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插畫

Clip Studio Paint 點陣圖環境設定 (點繪 Pixel Art 像素畫)

inkhorse | 2024-01-28 18:17:44 | 巴幣 10 | 人氣 153

本來買的那個Pixel Studio 畫了幾張,還是習慣不了。熱鍵跟其他軟體差太多了。想說是不是再買一個Aseprite來試試看。看了又沒有中文 -_- 。難道用習慣的CSP不能畫點繪嗎!!!!! 而且CSP買1.0 2.0花了不少錢錢了。試著調整了一下設定其實用起來蠻順手的,跟本不用找別套來重學虐待自己,已經要學C# Godot blender了。能少學一套是一套!!

設定如下,做個記錄。CSP版本是買斷版2.0.6
新建檔案:
選動畫即可。點陣圖不會動是要怎麼做遊戲!! 畫面更新率那些隨便了。

動畫資料夾跟一般的有點不一樣。你需要復製膠片的內容的話。請在Layer選膠片之後右鍵>建立資料夾並插入圖層。把這張膠片轉成子資料夾。否則復制貼上會怪怪的。

網格的設定:
因為我喜歡8px為一個Tile單位。就一樣設8px 。分割數選8,這樣就會一個像素派一個格子給你了。設定完這裡基本上就很類似像素繪專用軟體的樣子了。一格一格的。

畫筆:
用麥克筆的點筆即可。

橡皮擦:
這個得自己做一個。復製一個橡皮擦筆刷,我把筆刷名取為"像素"。把所有跟筆壓的選項都關了。只勾選最低一個圖元這選項。消除鋸齒設定為"無"。硬度調100 濃度100 。這樣設定完跟專用軟體就一樣了。點下去一定幫你擦掉最少一個像素。

這些必要的設定做好了之後。就可以開始你的點點點之旅了。雖然專用軟體有Tile(圖磚)平鋪相關功能。
但我覺得我好像沒用到,之後有用到再說吧。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