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RPG公會】【禍星墜落】何以為生

作者:瑞特│2024-03-23 14:43:06│巴幣:14│人氣:205
 
  那天夜裡,成雙的流星劃過天際,在紺色的蒼穹上潑灑鮮明色彩。
  諸世撼動,彷若宣告災厄的號角,打破了維持僅一年有餘的和平。
 
  真是多災多難的世界啊——人們或會如此埋怨,卻不能否定儘管世間如此渾噩,生命仍然屹立不搖。生息的清風自蒼穹拂過廣闊的原野、深邃的山谷以及玄幽的深林,只要尚未面臨終結的一天,想必人的足跡能夠遍及世間各地吧。
 
  在遠離世界樹的原野之中,孤身佇立的塔夫托仰望著不詳的雙星,紺色的雙眼映照著艷紫與火紅的光芒。牠、以及至親都被突如其來的轟鳴給吵醒,與「光害」初臨的感覺有幾分相似,以至他不敢掉以輕心,而守在親族的帳篷外。
 
  ——七道裂縫,七宗罪孽,漫出引人墮落的黑暗。
 
  在得到情報後的幾天,苦思良久的塔夫托決定加入掃蕩危機的行列。儘管嘴上總是埋怨著義勇軍征途的辛勞,牠仍笑著和家人相擁而別,不為別的,只為了深愛的牠們。
 
  受裂縫影響深重的人,也會墮入迷霧般的漆黑,像是逐漸沉入深海一樣失去理智,化作只存在敵意的魔物。
 
  「所以……以神聖的力量驅散黑暗,或是喚回夢魘心中的人性,也可以抑制所謂原罪之種的影響?」狼人站在冒險者司的會議廳,牠們方才結束一場關於現況的議會報告,牠呢喃著腦內的思緒,將得來的情報重新拼湊。
 
  接著,牠便與幾人踏上擊退夢魘的任務了,那是一個位於鄰近央城東南隅的商業區,許久之前的牠在下班後偶爾在清晨的巷弄間漫步,感受逐漸甦醒的城市、並且在它完全甦醒之前溜走。
 
  真是滿目瘡痍呢,塔夫托低語著。陰影般的迷霧在斷垣殘壁之間蔓延,那曾經由鋼筋鐵骨打造成的建物如今因為與魔獸的交戰而破敗,從前的生氣蕩然無存。塔夫托與幾個同伴稍微分開行動,搜索夢魘個體。
 
  在一處曾為市集的廣場上,塔夫托與獅鷲警界而待,在漆黑的夜中就連皎潔的明月也無法照破一切黑暗,然而無論何時牠都能感受到風捎來的低語,那些細碎而渺小的氣息,被塔夫托捕捉、解讀。
 
  附近的夢魘數目為四……六……總計七體或更多距離不等的夢魘在靠近,雖然塔夫托也沒有把握能全數救下,但還是振作精神持重待機。牠晃了晃雙耳,像是雷達一樣仔細接收周遭的一切聲息。在多年冒險征途中累積的戰鬥經驗,打磨出敏銳如斯的感官。
 
  深深的吸氣、吐息,狼人舉起弓,朝著鐘塔上的金鐘射出一箭,緊接著立刻跨坐到了獅鷲背上準備升空,這聲鐘響,想必會引來更多不速之客吧?一切按照計畫進行,引誘夢魘集中前往同行聖者的術式範圍內。
 
  噹——巨大的響聲傳遍周遭,回聲中夾雜著許多沉悶的摩擦聲,一手拉起韁繩,獅鷲仰天長嘯張翅飛翔,一道狹長的陰影蜿蜒蠕動,無聲的向獵手與牠的坐騎逼近。
 
  無聲無味的夢魘逼近,但他洩漏的殺意與魔力毫無遮掩地宣告了他的到來,塔夫托自然也提早做好了準備,轉過身彎弓朝著夢魘射擊,一邊提示著獅鷲該如何閃躲。
 
  顛簸的飛行以及不斷移動的坐標系,尋常的射手很難在沒有穩固參考點的狀態下,但能承接任務單獨當作誘餌的人何嘗會是凡夫呢?狼人的身體像是佇立在大地上一般穩固,他紺色的雙眸如隼鷹般銳利,振臂張弓,瞄準,射擊。
 
  一道陰影被擊落,更加濃郁的黑暗蜂擁而至,才剛啟程不到一分鐘,就被區域內大多的夢魘給追上,塔夫托雖然暗自覺得不妙,但只要撐過僅五分鐘的路程,就能一舉救下這些失去人之名的可悲存在。
 
  一分鐘過去,繞過蜿蜒的小巷,飛越市集的上空,夢魘如影隨形,不斷嘗試拉近距離做出攻擊。塔夫托憑藉著高超的騎術抬高飛行高度,又或者是在轉角急轉躲避一次又一次的進攻。
 
  兩分鐘過去,夢魘的速度更快了,或許是黑暗越發侵蝕所致。無論是什麼原因,恐怕很難保持單純的你追我跑,塔夫托握著箭矢,神情肅穆的計算距離,隨時準備好進行攻擊。
 
  三分鐘、四分鐘,儘管這一大群夢魘張牙舞爪的逼近,塔夫托像是站在薄冰上奔馳一般,只能不顧來路的往前狂奔,只剩下一分鐘的路程,他也感受到其他路線上冒險者的氣息。
 
  然而,一聲爆炸伴隨著衝擊的波動傳過塔夫托身上,險些讓牠失去平衡。恐怕是其他路線的冒險者出事了——要去幫忙嗎?要完成目前的任務嗎?容不得猶豫了,只要遲疑片刻就有可能導致能拯救的性命犧牲,貪婪的塔夫托要一次將兩個選項納入手中。
 
  牠發動無聲消逝跳下獅鷲,同時獅鷲也張開了自由羽翼,一口氣衝過最後的終點線。塔夫托此刻隱匿蹤跡朝著衝擊來源的西北方邁步衝刺。濃郁的硝煙,暗示著此刻正處於熱烈的交鋒當中。
 
  衝過蜿蜒的小巷,映入眼簾的是——被夢魘包圍的冒險者,他身上也出現了被侵蝕的徵兆,危及刻不容緩。塔夫托當機立斷抽出角弓,雷霆霹靂作響,電弧在掌心躍動,乍時間斗篷已不再掩飾他的存在,然而夢魘卻毫無察覺,只想將手中的獵物撕碎。
 
  拇指扣於弓弦,弓臂張如盈月,獵手俐落的將箭尖指向夢魘。
  箭矢離弦,弓身順勢向前傾倒,恍若雷鳴的聲響炸裂開來,當夢魘查覺到並轉過身的時候已經無法做出反應,強勁的雷電,與弓身上刻印的術式相互呼應,鑄造了這毀滅性的一擊。
 
  這箭貫穿了夢魘的軀體,雷霆竄流讓他們無法如意的行動,也給受害的同行冒險者爭取到了可以逃出的時間。被夢魘侵蝕的居民身體強度比塔夫托預期的還要更強一點,就連受到這麼強勁的攻擊都還能繼續修復傷口。
 
  「跑了!就快到集合點了!」塔夫托沒有戀戰,而是選擇帶著同伴按照原定計畫誘導夢魘集合。畢竟,就算他們如今身處幽冥,也還有機會重新找回身而為人的證明。
 
  雖然有些驚險,但塔夫托撈著那冒險者的身體快速的飛過了最後一哩路,在神職者喚來的聖光之中,他看著那些夢魘哀嘆著、逐漸褪去漆黑的色彩,重現人的身姿。
 
  究竟甚麼如何喚回「人的本性」呢?塔夫托揣度不出具體的答案,但看著眼前的景象,或許就是讓受侵蝕者被塵封的心再次被喚醒吧?記得自己生而為人,記憶常伴生命的苦痛、哀嘆與喜悅。
 
  活下去——哪怕前路困難重重。
  這樣才能留下曾經生存的證明,哪怕結局對自己毫無意義,也能給摯愛的親族友人留下一些足以稱道的爪痕吧。
 
  這是在無數征途中淬煉而成的,在塔夫托心中的——生命的本質。

(2341字)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90386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bimu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迴淵之底... 後一篇:【RPG公會】塔夫托立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icky112277小說連載更新
《畫槌錄》今晚八點更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