729
3. 克拉特斯(只往前看的孩子)
 
 
 「你覺得她怎麼樣?」
 我隨著「降臨者」結束一次劍術修行、回到船上時,才一踏上甲板,尼亞達就靠過來、壓低了聲音提出這個問題。卡儂諾已不見人影,早隨著「降臨者」下到船艙裡去了。
 「為什麼問我這個問題?」
 「你不需要隱瞞。我等跟你一樣清楚這個世界的結構,還有關於『降臨者』的事實。」
 假如尼亞達能夠露出表情,現在大概是那種會取笑人的樣子吧。跟傑洛斯或是傑特皮笑肉不笑的樣子頗為類似。
 「不過我等畢竟不是這個世界出身,所以還是請教你比較準確,就當作私人的觀感。」
 問我對於現任的「降臨者」有什麼意見,真要講,還確實不太容易形容。
 我想,我大概是打從踏上這艘船、第一眼見到她,就知道她是現任的「降臨者」。柯蕾特和傑洛斯不約而同地說他們「在她身上看到了光」,雖然他們並不清楚那個「光」是什麼,我卻非常能夠理解。
 她自己也不知道她自己是什麼人,所以我明白她並沒有繼承記憶。假如她是帶著記憶降臨的,那麼她就會認得我。坦白說,我不知道帶著記憶降生究竟是對或是錯;不過,不管結果怎麼樣,我都會尊重「降臨者」的選擇。
 毫無疑問,她就是那個帶著光輝而生的人。在冰之精靈開始尋找她之前,她就已經在將她的光分給別人了。只不過,她分享光輝的方式,是默默地、靜靜地、不著痕跡地、而且是無時無刻地在付出。
 例如,她用她那雙有些粗糙、不像是少女的手,揮動鐮刀採下草藥跟香草,只為了要帶回去船上交給帕妮爾的時候。
 或者是當我和其他人在與魔物作戰的同時,她站在後方高舉法杖詠唱回復魔法的時候。
 也有可能是她跟吉尼亞斯和普蕾謝雅三個人坐在一塊的時候。我叮囑過普蕾謝雅,要盡量待在她的身邊,接受她的恩惠;「降臨者」似乎也多少有意識到這件事,我有時會看到她像陪伴卡儂諾一般、輕輕拍撫普蕾謝雅的肩背。
 但應該不只這些。
 我注意到平常口氣粗暴的斯巴達,在她跟前會露出正直誠實的本性。
 也發現文靜而有些羞澀的菲莉雅,面對她的時候比較能夠吐露一些心思。
 因為身分影響而有些跼促不安的路克,曾說過跟她出去時感覺相當自在。
 不過我想,最能當作總結的,恐怕還是洛伊德的評語。他曾說過「艾兒凱特很直率,不說謊,也不退縮。跟她在一起,就會覺得好像什麼事都能做」。
 他們用的是單純的眼光。在他們看來,她就只是一個人,是艾兒凱特,是同在一艘船上、同屬一個公會的夥伴,而不是那個只有在童話故事裡面聽見的「降臨者」。對他們來說,她身為降臨者這件事,聽起來不太像是事實。
 也許他們的看法才是正確的。她是「降臨者」,但同時,她也是一個人。
 是一個時時都在微笑,永遠正視著對方的女孩子。
 即使是里歐或是亞修那種氣勢十足、威嚇感極強的人,她也從不曾別開視線。聽傑洛斯說,她在世界樹的腳下對上滿懷著憎恨朝她撲過去的敵人時,連一步都沒有後退。
 那是因為她是「降臨者」的緣故嗎?
 或是因為她本性就是那樣?
 還是兩者皆有呢?
 我知道尼亞達還在等我的答案,不過想法雖然到了口邊,卻沒辦法整理成簡單的字句。
 「我想,她是個……」
 洛伊德取笑過我很多很多次了。可是,話就是怎樣都說不出口。
 「…………凡事都積極向前看的孩子。」
 尼亞達的反應是笑。跟洛伊德取笑我的時候很類似。不過,尼亞達的笑聲裡面還含著一點點的理解。
 「不用勉強。我等知道你想說的其實不止這些。」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22024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世界傳奇 閃耀神話 2 世界傳奇 光明神話 2Tales of The World Radiant Mythology 2

留言共 1 篇留言

阿興
很不錯的內容呢,給人融入進去的感覺[e12]

01-30 16:10

瀨葉
謝謝~01-30 23:1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lyn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TOW ... 後一篇:[達人專欄] 【TOW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lackotori大家
歡迎大家來小屋看看,說不定會有你喜歡的?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