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九芒記 第 158 章 合作無間

空澗飛湍 | 2024-02-05 21:31:02 | 巴幣 1428 | 人氣 424

連載中九芒記-正文第二篇
資料夾簡介
雲漢大陸,萬年來,盛行魔法。 近幾年,魔法界進入風起雲湧的時代。 九道光芒,對應九個耀眼人傑。 有光芒消逝散去, 有光芒熠熠於天, 有光芒正冉冉升起


燿凌淡淡道:「上!」
風霆、林烈一捏法訣,準備大步衝向前,趕緊去支援幾個最狼狽的紫星戰友,卻見燿凌、雁寒對視一眼。
燿凌:「來得及。」
雁寒微微一點頭,動作迅疾如風,奔向不算緊迫,但是視野良好的戰場。
燿凌淺淺一笑,隨即跟上。
.
風霆、林烈疑惑互望。
林烈:「為什麼先幫那邊?是……能被大家看見,先打出聲勢?」
風霆:「……這邊可能還能撐一下?我們先跟著燿凌去那邊打?」
林烈:「不清楚,雖然能撐一下,但是撐不了多久吧?……但是,燿凌總是對的,我們還是跟著燿凌走好了。」
.
風、林微一愣神、幾句話的功夫,燿凌、雁寒已衝進戰場。
只見燿凌放出火蛇,吞吐閃爍;雁寒操控冰矢,靈敏迅捷,加上他們巧妙地從敵方隊伍薄弱處殺入,一路勢如破竹,如入無人之境。
風霆目光呆滯,口中喃喃:「天!我記得……那塊區域原本是有敵人的……。怎麼這麼快就……空了?」
林烈失神,回神,深深嘆氣:「我們快上吧!……不然,又用不上我們了。」
.

凌、寒所到之處,敵人潰散。
戰場其它區域雖尚未被直接衝擊,但兩方打鬥之間瞥見此處,亦感震撼。
紫星眾人驚喜,暗黑組織驚駭,士氣為之一變。
.
風霆一邊努力向前追趕,一邊忍不住吐槽:「……其實,敵人是這麼不堪一擊嗎?!還是燿凌又進步了?」
林烈滿心感慨:「上回我們見到燿凌動手,是半年多前吧?雁寒的戰績,也是幾個月前的事情。大概他們……一日千里。」
.
風霆思索著說:「原本我們紫星敗退,好像是輸在士氣。現在燿凌、雁寒戰無不勝,眾目睽睽之下,兩方士氣我盛敵衰。或可乘此時機,整個反敗為勝?」
林烈認同:「我也這麼想。我們本想先去幫最危急的戰區,但是現在情勢變了,指揮調度一下,應該就可以解除危機。」
.
風霆笑道:「太好了!……知道之前燿凌說“來得及”是什麼意思了。」
林烈也笑:「是啊!原本我以為來不及。早該知道,燿凌總是對的!」
風、林兩人的戰場經驗不算多,但也不算少,雖然做不到危急時的破局,眼前情況卻是能看懂的:可以鬆一口氣了。
.

但是,十分鐘後,打鬥中,風霆疑惑:「指揮調度……怎麼沒動靜?」
林烈也皺起眉頭:「錯失良機呀……。不妙!這樣,最危急的戰區來不及救!」
風霆大急:「現在怎麼辦?」
林烈憂慮:「不知道……。如果營寨被攻破,麻煩就大了。」
.
看出情勢不對的,當然不只風、林兩人。
燿凌面色不悅,心中暗罵:“誰指揮的?廢物!”
紫星一方的指揮是廢物,暗黑組織的可不是。
.
很快地,一群暗黑見習者已然圍將上來。
只要纏住燿凌、雁寒,再給暗黑組織的攻擊隊一些時間,他們就能打出破口,攻入營寨。
雖然他們不知道這兩個突然冒出、戰力驚人的援兵是什麼人,但是不妨礙他們把握今日這個好機會。
.
燿凌迅速衡量:“以現在的狀態,敵人會攻破營寨,接下來很麻煩。但若要去救援,……。”
卻見雁寒揚了下眉,右手憑虛一抓,凝風成劍,一劍連刺,逼退眾人。
隨即,雁寒閃身而出,挾風飛躍。
.
「這人是風系!?」
「這劍法!!」
「攔住他!」
.
眾人驚呼中,雁寒幾個起落,已衝進最危急的戰區。
冰意凜冽、風勁飄忽,敵人陸續倒地。
場中喧囂。
.
「好帥!救星!」
「這裡,這裡!我也需要支援!」
「快給我去攔住他!」
「這人是誰?查來報我!」
.

風霆、林烈額首稱慶。
林烈興奮:「太好了!沒想到,雁……何寒這麼強!」
風霆雀躍:「是呀!竟然還是有機會救下來,謝天謝地!」
林烈:「但是,……我感覺自己……好想退休。」
風霆:「……我也是。起碼,……我需要心理輔導。」
燿凌則對敵著先前圍上來的敵人,餘光注意著雁寒處,先是欣賞、微笑,隨之而來的思量、憂慮卻未表露出來。
.
冰、風繼續飄揚,劍氣穿梭縱橫。
戰鬥仍在持續。
燿凌、雁寒打倒的敵人越增。
紫星一方空出手來的見習者們再去增援其他戰友,力量逐漸凝聚。
.
十多分鐘後,危機完全解除。
暗黑組織見今日已無可趁之機,怏怏收兵而去。
燿凌、雁寒重新會合。
.

紫星眾人狂喜歡呼,一些人迎向今日到來、扭轉乾坤的兩位功臣;一些人則開始打掃戰場、救死扶傷。
領著一列人走向燿凌的,是看似四十幾歲的一男、一女兩見習者。
男見習者笑著伸手:「你好你好,我叫章威,她叫吳蘋。感謝你們前來相助,同心協力,共同獲得這場勝利。」
女見習者吳蘋也笑著伸手:「我叫吳蘋,是張威的副手,一起負責這個營寨。」
.
那章威看著斯文,吳蘋貌似老實,倒是人模人樣。
不過燿凌心道:“剛才指揮失當地就是你二人吧?呵,共同獲得這場勝利?”
他不動聲色地與這兩人握了下手,道:「何林。紫星何舟教授派來的援兵。」
雁寒也勉強握了下手,道:「何寒。」
.
這時,風霆、林烈也走了過來。
燿凌微微一笑,介紹道:「我們這次來了四人。這是林烈學長、風霆學長。」
讓風霆、林烈去應對,自己大可以省些麻煩。
風、林兩人再次發現自己在戰鬥之外的用處,認命地負責起寒喧應對的工作。
.
章威、吳蘋是沒能晉級成魔法師的資深見習者,與風霆、林烈敘了年歲後,儼然以學長姊自居。
對此,沉穩的林烈、隨和的風霆只聳了聳肩。
章威比向燿凌、雁寒,問:「這兩位真是英雄出少年!也是我們紫星的學弟嗎?姓何,不知道與何舟教授的關係是?」
對這個問題,吳蘋也豎起耳朵:這兩人今天實在是天降神兵!只怕是魔法界的明日之星吧?
.
燿凌、雁寒臉上的易容有將他們畫得大了幾歲,畢竟十四五歲的見習者太過引人注目;但是沒有大許多,不然較容易被識破。
只聽林烈含糊道:「何林、何寒是何教授家族的遠房子侄,實力超強。」
風霆拿出身份證明,點頭幫腔:「我導師最欣賞他們!」
章威、吳蘋讚道:「果然出自名門,真是家學淵源!」
.

看過身份證明,章威、吳蘋引林烈四人進營寨,一路聊著。
吳蘋:「今天真是好險。」
章威:「不過,我們紫星最終還是會獲勝的!」
林烈:「敵人是暗殿和血河組織吧?」
吳蘋:「不錯,暗殿和血河組織聯手來攻,我們堅守營寨至今。」
.
“攻山頭”比“守山頭”需要的戰力要多得多。
以今日兩方戰力來說,敵方只小勝於我方,“堅守至今”?這……該誇兩句嗎?
風霆糾結了下,試探問:「……今天所見,敵人雖然囂張,但是我方本來不懼。似乎後來敵方散佈了什麼消息,亂了軍心?」
.
章威嘆氣:「可不是嗎?我們本來成功抵禦了外敵。但是,打到一半時,傳來一個消息,說是在渠關……暗殿的見習者曲千影打敗了……我們紫星的魔法師冰錦教授。……所以,士氣受到了影響。」
吳蘋跟著搖頭:「見習者打敗魔法師?!哪有這種可能!越級挑戰談何容易。也不知哪裡傳來的謠言,卻擾亂了軍心。」
風霆:「這消息確實嚇人!」
.
章威:「說的是。雖然有過魔法學徒打敗見習者的例子,但那是鳳毛麟角。況且能成為魔法師的,誰不是佼佼者,哪是一般的見習者能比?」
吳蘋:「可是大家信以為真,害得我們就這麼落了下風。待會我就去闢謠。」
林烈:「莫非曲千影有奇遇,突破成正式魔法師了?也許可以查證一下。……」
燿凌與雁寒對視一眼:曲千影突破,有這個可能。但是,見習者曲千影打敗魔法師冰錦?只怕也有這個可能。
.

吃過接風席、慶功宴,燿凌四人稍微熟悉下環境後,在安排下休息安歇。
次日,燿凌、雁寒在營寨與四周探查。
不遠處的哨站忽起喧嘩。
.
「是真的!竟然是真的!」
「我們紫星的消息也傳來了!曲千影真的打敗了我們的冰錦教授!」
「太可怕了!」
「見習者曲千影打敗了我們的正式魔法師冰錦!」
.
燿凌挑眉淺笑:「越級挑戰成功。」
雁寒陳述事實:「見習者打敗魔法師。」
兩人眼中燃起戰意。
他們均知,以後大有可能與曲千影對上。
無論戰力、智力,曲千影都是個很強的對手!令人期待!
.

對上曲千影,會是日後的事。
回歸眼下,兩人手頭的任務是協防營寨。
燿凌沉吟:「這個助守營寨的任務只怕不容易。」
雁寒:「營寨本身不差。」
.
燿凌:「守營的見習者平均來說,也有一定水準。但是,……。」
雁寒:「指揮不行。」
燿凌:「不錯。而且依昨天所見,敵人只怕也有援軍。」
雁寒:「確實很麻煩。」
.
燿凌:「“不怕神一樣的對手,就怕豬一樣的隊友。”而且,即使我們千辛萬苦守住了,章威、吳蘋只怕會爭功諉過。」
雁寒:「攬去大部分功勞,有錯就往我們身上推?」
燿凌頷首:「你想繼續這個任務嗎?」
.
雁寒:「你是考慮放棄,請何舟教授另派人來,等新援兵到了,我們就走?」
燿凌:「放棄任務,有些丟人;但是繼續任務,恐怕吃力不討好。你覺得?」
雁寒:「“丟人”我不在意,“吃力不討好”倒也無所謂。對我來說,做這任務是為了磨練自己,換個任務也行。你決定就好。」
.
燿凌沉吟。
目前為止,紫星學校對他還不錯,他有意願替紫星守住這裡。
但是,要與章威、吳蘋合作,實在事倍功半,還多不少變數。
他道:「我計畫……。」筆湍飛澗空
.

創作回應

中國武學傳承
好奇燿凌的計畫,如何兼顧兩個顧慮?
2024-02-05 23:24:25
空澗飛湍
敬請拭目以待 ~ ^^ [e34]
2024-02-08 00:13:42
中國武學傳承
雁寒好神,不但與燿凌默契十足,還大發神威!真是好搭檔!
2024-02-05 23:27:07
空澗飛湍
謝謝喜歡與讚美!雁寒是第二主角! [e35]
2024-02-08 00:16:32
『。』向創作者進行贊助 ✦
骯,飛湍新年快樂哦https://i2.bahamut.com.tw/editor/emotion/12.gif
2024-02-10 16:20:14
空澗飛湍
謝謝你!新年快樂!^^[e35]
2024-02-11 21:45:41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