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自由之靈》Ch.1-2 冒險始於足下,與黏稠內臟間。之二

達歐利 | 2024-02-24 15:00:03 | 巴幣 1202 | 人氣 69

連載中自由之靈:歸來的旅人之歌
資料夾簡介
黑暗系奇幻小說《自由之靈》第一部:歸來的旅人之歌 少年踏上旅途,卻不知這將改變王國的命運——

  馥郁的肉香與稍微失了新鮮度、但依然刺激的辛香料,讓碗中撥碎的乾糧也成了宅邸庭院裡,那簡單卻美味的夏日晚餐。



    我親愛的老伊卡,請告訴我在這種情況下該怎麼保持忠誠?

  懷亞特欲哭無淚,多希望剛才喚來的甘霖,能像沖走魔獸體液般將他的怨氣也一起沖走。或是讓他下定決心,義無反顧地拋下這一切。

  但是不行。他答應過,跪在他敬愛的主人身前發誓過,要用包含性命的一切守護這莽撞的少年。雖然這一路下來他比較像褓姆。

  親愛的雷歐大人,您擔心的事根本不會發生。

  懷亞特瞅著從尷尬場面逃離,跑去撿拾其他核心的少年,想到剛才壓碎魔獸的那一幕,無奈搖頭。

  格雷看似身材瘦弱,站起來還不到他的肩膀,但憑藉著與生俱來、近乎無盡的魔力,造出的防壁其堅固與穩定無人能敵。

  一路上沒少受他的魔法幫助,但懷亞特還是忍不住懷疑,格雷之所以選擇專精防禦魔法,為的不是戰鬥,而是想在極近距離觀察魔獸。

  剛剛這一直以來的猜想又一次獲得了證實。過去一個多月的「美妙」經歷湧上,懷亞特張開雙臂把斗篷撐開,用喚來的暖風烘乾衣物,好不容易才忍住衝動,沒當場翻起舊帳。

  出了烏爾弗之門,經過那對可怕的骷髏烏鴉後,就是魔獸橫行的王國南境、阿伊瑟斯大公的領地。

  本來只是沿著南境偏北的王立大道,沿途確認魔獸出沒情形的委託,被格雷以「不能放過任何危險」這冠冕堂皇的理由,拉著他在道路兩側折返跑。

  就這樣把預計最少兩星期、至多一個月的行程,硬生生拖到一個多月,而他們前進的距離還不到計畫的三分之一。

  如果以委託指定的範圍來看更短……

  懷亞特在腦海中的地圖畫著線,想著剩下的路途,怒火又一次湧上心頭。

  「你怎麼了?餓了嗎?」

  格雷拎著裝滿核心的袋子,眨著沒半點愧意的雙眼,說著完全不合時宜的話。看著那熟悉過頭的無辜表情,懷亞特實在不知如何是好。

  最後他決定放棄。要讓格雷理解他生氣的原因,花的時間大概都夠他收拾好一地混亂、找到紮營地、兼煮好晚餐。

  懷亞特瞥了滿臉疑惑的少年一眼,隨手一揮將四周的爛泥與沾了體液的枯草一起燒毀。一時間那可怕的臭味又張揚了起來,這次他學到了教訓先屏住氣,等魔獸屍體散發的黑霧全數消散後才敢呼吸。

  確認火星也都熄滅後,他拉起格雷的手,出發尋找適合的紮營地。途中格雷還一直不甘願地回頭張望,似乎是想帶走一點土產。懷亞特絕對不會讓他得逞。

  阿伊瑟斯領號稱佔地最廣的領地,但其實有超過一半都被人稱「深淵密林」魔獸棲息地佔據。密林裡瘴氣密佈,棲息著無數可怕的魔獸,而且暗無天日,尋常人類根本無法在其中生存。

  更麻煩的是,越接近南端,密林與普通的森林就越難區別。密林裡的樹木終年常青,北邊一點的地方還能等秋天後、葉片枯黃與否來判斷。

  一旦跨過了橫越荒野的恩都河,僅有的分辨方法便毫無用處。常青樹種讓遍處綠意,使旅人陷入迷惑,不知不覺就走入了深淵。

  唯一能百分百確認的方法就是在樹林間抬頭看看,是否能從肆意張狂的枝葉間窺見其上的天空。雖然那時就已經來不及了。

  這一帶的地勢還算平坦,西側青色的阿圖頓山在密林的黑霧間若隱若現。不過距離還遠得很,不會對他們造成威脅。另一個方向有片可疑的樹林,懷亞特瞇起眼,看見乾枯光滑的樹枝後鬆了口氣。

  這裡完全就是野外,遠離平整的王立大道。沒有爛泥路、沒有旅人小徑,當然更不可能會有旅社。格雷說什麼都不想把時間浪費在排隊進城,所以一路上他們幾乎都是露宿。

  拜女神便宜好用的聖物所賜,至少裹著斗篷在冷風間瑟縮時,不用擔心半夜發瘋的魔獸突襲。

  枯樹林附近有條乾涸的河道,應該是恩都河的分支。南方三條聖河據說是水之女神的眷屬,在附近都會有微弱的保護。懷亞特拉著終於放棄、跟著加快腳步的格雷,來到河岸邊的碎石堆旁。

  懷亞特吹起哨音,兩匹馬便從樹林後方踏著輕快的腳步出現。

  有著栗子色毛皮的那匹肩膀寬闊、體格高壯,比起戰馬更像拉車用的粗壯駝馬。另一匹在白底上有著雪花般的紋路,相較之下像名纖弱的少女。

  見到自己的騎士栗毛馬抖了抖耳朵,沒有鳴叫,只用稍微加快的腳步表達了他的喜悅。

  灰斑馬起先落後了點,但一看見格雷就低下頭用前蹄刨著地面,下一秒飛奔而出。柔順的銀白鬃毛如同雲霧飄逸,一頭撞進格雷懷裡。

  「好了,米思!別這樣!」

  格雷發出哀號,拍打著灰斑馬的脖子要她冷靜。受了馬匹這全力衝擊,他卻連一步也沒挪動,只有腳下的泥土深深凹陷。米思眨著睫毛纖長的琥珀色眼睛猛力往格雷臉上蹭,弄得他滿臉馬毛。

  對後方玩耍中的夥伴置若罔聞,懷亞特輕撫著栗毛馬,柔聲說著:「等一下,馬上幫你們準備吃的。」

  馬兒只用鼻尖碰了碰他的臉,深褐色的眼睛有些溼潤。見到崔斯的時候,他還擔心這麼大塊頭的馬會不會不好駕馭。不過出發後他就意識到,崔斯或許是這個小隊裡最值得他信賴的夥伴。

  他從崔斯的鞍袋裡取出一捆編入藍白絲帶的白色繩索,繞著周圍的枯枝圍成一圈。嗅聞著飄散的淡雅清香,懷亞特有種來到安適之地的輕鬆感。

  旅行冒險必備品之一,祝福過的驅魔索。標榜效期有兩個星期,但如果包裹在浸染了凜冬百合薰香的亞麻布中能維持得更久。香氣已經比一開始淡了不少,不過似乎還是有效。

  下個目的地就決定是有女神聖堂的城鎮,不管格雷怎麼反對他都不會妥協。畢竟可不能在毫無防備的情況下在南境逛大街,這是為了兩人的生命安全與睡眠品質著想。

  等他幫崔斯裝上草料袋,架好營火,取出食材,格雷才終於從米思熱情的舌頭下脫身。被舔的到處亂翹的黑髮跟臉孔沾滿了透明的唾液,格雷就這樣閉著眼睛朝懷亞特走來,準確無誤地在營火旁坐下。

  見格雷這副滑稽模樣,雖然似乎還能聞到魔獸臭,但懷亞特剛才被噴了半身蟲內臟的怨氣瞬間消散不少。他忍著笑意將手放到格雷頭上,莫名有種報了一箭之仇的爽快感。

  烘乾後格雷直順的黑髮整個蓬了起來,像極了王都貴婦隨身攜帶、當作裝飾的嬌小寵物犬。格雷還甩著頭試著把水珠抖乾,懷亞特抿著嘴,在少年狐疑的視線中把失禮的評語吞下肚,點燃鍋下的柴薪。

  格雷可以每餐都用乾巴巴的乾糧和鹹硬的肉乾度過,懷亞特可不行。隨著各種材料落入微滾的鍋中,熱烘烘的水汽帶起了令人食指大動的香氣。

  乾燥後更馥郁的肉香與稍微失了新鮮度、但依然刺激的辛香料,讓碗中撥碎的乾糧也成了宅邸庭院裡,那簡單卻美味的夏日晚餐。

  溫暖的肉湯讓剛才的不快全被拋到了九霄雲外。填飽肚子之後,懷亞特心滿意足地嘆了口氣。

  「收拾完就休息吧!明天要趕路了。」

  他板著臉義正辭嚴,說到最後幾個字他緊盯著格雷。正在擦乾碗盤的少年咕嚕轉動眼睛,似乎在打什麼壞主意。

  懷亞特不禁考慮起物理打擊或是安眠魔法哪個傷害較小,雖然不論哪一個以兩人的魔力差都不會有效。如果說他是旁邊的碎石堆,格雷就是那邊的阿圖頓山。

  只要格雷有那個想法,把他壓扁不過是彈指間的事,而他可能連反抗的念頭都來不及有。

  這瘦小的身軀背負著超乎想像的力量。懷亞特幾乎是看著格雷長大,魔力過高的艱辛他自然再清楚不過。不過每當他必須拮据魔力用量時,還是會忍不住忌妒起格雷。

  說是這麼說,褓姆——護衛的工作還是得做好。懷亞特接過擦拭乾淨的碗盤用亞麻布包好、塞進鞍袋。

  確認火堆熄滅後,他走到格雷面前,正要試試比較溫和的路線,格雷卻驀然轉頭,盯著乾涸河道向南消失在樹林拐彎的方向。

  不等懷亞特出聲詢問,格雷就一個躍步飛身上了樹梢。驚駭的懷亞特瞪著在樹頂搖搖晃晃的少年,正猶豫著要跟上去、還是準備接人,格雷就興奮地大吼。

  「是魔獸狂潮!」

  少年嘶吼著怦然落地。他看也不看馬匹一眼,直接在枯水道中四肢朝地。懷亞特才要伸手阻止,格雷的身影就消失了,眼前只剩下四個凹陷的土坑,與飛揚的塵土。

  懷亞特在原地愣了一會,才感受到腳下微弱的振動,以及從視線之外、穿透黑夜滲透全身的顫慄。

  他趕緊把剛卸下的馬具全部裝回崔斯與米思背上,收回驅魔索,躍上馬朝格雷消失的方向衝去。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