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4 GP

[達人專欄] 2099年的未來蜘蛛人

作者:PO PO│2009-02-06 01:18:08│巴幣:52│人氣:31459
請注意!!本文是藉由WIKI

和我自身的編輯而成

如果要轉貼者除了註明

我的巴哈小屋網址外

也請記得註明WIKI




本篇文章前言
----------------------------------------------
Spider-Man 2099(未來蜘蛛人)是Marvel漫畫的2099系列其中一個超級英雄角色,真實身分是一個知名的基因學家Miguel O' Hara,是在一場基因實驗意外中得到了類似蜘蛛的超能力。他身處在Marvel一個可能性未來世界中,而2099這組數字指得就是二零九九年,他跟其他同系列角色一樣,都是被設定成經典Marvel角色的未來版本,同時這個蜘蛛人也是紀念蜘蛛人漫畫連載三十週年慶而所創的特別角色,所以他在蜘蛛人三十週年特刊中有五頁對他的特別介紹,所以一開始被許多人誤以為這個世界是被設定成正式的正統世界未來。這個世界裡面的北美國家由於是受到一個企業底下的私人腐敗軍警組織統治而成為反烏托邦國家(另外這個未來裡面還有許多設定是採用賽博朋克小說風格的)。



角色相關傳奇
----------------------------------------------
未來蜘蛛人的起源
Miguel O' Hara是在傳說中的Heroic Age(或者稱為Age of Heroes,英雄年代,指得是現代英雄們所在的時代)結束後才開始被養育的,童年是在行為古怪的母親Conchata、弟弟Gabriel和常常受到其虐待但他認為是父親的George等三人陪同下成長。由於過於優秀和早熟,所以Miguel被認為有天賦的年輕人而得到私人企業Alchemax創辦的私立學校註冊資格(雖沒有官方證明,但極有可能是以前的X學院),並接受年輕女校長Angela Daskalakis的指導。在學校裡,他與同校的女生Xina Kwan成為朋友,Xina幫助並鼓勵他保護自己對抗副總裁Tyler Stone兒子Kron Stone欺負弱小的行為,所以Miguel鼓起勇氣從學校趕走了對方。

幾年後,兩人都成年並開始約會了,不過後來Miguel卻與弟弟Gabriel的女友Dana D'Angelo愛上彼此並還訂了婚,然後也在基因學領域上又有一席之地,而成為Alchemax公司基因計劃領導者。這項基因計劃目的在於介由各種動物基因來改變身體內的基因結構,是受到英雄年代蜘蛛人影響而啟發的,不過當Miguel看到實驗對象的死刑犯被實驗弄死後,開始懷疑Alchemax公司的目的而放棄主導計畫。

但Tyler Stone用一個名叫Rapture for quitting的毒品控制了他,這毒品會讓人有將近永遠的時間上癮它,再加上現在只有Alchemax公司能合法賣藥,如果他要擺脫毒藥的控制,就必須在公司底下繼續工作才能持續拿藥,不然就只能在黑市用高價購買,所以Miguel試著在實驗室替自己解毒。

但沒想到計畫的監督者Aaron Delgato,一直對Miguel的功成名就忌妒著,所以炸毀了實驗室企圖殺死他,沒想到卻反而促成他得到類似蜘蛛的能力逃出來,並躲過Alchemax公司贊助的治安巡邏隊追擊。然後他在一個叫做Thorite(雷神托爾Thor的崇拜者)的人協助下逃亡,因為在Thorite眼裡Miguel就像是代表著蜘蛛人的回歸,既然如此他認為這也是他所愛的神要回來的徵兆,所以他還稱Miguel是托爾先驅者。

於是Tyler Stone開始僱用一個機器生化人的賞金獵人Venture介入調查。在調查途中,Miguel回到自己公寓去,穿上墨西哥亡靈節的節慶衣服打算隱瞞身份,但也隨後就受到Venture強烈的攻擊,不過卻反被蜘蛛人切斷他的電路系統,不過卻也對自己的未來感到不安,於是決定回去公司繼續工作嘗試找尋解藥,而Tyler卻假裝不知道他的變化而讓他回來。後來Miguel漸漸發現世界需要蜘蛛人,而他必須阻止是造成世界墮落根源之一的Tyler Stone。

隨後Miguel去救弟弟的新女友Karyn "Kasey" Nash,因為她被Tyler僱用來的Zaibatsu Samura(財閥武士)-Specialist給綁架。然而Miguel雖打敗對方,但這場勝利卻換來另一家大公司Stark-Fujikawa的敵意,然後就將他從高空的城市直接垂直丟往地下城鎮Nueva York,那裡的居民雖然不受任何公司控制,但卻有幫派集團掌握這個區域。在那裡蜘蛛人遇到兇惡的看門狗、各個幫會、最大幫會Freakers以及他們會吃人的領導者Vulture。他提議蜘蛛人一起對抗Alchemax公司但遭到拒絕,而與他展開險惡的纏鬥,但在Kasey、Gabriel和Throwbacks幫會的協助下蜘蛛人成功逃跑撤退回家裡,而Miguel看到因George去世而關到收容所的母親影響,開始將蜘蛛圖案的花紋弄在自己衣服上,變成了新一代蜘蛛人。同時,Tyler與Dana聯繫,因為他想要讓兩人的企業公司變成工作夥伴。


遇見現今蜘蛛人
在一次與Vulture的另一場戰鬥中,Miguel的世界突然與現今的世界調換了,他居然睡在現今蜘蛛人彼得的老婆瑪麗珍身邊,還大戰現在的猛毒,而現今蜘蛛人則跑到未來對抗2099年版的Vulture,後來才知道是現在的Fujikawa和2099年的Stark-Fujikawa兩大企業,都剛好正在進行能量發電機的實驗才導致時空錯亂。

隨後兩名蜘蛛人合作對抗一個扭曲時空的女反派,是更遙遠的2211年的未來人,也是該時代的Hobgoblin,本名叫做Robin Borne。而父親Max Borne,也就是2211年版的蜘蛛人,為了阻止女兒也出現在兩人面前。他將女兒的炸彈彈開而炸毀了那些能量發電機,產生的爆炸讓每個人回到各自的世界去。


遇見其他特殊人物
之後蜘蛛人遇到神秘但失去記憶的一名男子Net Prophet,他其實是New Universe(新世界,世界編號Earth-148611,曾有介紹過)的英雄Justice, John Roger Tensen,也碰到從Earth-9309過來,吸收Destiny-Force的邪惡版Rick Jones-Thanatos的強大威脅,而Tyler與Dana也產生些曖昧的關係。

當Miguel和Dana參觀了Alchemax的浮動城市Valhalla,而雷神托爾和他的同胞Heimdall也在那重新出現於眾人面前,不過兩人已經並非像Heroic Age時的自己一樣,散發出那麼高尚尊貴的氣質了,至於Alchemax公司的CEO-Avatarr,則變成體內存在著北歐神宿敵Aesir的普通人。他因為對公司的忠誠,讓他認為最近英雄們的崛起,會讓公司以後的行為都會被妨礙,但藉由從現今活到2099年的末日博士、2099年版的制裁者和X戰警˙˙˙˙等其他英雄幫助下,Aesir被擊敗了。而後來又發生網路個體Discord控制各種機器襲擊城市的事件,結束後Gabriel坦承從哥哥拿走死靈節穿的衣服後就知道他是蜘蛛人。


時空穿越傳奇
從現今時代(正統世界)過來的神奇隊長Genis-Vell,和受重傷的Starfox來到2099年,他們遇到蜘蛛人並請他當嚮導,卻在Alchemax公司與Thanatos戰鬥,但三名英雄卻被他傳送到另一個未來世界Earth-9200(在正統世界將近一百年後的未來,有一場核子戰爭讓地球面臨毀滅,大部分人類和所有超人類都死亡了,而未來的浩客除了改名叫Maestro外,也變成了這個平行的未來世界邪惡統治者),不過由於其他英雄聯合擊敗Thanatos的關係,他們三者也回到屬於自己的時空。 在這時又發生Kasey被Stark-Fujikawa公司綁架,蜘蛛人去救她的事情,但更重要的事情是蜘蛛人得知了Tyler Stone是他親生父親。


史傳奇博士和末日
Miguel和Xina嘗試著做另一趟墨西哥城市的旅行,他們在那除了巧遇Gabriel和Kasey外,也在那遇到一個叫做Fernando Morgez的人,由於他企圖用一個神祕的儀式讓他妹妹復活,但反而招換一群活死人出來,蜘蛛人跟一個叫做女魔法大師史傳奇合作解決這次危機,但Fernando Morgez卻因為妹妹無法復活煩惱到自殺。但當四人回去時,卻發現末日已經統治了美國,而政府官員也將Miguel從Xina的車內直接帶走。

被帶到白宮的Miguel與狂妄的末日總統見面,而因為很多公司都國營化,再加上Avartarr死掉的關係,Tyler Stone變成末日控制Alchemax公司的專屬魁儡,而Tyler Stone想安排Miguel成為公司的CEO,而又經過一場與別的反派戰鬥,末日安排Miguel成為專門處理超自然事物的內閣總理。但是不爽Tyler和Dana曖昧關係的Conchatta,卻在Tyler的公寓開了兩槍突襲他。


猛毒和綠惡魔
在Neuva York市,Bloodmace幫派為了對抗"沒有"領袖的Alchemax公司軍團,他們使用猛毒寄身體來對抗他們造成重大傷亡後,猛毒開始往Tyler住進的醫院走去,這樣激怒了Miguel也使得Dana被割傷,蜘蛛人隨後跟神盾幹員去醫院對抗猛毒遠離Tyler,但猛毒逃走了,Miguel打算先用自己的地位假裝是Alchemax公司的領導者,並指揮神盾隱瞞他蜘蛛人的身分,好引猛毒現身找他。

但是猛毒綁架了Dana和Xina,卻因為蜘蛛人切斷了猛毒的胳膊,使得Xina逃走,於是Miguel允許神盾使用致命武器對抗,並進行拯救Dana的計畫,沒想到不但沒救到,猛毒又逃走了,於是蜘蛛人叫Xina開車追逐到了Escher俱樂部,不過為了讓Xina逃走,Dana推開猛毒,但沒想到卻因為神盾的子彈穿過猛毒身體而使得Dana死在蜘蛛人手臂上,至於猛毒又再一次成功逃脫。

回到了Alchemax公司,Miguel得知寄身體對聲音非常敏感,於是蜘蛛人利用政府播放系統使得猛毒衰弱起來,沒想到脫離寄身體之下的宿主,居然是同父異母的兄弟Kron Stone,在蜘蛛人強迫寄身體與他分開後,他就讓自己的兄弟交給制裁者處置(這個時代的制裁者起源,就是因為Kron Stone殺害他家人),但沒想到Kron卻因為寄身體的治療下沒有死亡,但也在下水道昏迷好幾天,得知自己父親沒有殺成功,所以就偽造自己的死亡,並計劃下一次的謀殺。

同時,Vulture和神祕的綠惡魔,為了證明蜘蛛人跟Alchemax公司有強烈合作關係,他們攻擊Kasey Nash,雖然蜘蛛人努力對抗綠惡魔和他的幻覺攻擊,但為了生命安全先暫時逃走,而綠惡魔就趁勢牽拖他是貪圖勢利的小人,鼓舞市民以保護蜘蛛人形象為由對抗未來蜘蛛人。參加完Dana的葬禮後,Tyler想要回公司做回CEO的位置,Miguel大吼拒絕了他,並說到他想要讓公司變成服務人民的良心企業,突然他也驚覺到並非只有當超級英雄才能拯救世界。

當與新亞特蘭提斯的交流計畫開始後,Alchemax公司突然與旗下相關的海底設施和居住區失去聯絡,Miguel認為或許是過去Alchemax公司奴役的海底突變人所發動的攻擊,最著名的兩個就是Marriner和Roman,尤其是後者常被認為是傳說中海王子的繼承者,Miguel一開始想要和平交談,但沒想到Roman卻先發動攻擊,並叫出海底怪物Giganto登陸地面。隨後,蜘蛛人制伏了Roman並將海底怪物送回家,而Tyler知道Conchata暗殺他的企圖後,告訴Miguel他其實就是他的父親,也關心他變成蜘蛛人後的任何事情,以及談論一些其他有關他們的關係,但不論如何這番話都拉近了他們之間的關係。

後來他為了找朋友Jennifer回去城鎮,又跟綠惡魔打了起來,只是沒想到得是綠惡魔真面目,居然是自己的另一個弟弟Gabriel,因為他忌妒哥哥的生活,而父親要逃往火星殖民地時,也不幸被亞特蘭提斯將軍Dagim給殺害,蜘蛛人他們準備要逃跑時,也知道了弟弟其實也是受害者,因為他是被一個會身體會變形的超人類給挑撥,而早就被誤會為死去的Conchata,就是那個身體會變形的超人類所偽裝的身分。


2099 World Of Tomorrow
冰山大量溶化的大量洪水,使得世界上大多數人類和許多生命都死亡,然而殘存的人類又面臨一群機械有機體集團Phalanx的威脅,蜘蛛人跟預測自己將會因阻止這場入侵而死的末日博士合作,對抗這場危機。


2099 Manifest Destiny
社會開始重建了,Miguel重建了Alchemax公司,並與Xina結婚,他們一起又再度喚醒了史帝芬˙羅傑斯(美國上尉),他將托爾的鎚子Mjolnir傳承給Miguel,因為他認為Miguel是值得舉起的人,而且雖然不能變身,但是卻能繼承一些神秘強大的力量,也透過網路空間人種Zero Cochrane 2.0(惡靈騎士2099)的技術上幫忙,Miguel統治世界下一千年,讓地球各地迎向前所未有的和平與進步,到了3099年,史帝芬˙羅傑斯再度甦醒,他從Miguel手中接回鎚子,並離開他退休去了。

Miguel 0' Hara,他從一個從膽小懦弱的青年,變成一個傲慢的新世代英雄,最後更又變成一個銀河領導者和象徵,儘管他的人生經歷變化那麼大,但跟別人一樣都經歷了許多失敗也會站起來,因為他跟原始的蜘蛛人一樣,不論何時何種身分都會是以能力越大,責任越大的道理為基礎來盡力做好每件事情。


EXILES(流放者)的介入
流放者是每個成員都來自不同世界的團體,當他們在另一個世界的戰鬥結束後,他們從正統世界追擊的對象Proteus,逃到了新世界將Net Prophet的身體給吸收進去,並逃到Marvel 2099故事系列所在的世界Earth-928(這也解釋了Net Prophet為何會出現這個世界,詳見遇見其他特殊人物那段),他來到這裡的時間點,是在末日博士當上美國總統前。Proteus在那裡將當時已經死去的2099浩克遺體吸收到體內強化自己,隨後蜘蛛人跟流放者合作對抗Proteus,但沒想到Proteus對蜘蛛人而言實在過於強大,導致衣服在戰鬥中的破損讓全世界都看到其真面目。戰鬥結束後,蜘蛛人知道Proteus來到這個世界,和其導致的影響-蜘蛛人秘密身份,兩者都是會影響到自己世界平衡的最大錯誤,所以他了解到自己在這個世界的生活即將結束,並加入流放者繼續阻止和修復Proteus造成損害的世界現實。

隨後不久,流放者找到中和Proteus體內能力的方法,他們到了一個由末日博士統治,且表面看似和平的完美世界,在那裡蜘蛛人愛上了該世界的關˙史黛西,但因為末日博士襲擊了他們,而他們在進行的反攻任務中出了差錯,導致關的背叛以及死亡。離開這個世界後,流放者分成二隊分別穿梭多重世界,蜘蛛人在某個世界愛上一個女性,並定居在那個世界而離開了流放者。

由於Proteus跑到原本Marvel 2099系列的世界Earth-928,導致這個世界原本的歷史開始不一樣,而產生了分化,誕生出一個新世界Earth-6375,以防歷史的矛盾。


其他版本設定
----------------------------------------------
Destiny War(命運戰爭)
在正統世界大事件Avengers Forever第十二回,有出現一個不同版本的蜘蛛人2099在該世界的復仇者裡

西元2998年
在The Amazing Spider-Man第439回中,有兩個2998年的考古學家,意外發現到應該是屬於某個時代蜘蛛人的設備,他們從造型來推測,認為這名蜘蛛人的風格有受到蜘蛛人,蜘蛛女孩,蜘蛛人2099和蜘蛛人2211等四個時代的蜘蛛人影響。

蜘豬人15.88
是出現在Marvel的惡搞漫畫What The--?!第26回中的腳色,是惡搞了蜘蛛人2099的搞笑角色,也是蜘蛛人惡搞版蜘豬人的未來版,但15.88表示的是火腿價錢,並不是像蜘蛛人2099的2099是代表年份。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189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2 篇留言

不營養大雞排-Snow
原來有未來版

好酷唷

02-06 01:38

PO PO
對啊02-07 07:10
吉原吉助
看完了之後,有一種「進入新世代」的感覺。

02-06 01:44

PO PO
因為的確就是新世代XD02-07 07:11
☠壞孩子達人☠
新的"蜘豬人"嗎

還是很可愛阿XD

02-06 02:32

PO PO
哈哈哈哈
真得很可愛02-07 07:11
百地三太夫
蜘蛛人大好

02-06 07:39

PO PO
耶~蜘蛛人最棒02-07 07:14
台中阿任
很複雜的感覺
還是比較喜歡原來的蜘蛛人
不知道會不會出第4集

02-06 09:51

PO PO
第四集會出啊02-07 07:14
CM PUNK
感覺未來版的蜘蛛人好帥啊~~~

02-06 09:58

PO PO
哈哈哈哈,是蠻帥的XD02-07 07:15
納蘭映雪
感謝大大的介紹 ^^

02-06 10:14

PO PO
嘿~不客氣02-07 07:15
艾莉緹
我想也只有哥哥才懂那麼多美漫資訊 ^.^

02-06 10:24

PO PO
謝謝妹妹(摸頭)02-07 07:16
電玩假面
照POPO介紹的來看
未來蜘蛛人應該已經連載結束了吧

02-06 10:51

PO PO
對啊,結束了
蠻可惜的= ="02-07 07:16
shn
推XD

02-06 10:59

PO PO
感謝02-07 07:18
treen
太酷了xDD

02-06 12:20

PO PO
謝謝XD02-07 07:18
Jet
蜘蛛人最帥!!

但是那2211的蜘蛛人 好醜= =!

02-06 17:15

PO PO
有點反派對吧XD02-07 07:19
leo84215
等這篇超久的~~XDDD

原來造繩2099有兩個版本就是因為這個原因呀~~

不過最近好像又有要連載跟蜘蛛人2099的漫畫了~~(MARVEL3月份書單中看到的)

02-06 17:54

PO PO
如果你說的是Marvel Knights 2099的話
那就不是囉,因為它本身就是另一個世界02-07 07:19
Jarvis
看了這個讓我想到以前看卡通頻道的未來蝙蝠俠
不過這個未來蜘蛛人 照型很好看 ^^

02-06 18:43

PO PO
對啊
都是未來版本02-07 09:01
NightWing
介紹未來蜘蛛人了呢!
------------------------------
睡在...瑪利珍旁邊...


提醒:不到24h 就已經有叉燒包了

02-06 20:36

PO PO
叉燒包是指?
如果是指圖的話
我這邊沒有問題02-07 07:24
銀狼
真是太強大了!
感謝~!

02-06 20:39

PO PO
您客氣了XD02-07 07:24
秋之橘太
美國的漫畫內容
也不會輸給日本的漫畫

02-06 21:20

PO PO
恩恩,很高興你有這樣的想法
謝謝您=ˇ=02-07 07:24
peter
酷阿!!!第一眼看到以為2099的蜘蛛人是壞人....

02-06 22:52

PO PO
嘿~這不能怪你XD02-07 07:25
フェルノウェ
我要給GP!>///<

02-07 10:42

PO PO
謝謝(羞)02-07 20:44
wind
哇!看了那麼多圖片和介紹滿過癮
很想看美國的漫畫
但台灣漫畫店卻很少這種類型
期待好萊塢拍成新電影!

02-07 13:33

PO PO
可惜很難XD02-07 20:44
TF超級鮪魚
請問以前CN有播過的未來蝙蝠俠也可以做介紹嗎?
這裡很喜歡未來蝙蝠俠的故事內容的說......

02-07 23:54

PO PO
我有介紹過喔02-08 11:31
Julian
路過看看

感謝你的分享 = D

2211真的看起來好反派... 囧

蜘蛛人大好 (拇指)

02-08 12:23

PO PO
2211看成反派
老實說我不怪你XD02-08 22:04
麥勞力叔叔
謝謝大大的介紹~
記得小時候看蜘蛛人卡通
最後結局的時候有好多個不同的蜘蛛人一起對抗敵人
應該也是跟這個未來蜘蛛人有點關係吧~

02-08 13:28

PO PO
嘿~這集我記得
但跟未來蜘蛛人沒關係喔
漫畫和動畫是獨立劇情02-08 22:07
彭恩德烈
酷斃了但是每個時代都有蜘蛛人變好普遍喔都不是獨一無二的能力了

02-08 22:43

PO PO
還好吧XD02-09 22:41
-
介紹都非常詳細...

02-09 13:01

PO PO
是你不嫌棄啦02-09 22:45
綾野
哇~好多蜘蛛人喔!

其實我只意外性的看到蜘蛛人電影版才喜歡上的>///<

記得小時後有播很多美國卡通現在幾乎都是日本呢!

不過大大您是在哪買漫畫的呢?

我好想看,卻不知道要去哪看呢>"<

傷腦筋!

介紹的內容超棒的!又很詳細!

02-10 11:58

PO PO
網路書店博客來還有國際書店紀伊國02-11 20:04
瓦礫
喔喔喔
這個有趣
有帥到...!!

推.辛苦啦!

02-11 00:08

PO PO
謝謝瓦礫
你好久沒來咧02-11 20:13
瓦礫
抱歉
我過年那陣子比較忙XD
最近則是學校的期末作業....(汗)
抱歉啦XD

02-12 02:49

PO PO
哈,我能理解02-13 22:35
peter
神麼!!2211蜘蛛人不是壞人...2099很酷..但2211真的好拙又好邪惡..

02-13 23:35

立志成為優秀作家者
2099的蜘蛛人雖然也很衰,可他好像比正統世界的蜘蛛人幸福許多

06-30 07:32

PusH
不推不可

09-14 01:46

地方廢柴
超希望台灣有中文漫畫

06-13 03:1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4喜歡★paul7860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明天各位幫忙一下... 後一篇:MARVEL終極聯盟2新...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rles021來此小屋參觀的觀眾
新篇小說上線,有興趣的觀眾歡迎來看(被學務主任喜歡的壞學生)的最新章節,最新頁數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