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看哪!太陽就在你頭上!!總編集 NO.1

Ladoing | 2010-05-25 17:46:08 | 巴幣 4 | 人氣 1414


看哪!這就是真正的總編集!!
 
太陽就在你頭上!!!
 
 
 
前言:
 
 
 
其實一開始,我們想要做的根本就不是什麼搞笑的作品啊...
 
 
 
打從最初,我們就以『 魄力 』為關鍵字,打算做出一百個角色插畫集之類的東西...
不過這並不被老師們所接受,其原因不外乎是......
 
「 我看不懂你們要做什麼。 」
 
「 做這些有什麼意義? 」
 
「 你們沒有公仔嗎?去年的學長不但有漫畫也有公仔喔。 」
 
「 這樣子沒有什麼賣點吧,你們只是想畫一百個角色,然後呢?我看不到未來。 」
 
 
恩,其實這些話都是對的。因為在當時,我們並沒有提出什麼具體的企劃書....
企劃書可以說是最重要的,然而我們得知要製作企劃書時,已經是要繳交前一天的事情了。所以可以得知,企劃書打的是隨隨便便....
 
 
畢業展就是這樣,在情報傳輸上常常會有延遲甚至誤差,有時候一聽錯就成千古恨...尤其在我們學校這點更是一覽無疑。
 
 
企劃書雖重要,但其實很無聊...因為企劃書真正的目的就是『 要讓人家知道你想做些什麼樣的作品 』。
也許你的構想很棒,點子特別多。但你要是企劃書打不好,老師就會不認同,你就什麼也做不成了。所以企劃書講難聽點就是『 怎麼騙倒眾人說服他們做出你想要的東西。 』
 
組員中並沒有文字編輯較為擅長的人,報告或企劃書常常會有錯字或是分行不正確,甚至是文字不統一的問題....所以只要不是我經手的文字作業,幾乎都有一些小問題。當然小問題是還好。不過當老師非常刁鑽,他們就會將許多小問題無限放大,到時就糗大了....因為我們組員裡面都是專注於繪工,所以文字部分可能就較不擅長了。所以到了很後期的時候,報告以及企劃書大大小小甚至是文字相關的部分幾乎都是由我來負責編輯。這樣即使錯了也不會錯太大。(汗)
 
 
而後,從一開始的作品,到最後的『 太陽就在你頭上 』的過程就花了我們好大的工夫....
 
這總編集就是在談談這中間的過程。
 
 
---
 
 
然而廢話就不多說了!
 
那麼接下來,直接來介紹一下我們的太陽就在你頭上總編集吧!!
 
 
 
 
 
首先,這是在『太陽就在你頭上』尚未採用前的作品。
 
( 還在設計階段的 LOGO 發想 )
 
 
『 交響樂氣球 F.T.F 』
 
英文名稱: FOR  THE  FLY
 
這作品可以說是組員們大家設計最久的,當時大家都在想『 畢業展就決定做這個吧 』。
對此,當時都沒有任何人懷疑這樣的理念....至少當時沒有
 
想當初,連作品名都想了老半天呢。(苦笑)
 
另外,這可是個正經八百的作品喔。不過沒有變的是,它非常的熱血!作品中我們還是使用了許許多多胡鬧又亂來滿腔熱血的玩意啊!( 握拳 )
 
以下公開都是草圖的階段,因為沒有實際採用,理所當然就沒有完稿了。( 汗 )
 
 
不過還有一點我得承認,它的搞笑也不會輸給『 太陽就在你頭上 』....
 
這是我們的『 艦長 』大人。駕馭著一台名為『 F.T.F 』的飛空艇四處為非作歹的反派。也就是我們的最終 BOSS 啦。( 笑 )
當然,會把反派最終 BOSS 排在介紹的第一順位可不是出於私心喔。( 騙人的 )
 
 
 
 
---
 
 
 
 
這是我們看起來很弱不禁風的主角。( 笑 )
 
這作品當初就是以『 音樂夢想 』為關鍵字所畫出來的,所以連我們的標題也是喔。
所以我們的主角當然也要有一點音樂家的味道囉。
 
 
---
 
 
接下來,就是主角熱血的夥伴們啦。
 
 
---
 
 
( 不朽王子 - 古爾德 )
 
這角色是我畫的。概念是『 深淵的少年 』這樣的感覺....
前前後後改了不少次,是我個人滿喜歡的角色。他也有許多秘密設定喔。( 笑 )
對了,雖然是草稿看不出來,不過他整體顏色是黑以及灰色所構成的。
 
 
 
 
---
 
 
 
 
其實我不知道他們是誰。(炸)
因為這三個角色不是我負責的,也沒有被交代說他們是怎樣的設計.....
 
不過我知道的是最左邊那位是主角的宿敵,穿著都跟主角幾乎一模一樣喔。
 
 
那可不是巴哈姆特喔。( 笑 )
這兩個也算是伙伴,尤其是右邊的女生角色可說是在我們作品中難得一見啊....
 
簡直就是陽盛陰衰的作品,難怪不受女生歡迎。(?)
 
 
 
 
---
 
 
 
 
( 魔甲人 - 戴洛哈維特 )
 
這也是我畫的角色,起初這角色是我想獨立畫一部漫畫而畫的角色...後來為了這畢業展才讓他跨刀演出。
不過說實在,我們有很多角色都是跨刀演出而來的啊。( 笑 )
 
他的概念是參考美國的超級英雄,白天是正常人,到了晚上就會變身為魔甲人行俠仗義!
當初是看了鋼鐵人才非常想畫這樣的角色,美國超級英雄真是男人的浪漫啊!( 握拳 )
這種酷勁十足的題材怎麼可以不跟著畫呢是不是。所以他是我心目中的美國超級英雄。雖然是我自己畫的啦。( 笑 )
 
 
 
 
---
 
 
 
( 提森 )
 
這也是我畫的。喂,這可不是我私心,因為說要編輯這種東西的只有我而已啊,我當然就找我手邊的資料了!我的組員們可是沒有人要自己PO上來介紹的,別嫌棄啦。
 
這角色嘛...當然也是跨刀的。( 大笑 ) 另外,服裝是我重新畫過的,想說這樣比較帥嘛。
他是個瘋狂的美國男孩,有著牛仔般的個性。遇到難題會丟硬幣來決定,當然也會出老千。
然後為了有所保留,我修改了他身上一些設定才讓他參戰交響樂氣球。
 
 
 
 
---
 
 
 
 
( 萊德恩 )
 
這也是我畫的角色。是我個人非常非常喜歡的角色喔。
 
因為我從高中時期就非常喜歡畫他了,所以不讓他跨刀感覺非常奇怪的說。( 笑 )
手持長柄劍,黑髮黑衣很好畫,所以就算亂畫也很帥。(啥?)
不過由於他是我很寶貝的孩子,所以我就不多說什麼設定了。( 噓 )
 
 
 
 
---
 
 
 
 
( 查克賽爾 )
 
我畫的。概念就是吸血鬼,雖然可能看不出來啦。( 笑 )
他也是我很喜歡的角色,跟上面的萊德恩是同一個世界觀喔,所以他也是跨刀來的。( 笑 )
 
 
 
 
---
 
 
 
 
 
( 索迪魯、雷克斯 )
 
他們是我跟這個組員一起繪製的作品跨刀而來的角色喔。
我們兩個一起築構這個作品,這是一部搞笑的競速漫畫,非常有趣的呢。
 
有空的話我們也會 PO 一些與他們相關的圖上來給大家看看。
 
 
 
 
 
---
 
 
 
 
 
這是由組員 - 玫瑰捅屁眼所繪製的。
 
不過我不知道他們是誰,這可能就要去問他本人了....( 汗 )
我是覺得左邊那位有點像豆豆龍裡面的小女孩....( 哪裡像啊! )
 
算是非常難得的原創角色喔,哈哈。
 
 
 
 
 
---
 
 
 
 
 
 
( 犇、綠蠵龜 )
 
這兩個角色我再熟不過了。不過這並不是我畫的,而是由我們偉大的組長大人阿鳴所繪製的。
 
 
 
首先來介紹 犇
 
他原本是個很帥氣的角色,長的非常斯文。( 我知道你們看不出來,不過請聽我說下去... )
但是呢,他的右手上天生就有個死胎...那是他的雙胞胎弟弟。他努力的賺錢就是希望有一天能夠動大手術開刀去除那死胎....
 
某天,他做到了。他成功去除了死胎,並將死胎保存在醫院中....沒想到過了幾年........
他不斷的掉頭髮,臉也越來越畸形,右手割除死胎的部分還開始長出奇怪的牛斑.....
可謂他人生最痛苦的時刻,他接到了一通電話....那是他當年割除死胎的醫院。
 
『 你弟弟奇蹟似的活過來了。 』
 
電話那頭這麼說著。犇迫不急待的去見他的弟弟。沒想到他的弟弟長的卻比他當年還要帥....
從此他下定決定總有一天要殺了他的雙胞胎弟弟....他努力的學習武功,等的就是希望有一天可以報仇。
是他的弟弟害他變成今天這副德性,他對此深信不疑,於是也參戰了。( 啥鬼啊?)
 
 
 
再來是  綠蠵龜
 
他是個很單純的角色,他唯一的願望就是『 希望電視台可以再重播一次彈珠超人。 』
 
 
總之,是很有爆點的兩個角色。當初看到這樣的設計真是令我笑翻天去啦。XDDDD
不過咧,他們還是很難得的原創角色喔。
 
 
 
 
---
 
啊啦,那麼今天就先介紹到這邊啦。
如果有什麼疑問或是什麼建議也歡迎提出來唷。
 
 
請期待總編集 NO.2
 
( 以下隨意貼圖 )
 
 
 
 
 
---
 

創作回應

凛☆音
喔~~
最後一張...好迷人喔!

(被迷倒了)
2010-06-02 00:44:01
Ladoing
怎麼看來看去大家都比較喜歡怪東西。XDDD

所以說果然還是惡搞取向比較對胃口嗎??
2010-06-04 11:50:04
賽羚羊
HI

拉拉boy
2010-06-22 20:20:22
Ladoing
靠!是羚羊!!

你怎麼還沒有死!?( 吹箭 )
2010-06-22 20:31:31
賽羚羊
我可以用屁股接嘛?
2010-06-24 18:10:15
AJL
2010-08-27 19:34:53
N
我現在才發現你那個總編輯是天元突破的梗...
2011-05-12 18:50:0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