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2024 2.7 年前紀錄

我熱愛學習 | 2024-02-07 10:55:08 | 巴幣 102 | 人氣 79

  今年年前很可惜地沒有社交聚會,原本有位會每天聊天的朋友,我們彼此交流生活上的東西,自從總統大選前開始,各種負能量散發,不談論他的政治立場,雖然我們兩個立場相近,但我不至於如此狂熱和懷抱陰謀論,最近有感於被精神污染,但又找不到其他東西跟他深入聊聊,於是暫時跟對方減少聯絡了。

  這時候我的社交又徹底變成僅限於跟網友,每天打開POE公會DC(雖然我這季沒玩)進去瞎聊,這陣子先後有兩場網聚邀約,可是我都選擇不參加,怎麼說呢,我會很嚴重的焦慮,我長得那麼肥宅又沒在打扮穿著,去現場都是俊男美女的我會不會很掃興,而且我又是一個非常怕生的人,我可能只會在旁邊像個路人看大家交流。

  這時候認識我的網友又會說「可是你平常在DC會說話啊」,同時我以前也不是沒跟網友見面過,問題在於,我沒有辦法跟太多陌生人聚會,人一多我就會是那個在角落默默吃飯不主動說話的人。

  我大概是在以前高中參加大學營隊發現這個問題,在一群陌生人當中,我會優先選擇跟看起來跟我一樣不太敢跟人家社交的人且同為男性的人交流,然後在當下我會感到非常不自在,雖然事後我不至於說參加營隊讓我很不舒服甚至其實是好玩的,但我參加的那幾天我腦內只有一個想法:「我什麼時候可以回家」,其中一些團康環節要跟異性互動更是讓我很慌亂,雖然我性向是喜歡女生,但由於我集齊了各種自卑要素(長得不高不帥 不會打扮 不會聊天跟木頭一樣 膽子小)在身上,所以我滿排斥現場跟陌生女生互動,別說女生了。連跟男生都有障礙。

  我當兵的時候驗證了上面的理論,我入伍前幾天就迅速辨別了誰是同類,並且跟他們友好,雖然有時候會被迫跟那些社交恐怖份子交流。

  我也有想過要改善自己,只是不是現在,等真的有穩定薪水了,再嘗試像是針對穿著打扮下手,或是多參加一些現場活動,我知道我不能一輩子這樣自卑自閉下去,這樣的結果只有孤獨。

  畢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