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達人專欄] 【TOW RM2】微笑的女孩(1)

作者:瀨葉│世界傳奇 閃耀神話 2 世界傳奇 光明神話 2Tales of The World Radiant Mythology 2│2011-01-27 23:36:54│巴幣:0│人氣:898
《寫在前面》
Radient Mythology 3再兩週就要推出了,我現在才把塵封已久的RM2作品搬上來。
好像遲到很久。
不過,就當作一種紀念吧。等到RM3出來,很有可能會寫新的RM3作品,所以,現在先讓RM2的創作告一個段落。
這一套總共有5篇,5篇都是我最擅長(也最為人詬病)的第一人稱,可是每一個都不一樣。
 
 
 
1. 艾絲緹(第一個對我露出笑容的人)
 
 
 「自我介紹一下吧。」
 船上的人將我們團團包圍。船長跟一個很像是軍官的人剛剛才走開,現在其他的人全都圍了上來。
 「那個……我叫做艾絲緹莉榭。」
 一下子見到這麼多生面孔,我有點被嚇到。我覺得大家應該都是很和善的人,不過也有些看起來很兇。我其實也知道人不可以貌相,因為有一個人,跟人打起招呼來完全沒有侷促不安的樣子。他就站在我身邊。或許是被他的態度感染,我說話剛開始有點結巴,不過馬上就好了。
 然後,我看見了她。
 她是一身魔術師的打扮,留著長長的茶色頭髮、有一雙湖綠色的大眼睛。站在眾人後面的她,在一群吱吱喳喳講著話的夥伴們當中,並不是非常顯眼;可是,不知道為什麼,我卻自然而然地邁出步伐、走到她的面前。
 「妳好。」
 對面的褐髮女孩露出微笑,接住我伸出的手。她的掌心有些粗糙,可是很溫暖。
 
 後來,我常常見到她。公會的工作很多,大家每天為了各式各樣的委託而忙得不可開交,在那當中,我有好幾次機會跟她一起出去執行任務。有時候是去採藥草、有時候是製作裝飾品,也跟她一塊去探訪遺跡。她不常說話,不像別的夥伴會跟我攀談、聊些家常瑣事,也不會詢問我是哪裡出身、為什麼會離開故鄉、到這艘船上來。
 我不知道原因,所以跑去問露比雅與敏特。她們說,那是因為她沒有記憶,對所謂的「出身」沒有概念的關係。
 亞雀曾經笑嘻嘻地告訴我說,「她不跟妳說話不是因為她討厭妳,而是因為她本來就很少講話」。
 真的,我很少聽見她的聲音。只有在戰鬥當中,偶爾會聽見她揮舞著魔術師的法杖詠唱咒文,或是在後方戰場上鼓舞我們。
 離開戰場,我常看見她在甲板上聽卡儂諾講故事,或是到廚房聽帕妮爾唸書,也見過她半途插入柴斯達跟伊莉雅鬥口的戰圈當中、阻止他們再吵下去。
 即使在那種場合,她都經常保持沉默。我總覺得,她不需要講話,也能達到效果。
 但是,她卻微笑。她的臉上一直一直都掛著笑容。也許正是因為那個笑容,才讓我們能夠放下躁動的心情。只要是在她面前,就算是氣焰高張的伊莉雅也會收斂下來;愛搭訕女孩子的傑洛斯,只要是跟她講話,通常在十句話之內態度就會變正經。
 我有時候會覺得,她並不是平常人。雖然她看起來跟一般人一樣,可是,她就是不同於別人。
 大概有人會說,那是因為她是由世界樹所派遣而來的「降臨者」的關係;可是,我其實並不這麼認為。
 她是「降臨者」,沒有錯。
 不過,她的與眾不同,我覺得並不全是因為她是「降臨者」。
 如果單單只是「降臨者」,她不一定會有那種微笑。
 我覺得,她之所以能讓我們感覺溫暖、能安定我們的心,是因為她待人無私。
 
 「那個人帶著光輝而生
  且巡迴世界 將光彩賦予他人」
 
 溫暖的陽光灑在甲板上,講「降臨者」的書攤開在我膝上。
 卡儂諾跟我在一塊,她一面翻動她寶貝的繪本,一面聽我讀出書中的內容。
 當我唸完一段,輕快的腳步聲就降落於甲板之上、走過我們的面前。
 「妳回來啦!」
 卡儂諾立刻抬起頭去看她。
 她向著我們走來,一直走到我們的跟前。當她俯下身,黑影子就罩在我們的頭上,剛剛結束一個任務回來的她,像往常一般對我們露出笑容。
 那個笑容,跟卡儂諾書裡所畫的、她所憧憬的「降臨者」,完全一模一樣。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21866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世界傳奇 閃耀神話 2 世界傳奇 光明神話 2Tales of The World Radiant Mythology 2

留言共 2 篇留言

心中有愛的OL
我喜歡這個系列[e5]
3代出了也會寫嗎?XD

01-28 10:10

瀨葉
會吧,有點子就會寫,應該啦。01-28 23:04
韶雩
這個系列我很喜歡,
是說好久沒看到lynn大的文了(是你消失了吧

01-28 20:50

瀨葉
是我都沒有搬文上來啦。(苦笑)01-28 23:0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lyn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12歲的我... 後一篇:啊啊,慘了我(抱頭)...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優嵐】2024生日賀圖 2024/4/3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0498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