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願望之夜觀念介紹

Rockss | 2024-04-02 23:53:03 | 巴幣 0 | 人氣 59

三個職業我覺得最強的是皇后,再來是女巫之後才是機械師,基本觀念為坦打輔輔,坦跟打必備,但有些點須注意:
  1. 坦可以跟打一同一人,如附著流或是鱷魚流,如果沒有特別情況通常打會放在最後面,以防被王掃蕩等掃到。
  2. 皇后可以當打手,這是比較特別的。
  3. 灼傷也可以當打手(巫師)

皇后:
  • 盾盾噴: 利用產生一堆盾,讓老獵人(輔)可以噴傷害,主要用於過度前期,且迷你騎士(打)可以透過疊盾來加攻擊,坦的話一律守衛(坦),別人攻擊他可以加盾,本身不會死又可以觸發盾的輸出,剩下一位的話,我自己是很喜歡暴躁領主(輔),因為暴躁領主在攻擊時可以讓左右兩人也攻擊,以多觸發幾次守衛的技能,或是鑄劍工匠(輔),因為高額的護盾可以提升很多攻防,讓守衛也有一定的攻防。備註: 此流派生存沒問題時可以疊皇后,讓皇后補傷害。
    • 祝福: 完美招架,皇后攻擊一次可以獲得2盾,數值雖少,但是獵人可以打四下(8*4 = 32)且迷你騎士可以加8攻,且一回合皇后可以砍很多次,如果又有玫瑰劍舞就舒服;防禦陣型,可以依序獲得4、3、2、1,效果同為完美招架
    • 卡牌: 突襲、劍舞、法力翡翠(給獵人)、護衛、冠軍披風、憤怒之歌or雙持(暴躁領主)、盾牆(0費四人2盾且保留謢盾)、保持陣型(全隊+X次4盾)、吸血鬼劍(給獵人他會變超肥),其他什麼通用的咒語增傷、支援...,就不一一討論了。

  • 皇后C: 皇后C跟公公流其實是類似的東西,都是提升皇后攻擊力與角色攻擊力,差別在於皇后C主要是透過回合開始或是天賦或是攻擊加攻等方法來提升皇后攻擊力,而公公流的主要是透過多次攻擊來造成傷害,但因不少卡牌在攻擊時可以提升皇后攻擊力,因此皇后的攻擊力通常也不會太低。角色小王子(輔)核心卡,非常重要並且取決於之搭配的角色與裝備,若有旗幟長槍(攻擊後觸發回合開始),則搭配暴躁領主(輔)並搭配憤怒之歌或是任何能攻擊的卡牌,若此流排也可以配劍術導師(輔),可以讓暴躁領主打一下,皇后可以加攻又攻擊。若有水銀沙漏(回合開始效果而外觸發一次),這樣依次是打四下,那就是要配職旗手(輔)並搭配號角齊鳴(觸發回合開始效果X次)或是槍騎衝鋒或戰鬥號角,別說一秒四破大概一秒24破都可以。坦克建議用守衛(坦),便宜不用故顧又硬,好用。
    • 祝福 : 勢如破竹(皇后攻擊後+1攻),唯快不破(劈砍是0費) ,連攜攻擊(友方攻擊皇后+1攻),打磨武器(皇后很多0費卡可以疊),繳械攻擊可以保命,劈砍大師可以多行動點,魔力激盪可以讓X卡多一次攻擊,專注也很好用。
    • 卡牌: 共鳴之歌(有跟沒有是不同的遊戲,疊兩次之後每人攻擊200、300不是夢),觸發回合開始的如集結號角或是槍騎衝鋒...,玫瑰劍舞(皇后攻擊三次後免費出此牌),此流派這張基本可以當免費打,其餘就都是以防守為主塔盾啥的。追隨者裝得上去的話也可以。

  • 公公(攻攻)C: 主要是透過多次攻擊觸發攻擊特效,暴躁領主(輔)必須有這張卡,沒有金色沒差但不能沒有,再來就很自由可以搭配野牛騎士長(輔)友方攻擊全部人+2攻,傭兵隊長(攻),可攻可輔,但通常是他的攻擊會最高,而且前期可取得,好用的卡。玫瑰公爵(輔)攻擊後那個人+2/+2,疊生命很快,劍術導師(輔)也可以,但這樣配就是公公跟皇后的結合,坦克一律守衛(坦)便宜好用。
    • 祝福: 同皇后C。
    • 卡牌: 幻影拳擊(攻擊X次),突襲(全部人打一個人一次),追隨者裝得上去的話很強,竭力攻擊(砍兩次),雙持(給瘋狂但減半攻)。
女巫:
  • 灌注流: 核心韻律咒術師(輔、必須、沒他不行),這位是灌注流的核心,持續下同樣倍率的手牌,一堆1費或是一堆0費(火把)等等,可以快速觸發手上的灌注,必須要有。坦克可以選擇魔力掃帚(坦+打),觸發灌注可以+2/+2,一回合下來30、50攻血都有可能。攻擊手可以蒼白改造人(打)當敵方受到攻擊他會+2攻擊,注意是受到攻擊,敵方四個人如果用AOE打就是4次傷害,會+8攻,燙傷的也會觸發加攻,或是連環閃電等等。剩下的我用最順的是複誦巫師(輔),可以讓行動牌加倍,隨機打3下會變成隨機打6下,蒼白改造人+攻直接翻倍,或是黑貓(輔)可以當成買三送二,智者(輔)也可以複製一張牌的特性,讓每回合可以複製一張牌到手牌,注意,如果是灌注過後的牌其特性會疊加,如急速折返(多次攻擊)疊到10次,那複製出來就是一張也打10次的急速折返。
    • 祝福: 脆弱感電很強,但是是傳說祝福,其觸發祝福可以打讓對面易傷,冰凍之觸可以保命 + 凜冽戰意可以很強,能量灌輸也可以保命,火焰精通(火苗可以產生連擊)。
    • 卡牌: 魔力匕首(灌注後+費用的攻血)神卡,攻血500多不是夢,雷震很強,灌注到後面可以打很多下,元素手鐲(給坦克),任何抽牌的,抽牌重要是灌注要在手上才能灌注,如果不在手牌打10張0費配韻律咒術師也沒用,所以像是抽牌或是複製的,閃電殘像或是卡牌魔法,都可以,要灌注要是要牌多才熱鬧,配個寒氣逼人還可以免費上寒冷,樸素法袍、法師護手
以下兩個流派如果有寒冰咒文書,或是火焰咒文書而也又是剛好玩那個屬性,請一定要拿「失控企鵝」,1000多層的寒霜或是1000多層的灼傷是很常見的。
  • 火焰衝: 大耳火犬(攻),能夠勝任前後期的一張卡,丟一張行動牌可以+6燒傷,火苗會疊超快,冰凍也會附灼傷,很強,蠟燭女巫(輔,必)沒這張會很難打,這張可以讓火苗越疊樂高非常之強,複誦巫師(輔)可以讓每張行動牌效果翻倍,跟鬼一樣有他加蠟燭女巫後期也隨便殺,剩下一張,友善青蛙(輔)因為有火把所以會出到不少張0費卡,用這張可以加很多攻血頑皮鼠(輔)不強但可以用,可以產生火苗,火蛇(輔)也可以,坦克我沒有看到很適合的,友善青蛙可以充當一下,但要給點裝備。
    • 祝福: 火焰精通每回合生火苗,旺盛火苗(火苗加大),灼熱刺痛(易傷),助長火勢(加傷),金光匕首(好處發)。
    • 卡牌: 縱火法杖,火把,打火石,嗜魂鐮刀(火把會疊很快),火焰戲法烈焰型態,冰晶火苗(燙傷保命兩相宜),風箱可以多觸發幾次燙傷,燃燒果實(每回合一張火苗),元素手鐲讓任何人都可以是坦跟打,縱火法仗,熾熱連擊(可惜只能用一次),預燃,樸素法袍、法師護手

  • 寒霜擊: 寒冰的天賦較強,但卡牌較弱,寒霜格雷特(攻)幾乎必備,類似盾盾擊的獵人,給一次寒霜可以打一次,且可以吃增傷或是吸血劍,要他坦也是可以,雪花漢賽爾(輔)也很重要,可以讓對面有一半寒霜的增傷,大概是100寒霜那一下攻擊+50傷害,跟鬼一樣,小冰象(輔或坦)、冰瑪豬(輔或坦),如果沒有吸血劍那不建議寒霜格雷特去坦,小冰象可以,但實戰下來其實通常敵人會因為寒霜根本打不出傷害,冰霜刺客沒用過。
    • 祝福: 濎洌戰意,上寒冷可以加攻,那首位會加很快,冰凍之觸(灌注+寒冷),寒風吹拂,寒冰共鳴。
    • 卡牌: 法力翡翠(每回合增傷),寒冰附魔(神卡),配上格雷特可以達成極高速疊寒霜,雪上加霜可以用,搭配迅捷使用,快速凍結可以在對面攻擊高時快速緩和氣氛,降溫可以每回合固定冰,融化(5倍寒冰),寒冰型態(行動牌+寒冷),樸素法袍、法師護手,寒冰咒文書(沒用過)

機械師:
想要舒服一點就玩充能流或是混雙流,要靠賽才玩依附流,充能流可以單獨玩,但依附流不行,依附流不能沒有充能,而且很吃關鍵排跟關鍵角色(都是後期才拿的到),因為依附流要角色砍,砍的話要嘛一張小齒輪砍一下的,但那它媽金卡,很多時候combo組不起來,有好比洗了12張小齒輪,但是沒有召喚機甲,笑死根本依附不完,或是沒有拿到拳力機器(依附兩次打一下的那隻),然後愛心劍士又不來,輸出直接拉垮,而且前幾回合疊起來之前超爛,很常要洗開局,有一場很順的依附流鱷魚疊到7000攻,但其實充能流的會更快。
  • 充能流: 輸出直傷 > 劈砍,最完美的直傷輸出是南瓜頭(攻),觸發一次衝能可以打6點,而且不用升級即可使用,如果走這套建議輔助拿天才發明家(輔),這兩個出來剩下隨便虐,排組部分裝備很重要有充能且數字少的都拿,我要的不是效果,是充能次數好比說機槍、機械抓手等等,攻擊流用機械鱷魚(攻),但因為是充能一次*1.4,所以基質很重要,建議玩混雙再玩鱷魚,坦克一律建議鐵皮人(坦),不用顧數值會自己漲,第二支輔助用時光博士(輔),-1充能讓短充能的可以更快觸發,長充能也可以用火箭推進來減。
  • 祝福: 蒸汽浴(保牌)、金光匕首、裝備背包(充能都是裝備)、苔癬果汁+隨身行李、魔力激盪、充能炮(但其實還好)。
  • 卡牌: 炸藥狂熱(搭配時光博士可以兩回一傷害)、激發、加速、能量反覆運算、極限功率、機械傳動、備用口袋、機械心臟(高速觸發)、咒語增強、守恆(可以再抽一堆牌時給行動力)、吸血劍(保牌)、互感器(保隔壁牌)
混雙跟附著流前幾回合超爛, 依附沒起來傷害超狗屎,因此第一回合很重要,如果有大大知道怎麼度過前期可以跟我說,我目前沒找到好的方法,有時要一直重開。
  • 混雙流: 概念是充能但是充能方法是透過隨從牌 + 能量裝置,機械鱷魚(攻、坦)有這最好,隨從牌加攻擊且又可以觸發充能讓攻擊*1.4,唯一定要升級(必)乘以1.2跟乘以1.4還是有差的,然後齒輪紳士(輔)是必要的,不然沒有隨從牌機械縫合怪(輔攻)畢竟要砍傷害,越多人越好,發條淑女(輔)可以讓任何隨從牌抽到就+4 / 4,好用,機械縫合怪可以換愛心劍士(輸出會更高,但難拿)。
    • 祝福: 很吃祝福,研究裝置(保牌)、助推器(不然你費用絕對不夠)、苔癬果汁(必,不然卡費卡成狗)、參數調節(保命)、加固流程(數值越多越好)、零件回收。
    • 卡牌: 齒輪驅動(!!!!!)、召喚機甲、回收裝置(抽爽爽)跟充能一樣(觸發充能的火箭推進、能量反覆運算、極限功率...)、翻新、激勵(撐前期)、防禦改裝、工具箱、機械克隆、機械夥伴(坦)、零件炮桶、能量發生器。
  • 附著流: 定義為不用齒輪紳士跟天才發明家,那就只能靠數值了,拳力機器(攻)沒有基本上不行,其他跟附著流一樣,然後過度生產有幾張就幾張,召喚機甲也要留著,不然這張卡會迷路,回收裝置(抽牌),其他跟混雙流一樣。
    • 祝福: 跟混雙一樣
    • 卡牌: 跟混雙一樣、機械抓手(越多越好)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