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根目錄

收藏1 諸葛亮的軍事能力駁正

收藏時間:2009-10-02 18:06:11 from

標籤:

◎ 內容摘要

以諸葛武侯五次北伐來看,除馬謖兵敗之外皆因糧盡而退,這是蜀漢國力先天不良,然魏國以其數倍於蜀漢的國力及人才竟奈何不了他,諸葛亮每次帶兵去他家亂逛,不但割他的糧草,還徙其民還蜀漢,搶糧搶民搶器械,更甚者連土地都拔來了,而魏國只能消極固守不出,就等諸葛亮糧盡退兵,退兵還兼大敗魏國追兵,殺王雙、張郃等驍將,魏國處境如此窩囊,久了也是會不爽的,第四次北伐司馬懿仍用老招「憑險堅守,拒不出戰」,被魏將譏諷:「公畏蜀如虎,奈天下笑何!」司馬懿這下被將領們一再的要求只好派軍出戰,結果諸葛亮大敗魏軍,斬敵三千餘人,獲其軍械數千具,司馬懿可再也不敢出戰了。至諸葛亮最後一次北伐死後退兵,司馬懿到蜀軍營地察看,嘆曰︰「天下奇才也」,司馬懿讚賞的,當然是他的軍事才能。

以諸葛亮如此能耐仍有人認為諸葛亮算不上軍事家,或是軍戰能力不足,那麼閣下所謂的軍事家又是如何的三頭六臂呢?

有 1 人收藏

追蹤

kktwtwyufoo大家
歡迎大家來到魔法世界的記事的小屋,有任何問題歡迎留言,小說也非常歡迎觀賞的,謝謝配合。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4

新進資料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