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 動漫介紹】旋風管家 !!

星☆奈 | 2009-10-31 17:19:40 | 巴幣 0 | 人氣 3402

由於會長大人太受歡迎
所以我來介紹這部動畫
 
 
故事大綱
 
原本是公立高中一年級生的綾崎颯,因父母只追求不切實際的夢想,使得颯每天都要打工養家。
到了耶誕夜那一天,回家時發現父母留給他一張借據。欠了一億五千六百八十萬四千元的債務要自己兒子還這筆債。被非常親切的人追殺,想辦法逃走,被逼得走投無路的颯正企圖綁架附近的公園的少女,這時候颯對那位少女說了「我……需要妳(當肉票...)」,但是少女誤解他這句話的意思。然後被其他的綁架犯綁架那名少女,颯奮不顧身救出了的那位少女,是三千院財閥大小姐三千院凪,她僱用了自己的救命恩人當管家,並且償還了他的債務。就這樣颯成為「負債管家」的日子開始了。
 
 
人物介紹
 
綾崎 颯(綾崎 ハヤテ(あやさき はやて) 配音員:日:白石涼子/台:汪世瑋
主人公、別名「小凪的欠債管家」、「負債管家」(24集時咲夜提出「颯哥哥」,但最後因要尋找小凪而不了了之)。1988年11月11日出生,16歲,身高168cm,體重57kg(體脂肪率個位數),血型A型。 
 
由於他的父母欠下一億五千六百八十萬四千元,他們就將他的器官賣給了"非常親切的人",颯在逃亡之中下了一個決定,就是綁架在公園中的一名少女三千院凪。由於誤會他向自己告白,凪決定聘請颯做她的管家,並代他還了所有欠債,要他在三千院家當管家還債,估計他需要工作40年才可還清。
 
擁有非常不幸的人生,經常捲入不幸的事件,被人稱呼他有「貧窮相」,身上一有貴重物件就不會有好結果。小學時的夢想是3LDK(指臥室、飯廳、廚房)。 
 
之前就讀都立潮見高校,現在與凪一同就讀白皇學園高等部1年級(1年7組),在前一個學校的讀書成績普通以上,但在白皇的成績相對於其他人卻很不妙。 
 
身為男性卻擁有少女的長相,曾被凪強迫穿上女裝,吸引了不少男性的目光。亦擁有女性化的一面,而且家事能力超群,料理、洗衣、打掃、清潔樣樣皆能。 
 
由於「一流管家一定有必殺技」,自己領悟而成必殺技—「疾風一擊」,威力強大,但使用過後會全身受傷,而且產生的風會吹起身旁女性的裙子。 (這不太好吧...)
 
三千院 凪(三千院 ナギ(さんぜんいん なぎ) 配音員:日:釘宮理惠/台:龍顯蕙1991年12月3日出生,13歲,身高138cm,體重29kg,血型AB型。三千院財閥的大小姐。 
父母因事故而去世,唯一的直系親屬是爺爺三千院帝。因為誤解颯喜歡他而作出告白,而僱用他為管家。學習能力、經濟知識強,但料理、家事、運動則完全不行,還有畫的漫畫十分難懂,只有伊澄能看得懂,有黑暗恐懼症。非常好勝,夜晚不敢單獨睡覺。多次一人留在家中而破壞家裡的物品,需要瑪莉亞來收拾。現在跳級入讀白皇學園高一年級。 
 
「凪」字為日文漢字(nagi),故台灣版電視字幕無法正常顯示,並曾以「芷」、「止」字替代。
 
 
瑪莉亞(マリア 配音員:日:田中理惠/台:馮嘉德
17歲,生日不明,因為於聖誕夜在聖母瑪莉亞像被撿到,所以命名為瑪莉亞,登記生日為12月24日,身高158cm,體重42kg,血型O型。
 
三千院家的女僕,在這之前是凪的家教老師,跟三千院凪有著既是主僕也是朋友的關係。從三千院凪口中得知瑪莉亞也是從白皇學園畢業(十歲入讀、十三歲便高中畢業),是跳級生紀錄保持者和最年輕的白皇學園學生會會長。雖然在三千院家的身分是女僕,卻也因為從小在三千院家成長,造成她缺乏金錢概念與庶民常識。雖然個性很溫柔,但她的腹黑屬性是她性格中一絕,常常笑著生氣變成她的招牌表情,在家中連凪對她都要敬畏三分。 
 
沒有必殺技,但擁有家事萬能,統領三千院全家。也擅長於不同的運動(釣魚、撞球、桌球),比起小颯略勝一籌。最怕是廚房裏的黑色生命體(小強...)。 
 
隨著故事的進展,小颯因為曾經在情人節送過瑪莉亞巧克力,因而要送巧克力當回禮給小颯,但是找不到理由的瑪莉亞不小心在小颯面前說我喜歡你,後來以傲嬌態度掩飾,而之後瑪莉亞對小颯的態度大部分皆是以傲嬌來應付。
 
 
桂 雛菊(桂 ヒナギク(かつら ひなぎく) 配音員:日:伊藤靜/台:姚敏敏
 
3月3日生,血型O型,16歲,身高161公分,體重45公斤,與颯與凪同學年(一年級不同班)。 
 
一年級就當上白皇學園高中部的學生會長,與擔任教師的姊姊有著完全不一樣的評價。
家中有養父、養母、親姐姐雪路。是個才色兼備,任何事情都很努力的女孩,但無法克服自己的懼高症(最下方影片會有介紹)。因此除了在女兒節(生日)之外從來沒有在鐘塔上的學生會辦公室看過外面的美景,這個弱點也在自由馬拉松大會中被颯利用而敗給颯。十分有責任感、性格耿直、比凪還不服輸。因為像男孩子般帥氣的個性,在每年情人節時都會收到大量包括美希在內女孩子給的巧克力。本人對這件事情很苦惱。 
 
是劍道社的社長,使用鷺之宮家傳之寶,名匠正宗所製作的木刀・正宗。正宗一旦離開了伊澄的手,很快的就會跑到雛菊的手上。 
 
為了活動方便,裙子底下常常穿著運動褲。貧乳,甚至凪曾經說過「雛菊(的胸部)還不是(跟我)差不多小!」(凪13歲,但雛菊已經16歲了),自己也有點在意這件事。(就因為貧乳才很多人喜歡會長大人阿XD) 
 
愛慕的雙親在雛菊5歲時失蹤了而成為孤兒,因此有著「喜歡的人會突然消失」這樣的想法而害怕戀愛。即使貧窮,但還是很高興能從親生父母拿到生日禮物。即使父母失蹤,仍然強硬地禁止姊姊從地下錢莊借錢。雖然常常跟吊兒啷鐺的姊姊爭吵,但是心裡仍然十分重視姊姊。 
 
因為對颯在初次見面時就直稱雛菊的名字而不是姓的事情感興趣,因此雛菊一開始稱颯為「小颯」(ハヤテ君),但在自由馬拉松大會之後因為產生對抗意識而稱他為「綾崎」(綾崎君)。由於與颯有同樣的「父母親欠債,拿小孩子抵押後逃跑」的共同境遇,因此慢慢地被颯吸引,但是因為上述「喜歡的人會突然消失」的想法,而一直沒有確認這份感情;在生日時跟颯在學生會辦公室獨處,才發現自己已經喜歡上颯,但又因為之前答應西澤步要幫忙她與颯的戀情而煩惱。而且在與颯相遇之前,並沒有任何戀愛經驗。 
 
雖然是次要女角,但是戲分幾乎跟主要女角一樣多。在第一次角色人氣投票中獲得比二、三名總和還多的壓倒性票數,贏得人氣第一名。
 
 
愛澤 咲夜(愛沢 咲夜(あいざわ さくや) 配音員:日:植田佳奈/台:汪世瑋) 
 
4月3日生,目前是14歲(漫畫開始的時候是13歲),血型AB型,身高142cm,體重31kg。 
 
三千院家的表親戚,典型的關西人,性格爽朗,愛好是說笑話。與小凪和伊澄不同,不僅在常識上,在態度上也完全看不出大小姐的架子。 
 
「咲」字台灣國語發音為「ㄒㄧㄠˋ」(saku),但台灣版電視字幕無法正常顯示,故以「笑」或「踍」字替代(前者實際上為「咲」的通同字)。 
 
 
鷺之宮 伊澄(鷺ノ宮 伊澄(さぎのみや いすみ) 配音員:日:松來未祐/台:姚敏敏) 
 
9月24日生,13歲,血型O型,身高144cm,體重30kg。 
 
大小姐和小颯的好朋友,繼承了家族的血統,擁有強大的靈力,不過卻是個路癡,其程度已超越了空間的限制,但是在找有靈力的東西卻意外的有方向性,偶爾也會提出有建設性的主意。是唯一可以看懂小凪的漫畫作品的人。 
 
同時也是鷺之宮家的少主,產業繼承人,鷺之宮家在東京都地區擁有龐大的產業。 
 
 
西澤 步(西沢 歩(にしざわ あゆみ) 配音員:日:高橋美佳子/台:馮嘉德 
 
5月15日生,16歲。 
 
小颯以前學校的同班同學,其實在暗戀小颯,現在和雛菊是朋友關系。對戀愛上對自己頗為沒信心,與凪對峙時背景的守護靈是隻倉鼠(凪是龍)。因而慘敗,並得到黃金鼠的綽號。但是卻在去海邊旅行的途中,救過小凪一命。 
 
 
 
克勞斯(クラウス 配音員:日:三宅健太/台:陳宏瑋
 
三千院家的總管家,58歲,小颯的上司。總是會藉機想炒颯魷魚,但卻都沒成功,甚至差點讓自己也被炒魷魚。由於小颯的關係所以凪跟瑪莉亞都時常忽略他,在漫畫第16集變成生靈說出了此怨恨,喜歡女裝小颯,因為這原因所以被當成變態。 
球球(タマ 配音員:日:小杉十郎太/台:李世揚) 
 
大小姐收養的巨「貓」寵物。小時候在非洲被凪撿到而帶回家當寵物,實際上是隻會說人話的白老虎(現實中非洲沒有老虎),但為了維護凪與瑪莉亞的少女情懷而沒在她面前說過話,反而卻在颯與亘面前「大放異彩」;持有多種專業技能證書。 
 
白野威(シラヌイ 配音員:日:阿澄佳奈) 
 
雛菊撿到的貓,後來交給小颯扶養,成為三千院家的寵物。額頭上有十字傷,看起來是一隻十分可愛,人畜無害的黑貓,卻好像有陰險的一面。
 
橘 亘(橘 ワタル(たちばな わたる) 配音員:日:井上麻里奈/台:馮嘉德) 
橘氏集團的大少爺,13歲,唯一繼承人,小凪的未婚夫,其實真正愛的是伊澄。在市中心經營橘氏集團下屬的新宿影視總店,同是白皇高中生一年生。個性看似不易相處,其實他是個非常積極的人,為了復興家業,立志要靠影視出租店賺錢並超越三千院家。 
 
「亘」字台灣國語發音為「ㄒㄩㄢ」,但台灣版電視字幕無法正常顯示,故以「寰」字替代。 
貴島 沙希(貴嶋 サキ(きじま さき) 配音員:日:中島沙樹/台:龍顯蕙) 
橘亘的女僕。20歲。不說話時看似是個能幹的女僕,但事實上卻是個容易出錯的傻大姐。 
 
其祖母「貴島麗」有「傳說中最強女僕」之稱;她們兩位曾在徬徨無助的時候接受橘家主人橘圓京的收留並開始在橘家擔任女僕。 
 
桂 雪路(桂 雪路(かつら ゆきじ) 配音員:日:生天目仁美/台:馮嘉德
11月10日生,颯與凪就讀班級的級任導師。喜愛喝酒,擔任教師的薪水常被拿來買酒喝,也常常向親戚朋友借錢,向雛菊借的4萬元尚未還清。小時後被父母丟下8千萬的債務並遺棄她與雛菊,現在成為他小學老師的養女。 
 
曾在颯的入學試當日不斷干擾颯,最終累小颯在入學試不及格(只差1分)。雪路想掩飾,但是紙不能包火,最終還是讓他知道。這事件曾讓她內疚,但是已經無法補救。(最後颯使用瑪麗亞的推薦信才取得入學資格。) 
 
瀨川 泉(瀬川 泉(せがわ いずみ) 配音員:日:矢作紗友里/台:馮嘉德
6月21日生,學生會的成員之一,也是與颯同班的班長。曾在颯與雪路面前自爆自己有特殊喜好(被虐待)。隸屬社團為動畫研究社。虎鐵是其管家兼雙胞胎哥哥。 
 
花菱 美希(花菱 美希(はなびし みき) 配音員:日:中尾衣里/台:姚敏敏
 
9月9日生,學生會的成員之一,也是與颯同班的副班長。隸屬社團為動畫研究社。政治家的女兒,擅長調查,暗地裡默默的喜歡著雛菊。 
朝風 理沙(朝風 理沙(あさかぜ りさ) 配音員:日:淺野直澄/台:龍顯蕙 
7月13日生,學生會的成員之一,也是與颯同班的風紀股長。隸屬社團為動畫研究社。神社的女兒。 
 
 
三千院 帝(配音員:日:西村知道/台:李世揚) 
 
凪的爺爺,也是她唯一的親人,三千院家的家主。個性奇異,有點好色,喜歡在瑪麗亞面前撒嬌,但不被凪尊重,他交給了小颯"王玉",小颯小時候想像的聖誕老人也與其非常神似。 
 
姬神 茜 (配音員:日:岩田光央/台:陳宏瑋) 
 
前三千院家管家,經常說自己是謎之英雄Princess God?曾透過三千院家的奧義書中學會奧義(但是經常造成大型的破壞,令瑪莉亞很困擾。),後來被解僱,聽說與他想搶奪王玉有關。 
 
牧村 志織(配音員:日:佐藤利奈/台:詹雅菁) 
 
三千院機械開發主任,漫畫中出現的機器人幾乎都是她開發的。白皇學院的高才畢業生,雖然是天才一個,但是辦事非常不牢靠,現在被指示回白皇教書。 
 
5年前是學生會副會長,同時也是學校第二名的天才(當時的學生會長兼第一名是瑪麗亞)。 
 
小8(配音員:日:佐藤利奈/台:姚敏敏) 
 
牧村所開發出來的機器管家,但在未改版成8.3版前破壞力強大,無法自我剋制,因此多次被颯擊敗。之後成為牧村的男朋友兼同居戀人,不過聽說後來被甩了。
 
大河內 大河(配音員:日:中島沙樹/台:馮嘉德) 
 
大河內家的少爺,非常尊敬冰室。 
冴木 冰室(配音員:日:鳥海浩輔/台:陳宏瑋) 
 
大河內家的管家,隨身都會攜帶玫瑰當飾品或武器。非常喜歡錢,就像個雷達隨時都能感測到錢在何處。 
 
「冴」字台灣國語發音為「ㄏㄨˋ」,同「冱」。 
 
東宮 康太郎(配音員:日:佐藤利奈/台:姚敏敏) 
 
東宮家的少爺,個性軟弱,但常又會裝模作樣,因此常被野野原修理一頓。暗戀雛菊,但告白都失敗。 
 
曾苦練絕技去打倒小颯,但因打鬥不是強項,所以以花繩去挑戰,但因為管家是萬能的而失敗了。 
 
野野原 楓(配音員:日:小西克幸/台:李世揚) 
 
東宮家的管家,表面嚴肅,但內心卻很溫柔,對東宮的教養更是非常嚴格。超必殺技是「超爆裂炎冥斬」,唯一的弱點是其必殺技蓄力時間很長,因而造成破綻。 
 
霞 愛歌(配音員:日:加藤英美里/台:龍顯蕙) 
 
17歲,10月9日生,血型B型,身高160cm,體重43kg。 
 
白皇學園學生會副會長,腹黑性格。愛澤家對她家有恩,名字中的愛字由此而來。 
春風 千櫻(配音員:日:藤村步/台:馮嘉德) 
 
16歲,8月30日生,血型A型,身高158cm,體重45kg。 
愛稱為「春子」,白皇學園二年級生,學生會書記,平時給人印象是固執,對ACG商品很有興趣,目前兼職到愛澤家打工,是咲夜的專屬女僕。 
 
薰 京之介(配音員:日:日野聰/台:李世揚) 
 
白皇的教師之一,從小就認識雪路,並暗戀她多年。每天都在製作鋼彈模型與玩遊戲,被雪路譏為二次元小白臉。動畫版第29集中,與沙希去相親。 
 
葛葉 霧香(配音員:日:豐口惠/台:姚敏敏) 
 
動畫版白皇學園的理事長,第27集登場的原創角色。正常情況下有平常人三倍的戰鬥力,但如果體力耗盡連普通人也不及,必須吃甜食補充體力,經常有些奇怪的策劃案,白皇的麻煩製造者,並且似乎和自己的管家有百合傾向。 
 
本角色的台灣漫畫版譯名為葛葉霧香,而台灣電視版則譯為葛葉桐加。 
 
暮里 詩音(配音員:日:井上麻里奈/台:龍顯蕙) 
 
原創角色,葛葉的管家,女扮男裝。在她和葛葉之間,以及她和葛葉兩人對於其他女性人物,有一樣的百合傾向。表面看是個成年人,其實是個初中生。如果脫掉她穿的魔法靴子,她會由原本成年人的形象瞬間變成國中生的形象。
 
橘 圓京(配音員:日:志村知幸/台:李世揚) 
 
橘亘的祖父,也是提出要亘入贅到三千院家的始作俑者。 
 
身為橘家當家之主的他曾收留了貴島沙希與其祖母「貴島麗」擔任其女傭。
 
瀨川 虎鐵(配音員:日:四宮豪) 
 
瀨川家的管家,也是瀨川泉的雙胞胎哥哥,接受管家教育而當妹妹的管家。亦是鐵路迷一名,在漫畫版內曾於三千院凪到下田溫泉區旅行期間,在伊豆急行的伊豆急下田站內拍攝伊豆急2100系「黑船電車」。另外他對愛情有所堅持,在女兒節慶典時迷上被強迫穿上女裝的颯,從此對颯無法忘懷。 
 
吉爾伯特·肯特(配音員:日:奈良徹/台:陳宏瑋) 
 
咲夜的同父異母哥哥,其實是個私生子,為了得到三千院家的遺產而想要奪取颯的性命。於動畫版第一季第11集初登場。 
 
卷田(配音員:日:奈良徹/台:陳宏瑋) 國枝(配音員:日:大須賀純/台:李世揚) 
愛澤家的兩位管家。 
在身體內有著百寶袋似的空間,可以拿出各種物品。
 
神父(配音員:日:諏訪部順一) 
 
本名是「黎‧雷吉歐史達」,綽號秋葉的Lord British,以前教會的神父,現在是幽靈,有著御宅族一般的性格,對女僕有異常的執著,小颯是唯一肯定可以看見他的人(其他去過教會的人則有一定可能性可以看見他)。 
 
修女(配音員:日:堀江由衣) 
 
本名是索妮亞·夏弗拿茲,教會的修女,其實真正的身份是前義大利黑手黨成員的女兒,來向三千院家報復,不過最終被小颯成功救出大小姐,報復行動失敗。對錢與睡眠有所堅持。現在迷戀上亘。
 
大哥(配音員:日:白熊寬嗣) 柏木(配音員:日:奈良徹/台:陳宏瑋) 
曾在動畫第27集被朝風理沙僱用。 
小弟(配音員:日:大須賀純) 
 
天之聲(配音員:日:若本規夫/台:李世揚
其實就是旁白。 
 
聖誕老人(配音員:日:志村知幸/台:陳宏瑋
常在颯想像出現的角色,常給颯一些無情的建議,在動畫中不時以路人角色出現。
 
綾崎 瞬(配音員:日:濱田賢二/台:李世揚
颯的父親。欠下了一億五千萬日幣的債務,落到父債子還的悲慘結局;曾有詐欺、竊盜前科。 
 
颯的母親(配音員:日:村井每早/台:馮嘉德
 
西澤 一樹(配音員:日:中尾衣里) 
西澤步的弟弟,喜歡凪,但察覺凪喜歡颯,就對颯有敵意之心。 
 
雛菊&雪路的養母(配音員:日:篠原惠美/台:龍顯蕙)
 
魔王(配音員:日:後藤邑子/台:汪世瑋) 
 
原創角色,全名「地獄魔王阿部」 ,口頭語尾「迪瑪」,在單行本封面跟神爭奪主持人角色。於動畫版第一季第10集初登場。 
 
 
內容大不份修改
 
想要看更詳細的可以去維基百科看
 
旋風管家官網
 
 
現在來聽聽OP&ED吧
不過沒有原始的  只有圖+音  請原諒>"<
 
OP1
 
OP2
 
ED1
 
ED2
 
ED3
 
ED4
 
至於第2季的OP&ED  我會另外開文PO上 請期待^^
 
另外雛菊懼高症  就來這段影片
 
 
我的介紹就到這
 
現在附上結束圖圖
 
記得看完 請保持禮貌 回文吧^^
 
 
不然會...
 
清涼畫面>"<
 
 
 
 
 
會長大人>"<
 
    

創作回應

潛水娘
好文推推推!!
2009-10-31 18:09:45
星☆奈
感謝回文!
2009-10-31 19:03:35
mouse
小颯欺負可愛的雛菊影片+1
2009-10-31 20:24:10
星☆奈
讓人不自覺想欺負她XD
2009-11-01 15:44:31
未来日記
好LAG阿...
2009-10-31 21:03:57
星☆奈
內容充實啊^^
2009-11-01 15:46:34
武當山德勒
台配的特色一人多角=.=
2009-10-31 23:43:01
星☆奈
台灣人配音員太少啦...
2009-11-01 15:47:23
Kevin
介紹的真詳細0.0
最愛小雛和大小姐>///<
2010-02-05 20:38:49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