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水之都與雪白少年 7

作者:Sanro.(塑膠樹)│天野こずえ 作品集│2011-01-14 21:39:06│巴幣:0│人氣:292
˙那個……沒有影子相伴的人。

  『前略───對不起喔,小愛。最近因為亞利亞公司比較忙的關係﹔一直沒有回信給小愛。新威尼斯目前也是雪白一片喲,小愛的家鄉現在又是什麼樣子呢?  附註:名央先生已經在新威尼斯待了一個禮拜多了呢。這讓我感到有一點點開心。』

  這是在我與藍華還有愛理須在難得的休假日在Caffe Florian」悠閒的喝著咖啡所發生的事情喔。一切都是由愛理須所說的那個事件開始的。

  「咦?妳妳妳說什麼,小後輩?」藍華緊緊抱著姬社長微微的顫抖著。
  「嗯,就如同字面上的意思,藍華前輩。」愛理須將書攤開並擺放在藍華的面前。
  「欸~?愛、愛理須,這是真的嗎?」
  「燈里前輩,請不要將亞利亞社長抱那麼緊,這樣很危險的。」愛理須一派輕鬆的喝著咖啡。
  「比較危險的是妳的發言吧,小後輩!」
  「對、對啊,愛理須……再怎麼說,怎麼可能會沒有影子呢……對吧,亞利亞社長?」
  「噗噫呶?」

  那天,愛理須在我和藍華面前說了一件很可怕的事情……愛理須說:「我親眼看見,名央先生在陽光的照射之下沒有影子!」

  當聽到愛理須這麼說的時候,在我身旁的時間彷彿停止流動了。

  「我再三確認過了,藍華前輩、燈里前輩。」愛理須喝了一口咖啡之後接著說:「那時,連我自己都不相信自己的眼睛看到了什麼呢。」
  「可是我看妳現在倒是很冷靜啊?小後輩。」藍華不禁吐槽。
  「嗯,畢竟我已經被嚇過一次了。大大地沒問題。」
  「不過既然沒有影子,不就代表名央他?」藍華說話的聲音聽得出來有些微的顫抖。
  「嗯,如同這本書上寫的……貓在從前的地球上有時候被描寫為死神呢。即將死去的人會以影子作為代價像死神祈求一件事情。而這本書上的死神被描寫成貓的模樣。
  「小後輩,死神會不會太靈異了一點啊……」
  「……
  「燈里?」「燈里前輩?」
  「咦?怎、怎麼了嗎?」燈里有些恍惚的看著兩人。

  藍華和愛理須互相看了一眼。「燈里,也有可能是小後輩看錯了嘛!」

  「不,藍華前輩……我唔!」藍華用手遮住了愛理須的嘴。
  「藍華、愛理須,我想先回去了。」

  我什麼話也說不出口,就這樣丟下藍華還有愛理須離開了。名央先生他……沒有影子……。

  回到亞利亞公司之後,艾莉西亞坐在公司裡頭看著郵購目錄邊喝著自己沖泡的奶油可可亞。
  一看到我回來的艾莉西亞露出了溫暖的笑容。「哎呀哎呀,燈里;怎麼這麼早就回來了呢?」

  「……」
  「燈里?」艾莉西亞將眼鏡摘了下來,並走向我。「發生了什麼事情了嗎?」

  我將剛剛跟愛理須所說的一五一時的告訴了艾莉西亞。艾莉西亞起初也是露出了驚訝的表情,但馬上就轉回了平靜。

  「這樣啊,原來發生了這樣的事情啊。」
  「嗯,這樣下去我不知道之後要怎麼面對名央先生……」

  艾莉西亞看著外頭灰色的天空說:「燈里害怕名央先生嗎?」

  「不、不是這樣的!名央先生很體貼也很溫柔……我只是……」
  「聽說影子可是一個人的靈魂喲。沒有靈魂的人等於失去了另外一個自己,這樣的名央先生內心想必是無比寂寞吧。
  名央先生雖然沒有影子,但不代表名央先生跟我們是不一樣的存在啊。」

  艾莉西亞露出笑容看著我,並用那彷彿能夠溶化一切的溫暖聲音接著說:「因為名央先生就在這裡,就在我和燈里以及大家都能看見的這裡。」
  「就在……這裡?」我有些疑惑的看著艾莉西亞,不太了解艾莉西亞所指的意思是什麼。
  「燈里以前說過,新威尼斯是個充滿奇蹟的城市吧。」雪白精靈依然用著同樣的熱度同樣的笑容說:「那就將名央先生視為奇蹟本身吧。」

  那天晚上,我做了夢﹔是關於之前所夢到的那個小男孩的夢。

  「唔……這裡是?」我揉著雙眼並坐起身子。
  「領航員的大姊姊,妳又來了呢。」
  在我眼前的小男孩依然是之前那個小男孩。他空洞的眼神依然映不出我的模樣。但是他……在之前的夢境當中不是已經……

  「喵~嗚~」

  從小男孩的腳邊傳出了貓的叫聲,我往小男孩的腳邊一看;有著小黑幼貓依偎在小男孩的腳邊。小黑幼貓睜開雙眼,並盯著我看。這讓我不禁吞了一口口水。
  小黑幼貓炯炯有神的眼睛盯著我不放。
  
  「妳知道嗎,大姊姊。貓可是能夠牽引過去、現在還有未來的神奇動物喔。」

  小男孩那無機質的聲音傳入我的耳邊,雖然冰冷但卻莫名的感受到了溫度。接著,小男孩將我牽了起來。

  「自從我張開眼睛之後,一直都沒有離開過這裡呢。」小男孩露出平淡的表情看著遠方。
  「怎麼這樣……
  「嗯,因為我的身體不好啊。只要在太熱的場所待個幾分鐘,我就會死掉了呢。」
  「怎麼會……

  小男孩忽然將我的手牽起來。「但是啊,即使是這樣的我也是有夢想的喔。」

  那瞬間,我在小男孩的空洞眼神中看了我的樣子。空洞的眼神當中開始閃起了淡淡的光芒。
──────────能夠到大姊姊所在的新威尼斯去。

  「那就是我的夢想了。」

  看著我這樣說的小男孩,露出了開懷的笑容笑了。那笑容讓我不禁跟名央先生的臉龐重疊。
  我也反握了小男孩的手,並緊緊的抓住。

  「我無法在夏季的時候到水星去,所以大姊姊。」
  「嗯?我在聽喔!」
  「我會在水星冬季的時候去的。」
  「嗯!約好了喔!你一定要來喔!」
  小男孩露出笑容並點了頭。「嗯,我一定會去的。」
───在穿過無數的夜晚之後。

  小男孩最後所說的話,我並沒有聽清楚。我只是一直微笑著看著他。
  突然,在我和小男孩之間,忽然被一個巨大的身影給擋住。毛茸茸的身體、大大的身軀────貓妖精出現在我的眼前

  「貓妖精?」我驚嘆的看著眼前的貓妖精。

  貓妖精伸出手掌來輕輕的拍了我的頭。

  「大姊姊,時間差不多了。下次應該就不會以這種模樣跟大姊姊見面了。」

  小男孩露出有些遺憾的表情,並對我揮了揮手。
  貓妖精將我抱起,並縱身一躍的跳向半空中。

  「哇啊……

──────大姊姊,我的名字是名央巡喔。

  小男孩的模樣離我越來越遠,是因為貓妖精抱著我越飛越高的關係嗎?似乎就連月亮都可以伸手抓住一樣。
  咦?月亮?剛剛不是還是白天嗎?

  「貓妖精,剛剛那個小男孩是名央先生嗎?過去的名央先生……
 
  貓妖精什麼也沒說的,只是一直抱著我往上飛。即使離地面越來越高,從貓妖精身上傳來的體溫,讓我感到安心。

  「是貓妖精讓名央先生來到新威尼斯的吧。謝謝你。」

  當我說完的時候,貓妖精看著我露出笑臉。那笑臉跟月亮的銀色光芒重疊,讓我不禁閉上了眼睛。依偎在那樣淡淡的溫暖當中,因為睡意的關係我又慢慢的闔上了眼睛。

  「貓妖精才不是死神呢……那麼溫柔的貓妖精……幫名央先生實現夢想的貓妖精……

───碰。
  啊啊,好痛……。咦耶?我睜開眼睛,亞利亞公司閣樓的屋頂映入眼簾。圓窗外灑進來美麗像是銀絲般的月光。
  房間內充滿了寂靜。從地板傳來的冰冷溫度,將我的朦朧睡意趕走。這時候我才意識到───我好像……從床上掉下來了。

  「……噫呶?」原本安穩睡著的亞利亞社長,也半睜開眼睛看著坐在地上的我。
  「抱、抱歉,亞利亞社長……
  「呶。」

    亞利亞社長似乎又睡著了呢。我鬆了一口氣;要是吵醒社長就不好了。
  我看著外頭安靜的景色,在心中默默的決定。
───嗯,明天就去找名央先生吧。

  艾莉西亞說將名央先生視為奇蹟本身,但是對我來說……名央先生就是名央先生,是我在新威尼斯所交到的──珍貴朋友。

to becontinue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20905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天野こずえ 作品集|小說|水星領航員

留言共 2 篇留言

煦天熾雪
我突然想起有人這麼說過水都威尼斯:

她,是個哀傷的城市……別問我為什麼會想起這一句= =!

01-15 10:34

Sanro.(塑膠樹)
XDD這句真是不錯的一句話...好久沒寫了 都不知道怎麼寫了 抓不到感覺(遮臉)01-15 13:01
菲斯特
[e29]我想捏捏社長軟澎澎肚皮

01-15 11:48

Sanro.(塑膠樹)
我也想XDD[e25]01-15 13:0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snsevoltsuj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侵略!花枝娘-『... 後一篇:大家 謹賀新年...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LOL~~
望德勒斯圖書館更新中~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