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簡易心得】Lust Shards(慾之花/慾望碎片) - Tate 路線

艾邇文-雷‧堺凜 | 2024-02-19 00:46:09 | 巴幣 100 | 人氣 199

(由於劇情文本量過於龐大,通篇心得會偏向主題重點的呈現方式,
並不會逐條詳列所有劇情,建議自行遊玩以獲得最佳體驗!)
(推薦先閱讀過前篇介紹的段落充分瞭解故事梗概
(此篇心得為Tate路線)


(繪師:MindOfFur @MindOfFur

(這條路線足足有十五萬字)



  故事倒回稍早主角Cody剛進入森林的時候,走著走著掉入了一個坑洞,最後被Tate所救。再來便是開學典禮後的路線選擇——

(初登場)

 
(路線選擇)

(轉場道具)


  Tate因為先前的「惡作劇」而被校長懲罰要為馭法使學院招募到一定數量的新生,所幸在Cody的幫助下,Tate驚險地達成了條件且免去了懲罰。

(簽名名冊)


  兩人一起前往森林中的遺址。

(好感度選項)

 
(小情調)


  前往Tate於森林中央搭建的小帳棚。

  
(撿到的蛋與孵出的龍)


  Tate是一位孤兒,被前校長Sebil領養,從有記憶開始就住在學園中,但是跟住在室內相比,顯然地Tate更喜歡在森林荒野中露營。

  蛋孵出的龍使兩人意見紛歧。

  為什麼Tate會不斷幫自己取新名字,到故事中期也會有說明;在一陣騷亂中,飛龍被人擄走了。

  
(兇)

(他的道歉)

 
(得知了龍的位置)


  兩人來到了屏障外森林中的部落。

 
(得知過去)

(受到了款待)


  同一時間,關於Tate的過去與身世也被揭開,也就在這時候,首長暗中策劃的計畫正在展開;千鈞一髮之際,Tate爆發出了身體僅存的力量,從危險之中救下了Cody,也正式粉碎了首長的計謀。

  
(決心)


  最後,在黃昏的山坡上,Cody和Tate終於互相坦露心聲,也宣告著第一章的happy ending。

  
(後續)

(尾聲)



心得:

  相較於其他路線,在Tate路線中的冒險、驚喜和沉浸感,還有對世界觀的著墨真的是相對飽滿、充足。幫助Tate測試新魔法、一起探索新事物、慢慢瞭解到他心中真正的想法與價值觀;大多數時間裡Tate都是積極開朗的,但有時候也會湧上自卑感,認為自己耽誤主角時間,或是覺得主角其實有更好的選擇。

  雖然知道Tate對於龍的情感是因為覺得他們兩者間有著相同的身世經歷,所以對牠投射了一些情感;但是主角提出意見時,因為兩人立場迥異而聽不進去的遷怒真的很不可取,就會讓人覺得也太任性,這麼感性做事不太好吧。

  縱使他之後有反省或是道歉什麼的,但也對他的好感度扣了不少分。

  而且說到底就是Tate個性太善變了,好像隨時都有兩種相異的想法在拉扯,我的價值觀真的跟他對不上頻;但是為了最佳結局,還是不得不低頭,只能附和他的想法,算是個有待成長的角色。

  然後,這條線中Aiden真的超關心Cody。



 
(咒語)

    
(團寵)

 
(笑死 真的是吐槽擔當)

(小知識)

   
(直接促成一對)

 
(不管哪條路線都會出現的Therium)

 
(真的超級同意)

 
(超快)

 
(兩個馬後炮大師欸 超氣)

  
(夢境)

     
(一些過場)



  還有值得一提的是結尾中黃昏的背影讓我聯想到了其他遊戲,像是Changed還有Five Nights at Freddy's的安全漏洞。

 



遊戲發布地: itch.io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